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

正式跪拜過高堂後,婚宴浩浩蕩蕩的展開,風颺很沒道德的說自己死活累了兩個月,所以文鬥把郭嘉和龐統推了出去,武鬥推出趙雲李亞,其餘諸多雜事全部交給周瑜打點,一個人很樂的躲到廚房找東西吃,不忘讓人給房裡的黃月英也送一份去。

除了稍早來了一趟後就先行離開的曹操外,婚宴上最讓人矚目的是十人的隊伍──帶頭的除了楊青楊子曉外,還有另一個讓人無法移開目光的男人。

「子龍,上回關外一別,我們好久沒見面了,聽師弟說你來曹丞相帳下效命,看樣子過得不錯。」

師弟?!

包含一旁正在喝酒聊天曹營諸位將領和在另一旁談話的謀士們,所有人呼啦啦的轉過身來看著開口的男人。

那男人跟風颺體格相仿,卻沒風颺英俊出色,可是他全身上下都蓄滿一種陽剛堅毅的軍人風範,只是站在那邊,就給人一種堅不可摧、意志不可動搖之感。

若說風颺像柄出鞘的寶劍那樣鋒利逼人,這人就像把鋒利的染血軍刀,看似樸實,卻隱含令人窒息的殺氣與氣勢。

趙雲愣了一下,很快面不改色的微笑迎上前道:

「你竟會親自前來,子寰會很高興的。」

他認得這個人,楊燁楊子鈺,是風颺在率領疾風蒼狼時的左右手,昔日在公孫瓚因忌憚他而老是派給他一些無後援的高難度任務時,子鈺就常常奉風颺的命令率人來給他送軍糧、送地圖,甚至是帶他在大草原上找水源等……

趙雲笑著與之攀談起來,等風颺被郭嘉差人從廚房逮出來的時候,就看到大廳很微妙的分成好幾個區域──風家人和風家商場上的朋友一圈;他自己班底派來祝賀的代表一圈;曹營文士一圈;疾風蒼狼那群和曹營武將湊成一圈……還有些本地名士之類的,也不知道怎麼都來了,大概是見風使舵,看出曹操對他的重視,所以跟來湊熱鬧?!

心底嘀咕,還沒說什麼就被扯去灌酒,連和他名義上的師兄多說一句話都做不到。

郭嘉很沒良心的在旁邊煽風點火,但他還是有注意,子寰這人酒品不錯,但一喝醉酒就亂說話這點實在很麻煩,今晚是絕不能讓他喝醉!

既然出來了,風颺就沒想過自己可以倖免於難,很認命的端著酒杯各處敬酒,還好李亞偷偷幫他把酒換成了低酒精濃度的果酒,不然他可以想見自己一定會喝到吐。

等把大廳裡的眾人都敬了一圈,風颺就抱起小陸議,名正言順的把兒子當擋箭牌,順便用實際行動安撫一下在知道自己要多個義母後有些不安的小傢伙。

這時,一陣騷動從門外傳來。

風颺眉頭一皺,放下小陸議,上前去看發生什麼事情了。

院子裡,三個護衛皺著眉頭,兩個婢女貼身盯著一名女子,黃月英的妹妹黃月鈴也在場。

看見他,黃月鈴立刻跑上前道:

「姊夫,這位小姐好奇怪,騙護衛大哥說她是我們黃家的女眷,被我攔下來了還硬要進新房,後來竟然跑到姊夫你院子裡的小書房外頭,結果被抓起來了……她是賊嗎?」

才十四歲的黃月鈴睜著一雙漂亮的眼眸,很好奇的看著那名比自己大沒幾歲的少女。

「說了多少次我不是賊了,我是麋家的人!」那女子也生得花容月貌,此時一臉惱怒倒也別有風情……至少很多走出來一探究竟的男人都看傻了眼。

風颺微微一笑,從袖子裡抓出一隻Q版捧著果子的小老鼠的金飾墜子遞給黃月鈴。

「多謝小姨子,去陪妳姊姊去,告訴她若覺得無聊可以去我書房看書,累了可以先睡,我晚些就回去了。」

「謝謝姊夫!」黃月鈴興奮的抓過那只小吊飾,「姊姊才不累呢,她在看你送的屏風,那個好漂亮,下次也送我一個!」

那屏風繡的是黃月英最喜歡的花,花了他兩個月的工夫才完工!以黃月英的眼力,她絕對看得出來那是他親手繡的,因為繡工和那只荷包一看就知道是出自同一人之手。

風颺寵溺的看著她,將小陸議牽了過來。

「議兒,跟小阿姨一起去看你義母,陪義母一起吃點東西。」

將他們兩人哄走後,風颺揮手讓兩名婢女放開那位小姐。

「小姐的好奇心稍為重了點,在下府上雖然沒什麼珍貴的東西,但內院也不方便他人出入,小姐何不妨在前頭逛逛呢?」

他今天心情很好,也不想跟一個小姑娘多計較,更何況他已經聽到麋竺的解釋,這姑娘就是麋家千金,也就是原本劉備的老婆,演義中貞烈無雙的麋夫人!

