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蘭,你好厲害喔,竟然能得獎耶!」

純真的臉龐上只有最單純的喜悅,紫色的大眼睛閃爍著真誠興奮的愉快,活像得獎的人是他似的興高采烈。

阿斯蘭微微一笑,醉人的祖母綠眼瞳中有些害羞和跟好友分享成就的喜悅。

「不會……我也沒這麼厲害……」靦腆的微笑,阿斯蘭拍拍煌,「乖乖等我,我領完獎就回來。」

阿斯蘭不放心的交代,因為煌到現在還是跟班上同學處不太好,可能跟煌的個性有關,調整者的孩子哪個不是自信十足表現優樾,偏偏煌又溫順又散漫,沒有人逼就只會傻傻的拖時間……如果他能認真起來,班上多少人要對他刮目相看?!

煌笑著點頭,指著班上的位子。

「我乖乖坐那邊,阿斯蘭加油喔!」

他要加油什麼啊?!有些啼笑皆非,阿斯蘭捏捏他的臉頰,再次叮嚀:

「乖乖坐著,有誰叫你做什麼之類的,先別答應。」

這個煌,上次竟然在他被老師叫去幫忙的時候,短短的十五分鐘內,被使喚了十五分鐘,最糟糕的是,竟然接了一堆要他幫忙才能熬夜解決的爛攤子……量力而為這四個字他是不懂嗎?

「好啦,我知道了。」煌無奈的道。

這個阿斯蘭就是愛操心啊……

「嗯……還有,老師如果問你有關作業的事情,就要說已經快完成了,不要又說什麼『啊』之類的……」情不自禁的開始碎碎唸。

「阿斯蘭!」煌瞪大眼,「我知道了啦,明明我比你大五個月,為什麼要被你當小孩看啊?!」

「你哪點像比我大啊?!」翡翠綠瞳不服輸的瞪回去,「總之,你乖乖待著,別人說什麼都不要管,等我回來就對了!」

四目互瞪,高下立見。

「……知道了啦……」煌氣勢矮了一截,乖乖點頭。

阿斯蘭滿意的點頭,但仍然忍不住念了煌五分鐘,直到負責排演頒獎的老師來找人,才無奈的離去。

煌笑著朝阿斯蘭揮揮手,鬆了口氣。

他真的害怕阿斯蘭板起臉來唸人的架勢……他不是要在台上發言嗎?怎麼演講稿不背,還努力唸他……

逛回班上,找一個空位子上坐下,不知道是出於本能還是習慣,他選了一個偏僻的角落。

由於他剛才跟阿斯蘭是在會場最尾端交談,再加上他來的無聲無息,所以班上似乎沒有人發現他來了。

煌也就安安靜靜的坐著,說實在話,他也不太擅長言詞……或者說,他不太敢多說話。

長期被排擠抗拒的經歷讓他有些害怕群體,多數時間寧可自己窩著打電腦──期待被接受又太常受傷,導致他不奢望被接納。

會場內很熱鬧,大家在聊天。

煌睜大眼睛看著舞台上,想看出排演的情形。

無意間,卻聽見了同學們的竊竊私語。

「……真的嗎?」

「一定是這樣的,我上次聽到老師說的啊……不然阿斯蘭˙薩拉這麼優秀,幹嘛要跟那個轉學生在一起啊……」

「你不要這樣說啦,好歹他都轉來半年了,那個大和同學……」

「我才懶得記笨蛋的名字。」

「他也不笨吧……不過很好欺負……」

「呆呆的,阿斯蘭都被他拖累啦!原本學期作業阿斯蘭都拿第一名的,結果這學期為了遷就大和同學,選了一個那麼簡單的題目,只拿到第三名……」

「嘖,我最不滿阿斯蘭˙薩拉就是這一點,幹嘛那麼愛裝乖寶寶,明明自己也覺得很煩。」

「呿,他還打斷我們叫大和同學掃除一學期的計畫咧!害我們都不能放學就出去玩了。」

「對啊……反正他時間多出來也學不會什麼東西,還不如讓他負責掃地,時間對我們來講珍貴多了……」

你一言我ㄧ語,沒有人發現,原本坐在最後排的小小身影,是何時消失的

@@@@@@@@@@@@

領完獎的阿斯蘭回到班級的座位區,在接受同學道賀的時候,努力搜索著理應第一個撲上來的好友。

沒有?!

不會又被叫去做事了吧?!

微微皺眉,阿斯蘭抓住一個同學。

「煌呢?」

「煌?」誰啊?!

「煌˙大和。」阿斯蘭加重了語氣。

他不是個太會計較的人,但自己重視的好友被如此漠不關心,阿斯蘭也有些動怒了。

「哦,他啊……沒看到……他有來嗎?!」

「我確定他剛才坐在那邊。」阿斯蘭往班級位置的角落一指,堅定的道。

他在排演的時候還有看到煌縮在角落,到正式頒獎時,人就不見了……

煌散漫歸散漫,答應過他的事情很少不遵守的!

