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回到森之城,將香珠製成的產品分了四分之一給狐英,無語回到家裡,將制器材料收好,拿起狐影給的藥方筆記等書,將裝備換上20級的銀色質地裝備,順手打開人物版面──


人物名稱 無語 等級 20 職業 刺客學徒(藥毒師繼承人) 聲望600
基本屬性
力量 42(11+31)
體力 43(14+29)
敏捷 92(20+10+2+60)
精神 8(2+6)
智慧 14(4+10)
妖力 633
隱藏屬性
幸運 **+4
魅力 *+*
屬性點數 1

種族天賦
爪刃(主動)
狐火(主動)
狐變(須學習)
魅惑(被動)
動物親和(被動)

技能
中級 採集術 (884/3000)
初級 辨藥術 (773/1000)
初級 烹飪術 (2/1000)
初級 煉藥術 (87/1000)
初級 制器術 (245/1000)
初級 釀酒術 (0/1000)
初級 治療術 (0/1000)
初級 無影針 (0/1000)
飄絮飛櫻 步法 初級(986/1000)
剔骨 2級
刺殺 2級
割喉 2級
暈眩 2級
影行 2級
疾跑 1級
割裂 1級

專精
黑暗專精
雙武器專精

裝備
殺戮者頭帶(裝備綁定) 防禦235-260 敏捷+6 力量+6 體力+6 致命率+10%(銀色質地)
隱者蒙面(裝備綁定) 防禦170-190 隱身+3 隱藏身份資料 閃避率+10%(銀色質地)
暗夜獵殺者胸甲(裝備綁定) 防禦330-360 敏捷+9 力量+9 有30%機率造成撕裂傷(銀色質地)
藥毒師護腕(裝備綁定) 防禦 380 敏捷+10 體力+6 煉藥成功率+10%
邪火手套(裝備綁定) 防禦170-190 力量+5 火焰抗性+5 一定機率造成60秒灼燒(銀色質地)
藥毒師腰帶(裝備綁定) 防禦280 智力+10 精神+6 煉藥成功率+10%
暗夜獵殺者皮褲(裝備綁定) 防禦250-270 敏捷+9 體力+9 有30%機率造成暈眩10秒(銀色質地)
迅影者之靴(裝備綁定) 防禦180-210 敏捷+10 閃避率+10% 命中率+10%(銀色質地)

武器
主手 暗夜之刺殺者短刃(裝備綁定) 攻擊130-155 敏捷+8 致命率+10% 有30%機率吸取對手減少的血量(銀色質地)
副手 毒牙之刃 攻擊 70-95 力量+2 體力+3 一定機率造成中毒45秒,每秒減血10點(藍色質地)

首飾
耐力髮圈 體力+5(藍色質地)
藥毒師手鐲(裝備綁定) 幸運+4 煉藥成功率+10%
獠牙之戒 力量+3 敏捷+2(綠色質地)
狼王之骨戒 敏捷+2 力量+2
狼王之骨戒 敏捷+2 力量+2
狼王之骨戒 敏捷+2 力量+2



看著自己堪稱強悍的屬性點數,無語摸摸鼻子,她現在知道為什麼人人都想要好裝備了。

不過渾身銀光太可怕了,無語一秒決定關上裝備光芒。

帶上自己手邊所有的藥材,急匆匆的趕回狐影家,跟狐影打聲招呼後,一頭埋入煉丹房,開始煉藥沖熟練度。

但因為小補血要已經開始不敷使用,她決定煉另外一種藥。

翻開藥方筆記,她選了補血120-150的補血丹、瞬間恢復體力的大補丸、三品階以下毒性全解的解毒丹、六品階以下毒性全解的強效解毒丹、恢復精神120-150的補神丸,以及想使用治療術必須的冷玉膏。

定了定神,將補血丹需要的藥草準備好,想了一下,又將香玉臼拿出來放在一旁,然後開始催動狐火煉藥。

【神幻】內煉藥比【神界】內煉藥難得多,【神界】裡只要選擇發動技能就可以煉製出一爐一爐的丹藥,【神幻】內卻要自己掌握火侯。

聚精會神的盯著丹爐,在藥草被燒融後將狐火控制在文火慢慢煎熬成膏狀,慢慢提煉掉雜質,然後迅速收回狐火,用瓷湯匙挖出丹爐內的藥泥,放入香玉臼冷卻並搓揉成六顆大小相等的藥丸。