「你們回去自己的位置守著吧,辛苦了。」

幾名護衛和婢女一同向風颺行禮,轉眼間就消失在燈火照不到的陰影中。

風颺笑著跟麋竺客套兩句話,就準備轉身回大廳,不料麋貞卻不依不饒的道:

「堂堂不世之才會怕我一介女子之流嗎?」

又是這個?!

「是是,我怕妳了,夜涼露重,麋小姐小心別受寒了。」風颺懶洋洋的道。

給了郭嘉一個「我很慘」的眼神,後者回了他一個「你活該」的白眼。

為什麼說他活該?!風颺呆愣一下。

這樣毫不把她放在眼裡的眼神打趣讓麋貞更加羞惱。

「風子寰!你給我站住!」

這話一出,原本還在看好戲的眾人都愣住了。

郭嘉反應極其迅速的搶在風颺之前開口。

「麋小姐,請自重。」

他邊微笑越眾而出,一邊指示周瑜和李亞把風颺帶進去。

對風颺「人不惹我我不惹人,人若惹我加倍奉還」的脾氣極為了解的荀彧也急忙從大廳內走了出來,加入安撫風颺的行列──這世上一物剋一物,風颺最在意的人是郭嘉,但他最無法反抗的人一個是郭家嫂子,一個就是荀彧,荀彧那身謙謙君子風範讓他怎麼也無法放肆。

「貞兒,不得無禮。」麋竺上前制止她。

糜家可是因為風颺的居中介紹才跟曹操搭上關係,糜竺自然不會笨到在這時得罪頗受曹操重視的風颺──光看今天來訪祝賀的有哪些人就知道風颺跟曹營高層的關係有多融洽了。

「哥,我不甘心!不世之才有什麼了不起,就這麼瞧不起人的嗎?風家算什麼,我們麋家丟不起這個臉!」

風颺左邊是荀彧,右邊是周瑜,兩個人那緊張安撫的模樣都讓他覺得很好笑。

「小妖。」他低喚,在李亞湊上前時輕問,「那女人幹嘛一臉我欠她很多錢的樣子?我沒啥風流債吧?」

咳!荀彧無奈的看他一眼,周瑜唇角輕挑。

「少爺,你忘了嗎?你當初退的那門親事,就是麋家的。」李亞尷尬的用同樣小聲的音量回答。

「喔,怪不得奉孝用我活該的白眼翻我。」

連自己曾訂親的人家都不知道是誰,你是怎麼退親的啊……荀彧和周瑜哭笑不得。

他們都快搞不清楚風颺究竟是精明還是糊塗了。

「這樣嚴格說來是你對不起對方,忍讓著點。」荀彧低聲道,卻也皺起好看的眉頭。

在荀彧眼中,就算是男人在這種場合這般說話,都逃不了鄙俗無禮四個字的評語,更別說站在那裡說話的是個本就不該在這種場合拋頭露臉的女人了!

──在荀彧這種古板士大夫的觀念看來,不管是不是美女,女人就必須矜持守禮!

風颺聳聳肩,看了眼正在發揮三寸不爛之舌跟麋竺和麋貞說話的郭嘉,笑了笑,乾脆順了荀彧和周瑜的意思,往大廳走去。

「要人拿件披風給奉孝,春初夜風還涼,我先進去了。」

原本以為這場小風波該結束了,卻不料才跟周瑜、荀彧喝了杯酒,說沒幾句話,那嬌蠻的女音就在大廳中央響起──

「風子寰!把你妻子叫出來,我今天要讓在場的人評評理,我有哪點比不上那個醜女人了?」

大廳瞬間安靜到連根針落地都清晰可聞的地步。

風颺的目光慢慢從荀彧和周瑜身上移開,停留到這時才苦笑著走進來的郭嘉……那隻輕放在胸口的手上。

「小妖,去看看奉孝有沒有不舒服,他今晚酒喝得有點多了。」

他對郭嘉的辦事能力有信心,會讓這女人闖進來,又這樣捂著胸口,不是他被那女人狠推了一把害他一時喘不過氣,就是他剛才咳到沒餘力阻止那女人進來。

李亞應諾而去,周瑜的臉色僵硬的沉下俊顏。

「欺人太甚!」

在漢朝,能讓家中女眷出來見禮的,絕對是交情極深的對象,而且一般只出現在家宴──例如周瑜帶小喬來見風颺,就是打從內心敬風颺為兄,這也讓風颺將小喬視如弟妹,照顧有加──像是這種公開宴請的場合,人多混雜、交情不一,會被叫出來讓人評頭論足一番的,只有家中歌伎,這也是為什麼風度甚好的周瑜會動怒的原因。

