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

沉悶的雷聲撕開了夜晚的寧靜,傾盆大雨嘩啦啦的淋下。

就在人們還在為這不合時節的大雨愕然之際,耀眼的光芒如閃電般埽過天邊,瞬間光火燦爛如白晝,下一秒迅速回歸黑暗,沒過多久,就連雨也停了。

這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短短半個小時內就什麼也不剩,躲在屋子裡的人們咕噥兩聲,繼續沉入美好的夢鄉。

沒有人注意到,白光最後消失的地方,正落在聳立的山林間。

……

「唔……」

漆黑的樹林中,一聲痛苦的悶哼溢出。

一道人影搖搖晃晃的在地上掙扎著想爬起身,卻一再的因為牽動背後受創甚深的羽翼而痛苦的倒下。

不死心的一試再試,最後終於用盡最後的體力,吃力的喘著氣,再也沒力氣移動哪怕是一根手指。

「總算不動了嗎?」清脆的女音在黑暗的樹林中突兀而明顯。

有人?!

狼狽的六翼天使抿著唇,吃力的試圖收起背上巨大的翅膀,可是能量用盡後,光翼已經化為實體,嚴重受損的翅膀是不可能收回體內的。

「你是笨蛋嗎?骨折的翅膀不好好照顧的話,以後會不能飛喔!」直率到有些尖銳的語言讓年輕的六翼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反應。

他是天使不是鴿子,才沒有能不能飛的困擾……

趴在地上,被血與雨水弄得迷濛的視線看見一襲黑色的斗蓬飄然靠近,他想說些什麼,可是骨折的肋骨痛得讓他沒力氣說話。

斗篷裡伸出一隻白皙的小手,粗率的撫上他的額頭。

「……」女人低聲呢喃著某種咒語,一道烏光從她擱置在天使頭上的手掌心閃過,那雙在黑夜中依然美麗的天藍色眼瞳無力的闔上。

「看來虛弱術對聖光天使也是有用的啊!」她很是滿意的點頭,接著在看見比起天使削瘦的身驅,整整有三倍寬的巨大六翼後,開始頭痛,「要命,這麼大的體積我要怎麼把他搬下山啊?」

@@@@@@@@@@@@

那邪惡的女人竟然對他施展虛弱術!他原本就夠虛弱了,再被加上這道咒術,很乾脆的直接昏迷了三天才清醒,清醒後第一件事就是憤憤不平的在心中低罵。

醒來後的年輕六翼冷靜的打量著自己所處的環境,簡單樸素是他唯一能給的評語。

小小的房間內瀰漫著縷縷奇異的香味,幫助減緩他傷口帶來的疼痛,壁爐內溫暖明亮的火光緩緩搖曳,一切都平靜的讓他想閉上眼睛好好休息──如果沒看見房內飄盪的淡淡黑霧的話。

邪氣……這裡有他的天敵在!

