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三】

才剛一傳送到楊柳別苑,什麼都來不及看清楚,就被一股強大磅礡的狂怒妖氣給掃飛。

下一秒,一個人摟住她,替她擋下那可怕驚人的壓力。

「快穿裝備。」接住她的人是狐翎。

無語趕忙穿上自動回收的裝備,正想問狐影怎麼回事,就聽見她非常熟悉的嗓音憤怒的咆哮。

「全都給我滾出去!」

「狐影?!」無語驚愕的低叫。

她印象中狐影的聲音一直都帶著一種懶洋洋的性感韻味,像這樣毫無理智的咆哮簡直不敢想像。

「解釋以後再說,先把他安撫下來,他不能擅動妖力的!」

狐翎抓著她就往聲音來源處跑。

剛跑近,無語就看見狐寒等長老分八方與中央的狐影對峙著,而狐影臉上帶點邪氣的慵懶笑容消失了,只剩下無盡的怒火與冰冷。

「狐影,你別動怒,先冷靜下來……」狐亞緊張的看著狐影,想上前又一再的被逼退。

就在狐翎和無語靠近前,狐影臉上忽然出現一種怒極反笑的冰冷笑容。

「擅闖藥毒師的居所,你們做好死亡的準備了嗎?」

「狐影!妖狐族不得擅殺同族,我們只是想幫你……」狐寒長老很努力的想勸他。

「把那小子留下來送死,或者你們一起死!」狐影青金色的眼瞳閃過冷幽幽的殺意,左手緩緩抬起。

那手勢是……

無語大驚,趕忙作出同樣的手勢!

就見兩道細微的寒光分別從狐影和無語手中射出,在空中碰撞後落到草地上,原來是兩枚金針。

藥毒師技能,無影針!

見到自己的金針被擊落,狐影眼一瞇,臉上先閃過怒意,下一秒,卻像是想起了什麼,神色轉柔,失控的妖力中也逐漸少了殺氣。

「小狐狸……」嘆息般的呢喃,狐影苦澀的笑了笑。

無語衝過狐寒長老身邊,一把扶住狐影搖搖欲墜的身子。

「狐影!」

她感覺到狐影很不對勁,下意識的用高級治療術的相關技能掃視狐影的身體,然後臉色刷白。

狐影體內的內臟幾乎都碎了,狂暴的能量依然在他體內肆虐,沒有爆發出來全是因為長老們的妖力搭配得恰到好處的將那股力量強行壓下的結果……

「果然……還是掙不脫注定的結局……」狐影灑脫的笑笑,鮮血開始溢出他噙著笑容的唇角,「藥毒師的責任就交給妳了,小狐狸……」

看著從狐影手中自動脫離的手鐲飄浮在她身前,無語的大腦一片空白。

狐影……會死嗎……

「我會給妳力量,給妳能夠保護想保護的人的力量……」狐影吃力的微笑,努力抬起手摸摸她的耳朵,就像以前每一次做的那樣。

『可以保護所有人的力量但會失去一人,與維持現狀但可能失去所有人……小狐狸,妳會選擇哪一個?』

淚水奪眶而出,無語一把抓住狐影的手不讓他動作,頭也不回的叫道:

「狐亞哥、導師,給我經驗值!不管什麼任務都好,給我經驗值讓我升40級!」

她打開自己的儲物手鐲,把裡頭的東西全倒了出來。

「什麼任務都好,讓我到40級學頂級治療術!」

聽到無語的話,原本臉色蒼白幾近絕望的狐翎等人才迅速反應過來。

「上次煉丹任務的經驗值給妳!」狐亞一咬牙,抬手就給她大量的經驗值。

「香珠我要了。」另一個長老收起數百顆香珠,也給了豐富的經驗值。

「我想研究被魔化的植物很久了。」狐寒一揮手收起一堆木塊,給了她一堆經驗。

雖然他們必須照著世界的規則走,但給任務是他們的自由,完成任務後給她獎勵也是他們的權利與責任。

無語死死抓住狐影的手,努力從狐影給她的手鐲裡翻找出藥毒師技能捲軸打開,頂級治療術那個選項依然顯示條件不足。

看著她滿臉焦急,狐影輕嘆。

「妳還沒能力使用頂級治療術……咳!」

完全不顧從狐影口中噴到自己臉上的血,無語緊緊抓著他。

「連自己最想救的人都救不了,我還有什麼臉當藥毒師啊!」無語低喊,「你不准放棄!你答應過要陪我出去玩的!」

狐影又咳了兩聲,眼底閃過一抹微妙的光芒,一手拍在她頭上,給了她一堆經驗值,讓她順利的升到40級。

「上回給我沉香木那些東西……還沒給妳獎勵呢……」狐影輕笑,聲音卻愈來愈虛弱。

他身上的傷勢本來就不能使用大量妖力,開始療傷後又變得性情不穩定很容易動怒,一動怒……就成了自殺……身為藥毒師最可笑的死法……

40級!

