【七十四】

她醒來的時候,已經被強迫下線了。

瞪著營養艙,她這時才想起狐影已經被她寫入移入神換公司副腦的名單裡,但這並不能減緩她心中的焦慮。

天知道從副腦那邊「復活」的狐影還是不是狐影啊?!

焦急的換了營養液,但三小時沒到也不能上線,只好按耐著心急跑去梳洗一下,等三小時後再次進入【神幻】。

這次上線,一睜開眼,無語就急忙四處張望,在看見身旁披著衣服靠坐在床頭閉目養神的狐影後,總算鬆了口氣。

下一秒,她聽見系統提示音──

叮!
《恭喜玩家無語完美完成隱藏任務【破解命運】,獎勵聲望500,藥毒師技能書X1,獲得妖狐族好感+500 》

叮!
《恭喜玩家無語完美完成藥毒師職業任務【挽救狐影】,獎勵聲望100,藥毒師技能書X1,獲得妖狐族的感激與尊敬 》

叮!
《恭喜玩家無語完成隱藏任務【生死相隨】,獎勵聲望500,妖狐族好感+500 》

叮!
《恭喜玩家無語完成隱藏任務【藥毒師的考驗】,獲得藥毒師狐影的真心、藥毒師職業套裝、藥毒師隱藏技能捲軸,成為楊柳別苑第二個主人,就任妖狐族藥毒師 》

叮!
《恭喜玩家無語就任妖狐族藥毒師,獎勵聲望200,藥苗X200,妖狐族好感+200 》

叮!
《由於玩家無語強行使用火蓮丹突破自身極限越級使用頂級治療術導致修為大減、經脈受損,一個月內不得使用妖力 》

叮!
《由於玩家無語強行使用火蓮丹突破自身極限越級使用頂級治療術,為了救主,寵物紫環進入進化階段,進化完成前不得召喚 》

一連串的叮叮噹噹的系統提示音讓無語徹底傻了眼,身上冒起的黃光更讓她莫名其妙。

怎麼就41級了……?

打開人物版面一看,除了她退化為雙尾狐、妖力與需要妖力的技能都變成灰色以外,一切正常。

至於紫環的寵物版面則只剩下三個金色的大字──進化中。

「小無語,妳醒了?」狐亞在這時走了過來,臉上又是平常慣有的笑容,「妳昏睡五天了,狐影一天多前才幫妳治療完畢,現在可能有點累了。」

聽狐亞這麼說,無語下意識又看了狐影一眼,然後愣了一下。

「狐亞哥,為什麼我在狐影床上?」雖然她從沒進過狐影房間,但曾經站在門口看過,對這張非常誇張的大床也有印象。

「因為那天妳昏過去後把狐影嚇死了,死活不肯讓妳離開他身邊,我想把妳抱走還差點被狐影毒死。」狐亞低笑,拿了杯特製的飲料給她。

接過飲料,無語正想下床就被狐亞攔住。

「待床上吧,妳一下床狐影就醒了。」他指指纏在她身上的白色狐尾。

……尾巴可以拿來當感應器用嗎?!無語無奈的扯扯唇角,學狐影一樣靠坐在床頭。

「這到底怎麼回事?之前狐影才說他要閉關修煉的,怎麼轉眼間就差點爆體而亡?」

而且聽那一連串的系統提示音,她又在不知不覺中完成了什麼鬼隱藏任務?!

狐亞苦笑,轉頭看著也走進來的狐翎。

「你說還是我說?」

「你說吧。」

於是狐亞跟狐翎一人拿了把椅子放到床邊坐下,開始跟無語解釋:

「我們找妳幫忙煉的火蓮丹本來就是要給狐影用的,這件事的起因要推到很久以前,」狐亞扯扯唇角,「我、狐翎和狐英是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同齡玩伴,狐影比我們大了三百歲,打從我們有記憶時,他就是當時妖狐族號稱天賦最高的天才,也已經是藥毒師的傳人。在我們還小的時候,有一隻流浪亡靈巨龍跑到我們的村莊,當時狐影的老師,也就是上一代的藥毒師毅然決定率領族人留下來斷後並摧毀傳送陣,並命令狐影帶著村子裡的孩子逃跑……那一夜,整村四十八人只有五人活著逃離,包含狐影的師父在內,除了奉命保護我們離開的狐影,所有成年的妖狐戰死。」

就算現在想起來,都還是血淋淋的痛,但他們已經學會抑制自己的情緒,保持臉上的笑容。

無語靜靜的聽著,沒插嘴。

「後來我們逃到這裡,在狐影的照顧下長大,成年後出外歷練,我和狐翎以及狐煬打聽到了那條亡靈巨龍的下落,得知牠在當年那場屠殺中也被我們的族人拼死重創,傷勢一直無法恢復,所以我們在道行達到六尾後,決定去報仇,同行的還有當時已經是千年罕見的九尾妖狐的狐影……我們沒通知狐英,因為狐煬想保護她,不想讓她受傷害……後來的結果證明,狐煬是對的。」