叮!
《煉藥成功 熟練度+1 獲得強效補血藥X6》

無語拿起一顆強效補血丸。

藥名 強效補血藥 (戰鬥中可使用)
品階 三品上階
功效 恢復200-240的血量


將煉好的藥丸放入準備好的瓷瓶裡,無語繼續煉製補血藥……

叮!
《煉藥成功 熟練度+1 獲得強效補血藥X8》
……
叮!
《煉藥成功 熟練度+1 獲得強效補血藥X6》
……
叮!
《煉藥成功 熟練度+1 獲得強效補血藥X8》
叮……

無語發現有了煉藥成功率+30%的加成後,只要她夠專心,行動也沒有明顯錯誤,基本上是不會失敗了,而且隨著熟練度的提高,一次煉藥獲得的藥丸數目也有所增長。

而她現在600多的妖力大概足夠她煉藥八九次才需要修煉回復妖力一次,更是大大提高了她的效率。

另外還有一個好消息就是不管什麼藥泥放到香玉臼搓上兩圈拿起來都成了「強效XX藥」,讓她眉開眼笑的將一瓶瓶裝了10顆藥的瓶子一一收入儲物空間。

經她實驗證明,一格物品欄可以放50顆補血藥,也可以放50瓶補血藥,雖然花錢買白瓷瓶、青玉瓶什麼的開銷有點貴,但瓶子是能回收再利用的,當然是瓶裝比較節省空間!

當她第七次從修練中醒來,一睜眼就看見狐影正拿著她煉好的冷玉膏改良品寒玉膏在看。

「這個能用嗎?」她出聲詢問。

她不但在加水時改加靈泉,又放到香玉臼搓了老半天……也不知道還能不能搭配治療術使用。

「當然,有靈性的藥總比沒靈性的強,妳只要注意不要造成藥效過強反傷體的情形就可以了。」狐影笑了笑,「小狐狸,教妳一招,妳每次用完香玉臼後滴10滴蝴蝶王花蜜上去讓它吸收,這樣可以確保香玉臼的功效不會變差。」

「啊!」無語立刻照作。

「妳是早上跟朋友有約嗎?」看著她寶貝香玉臼的模樣,狐影失笑。

「嗯。」

「那妳可以開始改煉毒藥了。」

無語點頭,她煉的藥品已經足夠過完升級任務。

說起毒藥,她身上的毒物也很多,一堆採集到的各種毒草與不同有毒物種的毒囊毒液毒血。

打開毒藥筆記,發現毒藥筆記比藥方筆記簡單多了──藥方筆記把每種藥草的數量比例都記載得清清楚楚,連藥草年份品階之間的比例都不能出錯,毒藥筆記卻只有點明某些毒混在一起會造成以毒攻毒反而毒不死人的情形,並且把各種毒物分成麻痺類、昏迷類、內傷類、神經類、蠱類、雜類……等大類,接著就隨便發揮了。

「狐影,為什麼毒藥筆記這麼簡單?」

「因為毒藥就是拿來毒死人用的,妳會在意花三克毒藥毒死一個人還是花五克毒藥毒死一個人嗎?使用毒藥重要的是手段跟結果,過程不重要……當然,如果妳想讓他痛苦七七四十九天再死之類的,有特殊藥方,其他就隨妳高興了。」狐影懶洋洋的笑著,「還有注意,毒藥通常可能跟專門解藥一起出爐,所以記得把哪種毒配哪種解藥記好……嗯,最重要的一件事,拿別人試毒是樂趣,拿自己試毒是自殺,防護措施做好,別把自己毒死了。」

……囧!

被他這麼不懷好意的一說,無語當然提起十二萬分的精神煉毒。

她並不打算自己隨便煉毒,而是依照筆記上的幾個毒方配毒。

初學者要先有了經驗才能亂玩,不然只會浪費而已。

翻完筆記,她選了迷魂香、步步椎心、見血封喉、癢人瘋、噬骨粉、腐屍水這幾種毒物來調配。

迷魂香和步步椎心就是在導師狐翎那邊買到的兩種藥,癢人瘋有液狀和粉狀兩種,噬骨粉吸入後會從體內開始被腐蝕,腐屍水則是從體外腐蝕傷口。

另外她心念一動又決定加煉見血封喉。

見血封喉這種毒需要用上白蜘蛛王和蝴蝶王的毒囊以及打白蜘蛛王得到的淬毒石、打蝴蝶王得到的冰毒石和七七四十九份毒液的濃縮液,配上墓苔草、腐屍蘚等陰毒植物,最後才得到一小瓶的見血封喉。

