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浪真的不知道該拿這個小學妹怎麼辦才好。

也不能說她哪裡沒做好,但身為一個普通人類……也許不太普通,但好歹是個正常……好像也不太正常,可是豈碼也是個人類,沒道理撞鬼撞妖撞魔的機率那麼高啊。

可是如果他的腦袋沒出錯,打從國中開始,他至少替她擋了不下百次的災,滅了不只上百的妖魔鬼怪,平息不下上千的騷擾……這已經不是一個運氣背能夠形容的了!

他活了很長很長的時間,卻從來沒看過……這麼獲得眾生「異樣青睞」的人。而很不幸的,這個非常容易被眾生端上桌當宵夜的女孩,是他的學妹……

嘆息,看著低著頭在自己身旁等罵挨的少女,有些無奈寵溺的笑了。

「我曾經罵過妳嗎?今天是初一,少了月亮,又正逢日落陰陽交替時分,陰盛陽衰,容易出事,所以才不願意讓妳過去,但是怕嚇到妳,所以我沒說清楚,沒事了。」

溫和的嗓音,彷彿真的什麼事也沒有,藍以凰抬頭,勉強笑了笑。

「我今天先送妳回家吧,迎新改到這個周末了。」雲浪拍拍她的頭,知道平時粗神經的她還是受了不少驚嚇。

「咦?可是學長姐那邊……」因為她一個人改時間不好吧?!

「『裏』沒有那麼多規範,」美麗的眼彎了起來,溫柔的笑容只屬於眼前一個人的,「而且不只是妳今天不太舒服,梅子跑去約會了,Tsubasa在醫院遇到急診室外科醫生嚴重缺乏恐慌時期……改期也沒差。」

「裏」的社員永遠也不超過十個,可是畢業學長姐依舊和社團關係密切,感情好到沒話說。

「這樣啊……學長晚上不上課了嗎?」

「偶爾翹課是大學生的藝術。」拿出安全帽拋給她,雲浪擺明了不送她回家不罷休。

藍以凰乖乖的坐到後座,摟住他的腰,感受他的心跳,開始逐漸平靜。

……

……

「狐狸再寶貝小學妹下去,以後會很難過吧?」敖冽轉著手中的茶杯,漫不經心的道。

人類的壽命,真的太短了,又短又脆弱,來不及動情,就已經逝去……

「那是他自己的選擇,而且如果她是『異行者』,她可以幫助我們。」敖焱默默的看著自己的書。

他們在社辦,但原本才幾坪的小房間忽然變成百坪豪宅,不但有上下樓,格局裝潢也是頂級的。

「……應該是已經肯定了啦,但是……愈來愈多東西被吸引而來了,那些人也快注意到了吧?」

「無所謂,阻礙到我們就排除掉。」輕描淡寫的溫吞話語蘊含了高傲不羇與異常暴力,敖焱慢慢闔上書,「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你今天罵髒話了吧?小冽。」

平靜的口氣,平和的眼神,極端暴力指數包裹在優雅從容的外表下,讓敖冽背脊發寒。

「……」

「那樣太沒教養了,我以前怎麼教你的呢?」

「我去找蒼希……」

「去把書庫那本『龍族禮儀修養指導』……」雲淡風輕的嗓音讓起身想逃亡的敖冽跌回沙發上。

「焱,那不是一本,整整五卷耶!」

「把那『部』龍族禮儀修養指導抄三遍,不准用術法或讓他人代抄。」彷彿沒聽到他的抗議,敖焱靜靜的道,非常溫和堅定的。

……

……

「……焱,其實你的個性真的很老頭子。」

「對你來說,我本來就是老頭子。」

@@@@@@@@@@@@@@

……

火焰,在燃燒。

她在等,等待承諾帶她離開宿命的愛人,即使約定的日子他沒出現,可是她相信他,一定會來找她……跪坐在一直以來侍奉的神明座下,她誠心祈禱愛人的到來。

可是出現的,卻是村長。

他默默的在她面前放下一個銀盤,盤子上盛放的,是她苦等不到的……他的首級。清秀的五官血肉模糊,黑亮的長髮沾滿血汙,他們割下了他的頭顱,也割斷了她唯一擁有的溫情與通往幸福的道路。

「……巫女,褻瀆妳的男人死了,請您安心祈求神諭吧。」

村長說著,就要把銀盤撤下。

她靜靜伸手,揮開村長的手,小心的捧起他的頭顱,親吻他染血破裂的冰冷嘴唇。

將他的首級小心的抱在懷中,她仰首,看著在香火供奉下的神明。

「我敬愛您……可是,為什麼您不肯守護他……」

悲悽的嗚咽,柔荑輕輕摩娑愛人冰冷僵硬的臉頰,用衣袖將他的臉打理乾淨。

火紅的嫁衣,應該是嫁衣的……

她用盡青春守護這個村莊,他們回報她的卻是殺害她最心愛的人,只因為不想失去她代為傳遞的神諭。

她愛這個村的村人,她愛生長的故鄉,可是……真的好心痛,長久以來的孤獨寂寞只有他明白,長久以來的辛苦努力只有他體恤。他愛她,不是愛神諭,也不奢求預言,他只是愛她,寵她憐她,在寒夜裡用溫暖的身軀擁抱她卻不褻瀆她……