「搞不好他自己走掉啦!你那麼生氣做什麼?」

「他答應過我會等我,你們沒有人看到他嗎?」阿斯蘭無比堅定的重覆一次。

被問的人疑惑的搖頭,一旁卻有人心虛的互看一眼。

該不會……

小小一個動作,沒有逃過阿斯蘭的眼睛。

這幾個不是一直已來排擠煌最嚴重的……

「煌呢?你們做了什麼?!」生平第一次吼出聲,這已經超過以往提高音量說話的程度。

有些心情暴躁的逼問出事情經過,阿斯蘭不敢置信的重複:

「我是因為老師拜託才勉為其難的照顧煌?!煌拖累我?!」

他們在胡說什麼?!

根本沒人拜託他啊……煌是他第一個好朋友……在某些方面而言,煌的溫柔純真反而給了他救贖……煌他……聽到這些話了……臉色轉白,阿斯蘭幾乎可以預見煌躲在沒有人的地方哭泣的模樣。

「阿斯蘭,你別那麼激動嘛……也不能怪我們這麼想啊……他本來就是笨蛋……」

啪!

自我辯解的話還沒說完,阿斯蘭再次做出一件超乎任何人所能想像的事──打人。

「混帳!你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就不要亂說話傷害別人!煌是我重要的朋友,少亂說話!」

憤怒的罵道,阿斯蘭拋下一片混亂,轉身衝出禮堂。

他必須找到煌……在煌哭到對心冷前……

煌一定,躲在沒有人的地方,將自己縮成一團,哽咽啜泣……

@@@@@@@@@@@@

公園樹叢中,一個小小的人影縮在樹叢陰影下,低聲啜泣。

「嗚……」晶瑩的淚珠不停的從美麗的紫色眼瞳滲出,壓抑的哭聲聽起來像是小動物般的嗚咽低鳴。

阿斯蘭說他人太好,又不懂得拒絕……

其實,因為每次有人來跟他講話他都很期待,就算他們只是想把工作推給他……怕被討厭,所以不敢拒絕……可是……無論他怎麼做……都還是不行……

就連阿斯蘭……也只是因為被老師拜託以後……才願意跟他做朋友的嗎……?

他喜歡阿斯蘭……最喜歡了……所以他很怕很怕……怕阿斯蘭其實對他感到不耐煩……

為什麼三個字……根本問不出口,儘管他根本不了解為什麼就算他努力對每個人露出笑容,願意回應他的人還是很少……

不是調整者……不是自然人……對哪一邊來說,他都是異類……

「嗚……」不可以再哭了,不然媽媽會擔心……可是……淚水止不住……

一再的嘗試抹去淚水,更多的眼淚馬上流下,反反覆覆……淚,停不了……

臉頰濕了……雙手濕了……衣襟溼透了,心也冰涼了……

「阿斯蘭……」第一個交到的好朋友,第一個接受最真實的他的好朋友……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很勉強嗎……

嗚……

不要……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他不想一個人……最喜歡阿斯蘭了……

……

果然哭的淅瀝嘩啦了……

找了好幾個地方,終於找到他的阿斯蘭,氣喘吁吁的瞪著躲在樹叢裡的人,心疼又無奈的看見他沮喪無助的模樣。

撥開枝葉,阿斯蘭彎身爬了進去,坐在哭得忘我的煌身旁,伸手摸摸他柔軟的棕髮。

「煌……」

被他摸到的人像是受到驚嚇的小動物一樣驚慌的抬頭看他,一張可以用可愛來形容的臉蛋哭得淒慘狼狽,阿斯蘭心疼的皺眉,來不及掏出手帕,煌就已經哇一聲的哭出來,撲到他身上抱著他不肯放。

「阿斯蘭……嗚……阿斯蘭……最喜歡你了……不要討厭我……我會改的……」活像飽受欺凌的小動物似的委屈哭音,帶著鼻音哽咽的企求,他在發抖,而且抖得很嚴重──他非常害怕自己會被阿斯蘭討厭。

「煌……」阿斯蘭慌了手腳,一時之間所有安慰詞忘個精光,只能笨手笨腳的拍著煌的背。

「嗚……我不賴床了……也不會不寫功課……也不吃糖了……不會挑食……阿斯蘭不要討厭我……」

他在說什麼啊?!阿斯蘭哭笑不得的苦笑,摸摸煌軟軟的頭髮,努力當個稱職的抱枕。

「煌……你誤會了……我不討厭你。」他怎麼可能因為煌那些小毛病就討厭他?唸他也止不過是關心他罷了……

可是被他安慰的人還是哭得好傷心,好悲戚……

「煌……」

「嗚……」

……母親以前是怎麼安慰一直哭的他?阿斯蘭努力回想,然後發現自己記憶中幾乎沒有哭到停不下來的機會。

這下可糟了……

「煌,你聽我說!」半強迫性的讓趴在自己頸邊的人抬起頭,阿斯蘭堅決重申,「我不討厭你,從來沒有討厭過你,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你都是我最重要的好朋友。」

心很痛,而且很自責。

煌是非常重要的好朋友,為什麼要在自己疏忽的時候讓他被傷害呢?

