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

就在拍賣會風光結束時,無語還在傭兵團駐地拼命煉藥。

雖然覺得有點累了煩了,但這些火蓮丹對狐翎和狐亞似乎非常重要,讓她片刻也不敢懈怠,只想著早日把丹藥煉完。

花了十天煉完剩下的丹藥,聯絡狐翎確定沒有急著需要後,她又開始接著煉那些調養滋補、凝神養性的藥品,十幾本藥毒師前輩們的筆記和簽約得來的煉藥配方被她都快翻爛了,最後選了最好的五種開始拼命煉藥。

晨曦他們回來過幾次,她也回去妖狐族兩次,一次見到狐影了,一次沒見到,但她回去的主要目的是把煉好的丹藥交給狐翎和狐亞,並且跟他們討論藥品種類,所以沒有等狐影結束閉關就走了。

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在煉藥上,反正藥材用完了就回店裡去拿,只要狐翎和狐亞沒跟她說夠了,她就不停的煉下去!

最後是晨曦看不下去了,直接把她拉去練級,強迫她曬點太陽活動一下。

那時,她才知道原來自從暗影升級任務結束後,她又花了快一個月在煉藥,就連生產職業聯盟的事情都是征戰沙場和晨曦兩個人幫她搞定的。

「她從以前就是這樣子嗎?」仰望天空有些難以置信的問。

愛爬樹的虎沉重的點頭。

「我還可以告訴你,如果去找她的不是晨曦,打擾她煉藥是會被趕走的。」

……仰望天空無言以對。

算了算自己煉的藥量,就算一天三顆也已經足夠吃一年了,無語終於露出笑容。

「抱歉,我有點走火入魔了。」

說走火入魔還太客氣了!如果不是暗影覺得外頭風起雲湧紛爭多,讓她躲起來煉藥也好,也許他們早就強行把她拉出來到處走了。

「不要緊,我們要去魔月森林練級,43-48級的怪,去不去?」雲追風笑問。

「好啊,我也該加點油了。」狐影說40級的時候才會陪她去玩,她得在狐影閉關結束前趕緊努力長大才行!

「妳再不加由我們很難跟妳一起練級了。」笑蒼生無奈的道。

他們現在等級最高的是43級,而無語還是停留在37級,雖然知道她修練成雙尾或三尾狐時都有額外驚人的點數加成,但看著她的等級,他們真的很無言以對。

──想要讓人不敢找她麻煩,也得她先把等級提上來啊!

於是乎一行人帶上藥水、符石和食物飲料,朝魔月森林出發。

秉持著無語那不放過一個任務的習慣,出發前還去冒險者公會、煉師公會……等地方接完所有相關任務。

……

魔月森林是一個黑暗元素盛行的地方,森林裡的野獸或人形怪的名稱前面多半有著墮落的、魔化的、異變的、邪惡的……之類的形容詞,甚至還有喪屍或骷髏士兵,打起來很不愉快──如果他們之中沒有一個光系法師的話。

對付死亡怪物,光系和火系的魔法殺傷力最強,加上晨曦之前又學了亡靈淨化術,在魔月森林一路走來還挺順利的。

「在第三個幫會成立後,聯盟發布了戰場徵招令,可以上戰場與亡靈大軍和墮落者作戰賺取經驗直和貢獻度,貢獻度累積起來可以換一些好裝備,所以不少玩家都過去了,我們這邊也少了些人。」風破邊走邊跟與世隔絕一個月的無語解說近況。

「然後晨曦已經開始招募私兵了,但來的人沒有妳說的那麼快啊。」

「可能跟士兵好感度有關吧?我的士兵好感度好像也破千了。」

……妳到底花多少時間在跟那些士兵們相處啊?!他們苦笑。

「對了,無語妳去看過妳的駐地沒?」愛爬樹的虎一劍劈死一隻魔狼。

「沒有,我把拍賣得來的所有金幣都交給卡爾大叔後就沒管了。」無語笑道,很開心的跑去採集魔狼屍體,「反正他們保證會給我一個就算是巨龍也攻不下的城堡。」

「妳就這樣把幾十萬的金幣交給他們去折騰?」

「嗯,隨他們折騰去吧,只要他們過得開心健康就好,有希利安大哥和那個巴克爾少將在,想出什麼簍子也沒那麼容易。」無語搖搖頭,主動上前刺殺一隻魔狼。

反正現在她的商業聯盟也上軌道了,啥事都沒啦,只要等狐翎和狐亞那個任務完成後,她就是無事一身輕的自由人了!

「妳倒看得開啊!」征戰沙場爽快的笑道,「我就是欣賞妳這點。」

「我的人生第一目標是大家都快樂又健康的活得很好。」無語微笑,「第二個是力行三光政策,採集光所有可以採集的東西!」很有鬥志的握拳!