「我再也……不要任人擺佈了,神諭這種東西,都是假的!」用盡力氣推倒神案上的燭火,抓起金剪,不遲疑的刺進自己咽喉。

鮮血滴滴答答的將嫁衣上美麗的刺繡也染成血紅色,她流著淚,細細的親吻愛人的唇,依戀的看著他的容顏,抱著他的頭顱,用盡最後的力氣自高塔跳下。

天空很紅,夕陽像火焰在燃燒,那是美麗到淒艷的色澤,最後黑暗吞沒所有知覺。

她感覺自己飄起來了,白光閃爍,熟悉的神威降臨身旁。

俊美的神祇朝她伸出手,因為巫女是神的新娘。

「我不去!」她絕望悲傷的搖頭,「我再也不要侍奉您了……下輩子,我要當個普通人……為他洗衣燒飯,為他生兒育女……」

侍奉神的日子,太寂寞孤獨。

被眾人崇拜,被關在廟宇之上,俯看眾人,仰看神尊。她是人,卻無法享受屬於人的溫情,只被尊拜期盼;她是人,卻只能關在廟宇之中,期待神明偶爾的降臨,留下涵義難解的神諭;她是人,卻不被允許擁有人的幸福,享有榮耀,卻被剝奪所有溫情與平凡。

她不想要巫女的光環,只想當個村婦,因為操持家務而手掌粗糙,因為夜夜補燈而視線漸衰,最後在平凡中死去……

俊美神祇冷冷的看著她,看得她絕望。

「汝將為殉死受千年業火之苦,永世無法與最愛之人相守。」

那是她最後聽見的神諭……或者該說,是最後聽見的神咒?

從此以後,她在思念的業火中煎熬,愈思戀,火愈烈,灼燒肌膚,吞噬所有知覺──

胸前迸出藍光,火焰在瞬間消逝。

……

……

漆黑的房間內,少女猛然坐起身,劇烈喘息。

下一秒,她衝到浴室,忍不住乾嘔起來。

胃酸和冷汗讓她臉色蒼白,等到反胃平息,漱口洗臉,她才重新抬頭,看著鏡中的自己那蒼白的臉色。

「呼……」

慢慢走回房間,一面回想那個夢境。

火紅,艷紅的火焰在燃燒……親吻的……冰涼的唇……

拉開窗簾,讓朝陽斜照入屋內,藍以凰嘆息。

她是看了什麼鬼故事啊?!親吻首級會不會太可怕了?

又不是傳說中的沙樂美,砍下心愛男人的首級以永遠擁有他……現在的她,還無法明暸那麼強烈的感情。

太沉重,又太悲哀。

頭好昏……連著三五天夢到這種夢,真的很難受。

今天要跟學長他們見面,也許可以問問好像什麼都懂的學長……

癱在椅子上,抓起被她放在桌上的藍色片狀物,冰涼的感覺讓她稍微安心了一點。可是一轉頭,房間鏡子的影像竟然浮現一個身穿火紅衣裳的女人。

女人流著血淚,身體周遭纏繞艷紅火燄,丹寇指甲纖長而淒厲的朝她伸了過來……

「小雀鳥,阿浪來接妳了,妳起床沒?」藍母的聲音從房門外傳來,讓她動彈不得的影像瞬間消失了。

「學長?」

驚喘,顧不得自己服裝不整,打開門就一路衝到玄關,一把就想抓住正被媽媽邀請近來吃早餐的雲浪。

之所以說「就想」,表示沒有成功抓到,因為她絆到了藍母準備好的拖鞋,整個人失去平衡,然後悲慘的跌倒──順便抓住離自己最近的雲浪當墊背。

砰咚。

非常戲劇化的結果出現了,親身經歷一次以後就會知道,那些小說漫畫都是騙人的。

男主角通常不太可能為了救女主角而整個躺平當墊子,還順利有個美麗的錯誤親吻,但確實有可能不小心撞到頭順便被女主角惡羊撲狼,然後羊會撞到鼻子塌,狼則會腦袋破洞背很痛。

「哇!學長,對不起,你的頭沒事吧?」

藍以凰瞬間忘了害怕,抓緊雲浪的領口,緊張的看著整個人撞上鞋櫃坐倒的他。

「……頭沒事,但是背有事,你們家的鞋櫃把手很哥德風。」換言之,撞到真的很痛!

捂著後腦抽冷氣,雲浪看著她的臉,表情苦笑中帶著關心。

「妳的臉色怎麼這麼差?低血壓嗎?」

「我……」低頭,發現自己坐在他腿上,而且只有穿一件寬大睡衣,藍以凰尷尬的跳起來,臉色一青一白。

她想回房間換衣服,可是她沒膽子回房間……

「小雀鳥,去換衣服,跟阿浪再熟也不可以穿這樣出來,妳不小了!」還在遲疑,藍母已經下了命令。

任何一個母親都不會喜歡看到自己女兒衣衫不整的坐在一個無血緣關係的年輕男人身上。

可是她房間有個明顯是惡靈的阿飄啊!

