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這簡陋的木屋住了下來,六翼天使與巫妖居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他想都不敢想自己的老師知道後會是什麼反應。

之前以一己之力獨戰魔界高等純血魔族讓他受創甚深,雖然最後的拼死一搏讓他成功拼了個死於破網的逃出那魔族的狠手,但他被魔氣入侵的傷口無法復原,體內的魔氣無時不刻折磨著他,讓他痛苦又無法正常凝聚體內的能量。

因為這個因素,他的傷勢復原得很慢,十來天過去後,甚至被殘暴的魔氣折騰得委靡不振,虛弱到無法吞嚥食物。

魔族與天使族的能量完全相剋,被魔氣入侵到這個程度,他大概也活不久了吧……

「有沒有搞錯,你餐餐喝肉湯竟然還虛弱成這樣,你以前是被大魚大肉供養的嗎?」

深夜冒雨出門回來後的女巫妖披著還淌水的斗篷,帶著一身寒氣站在床邊用清脆的嗓音抱怨著。

那難吃又沒有絲毫天地靈氣蘊含其中的肉湯對他的傷勢一點幫助也沒有!

他在心裡抗議,沒力氣開口跟她爭辯。

──事實上,他從未跟她說過一句話。

冰冷的白皙小手再次搭上他的額頭,他已經虛弱到不需要她用虛弱術就快昏迷的地步了。

「我對天使絕望了,六翼天使有這麼虛弱?」她不滿的抱怨著。

他能跟成年的純血魔族拼到兩敗俱傷已經夠對得起六翼戰鬥天使的名號了……他無力的想著,但沒必要對個巫妖解釋。

見他的狀況真的很不妙,女巫妖脫下斗篷,藏在斗蓬內的另一隻手拎著一個提籃,簡陋的籃子散發出讓他精神為之一振的清新靈氣。

那是一根長著三片翠綠狹長葉子的草和幾顆火紅的果實,當中富含的靈氣在人間界已經算是非常難得的了。

她從櫃子裡拿出瓶瓶罐罐,背對著床鋪忙碌起來。

──巫妖都精通藥理,擅長製作邪惡的毒藥,他們工於心計,隨時會設好陷阱……

老師的話似遠而近,他一直都是個詳記老師教導的好學生,但他第一次質疑起老師的話。

因為他看見她手上有傷,細碎的傷口、凍得冰涼的體溫、細心藏在斗篷裡帶回來的藥草……如果只是為了對付他這個垂死的六翼,其實沒必要做到這種地步。

任何眾生都可以輕而易舉的殺死他或對他施以邪術,現在的他連逃跑的力氣都沒有。

真的很沒必要……在這十來天內細心的照顧他。

他們是天敵不是嗎?

就跟他討厭她身上的邪氣一樣,她應該也不喜歡他身上的光芒才是……

意識已經接近模糊的六翼無力的想著,五臟六腑都在魔氣的入侵下像是被火焰煎熬一樣的難受,她的手觸摸他時,其實感覺很舒服──不願承認卻難以否認的舒服。

冰冰涼涼的觸感在臉頰與額頭來回撫過,他沒力氣睜開眼。

「真是的,難過為什麼不早點說呢?喝下去,你這麼大一隻要棄屍很麻煩!」

果然是殘忍邪惡的巫妖……

閉著眼,他感覺到她將杯子湊到他嘴邊,冰涼滑潤的液體流入他乾渴的咽喉,乾淨的靈氣撫慰了他被魔氣傷害的細胞,引出身體殘餘的光之力的回應。

他一直以為巫妖的身體就跟屍體一樣是硬梆梆的僵硬,沒想到她的身體出乎預料的柔軟。

「原本想用人情賺個打雜的回來,為什麼反而是我在伺候你啊?」她的聲音飽含無奈。

為了讓他能順利吞嚥下藥水,她只能扶起半昏迷的天使令他靠在自己懷裡,好讓他將調配好的藥水一滴不留的飲下。

之前被他的光之力壓制著她才沒發現,他體內竟然充滿狂暴的魔氣,那應該是魔族的氣息……也是啦,他身上的傷都顯示了他是在戰鬥中受傷的。

解開他身上的繃帶,天使族特有的白皙肌膚上充斥著可怕的傷口,十來天的療養並沒有讓傷口好轉,反而滲出烏黑的血液,殘暴的黑色魔氣已經侵蝕進傷口附近的皮膚,爬出猙獰的紋路。

怪不得他對她的態度愈來愈差,而且堅持不跟她說話,如果哪個傢伙敢把這種傷口留在她身上,她也會討厭跟那傢伙同屬性的對象。

這樣想來,他頂多用皺眉或閉上眼不理人的反應還挺溫和的……莫非這隻翅膀多的傢伙其實脾氣很好?