……第一個目標知足常樂,第二個目標怎麼聽起來就很雄圖霸業了?!

他們冒汗,低笑出聲的卻是一直很淡然的晨曦。

罕見的愉悅笑容是難以形容的絕色,讓很習慣晨曦抿唇淡笑的幾人看得有些失神。

「為了妳的遠大抱負,妳可要多加油了。」

蒙面女刺客對著晨曦露出一抹開心的笑容,一雙眼睛閃閃發亮,然後轉身就把兩棵樹採集成白光。

「晨曦,不要隨便鼓勵她。」暗影很沉重的道。

雖然他也喜歡無語的笑容,但是那跟需要陪著無語一起把一整座湖採集一空是兩碼子事!

「來不及了。」無濤默默的道,語氣同樣沉重。

轉頭看去,他們前方已經出現一條康莊大道,所有樹木、花草都消失無蹤,就連土地都變得坑坑巴巴的。

……驚人的採集速度!

「嗯……」

承受著他們無奈而控訴的目光,晨曦溫和的淺笑低吟,一手攏開臉頰旁的水藍色長髮,一手指著被無語採集出來的道路旁的一棵樹。

「這是樟樹,那是檜木,還有那邊那個紫檀木,無語漏掉了,幫忙採集吧。」

一瞬間,所有人都看見素來冷靜到近乎冷漠的無濤和暗影瞬間囧了一下。

下一刻,他們忍不住放聲大笑。

這個晨曦,其實偶爾會顯露出他促狹的一面!

@@@@@@@@@@@@

在魔月森林待了五天的成果非常驚人,大量引怪讓笑蒼生和晨曦出手的結果就是無語再次連升2級,達到39級,幾人更是採集得儲物空間滿格,只好不停的把有用的原料交易給無語。

「看來我得多做點儲物盒給你們了,不然空間根本不夠用。」

看著在面前晃來晃去的紅色馬尾,雲追風他們無奈聳肩。

「其實啊,我們自己練級的時候沒有滿這麼快的說。」愛爬樹的虎很沉重的道。

暗影已經放棄說話了,直接消失在眾人視線裡,繼續去引下一波怪。

「別這樣,阿虎,魔月森林有很多名貴樹種,雖然都魔化了,但價錢應該不錯。」無語衝著他淺淺的笑。

愛爬樹的虎直接給了她一根中指。

「我看看,骷髏頭一百顆完成;消滅兩百隻魔狼完成;汙染的樹人之心一百顆完成;消滅邪惡的森林女妖部落完成;殺死徘徊的墮落者一百人完成……剩下魔物洞穴還沒去了。」清點了十幾個任務的風破做出結論。

他們就是因為接到魔物洞穴的任務才全員出動的,據說裡頭都是45-48級的各種魔物,而且數量很多,難度相當大,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成功過──可是獎勵也很豐富,除了大量的經驗值外,真正讓他們眼纏的是一把暗金質地的光系法杖和一本高級戰士技能書破刃斬,另外還有500金的獎金。

「魔物洞穴是在那邊吧?」看著地圖的雲追風指了方向。

確定好方向,一起消滅完暗影引回來的暗黑野犬群,他們朝目標出發。

「淨化魔物洞穴後說不定無語有機會到達40級?」

「別妄想了,我現在才39級又14%的經驗值,再打三天說不定還有可能。」能升這麼快全是因為她等級低,跟著他們組隊打越十級的怪,又有晨曦和阿笑大量清怪。而看看自己現在的經驗值,她一點都不期待自己可以在這次練級中升到40級。

「……那還是算了,打完今天裝備耐久就差不多了。」

小心翼翼的斬殺動口附近的魔化泥沼怪,無語忽然咦了一聲。

「魔魘花?大家吃強效解毒丹,不然會中幻覺神經毒!」

他們很快掏出強效解毒丹吞下,驚疑不定的看著無語小心翼翼的挖出十來株不起眼的黑藍色小花收起。

「我沒有聽到提示我中毒了。」愛爬樹的虎皺眉。

他相信無語的判斷,但系統沒提示他中毒讓他感覺很怪。

「因為是幻覺毒物的關係吧?」風破猜測,「因為沒受傷沒減血,所以也沒提示?」

「有可能。」

還沒進洞就出了這個狀況,一行人更加小心謹慎,晨曦把各種輔助魔法狀態在他們身上加了一個又一個,等全員狀態調整好,他剛好需要喝一瓶法力藥水。

由於整個山洞都是不正常的漆黑,他們沒有急著進去,反而先讓笑蒼生花了五分鐘念咒語,發了一記攻擊力萬分驚人的炎之爆破進洞!