狐亞閉上眼,好像又看見那個棕髮的好友開懷大笑的模樣。

狐煬、狐煬……他們四個因為擁有同樣的傷痛,所以感情更深,狐煬和狐英會陷入熱戀也是預料中的事情。

出發前,狐煬去找的月光石,說報仇回來後就要把月光石送給狐英,取她為妻。

結果,他們只帶回了破碎的月光石,狐英雖然沒有當著他們的面流淚,卻默默搬到狐煬喜歡的森之城隱居。

注意到他情緒有些激動,狐翎接口道:

「報仇行動一開始都很順利,五尾狐以上的妖狐狐火對於亡靈一樣有強大的殺傷力,就在我們以為那條亡靈巨龍死定了的時候,那傢伙自爆了,那是足以毀天滅地的力量,其實一開始就是我們大意了,能殺害全村人的敵人怎麼可能會這麼簡單的死在我們手下……這樣的輕忽,就只能以性命付出代價。」

「如果捨棄我們獨自逃離,九尾的狐影有能力自保,但他沒有,距離亡靈巨龍最近的狐煬在瞬間就屍骨無存,狐影只能選擇救我們……他完全放棄自我防禦,在生死關頭同時施展兩個頂級治療術就回了我跟狐亞的性命,自己退化到七尾狐不說,還重傷瀕死。」

「那股亡靈的陰毒能量就此盤踞在狐影體內,他必須將大部分的妖力拿去壓制那股稍有疏忽就會讓他爆體而亡的能量,必須居住在全族靈氣最強的地方,也就是待在這個楊柳別苑盡量足不出戶,必須喝帶有靈氣的烈酒來壓抑從不曾停止侵蝕他的寒冷,就連去探望因為情人死去獨自搬去森之成隱居的狐英都做不到。」

也許是自責無法保護好死去的師父托付給他的狐煬,狐影數百年來幾乎不曾踏出楊柳別苑一步,也不肯見客,即使是他跟狐亞上門,待不到半小時就會被趕走。

「為了幫助狐影,狐亞去學了釀酒,我則是去尋找火蓮丹需要的藥材……狐影的脾氣本來就張揚,身體不好讓他沒辦法輕易動怒,但卻能讓他變得抑鬱,在遇見妳之前,我們有五百年沒聽過他開心的笑聲了。」

這就是狐影酒不離手、足不出戶,以及他們為什麼會為了知道狐影為什麼大笑而甘願付出大量銀質裝備的原因。

「後來,被狐影知道我和狐翎分頭在收集火蓮丹需要的藥材,他只默默告訴我們一句,沒有藥毒師的心煉術,這世上沒人能煉制火蓮丹,又說當下一任藥毒師有能力煉製火蓮丹時,他已經用不上了,要我們不准再為反族規到處亂跑去收集材料。」狐亞苦笑道。

「為什麼說下一任藥毒師有能力煉製火蓮丹時他用不上了?」一直聽得很用心的無語輕聲問。

狐亞和狐翎對看一眼,最後是狐翎開口。

「藥毒師是種很強悍的逆天職業,也許是天命或詛咒,反正自第一代藥毒師以來,每當徒弟得到師父的承認獲得藥毒師稱號,並且學習到一樣高級的藥毒師技能後,沒過多久師父就會因為各種原因而死去,一直到狐影,六代藥毒師師徒間從來沒有並存於世超過兩百年。」

正因如此,藥毒師的擇徒標準和對徒弟的保護慾才會奇高無比,還會一不滿意就換人,因為對藥毒師而言,繼承人根本就是「願意以性命為代價換取他成長機會」的對象。
當年狐影的師父以異常坦然的態度面對死亡保全狐影,而狐影,也選擇了眼前的女孩。

無語的臉色變了。

她現在知道為什麼狐影在她學會高級煉藥術時會花大量時間指點她煉藥技巧,又為什麼在她成為三尾狐後不再有問必答,而是把她趕去書房看書……他是在盡一個老師的責任,讓她學會不依賴他也能成長……

就連問她那個奇怪的問題,就連在最後,他都想留給她什麼,希望她在失去他後能擁有不會被欺負的力量……

一隻手在她眼眶泛淚時摸了摸她的耳朵,然後是狐影慵懶而隱含不滿的聲音響起──

「不要趁我累了的時候跟小狐狸說這些有的沒的。」

竟然又把他家小狐狸給惹哭了!

青金色的眼睛瞪了他們一眼。

「別理那兩個渾小子,這個命運已經破解了,妳沒收到系統獎勵嗎?」要說也不把話說完,看把小狐狸嚇得……

無語一愣,這才想起剛剛那個系統提示音有說她完成隱藏任務【破解命運】和【挽救狐影】。

眨去眼中的淚,抬頭對狐影微笑。

「你可以直接說系統獎勵嗎?」不合規定吧?