「不管你好脾氣還是壞脾氣,救好你以後最好不要淨化我……」咕噥兩聲,她將手搭上他的傷口,對比之下,他的肌膚如雪般潔白,她的則透出一種不健康的青紫色。

緩緩將魔氣導入自己體內,相較於魔氣對他的傷害,她承受的顯然輕微得多。

畢竟是天性相剋啊!

「嗯……」

深入體內的魔氣被強行「拔」離傷口,讓他發出細微的痛苦悶哼,橫亙在兩人之間的六翼無力的抽搐,修長的手指吃力的抓住身下的床單。

能修練成六翼的天使應該年紀都不輕了吧?怎麼這傢伙的反應稚嫩到讓她想吃掉他……像個孩子似的。

最後的念頭讓她翡翠綠的眼睛裡少了些冷淡,多了一絲疼惜。

她活了百來年,愛過人也被人愛過,受過傷也傷害過人,她過著人類的生活,看遍人生百態,卻永遠也不可能當個母親,因為──她的肉體不是活的。

懷裡的天使痛苦的發出低鳴嗚咽,滾熱的身軀顫抖,她抱緊他,不讓他在掙扎間傷到負傷的羽翼。

一邊將魔氣抽離他的傷口,她輕輕唱起溫柔的歌。

她早年走遍整個歐洲,學過的歌不勝枚舉,隨口唱來,都是令人懷念的曲調。

不知道是歌聲的作用還是藥效發揮了,亦或者是因為魔氣抽離的關係,他的顫抖趨於平緩,痛苦的低吟也漸漸少了,最後陷入沉睡。

她小心的讓他趴臥回床上,差點被他的翅膀掃倒。

真沒道理這麼瘦的一個人可以扛著六隻大翅膀在背上還不駝背的!

忍住想把他的翅膀拆掉的念頭,她走回桌邊拿起另一個裝著藥膏的盒子,將充滿靈氣的藥膏塗抹到他的傷口上,再細細的用乾淨的繃帶包紮妥當。

等一切處理完畢,看著滿地髒污的繃帶,再看看床上不知道是熟睡還是昏迷的年輕六翼,女巫妖忽然懷疑起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她撿了一個以剷除邪惡為己任的天使回來,沒有吸食他的血肉反而耗盡家當照顧他,還把暴虐的魔氣封入自己體內,最後他可以安心睡覺,她卻得面對不復乾淨整潔的房間來清理這一堆足以把她整個人從頭到腳捆五圈的大量骯髒繃帶。

「邪神在上,能不能讓我重選擇一次?這次我一定不會再半夜爬山還把這麻煩的天使撿回家了。」人真的不能做錯一件事。

嘆息一聲,她認命的收拾起這堆雜亂。

雖然抱怨不休,但嘴裡仍輕哼呢喃著古老溫柔的曲調,那是她還年輕的時候,曾經在某個樸實的小村落聽過的,母親哄孩子入睡的安眠曲……

@@@@@@@@@@@@

他以為自己死定了,卻沒想過昏迷後可以再次睜開眼。

迷濛的記憶中,依稀有雙很溫柔的手撫平了自己的不適,就連自幼教導他的老師都沒有那般溫柔的照顧過自己,陌生得彷彿初生時被抱出天池的感受……

檢查了一下自己的狀況,發現體內殘餘的魔氣只剩下一點點,原本耗竭的能量也恢復了少許,只要過段時間,就足夠他恢復正常狀態了。

然後,他很尷尬的發現自己全身除了繃帶以外根本就衣不著片縷──那邪惡的巫妖究竟趁他意識不清的時候對他做了什麼?

即便天使族不像這時代的人類有多麼嚴苛的道德束縛,自律甚嚴的他在成為四翼天使後就不曾因為任何原因在人前衣衫不整,更別提是在沒知覺的時候被人給脫光了。

平靜已久的心情泛起一抹惱怒與害羞,抓著薄被遮掩自己的身體,這麼多天以來,他第一次靠自己的力氣從床上起身,想說至少可以找件能蔽體的衣物。

但是他剛站直身體,就不敢動了。

這些天來躺在床上沒注意,那女巫妖在房裡的櫃子上擺滿了無數的瓶瓶罐罐,他的六翼還被繃帶跟木板固定著,只要一轉身就會將櫃子上的小罐子掃倒一片。

為什麼要在意邪惡巫妖的收藏呢?說不準那些罐子裡都是些該被淨化掉的污穢之物。

他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只是單純的無法再把照顧自己十來天的人當作單純的敵人。

──這麼快就開始對敵人有感情了?天知道她是不是準備把自己養肥了煮來吃呢。

嘎!