無語飛快的點擊學習了頂級治療術。

頂級治療術:可以救活哪怕只剩一口氣的生物;需要妖力40000;代價 失去一尾

看著無語的臉色,狐影正想說什麼,卻見她臉色一凝,似乎下定某種決心。

「長老,你們能讓狐影現在不立即爆體而亡,就也能讓我撐過一段時間不爆體而亡吧?」

「嗯。」

「那好,幫我撐下去。」無語一笑,左手掏出一個瓶子,倒出一顆火紅色的火蓮丹吃下,在狐影震驚的目光中流淚輕喃,「你若不爭氣點撐下去,我跟你一起死。」

丹藥一入口的瞬間,她聽見狐翎和狐亞的驚叫,但旋即丹藥就化成狂熱的靈氣奔騰,劇痛讓她什麼也聽不見了──那根本不是現在的她能承受的藥力。

強忍著幾乎要爆體而亡的痛苦,無語對狐影施展了頂級治療術。

她知道自己的妖力不夠,所以拼命運轉妖力煉化那股可怕的藥效,同時燦爛而耀眼的白光不停的從她的雙手匯聚到狐影身上,修復他破碎的內臟。

長老們的妖力死死壓著他們的身體,皮膚像針扎般的疼痛,經脈充斥著被灼燒撕裂的劇痛,無語好幾次都差點痛暈,又咬著嘴唇死死撐了下來。

她必須忍耐過去,不然萬一營養艙判定她無法承受強制她下線,狐影就死定了!

『主人……』

她好像聽到紫環細細的嗓音在呼喚她,已經焦急到病急亂投醫的無語想都沒想的回應:

『紫環,幫我,我不能昏過去,我要救他!救救狐影!』

體內原本快停滯的妖力再度被推動,那是屬於紫環的力量!

她現在的妖力只有18000多,還差22000的妖力需要邊施展頂級治療術邊轉化藥力,她可以感覺到自己的經脈在強橫的藥力侵蝕下被破壞,但至少,妖力依舊在運轉。

這可是能增添300年道行的九品上階火蓮丹,就不信連22000的妖力都無法提供給她!

雙眼緊緊盯著狐影體內的情況,內臟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斷裂破損的經脈也好了,破碎的妖丹還在修復中,那股冰冷邪惡的力量也漸漸被化解……

無語已經痛到無法呼吸也無法思考了,只是憑著一股意志力在撐,拼命看著狐影體內的狀況,機械化的不停轉化體內的妖力,持續施展頂級治療術,唯一能想到的只有怎麼也不能讓手中的白光消失。

她感覺有溫熱的液體從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溢出,但那種感覺很模糊,所以完全不在她的考量範圍內。

她聽不見周圍的聲音,除了疼痛外也感覺不到身體的情況,就連緊盯著狐影體內情況的雙眼,都漸漸模糊了。

可是,她知道自己沒有停止治療術!

因為她不想失去狐影,不管付出什麼代價都不想失去他!比起失去的痛楚,這樣的疼痛根本不算什麼。

就算自己會死,也要救他……

『主人!』

紫環焦急的聲音在黑暗中響起。

旋即,她似乎聽到悠長的龍吟聲──

……

狐影咳出幾口血,臉上閃過慌張的神色,就連剛才知道自己要死了,他都沒有這麼失態的表現。

「小狐狸,夠了……」他沙啞的道。

但七竅都滲出血液的無語依然持續的幫他治療,紅色的獸眼哀傷、執著而無神。

已經失去意識了嗎?!

吃力的抬起左手,手持一根金針,輕輕插在無語頸側。

纖細的身影微微晃了一下,那雙眼眸終於閉起,淚水滲出眼眶,順著臉頰滑落。

狐影很快的扶住她倒下的身子,但自己也是渾身乏力,好在狐亞和狐翎雙雙搶上,沒讓他們慘跌在地。

「小狐狸……」狐影想幫她治療,可他現在一點力氣都沒有了。

「沒有生命危險,道行受損什麼的等你好了再幫她治療就好……有別的力量在幫她吸收火蓮丹的藥效,她會沒事的。」狐翎很快的幫無語檢查了一下,然後說出讓狐影能夠安心的答案。

狐影愣愣的看著她臉上的血與淚,沒有回應狐翎的話。

「小無語會沒事的,狐影,你也是。」狐亞微笑,「扶你們回房,讓長老們來替你們好好檢查一下吧。」

狐影依然看著她,她死死抓著他的手到現在都還沒放開。

見他沒反應,狐亞乾脆動手想把無語抱起來,沒想到才一將她抱離狐影懷中,狐影就哼了聲。

狐亞動作僵住。

「不能抱走?」

青金色的眼睛很明顯的表達了不滿。

「好好,反正你的床夠大,多躺隻小狐狸也不要緊,現在先進去吧,別爭執這個了。」狐亞撿起地上的手鐲和技能捲軸先收起來,扶著狐影往屋內走。

狐翎則抱起無語,剛走了兩步,忽然腳步一頓,側頭看向站在不遠處的黑髮徒弟。

「暗影,擔心無語的話,也過來吧。」

解決完骷髏王就趕了過來,但完全插不上手只能旁觀的暗影立刻跟上。

狐影明顯的表達了不悅。

這可是他的家,怎麼隨隨便便的人都可以進來了?

「這是我徒弟暗影,也是我和你的徒弟的好朋友,所以你在毒殺他以前先考慮到你家小狐狸會不會咬你兩口。」狐翎瞇著眼睛笑,頭也不轉的跟暗影交代,「屋子裡的東西都別亂碰,剛才就是有個笨蛋弄壞了屋裡的東西才讓狐影抓狂的。」

他對屋子裡的東西也沒興趣,他只是擔心無語而已。

暗影的表情很明顯的表現出他的想法。

狐影瞇了瞇眼就撇開眼,算是默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