「因為這個任務太複雜了,妳又超額完成任務,主神允許我們解釋給妳聽。」狐影給了她一個妖魅到驚心動魄的豔麗微笑,「先從我的主線任務開始講起吧,從我承認妳是下一代藥毒師的時候,【破解命運】這個任務就已經開始了……我一直在變著方法考驗妳,只要妳一不合格我就可以把妳換掉,但妳一直都很好……」

「妳什麼時候變著法子給我考驗了?」無語愕然。

在知道狐影不會死後,她開始有心情關心別的重點了。

噗!狐亞和狐翎大笑。

「狐影,你考驗了半天都在考驗什麼啊?!」

橫了他們一眼,狐影笑嘆:

「妳從不覺得我們的相處是妳吃虧嗎?」

「沒有啊。」

「也從不覺得我給妳的要求不合理嗎?」

「不會啊。」

狐影目光溫和的看著她。

「就算我每次都從妳手中拿走大量稀少珍貴的藥材或物品、要妳花大筆時間挖土種藥、不管妳在外頭有沒有事就要妳釀酒看書……都從不給妳任何獎勵或經驗值;又常常丟著妳不管,什麼也沒教就要求妳不靠配方獨自研發藥品,甚至是煉那一萬份的藥……都不覺得我在刁難妳嗎?」

無語還是搖頭。

「我喜歡你,所以不管是拿東西送你還是學釀酒給你喝都是我自己甘願的,你願意接受我反而很開心,至於其他的……你也是在教導並且引導我吧?老師本來就有權利要求學生努力和突破。」

再說她一直都不討厭重複規律性的行為,又打從心底認為既然狐影要她這麼做就一定有道理,所以面對那種種「刁難」,她甚至還玩得不亦樂乎,哪會想到自己其實在被刁難……

狐影輕輕的笑了。

「所以後來我又換了法子考驗妳,提了一堆不是任務的任務,無論是珊瑚紅、買酒、沉香木、香珠、禮物、霸占妳的床睡覺、妳一進門就趕妳去買晚餐……口氣從漫不經心到理直氣壯的索求命令都有,但妳從沒有不滿,反而很開心的對我笑,盡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我的要求……就在妳明明急著要走了卻還是細心的幫我在蠟燭上鑽洞放進沉香木、又怕我睡醒口渴而準備花蜜水放床邊的時候,我就覺得遵從藥毒師的宿命死去也沒什麼遺憾了。」

他每說一句,狐翎和狐亞臉上原本的笑容就收斂一分,說到最後,他們兩人都是滿臉嚴肅與驚訝。

他們知道狐影有在考驗無語,但沒想到考驗的內容這麼亂七八糟又刁鑽,若不是真的喜歡他、重視他到一定程度,哪可能沒有半分不滿?!

更別提無語那種三天五天就跑回來一次的回家頻率,以狐影的能力大概能夠刁難考驗她數百次。

「我不要你死!你早說有這種該死的系統設定我寧願被逐出師門都好過害死你!而且你那是什麼考驗刁難啊?一點實質性的刁難度都沒有!」無語氣悶。

他說的那些「刁難」頂多讓她累一點罷了,真要刁難就要給那種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啊!

狐影低笑出聲。

「那時系統規定我不能說,而且也只有妳才會覺得不是刁難……再說回破解命運這個任務吧,這個任務有很多隱藏條件,其一,妳要給我大量的沉香木,因為我需要沉香木幫我調息妖力,結果妳甚至給了我一整棵樹;其二,妳要給我靈泉水和香珠,因為我需要補充靈氣,結果妳每個月都給我一次;其三,妳需要主動提及要去有我需要的藥材的地方,而我只能提醒但不能要求,結果我提了一個珊瑚紅,妳多給了我上百份,還幫我釀了珊瑚紅酒;其四,妳需要非常在意我,願意為了我每個月至少回來三次或一次待上兩天,每次相處不能少於三小時,結果不用我說,妳回來得非常勤快,而且願意花大量的時間跟我相處聊天;其五,妳必須自發性的將治療術和心煉術煉到高級,並且在我需要時擁有足夠的配套藥物才能救我……」

「高級?」無語挑眉。

她用的可是頂級治療術啊!

狐影的眼睛馬上橫了過來。

「還好意思問?小狐狸,藥毒師怎麼可以分不出來病人需要的是哪種治療術?高級治療術就可以重生斷肢了,我那些什麼內臟破碎、經脈受損明明使用高級治療術就治得好,妳一幫我治好長老他們就可以幫我壓抑那股能量,然後只要用火蓮丹調養一個月就沒事了,妳幹嘛逞強吃什麼火蓮丹?要吃就算了,八品中階的都夠用了,妳還偏偏拿了顆九品上階……火蓮丹是妳這種小狐狸可以吃的嗎?」狐影的語氣還是懶洋洋的,但字裡行間的氣惱瞞不過任何人,「要不是妳有一隻伴生的靈獸級寵物,妳還沒治好我就自己先掛了。」

無語囧了一下。

「那你為什麼不提醒我?」她變成白光還無所謂,但他這不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嗎?!

「系統規定我不能指點妳,而且我說了妳還沒能力使用頂級治療術了,妳沒看我說半句話就被限制只能一直咳血嗎?」狐影無奈的道。

「……」神幻公司,我詛咒你們全家!

無語一整個就是渾身無力。

@@@@@@@@@@@@

一切真相都大白啦XDDD
我必須說狐影的命真的是撿回來的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