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一覺睡醒,天才剛亮。

無語想了想,又跑去找主建築前的妖狐說話,得知他叫作狐辛,並在他的建議下再一次把小城逛了一遍,每間商店都進去打個招呼順便看看有沒有任務可以接。

然後她再跑去狐青的雜貨店花去二十個銀幣買了帳篷(不會被怪攻擊)、火把、三天份的乾糧和一組野外求生工具(內含打火石、鍋子、水壺等用具),再去藥房用十個銀幣買了二十份補血藥,最後走進皮革店。

「妳好啊,無語,要買什麼?」

「你好,狐衍哥,我想請問有沒有適合我用的護具,外面都打不到。」無語笑了笑。

狐衍噗哧一笑。

「當然打不到,兔皮哪會自己變成兔皮護腕呢?」

……有道理!

無語狂汗。

「不過有時候野外動物身上會有死在野外的冒險者身上的裝備倒是真的,不過機率不高。」狐衍輕笑,妖狐族的似乎都很愛笑,「妳可以拿皮革來找我做皮革護具,我只收手續費,也可以在我這裡直接購買。」

無語考慮了一下,畢竟要進森林,防禦還是要注意。

於是她花了二十五個銀幣買了一件黑色胸甲和一條黑色皮褲,然後用身上僅剩的八個銀幣到武器店買了一把攻擊3-7的匕首。

「終於一貧如洗了。」看著錢袋,無語苦笑連連,新手就是苦啊,尤其是神幻公司出的遊戲,新手更是苦到可以當乞丐。

裝備難打,不少人三十級都還穿著商店賣的白板裝,十級以後的等級難練,但這也確保了職業玩家的某種程度的利益,像她之前苦練到煉丹大師,光靠拍賣藥品的錢就賺翻了。

整理了一下儲物空間,再確認一次任務選單。

◎雜貨店的狐青需要五十根野豬牙
◎雜貨店的狐青需要火雞毛愈多愈好
◎酒樓的狐錦需要五十份野豬肉
◎酒樓的狐錦需要二十份冰兔肉
◎皮革店的狐衍需要五十張狼皮
◎皮革店的狐衍需要五十張野豬皮
◎武器店的狐佑需要五十根狼牙、五十根野豬牙
◎魔法道具店的狐英需要五十顆冰兔眼珠
◎魔法道具店的狐英需要五十顆火蛇蛇膽
◎藥房的狐觴需要五十份碧憐花
◎藥房的狐觴需要五十份水蜂草
◎藥房的狐觴需要五十份金銀草

「需要的份量還真多啊!」該不會是妖狐族沒什麼新手,所以都一次堆給她吧?

不過……麻煩的任務給的經驗也多!像這種殺一隻怪可以獲得兩個以上任務物品的任務真的很貼心!

無語呼了口氣,喚出爪刃,走過草地,進入稀疏的樹林。

走了五分鐘左右,她就看見她第一個目標──一隻長了兩根獠牙的七級野豬。

小心翼翼的靠近野豬,低頭啃草的野豬馬上就注意到她了。

她停住,慢慢退後,直到野豬再度低頭啃草,才輕輕轉變自己的行動方向。

無語無聲的繞到野豬身後,然後一個急竄飛撲到野豬背上,左手抓住野豬背後的鬃毛,右手爪子狠狠抓向野豬的頸子!

-10

-80

先後兩個紅色的數字在野豬頭上飄起,野豬大怒,開始拼命想甩掉背上的人。

無語雙腿夾緊野豬,左手死抓野豬的鬃毛,右手一次又一次的攻擊野豬的咽喉,抓得鮮血從野豬頸下狂噴……

第五次攻擊後,就在野豬打算朝旁邊大樹撞過去時,終於掛了。

砰!野豬肥大的身軀倒地。

無語這才放鬆緊繃的身體,慢慢從野豬身上爬起來。

「失算,爪子太短了,力量也太小。」她搖搖頭,喚出人物版面,將六點的屬性點數用2:2:2加到力量、體力與敏捷上。

看著地上的野豬屍體,她丟了一個採級術上去。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野豬牙》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野豬牙》
《採集失敗 熟練度+1》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野豬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野豬肉》
《採集失敗 熟練度+1》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野豬肉》

想想昨天的辛苦,有了採集術真是方便到讓人掉眼淚的地步啊!無語感嘆,繼續狂丟採集術。

最後當野豬屍體消失時,她的採集術已經變成初級採集術(10/1000)了。

掏出匕首,正準備往下一隻野豬摸過去,眼角閃過一抹微光。

她停下腳步,小心翼翼的繞到左邊一棵大樹後,發現靠近樹根處有一叢葉子金銀交錯的矮植物。

《辨藥成功 熟練度+1》

藥草名 金銀草
品階 一品
用途 補血
藥性 偏熱

「採集術!」她試探性的丟了一個採集術上去。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完整的金銀草》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殘缺的金銀草》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殘缺的金銀草》