轟!

山洞裡傳來沉悶的嘶吼與共鳴聲,一種綠色皮膚、只有他們膝蓋高的醜陋小妖怪尖叫著從洞裡跑出來。

幾名近戰立刻堵住洞口,扛著一隻隻少了大半血量的邪惡小魔妖打了起來。

笑蒼生這時就停火了,由於角度問題讓他怎麼打都會燒到自己人,他剛好坐在旁邊喝飲料補法力。

晨曦看著不時還從洞裡追出來的小魔妖,很乾脆的唸起地刺術的咒語。

八秒後,整個洞口被地刺插滿,除了已經跑出洞穴在跟近戰們作戰的小妖以外,還卡在洞口的小妖死得一個不剩,全部被作成妖魔串燒。

無語低斥一聲,施展出35級技能書學來的八刃迅影斬,乾淨俐落的將兩隻小魔妖斬首,動作乾淨俐落得挑不出絲毫停滯。

「阿虎,他們兩個從以前就是這種內外反差極大的戰鬥方式嗎?」

結束戰鬥後,征戰沙場一手搭著愛爬樹的虎的肩膀,勾著他走到旁邊去偷偷問道。

他口中的他們自然就是晨曦和無語。

「無語以前就這樣了,晨曦……除了幾次發瘋一個水系法師單獨帶著無語跑去扛BOSS以外,應該還好吧?」

就在他們在這邊小聲討論時,忽然聽到一聲巨響。

回頭,那擋住穴口的一堆地刺已經被晨曦用巨石術全部打斷了。

「阿虎,征戰,可以走了。」溫和的神聖精靈族的元素精靈召喚使優雅淺笑道。

愛爬樹的虎一僵,嘆了口氣。

「好吧,我承認他們都一個樣。」

也許當初晨曦那麼溫和只是因為水系法術實在沒有什麼攻擊力誇張的魔法?!

……

頂著晨曦的照明術進入魔物洞穴,從小魔妖殺到腐蝕的泥沼怪,再殺光幽影蝙蝠,然後是骷髏士兵和骷髏法師,最後竟然是47級BOSS骷髏王。

這時候就要感謝魔物洞穴的狹小,近戰們完全可以牽制住骷髏王的行動,讓晨曦在旁邊一個又一個的亡靈淨化術拼命往骷髏王頭上扔。

看著每一次亡靈淨化術都可以帶起5000-8000的傷害血量,征戰沙場開始有空跟笑蒼生鬥嘴了。

「阿笑啊,這才是正確的魔法好嗎?你那個無差別攻擊在打死怪以前就先把自己人給打死了。」

「如果你是亡靈現在晨曦也先把你給宰了。」被禁止出手的笑蒼生很鬱悶的道。

其實他們都知道除了亡靈淨化術外,大部分的攻擊魔法都是無差別攻擊的,最慘的是之前晨曦用的那個風龍捲,雖說成功把一群怪給吹上天,但也把他們給吹上天了……摔下來沒死只能說土靈之甲和治療藥水功不可沒。

這時,無語開始實驗著往骷髏王身上扔化骨水,很滿意的看見黑到發亮的骨頭開始冒煙被腐蝕。

-3000
-3000
-3000

看著一連串的連續傷害冒起,雲追風等人忍不住偷笑。

太久沒跟無語組隊,都忘了她無往不利的各種毒藥有多麼強悍了!

得到啟發的近戰們開始陰險的挑骷髏王被化骨水腐蝕的骨頭砍,一刀一劍下去都是驚人的傷害值,無濤和仰望天空則專門挑骷髏王的關結射,合力用爆裂箭的技能炸斷骷髏王的右手。

無語則跟暗影一起閃至骷髏王身後,對準骷髏王的頸骨就施展出焰牙之擊。

就在她正要得手之際,耳邊忽然傳出狐亞的聲音──

『小無語,快回來!』

若非她已經很熟悉狐亞的聲音,還真聽不出來這少了平時那種含笑魅惑的嗓音是屬於誰的。

她一愣,下意識的頓住手,暗影眼明手快的扯著她飛速退離骷髏王的攻擊圈。

『狐亞哥?』

『快來,狐影出事了!』這次的聲音更加焦急。

狐影?!

無語心神一盪,眼前的骷髏王再也無法分去她絲毫注意力。

「暗影,狐亞哥說狐影出事了。」她必須回去!

情急之下,她只能這樣交代暗影,而暗影也沒讓她失望,迅速給了她兩個字。

「回去。」這裡交給他解釋。

無語點頭,在團頻裡道歉一聲,直接使用狐變脫離戰鬥狀態,掏出回家石直接傳送回狐影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