按照狐影筆記上的記載,除非是去打龍啊、石像鬼啊之類根本刺不穿皮膚的物種,一般不論等級,見血封喉都會生效。

她很小心的拿出一根根金針沾了見血封喉後用狐火淬煉,最後得到十根綠得詭異的毒針,被她小心翼翼的收好。

護腕中的8格儲物格收納毒藥,皮帶的儲物格攜帶藥品,當把這些瓶瓶罐罐都收藏妥當後,無語第一次打從心底感悟到自己是藥毒師的事實,有了身為藥毒師的驕傲。

──可以救人,也可以殺人,一切唯心而已!

也許有打不過的敵人,但沒有人可以阻止她的腳步,就憑她是藥毒師,就憑她煉藥製毒的實力,她就有不必向任何人低頭的本錢!

她再也不會逃避了!

叮!
《恭喜玩家無語體悟藥毒師之心,正式成為藥毒師,獎勵聲望100》

一陣掌聲傳來,轉頭望向門口,斜倚著門框的狐影臉上掛著美艷的笑容。

「狐影,謝謝你。」無語淡淡的笑了,眉宇間有著釋然與灑脫。

「這是妳應得的,過來。」狐影朝她招招手,在她依言走到他身邊時,遞給她一個杯子,「喝掉。」

看了狐影一眼,雖然杯子裡的紅色液體看起來聞起來都像血,無語依然沒有猶豫的仰頭一口氣喝完,然後忍不住嘖了嘖舌。

那是血沒錯,有血液的腥味,也有某種異香。

叮!
《恭喜玩家無語完成【藥毒師的傳承】,獲得藥毒師百毒不侵的體質,妖力+100》

她眨眨眼,看著狐影,後者笑的用右手往她嘴裡塞了一顆糖,幫她遮掩掉滿嘴血腥味。

狐影是左撇子吧?

視線往他左手望去,無語臉色一變。

拉過他垂在身體旁的左手,在手上塗了寒玉膏,施展治療術替他治療手腕上深可見骨的傷口。

「藥毒師的傳承就是這樣,以長年浸淫藥毒的藥毒師的血液搭配特殊藥方製成這樣的藥,等哪天妳學會了那個藥方,就表示妳有收徒的資格了。」狐影淡淡的笑,看著她的眼神似友似兄似父似情人。

「狐影,你還好嗎?傳承很傷身?」無語關心的看著他。

雖然狐影一直都是這般懶洋洋的模樣,但她就是覺得狐影現在的狀況很糟糕。

「放血製藥很累。」狐影聳聳肩,「別緊張,那種什麼拿性命傳承的蠢事不會發生在藥毒師身上,我們永遠是自保第一的。」

摸摸無語的頭,狐影遞給她一塊巴掌大的白色玉石,玉石上有一隻若隱若現的狐狸身影。

「這是設定好的回家傳送石,使用次數不現,不論妳在哪裡都可以回來這裡,這是妳完成任務的獎勵。」

她珍惜的收下石頭,狐影打了個呵欠,慵懶的伸懶腰。

「好啦,妳去做升級任務,我要去睡覺了,妳怕丟的東西可以先放煉丹房的櫃子裡,下次回來的時候幫我買兩壇酒。」

看著懶洋洋的拖尾巴離開的狐影,無語忽然萌生一種衝動──

「狐影,不論身在哪裡都可以回去的地方,是家嗎?」她朝狐影的背影喊道。

「是咱們的狐狸窩!妳放心的去野吧,小狐狸,家裡有我守著,什麼都少不了。」狐影頭也沒回的用慵懶嗓音回答她,悠哉悠哉的躺到溪邊樹下的老位子去睡覺。

無語笑了,眼淚卻同時落下……


@@@@@@@@@@@@

在我的設定裡,
無語是個父母已亡的孤兒,
所以她對身邊的朋友都很好,
只要別人對她好,
她就會更努力的想盡力回應對方~
雖然外在表現起來有些冷,
但其實是個怕寂寞的小女孩~

也是因為這樣,
在狐影肯定了「家」的存在時,
她會流下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