看著金銀草在採集術的白光下漸漸消失,無語皺了皺眉。

看來在採集術升上去以前,她採藥還是乖乖動手好了。

甩甩綁好的紅髮,她繼續尋找野豬。

野豬是六或七級的怪,用她剛才的打法,只要不出差錯,打起來很容易……

……

五十隻的野豬讓無語升到七級半,此時她正一手咬著乾糧,一手朝了一株碧憐草猛扔採集術。

在熟練度高過50後,採集一品階的藥草幾乎都能成功採集到完整的株植,她也懶得繼續去挖土了。

每五次採集術會消耗一點精神,打怪則會消耗耐力,所以無語直接開始了打怪採集兩不誤的做法──耐力不夠了就去採集,精神不夠了就去打怪!

雖然因為要花時間採集會讓她的練級速度比別人慢上不少,但採集對荷包的幫助非常大,尤其是在遊戲裝備難打的情況下,不會採集就等著變乞丐吧!

不過……她還以為公告後會有很多人密她詢問怎麼練採集術呢!沒想到竟然一個也沒有。

好奇怪!

「算了,沒人打擾也好。」握緊匕首,她繼續往下走。

現在已經差不多脫離野豬的活動範圍了,剛剛她先後宰了幾隻會噴火的火雞和火蛇,那些都是八九級的怪,如果不是敏捷夠高還真不好打。

目前她已經發現了七八種藥草了,全部被她小心的採集起來,唯一讓她傷腦筋的就是採集術會讓她的儲物空間被大量佔用,現在任務還沒完成一半,儲物空間卻已經沒剩幾格了。

「希望還夠放狼皮狼肉狼牙……」

忽然一道紅光從樹上竄來,她眼明手快的用爪子一抓,一條火蛇就被她抓在手上。

一邊扣住火蛇的七吋讓牠噴不出火,一邊持刀往蛇頭狂刺,半分鐘後,一條八級火蛇就變成了經驗值。

「還真是擬真的遊戲。」

一邊朝火蛇屍體丟採集術,無語不禁猜想遊戲公司是否想將玩家都培養成動物專家或獵人……畢竟找到要害就能快速殺死等級比自己高的怪,想必玩家會很高興的開始研究各種動物的習性!

一路清火蛇、火雞走下去,來到樹林中的一個湖邊。

湖邊草地上都是雪白的冰兔,一隻隻看起來毛茸茸的非常可愛,但依照火雞是會噴火的雞的這個定律看來,冰兔也是隻魔法兔!

皺了皺眉,小心的找了一隻遠離兔群的冰兔靠過去,身影一閃,手中的匕首狠狠插入冰兔雪白的腹側。

嘰!

冰兔叫了一聲,張口噴出一個冰錐。

無語連忙側身閃過,然後瞄準受創的腹側又是一刀,用力旋轉刀刃,向上一劃,再用力拔出。

鮮血噴灑,冰兔又吐了一個冰錐,還是被她閃過。

又往前跳了兩步的冰兔終於不支倒地,還爆出一只防禦+2的戒指。

「兩天殺了三百多隻怪才給了一枚戒指……好窮的怪。」

無語忍不住嘆氣,採集完兔子屍體,繼續跟一隻隻兔子廝殺起來,打累了就跑去湖邊採集水蜂草,看著偶爾會採集到的一些古怪小東西,倒也還算有趣。

等無語升到十級,這群兔子也被她蹂躪得差不多了,任務物品裡只差一種狼怪還沒收集到。

沿著湖畔慢慢走,時而不時採集幾棵藥草,等到靠近了湖的另一邊,她看見了第一匹狼……的屍體。

還有別的玩家?!

她皺了皺眉,左右看了一下,四處還有好幾只狼屍,最後她在樹林邊找到一個頂著狐耳拖著狐尾坐在樹下吃乾糧的妖狐族玩家。

──如果說【神界】各排行榜第一的玩家才能在【神幻】選擇特殊種族,能選擇妖狐族的人就算加上特殊獎勵大概也不超過二十個,而這之中過半數的人她都認識,認識的還有一半是她不想見的……再說選擇妖狐族後,容貌都被調整過,加以她在【神界】時從未把盜賊面罩取下來過,除了玩家名稱以外,她有把握不會被認出來……

就在無語還在考慮要不要先離開的時候,那個男性玩家也看見她了,竟然站起來走了過來。

那是隻黑髮黑尾,的妖狐玩家,比起那些狐族NPC妖不到像人的樣貌,這個男性玩家的臉倒有幾分性格的帥氣……哎呀?

噗嗤!