皺著眉頭,他身為天界六翼戰鬥天使的本能與自尊都在驅使他拔出體內的聖光劍將邪惡污穢之物斬成碎片,但稍作嘗試後,他就洩氣了。

──別說拔出聖光劍了,他體內空蕩蕩的,連向來以為用之不竭的光之聖力都不見蹤影。

還說什麼除去死敵,他不被死敵除掉就謝天謝地了。

懊惱的想著,感覺到身體底下堆著許多乾淨的柔軟布料,讓肋骨受傷的他不至於壓迫到胸口。

因為翅膀受傷所以只能趴在床上,側過頭就可以看見被仔細包紮過的翅膀……難看到讓他有種想昏倒的衝動。

就算天使族不像精靈等種族對藝術與美感講究到登峰造極的地步,這樣的包紮成果也跌破他能容忍的最低標準了。

兼具了難看與仔細的結果,就是他的翅膀被包裹得跟人類世界的一種叫做木乃伊的東西一樣,感覺還卡了木條固定,整隻負傷的翅膀就只能伸得筆直,硬梆梆的攤在那邊。

他其實被邪惡生物抓到了對吧?!這是讓他無法逃離的招數……啞口無言的年輕六翼很認真的這麼以為。

知道有邪惡的異族潛藏在附近讓他無法放心休息,但重傷的身軀也無法行動或吸收空氣中的能量,只能心情複雜的耗在那裡,空等。

嘎──

木門被推開時發出了有點刺耳的聲音。

「已經醒了?如果你頭痛的話我先道歉,因為你太大隻了,我找來幫忙的野牛又有點笨,所以不小心害你的頭撞到山壁了,不過沒有流血,放心吧!」

昨晚聽見的清脆女音直率的說著話,年輕六翼的注意力卻停留在女子的臉龐上。

他看不見女子的五官輪廓,她整個臉龐都處在黑霧的籠罩之下。

「巫妖……」他咬著牙低喃。

巫妖是寄存於屍體中的強大邪惡靈魂,他們精通詛咒與術法,幾乎不會被殺死──除非連靈魂都被淨化。

巫妖是冷血的、殘暴的、奸詐狡猾的……他的老師光是形容巫妖就用上了大半的字典的邪惡代名詞。

自從擔任戰鬥天使以來,他跟魔族、鬼族、怪物、亡靈交手過,但還是第一次看見巫妖。

一瞬間,他已經可以想見自己被開膛剖肚,然後邪惡的巫妖拆解他的器官與羽翼施展妖法的場景。

「這是你對救命恩人的態度嗎?」揶揄味極重的口吻帶著慵懶,女巫妖懶洋洋的走到房內的木頭桌子旁,把手上的東西放在桌上。

看見六翼天使俊美聖潔的臉上依舊提防心濃厚,她也不介意,拿了個木碗,裝碗肉湯走到床邊。

「這是小鎮上的人給我的,天使不是吃素的吧?」

她把碗放在床頭,彎身打算扶他坐起身。

「不……」別碰我……

天使族厭惡邪惡氣息的本能讓他抗拒她的靠近,但掙扎的話才說出口一個字,就聽見「兇殘至極」的恐嚇。

「你敢弄斷我綁在你身上的繃帶,我會把你整個人捆在床上用灌的!翅膀長這麼大又這麼多很礙事對吧,如果骨折再加重就乾脆把翅膀拆下來吧,省得耗費我全部的家當去買繃帶來包紮!」

果然是邪惡無比的巫妖!

就算看不見她的臉龐,也不妨礙他理解她「猙獰」又「殘暴」的意圖。

他默默的在她的攙扶下換成靠坐在床上的姿勢,喝著她用木湯匙餵食的肉湯。

人類的食物,粗糙的肉食……湯裡帶著肉腥味的油脂和木製湯匙的木頭霉味讓吃慣了天界清靈食品的他皺起好看的眉。

「別挑剔了,比起野菜湯你會喜歡肉湯的。」女巫妖看穿了他的反感,邊笑邊又餵了他一口帶著碎肉的肉湯。

才怪!嘴裡被迫含著他有意識以來吃過最難吃的食物的年輕六翼天使抿著唇不回應。

「真是……」女巫妖慵懶無奈的把碗放回床頭,走到房間另一側的櫃子,取出一個小瓶子,將裡頭的香料倒了些在碗裡,「番紅花,可以去肉腥味的香料,尋常人家還吃不起呢!」

她的口氣就像他是個養尊處優的大少爺或在鬧脾氣的孩子!這個認知讓他秀美的眉蹙得更緊了些。

熱湯再次入口,多了股奇特的香味,掩蓋了部分肉腥味,提顯了肉湯的鮮美……他安靜的喝光兩碗加了番紅花調味的肉湯。

女巫妖什麼也沒說,再確定他喝不下第三碗後,拿著他用過的空碗舀了匙肉湯,配著粗製的硬麵包,簡單的解決晚餐。

他沒想過巫妖會吃東西……附在屍體上的巫妖應該是不需要進食的……難道是他認錯了?!

但籠罩她整個臉龐的黑氣是這樣明顯,除了巫妖以外還有什麼邪惡生物會有這麼濃厚的邪氣?

不過……她喝湯的時候沒有加入那名為番紅花的香料,讓他難以入口的肉湯她喝得是那樣珍惜,甚至用麵包吸乾碗底的湯汁,不浪費一點食物。

看著她的一舉一動,年輕且自視甚高的六翼忽然湧上一股不知道能不能稱之為羞愧的陌生情感。

她是邪惡生物,但在這方面,他不如她!

@@@@@@@@@@@@

為什麼校稿叫到一半Tsubasa大哥的故事會跳出來踩我頭呢QAQ
但是靈感就這麼冒出來了,
不寫對不起這麼配合的Tsubasa大哥啊!

這是發生在十四世紀左右的故事,
那時候的Tsubasa還是個滿腦子只有除去邪惡的戰鬥天使,
偏偏碰上一個滿身邪氣的女人....

這是天使與巫妖的故事,
請做好心理準備這篇也是個悲~
因為九戒的定律就是本篇笑到死,番外哭到死啊(被巴)

如同標題,
在這邊祝所有四月生日的大大們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