「……阿斯蘭……不討厭我……?」好可憐委屈的嗓音怯生生的問著,附帶一雙哭紅的眼睛。

「不討厭。」萬番堅定的重申一次。

原本以為這樣煌總算可以不哭了,但卻恰好相反。

聽完他的回答,煌再度哭了起來。

「我最喜歡阿斯蘭了……嗚……很喜歡……嗚嗚……」

為什麼要哭著說喜歡他呢?!也虧得煌能說得如此字正腔圓還能哭得如此盡興。

無奈的看著煌,阿斯蘭自暴自棄的決定隨便他哭了。

等他哭到累了以後再慢慢解釋會好一點。

結果呢,阿斯蘭發現自己低估煌了。

他整整從下午哭到晚上,還是阿斯蘭千哄萬哄才讓他願意讓他牽著手一路哭回家的。

看著打開門的大和媽媽臉上的驚訝,阿斯蘭無奈的道歉。

「對不起。」

「啊……阿斯蘭,先進來吧,不用道歉,這孩子還是愛哭。」

阿斯蘭苦笑著坐在沙發上,讓煌繼續黏著自己哭,還有空撥了電話跟母親報備情況。

「要不要住下來呢?阿斯蘭,衣服我順便幫你洗一洗。」大和媽媽有些不好意思的道。

看看自己的衣服,在看看還抽抽噎噎的煌,阿斯蘭點頭。

止怕自己回家,煌還會亂想愛哭,他今晚還是住下來好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在煌家過夜。

「麻煩了。」再打一通電話跟母親說明情況後,阿斯蘭半哄半拖的將煌拎進浴室。

他可以忍受煌趴在他身上哭,可以接受煌哭著跟他走回家,但絕對無法容忍煌在他洗澡的時候還要扒在他身上哭。

用臉盆裝了一桶水,直接往煌頭上淋下去。

「哇!」煌被嚇了一大跳,茫然的看著阿斯蘭,一臉無辜。

「笨蛋煌!你要哭到什麼時候?」

「我……」扁扁嘴。

「不准哭!」阿斯蘭用力瞪他。

滿眼淚水含在眼眶裡,煌無辜的被瞪。

「煌,我警告你,我說我不討厭你,你哭什麼?!」

敢說出什麼奇怪答案他就K他!

「我……嗚……」

眼看他又想哭了,阿斯蘭乾脆伸出雙手,快狠準的往煌的臉頰一拉──

淚珠子又掉出眼眶,不過這次是痛的。

「好痛……阿斯蘭……」

「誰叫你要耍笨!脫衣服,去洗澡!」提高音量的責罵其實充滿無奈和心疼,煌也聽出來了。

所以他露出無辜又撒嬌的笑容,眨著眼看的阿斯蘭。

「幹嗎?」阿斯蘭緊張的防備著。

絕對……不要是他想的那樣……

「我們 起洗吧!」

好燦爛的笑容,燦爛到讓阿斯蘭轉身就想跑。

「阿斯蘭……」

又是委屈到快哭出來的聲音,硬生生勾住阿斯蘭想跑的身體。

罷了,這次他認了……

「陪你洗就不哭了?」

「嗯!」

「……」換成他想哭了。

……

隔天,薩拉夫人第一次接到學校通知,請家長到學校去一趟。

理由是,兒子打人。

按照公式化程序處理完,將兒子領回家。

「對不起,母親。」阿斯蘭慚愧的低頭道歉。

「為什麼要道歉呢?阿斯蘭?」薩拉夫人看起來很愉快。

「因為我打了人……」

「你認為自己做錯了嗎?」薩拉夫人悠悠反問。

「不,我沒有做錯。」就算重來一次,他也會毫不猶豫的出手打那個氦煌這麼受傷的傢伙。

「那就好啦。」母親大人結案。

「可是……」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因為你終於懂得有些事情是就算超出體制,就算放棄名聲,有必須去守護的。」

……

現場一片沉默,煌脹紅臉,沒想過阿斯蘭會把他哭了一整個晚上的這件事情抖出來。

阿斯蘭也神情尷尬,因為煌反咬出他打人跟被強迫一起洗澡的事情。

……沉默一片,拉克絲感興趣的看著兩個神情窘迫的大男生。

卡佳里表情很複雜,她不知道該生氣自己雙生弟弟被人欺負,還是要爆笑男友曾被弟弟吃得死死的。

安靜到嚇人的氣氛中,拉克絲微微一笑。

「啊啦,餅乾沒了,歐卡皮,再去廚房拿點餅乾來吧。」

也就是說,茶會還沒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