她忍不住笑了起來,接著就看見那名男性玩家皺起了眉。

哦,這個表情就更熟悉了。

「嗨,暗影,一年多不見,你變得好帥啊!」

原本千絕第一酷哥竟然也能俊美到這種地步,不得不說系統調整真的很強。

她舉手打招呼。

對面的男人表情閃過驚訝,迅速跑到她身邊。

「妳是誰?」低沉的嗓音倒是沒變。

「你忘啦?真絕情。」她淺淺的笑著,嗓音十分柔和。

當年也只有暗影與沉默一直到最後都沒忘記她的付出,雖然也很忙,但時常替她找來一些裝備和內丹,還會陪她一起深入危險地宮採草藥。

「無語?!」對方低叫一聲,一把抓住她。

他記得她在淺笑時微微彎起的眼,總是蒙著面的女盜賊有雙會說話的眼睛。

「嗯。」她打開了名稱顯示,給他看見她的名字。

「妳這傢伙還真能藏!」他也打開名稱顯示,正是曾經的【神界】第一刺客暗影。

「呵呵,這次不是主動送上門來了嗎?你那幾匹狼要不要?不要就給我採集了。」她指指還沒消失的幾匹狼屍。

不隨便採集別人打的屍體是禮貌,網路上有很多人常常趁人家在休息回血回魔時把對方要採集的屍體給搶了,真的是非常沒品。

「拿去吧,我沒學採集術……原來那個領悟採集術的人真的是妳。」暗影忍不住笑了,「我們找妳找得很累……」

「嗯啊,」她一個個採集術往狼屍身上扔,一邊跟暗影說話,「那個『我們』之中有沉默嗎?」

「……沒有,我還以為妳會有沉默的消息。」畢竟他們當初可是男女朋友。

「他沒上網我就找不到他了。」無語失望的輕嘆,沒去追問那個在找她的「我們」之中還包含了哪些人。

暗影沒說話,只是對她發來的組隊邀請。

她接受了。

「要不要學採集術啊?」她扭頭朝他邪惡的笑。

「……怎麼學?」一切不恥下問都是因為現實的荷包。

「你應該有接剝皮任務吧?」

「我接的是殺狼任務。」

啊?!

「你沒有接雜貨店狐青的雞腿任務嗎?」

「有。」

……

一番溝通下來,原來暗影接到任務後只有割下雞腿雞翅帶回去,根本沒理會屍體其他的部分。

無語總算確認了她今天接到的一堆任務都是採集後觸發的任務,暗影接的則是十級的升級任務【獵殺野狼】。

暗影告訴她滿十級可以接一個特殊任務,任務完成後會獎勵十點基本屬性點。

無語則把那個一天之內需要三種一百的變態觸發條件告訴暗影。

後者聽完,雙眉一挑,非常性格的一腳將一匹狼屍踢到她面前,擺明了從此以後採集是她的任務。

她好笑的將那匹採集完,然後對他發出交易申請。

暗影看了眼交易框內的東西,眉頭愈皺愈緊,直到她忍不住笑出聲,才將驚疑不定的視線轉回她身上。

「妳真的動手割內臟了?」

為什麼一堆豬心豬肝豬舌頭?!

「我只解剖了兔子跟野雞,連骨頭都賣到酒樓去了,後來有了採集術就方便多了……快點收啊,我的儲物空間快滿了,那些賣了可都是錢哪。」

他默默的收下,沒說什麼客氣話。

然後,暗影指指左前方的一匹狼,拎著匕首靠了過去,無語踏著輕巧的步伐穩穩跟在他身後三不遠處。

注意到獵物送上門的野狼低吼一聲,兇狠的朝暗影撲去──

暗影一個側身,險險的閃過野狼的撲擊與利齒,一刀橫劃過野狼的肚皮。

-280的紅字飄起。

跟在後頭的無語抓準野狼哀鳴落地的時機,鋒利的匕首橫劃過野狼的咽喉。

-400

要害攻擊成立!

久違的組隊殺怪啊!

無語笑了,暗影也扯了扯唇角,他們都很清楚彼此的實力。

就算無語當年沒排進盜賊排行榜的前十名,但那是因為她時常為了尋找稀有藥草一個人深入危險地圖而死亡掉級的緣故。事實上,無語的殺怪技巧非常高竿,拼命起來完全不輸給資深的男玩家,只是知道這點的只有沉默跟暗影而已。

「多殺幾隻再一次採集吧,快天黑了。」無語朝停下來等她的暗影說道。

「嗯。」

兩個人一起殺怪,速度要快得多,通常一人在前給狼怪造成重創,後面一人再補上要害一刀就可以把怪給殺了。就算偶有失誤,第一人回身補上一刀也可以保證野狼死得不能再死。

無語很高興的在暗影停下來休息恢復耐力時拼命採集,自己的儲物空間滿了就把任務所需物品以外的東西通通扔給暗影,然後再繼續採級。

看著自己空了老半天的儲物空間以可怕的速度被塞滿,暗影不禁回想起無語這樣一個嬌滴滴的大美人是怎麼用爪刃將一隻隻兔子野雞給解剖分屍……然後狂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