沉重的木門被推開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他剛想轉身,就被嚴重恐嚇。

「不准動!翅膀那麼大又那麼多就要注意會不會造成破壞!」

她似乎對他的六翼很有成見!這是他第一個想法。但……假如她沒把他的翅膀用繃帶跟木板綁得跟木乃伊一樣,就算翅膀收不起來,也可以稍微往下垂一點,就不會這麼礙事了啊!

想是這樣想,他還是配合的停止所有動作。

「我的衣服呢?」

她上前扶著他的手臂幫助他在不傷到自己也不會碰倒東西的情況下趴回床上,然後才慢條斯理的回應他的問題。

「在你身上。」

「……我身上只有繃帶。」以及一床大概只能遮住他半個身體的薄被。

「你以為要把你那破破爛爛的衣服裁剪成粗細相當的繃帶容易嗎?」依舊是清脆又慵懶的聲音,聽在他耳中卻是說不出的邪惡。

──這是巫妖的陷阱嗎?讓他沒衣物穿所以不能下床?!

年輕的六翼大腦有片刻的空白。

女巫妖停頓了一下,才又補充:

「我的錢用完了,你的傷口需要包紮,所以只好委屈你的衣服應急……別瞪我,過兩天我去鎮上賣點野果買塊布回來幫你做衣服吧。」

過兩天?!買塊布?!

「這間屋子裡沒有我能穿的衣物了?」他不死心的問道。

「你能把身體塞進我的衣服我就把裙子借你。」

那是不可能的!

剛剛她站在他身旁的時候他就發現這女巫妖實在很嬌小,他的體格在族中算是標準,比他高的族人數量也不少,而她竟然還不到他的肩膀,簡直堪稱袖珍迷你。

就算他忍辱負重願意穿裙子也不可能穿她的!

他無聲呻吟著把臉埋入身下的床單。

正在桌邊準備午餐的女巫妖看著整個人全身上下連翅膀上的羽毛都寫著「哀怨」兩個字的年輕六翼,無奈的搖搖頭。

「天使都這麼不乾脆嗎?我活了百來年,男人的裸體又不是沒看過,你除了多幾隻翅膀以外跟他們也沒什麼兩樣,幹嘛害羞呢?我們種族不同,你總不會去糾正一隻母猴子要記得穿衣服吧?真的那麼介意我給你看回來好了。」

她原本只是隨口一說,沒想到年輕的六翼反應激烈的從床上翻身坐起,一隻受傷的翅膀還撞到床頭的木板,痛得他俊美的臉龐微抽,卻沒有喊痛,而是用那雙天藍色的美麗眼睛認真中帶有些微惱怒的看著她。

「不必!」

「不必是嗎?那吃飯吧。」她雲淡風輕的開始裝肉湯。

她是在耍他嗎?

他垂下頭,感覺全身力氣都隨著不必兩個字流出體外。

「誒,真那麼介意等等我把床單縫一縫給你應急好了,你對自己的身材那麼沒自信嗎?我倒是覺得你的身材很誘人啊!」她用應付無理取鬧的孩子一樣的口氣說道。

「……請閉嘴。」

他發現老師說得對,巫妖真的好邪惡。

@@@@@@@@@@@@
我發現年輕的Tsubasa大哥真的讓人好想吃掉啊(誤)
一整個就是不整他對不起自己(更誤)

以年紀算來,
這篇的Tsubasa大哥大概是2000歲上下,
但是他前八百年在天使族中接受教育指導,
後來的1200年忙著執行戰鬥天使的職務,
真要說起來,他成熟度是有,
但卻是個涉世未深的單純天使,
老練度與生活經驗比起才百來歲的女巫妖就差了不只一點半點,
所以才會被弄得團團轉。
這女巫妖根本就超出他思考邏輯所能理解的範圍~
超可愛的啊(吼~)

不過還是可以看出現在的Tsubasa哥哥的影子啦,
那種很「直」的脾氣XD

我好怕愈寫愈歡...歡到悲不起來(毆打)

還有,這篇更新跟九戒更新不衝突的~
這篇我有多少文更新多少XD

PS:晴晴貓,你那個敲碗動作讓我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