正想上前,卻被風颺伸手攔住。

「子寰兄長……」

「沒事,」風颺懶洋洋的笑著,舉步上前,「子仲先生,令妹想必是喝醉了,在宴上失態可不好看,送她回家歇息吧。」

「是是,她酒量一向不太好。」麋竺乾笑,走到妹妹身旁,「貞兒,莫胡鬧,回去了。」

「哥哥你別攔我,我今天定要討個公道!風子寰,你讓不讓她出來?!」最後一句是橫眉豎目的瞪向風颺的。

這般不知進退讓許多和風颺交好的人都皺起眉頭。

就算美女連生氣的模樣都美,但沒人喜歡愛撒潑的女人!

在那頭跟武將們聊天的龐統原本酒意甚濃的眼中透出精明的冷光,黃月英可是他視如親妹的女孩,他沒馬上出言反擊只是因為他知道風颺的脾氣也不可能在妻子被人侮辱的情況下忍氣吞聲。

「麋小姐,人必先自重而後人重之,就算我的妻子的確比不上麋小姐的花容月貌,但她怎麼說也是荊州大賢黃承彥先生的千金閨秀,是我風子寰明媒正娶、正正經經娶過門的正妻,是風家的少夫人,是我風府的女主人,在我的婚宴上這般蠻不講理的要一位新嫁娘出來見客,未免太失禮了,」風颺的語氣很慵懶,嘴角還掛著微笑,但遣詞用字很危險,眼底冰冷的氣息更煞人,「還請適可而止。」

「你還有臉這麼對我說話!」麋貞氣得發抖,「當年悔婚的事情我還沒跟你算帳呢!」

她從出生到現在,哪個人見著她不是讓著哄著順著吹捧著,就只有這個風颺,不但敢退她的婚,還敢在這麼多人面前數落她……

「飯可以多吃,話可不能亂講,傳出去別人還以為我做過什麼對不起妻子的事情,」風颺皺起俊朗的眉,真的不爽了,「兩年前退婚時我就請父母說清楚了,完全是我桀傲不馴,不願意按照父母安排的婚事走,對於傷害麋家和小姐名聲的失禮之處如何賠償也已經白紙黑字的寫下並履行了,我和小姐可沒有任何關係,更不虧欠小姐什麼,就連對外都是讓麋家宣布退婚,對妳的名譽已經盡最大的誠意保全,今天妳自己要當眾說出來,我倒也不必再幫妳考慮什麼。」

「你以為那就能算了嗎?!」麋貞怒道。

風颺開始考慮直接要人幫麋竺把她拉出去的可行性有多高了,但他必須考量到風糜兩家的友好關係以免父母臉上難看。

「無理取鬧!」看不下去的「蒼竹」越眾而出,在曹營眾人眼中,他出頭是最天經地義,「就憑妳今天的表現,妳還好意思問妳哪點不如人?!光臉蛋長得好有什麼用,娶妻當娶德!」

這斥喝一出,原本因為這場變故而竊竊私語不止的大廳再度安靜下來。

「子曉!派人協助糜先生送麋小姐回府!今天你二爺大婚,別掃了大夥的興子!」

「是。」一臉冷然的楊青默默走上前,「麋小姐,請。」

任何一個正常的女人在看見一名眼神冰冷、腰上佩刀的男人站在自己面前時,都很難再耍什麼脾氣──麋貞咬著嘴唇,氣惱的眼淚滑落柔美的臉頰,一跺腳,轉身跑了出去。

蒼竹瞇了瞇眼,無視那些或讚歎、或驚愕、或鄙視、或不苟同的目光落到自己身上,逕自拿起兩壺酒,將其中一壺扔給風颺,朝風颺舉壺。

「師弟,恭喜你大婚,以後有弟妹管你了,別再讓我聽到你胡搞瞎蠻的不照顧自己身體!」少爺,恭喜你大婚,日後請多保重身體,別讓子鈺擔心!

「謝了,師兄。」多謝,兄弟!風颺一笑,跟蒼竹二人一起將壺中酒飲盡。

就像有默契一樣,蒼竹喝完酒直接將酒壺往地上一擲,將人送出府後繞回來的楊青和其他風颺一手帶出來的心腹也紛紛上前和風颺敬酒,喝乾後同樣是豪氣干雲的直接往地上擲壺。

等自己帶來的人都喝完了,蒼竹領人而出,邊走邊揚聲唱道:

「醉裡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

聽著歌聲愈來愈遠,最後幾不可聞,所有人這才意識到他們竟然就這麼走了!

一如來時那般突兀,毫無預警的來去如風──的確無愧於疾風蒼狼的名號!

@@@@@@@@@@@@

對不起,
我把辛棄疾也盜版了orz
但我自己很喜歡「醉裡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這句~
感覺超有氣勢的(燃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