想到那隻竟然可以伸出鏡子的手,藍以凰就發現自己好想哭……

「啊,學妹,我帶了衣服要送妳喔,這是梅子手工製的,穿給我看合不合身吧!」

發現藍以凰雖然站起身,臉也紅得很不自在,卻還是不敢動的模樣,雲浪蹙眉,抬頭看著她房間的方向,眼底光芒一閃。

「好。」想也沒想,藍以凰決定就穿手上這套衣服,內衣則去陽台拿剛洗好的,然後去廁所換。

看她轉身就跑進一樓的諭示,藍母尷尬的笑了笑。

「小雀鳥比較少根筋,你先來吃早餐吧。」

「嗯,抱歉打擾了。」

早餐時間很平順,雖然藍以凰明顯心不在焉,好幾次差點把胡椒跟糖罐弄錯。

吃完早餐,她二話不說,拉著雲浪就往二樓走。

「怎麼了?」注意到掌心的手冰冷而隱約顫抖,雲浪問道,目光靜靜落在某個定點。

「學長,」站在房門口,藍以凰想來就很哀怨,「我最近為什麼跟阿飄那麼有緣呢?」

就算要跟阿飄有緣,難道不能給她個帥哥美女或者搞笑版的嗎?偏偏是個會害她做惡夢、會出現在鏡子裡要抓她,還會害她鬼打牆的淒厲女鬼……

「又有?」跟著她進房間,雲浪四下打量了下,碩長的身形佇立門口,直到她把棉被折好,自己爬上床坐著,才跟著在書桌面前坐下。

「就是上次那個……今天早上我在鏡子裡面看到她……」一隻手指指向小梳妝台的鏡子──那是她整間房間內唯一像女生的地方。

光可鑑人的鏡子非常盡責的映照出兩個人的影像。

「夢?」

「我才洗過臉回房間的!不可能是夢!」

抱著企鵝玩偶,藍以凰靜靜看著在她心目中無所不能的學長沉吟著打量房間。

「對了,我送妳的狐狸抱枕呢?」風馬牛不相及的一句話。

「……我娘把它送人了。」說到這個她就氣,為此還跟家裡大吵過一次,「對不起。」

「送人?!」雲浪愣了愣。

「之前親戚家的小孩來家裡玩,看了很喜歡,不給他就死哭活鬧的……小狐貍就被擅自做主的送出去了。」想到就懊惱的捶捶懷中的企鵝玩偶。

那是市面上從未看到過的金紅色狐狸,尾巴尖端是銀白色的茅,金紅色的眼睛,還有非常舒服的絨毛。她好喜歡的說,自從學長送她以後每天都抱著睡覺,等她結束社團活動活家以後才知道被送人了,怎麼說也不可能要回來,害她掉了幾滴淚。

怪不得這些不乾淨的東西可以進她房間,這倒是他疏忽了。

「我明天再送妳一個,至於今天……妳把這個戴著。」順手褪下頸子上的項鍊,紅黑色略帶透明的石頭上刻著一隻九尾狐。

雲浪很喜歡狐狸的飾品,也許這就是他被其他人叫做狐狸的原因吧?!

「咦?這是鴿血石……很貴耶!我不敢戴!」

「戴著,妳最近太受阿飄歡迎了,鴿血石多少有鎮邪黨煞的功用,又護主,有利無害。」雲浪說著,同時注意到桌上的藍色物體,「這是……」

「不知道哪來的,從夢到那條魚後就有了,應該是琉璃吧?很漂亮,我就把它放在書桌上了。」

「……」該說她神經大條,還是真的很單純,一般人嚇都嚇死了,就算漂亮也不敢留……「這個別放在離床鋪太近的地方,會跟妳的能力起共鳴。」

那可是人魚鱗片,擁有預知能力的人魚,碰上有預知夢能力的她,能力互相激盪,怪不得最近是多事之秋。

「喔。」她乖乖把那個東西移開,「學長,那個阿飄會不會害到我家人?」

「不會,她沒有能力這麼做。」狀似隨意的觸摸鏡面,隨手畫下一道驅邪咒,鏡中影像瞬間有些扭曲,接著又恢復正常。

死傢伙,龍都警告過了還敢亂來,回學校走著瞧!

瞪著雲浪的背,藍以凰沒好氣的問:

「那她還能伸手掐我脖子是怎樣?」

「需要我提醒妳嗎?小學妹,妳的『問題』。」

被這麼明著點出來,藍以凰嘟起嘴,不講話了。

雲浪安慰性的拍拍她的腦袋,看了看錶。

「別哀怨了,接下來交給我,我們也該出門了,梅子很想妳。」

但是這樣看來,小學妹對於那個人魚夢的印象很深啊!

希望蒼希的出現不會讓她有太多的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