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龍,古老而神秘的生物,角似鹿、頭似駝、眼似兔、項似蛇、腹似蜃、鱗似魚、爪似鷹、掌似虎、耳似牛,其背有八十一鱗,具九九陽數,口旁有鬚冉,頜下有明珠,喉下有逆鱗,翱翔於九天之上,具呼風喚雨之能,優雅而強大。

據說龍可以幻化成任何形象,他可以化作一條小蟲,也可以變成天上騰雲駕霧的的神獸,甚至可以幻化成人等等的各種生物。

且不論逐漸融入人類文化歷史後,龍被賦予了各式各樣的形態、種類與神話傳說是何等璀璨,也不管龍族以龐大實力為後盾在各界備受敬重的尊寵,龍帝的次子敖焱,自出生五百年褪去幼龍龍皮後,就自願放棄一切的光環,接替了鎮守「封界裂口」之職。

……

混沌的空間通道充斥著屬性相沖的龐大能量,大氣顫抖哀鳴,青紫色電光閃爍奔騰,空間在過於龐大的能量效應下,已經開始扭曲,通道中央的結界眼看就要逐漸崩毀……

灰白色的大氣中,一隻蒼藍色的巨龍發出震天龍嘯,強大的力量硬生生的將毀滅在即的結界加固,右爪握著的龍珠發出耀眼的七彩光芒,千年間日積月累儲存的靈力瘋狂灌入空間通道,傾自身所能的將紊亂的能量疏導開來。

像是與蒼藍色的巨龍抗衡一般,無數道黑光從通道的那一頭激射而過,打在巨龍的鱗片上,腐蝕性的能量讓巨龍又痛又怒的再次發出氣勢磅礡的龍吼,挾帶浩瀚靈力的封印神訣往通道那頭打了過去。

巨龍龍眼中閃爍著睿智而謹慎的光芒,操控著自身靈力與失控的力場僵持著,美麗的蒼藍色鱗片被狂亂的能量風暴中被撕裂,紅色的血液在鱗片上勾勒出淒美的花紋。

他這一僵持,就僵持了近百年。

空間通道中沒有巨龍可以補充的靈力,他只能不斷的從右爪中的龍珠提取儲存的靈力為己用,一點一滴的平復空間通道的能量。

百年過去了,漂浮在通道中的巨龍發出陣陣龍吼,爪中龍珠碎成碎片,化作強勁的靈力一舉將空間通道鎮壓下去。

小心的確認這通道真的已經恢復正常,結界也依舊穩固後,蒼藍色巨龍這才調頭往回飛,離開這空間通道。

這是連接著魔界與天界的通道,平時有結界阻隔,平衡了兩界能量流動又能遏止不同空間的住客誤闖。像這種在各界間產生的連結點,就是傳說中的「封界裂口」,一旦這條通道崩毀,結界消失不說,甚至會影響能量失衡,對各界的影響甚大。

不知道從何時起,各界的強者自動自發的接下了鎮守「封界裂口」的重擔,被稱之為守護者,在各界享有極為尊崇獨立的地位。

而這隻憑一己之力就成功疏導了兩界紊亂能量的蒼藍色的巨龍,正是龍帝的次子敖焱。

他不知道為什麼此處「封界裂口」會突然失衡,但終究是守住了……

敖焱很疲憊的慢慢飛往他的居處,現在的他很虛弱,不但自身能力用盡,龍王血脈天生擁有的龍珠也破碎了,若再不想辦法凝聚力量,他將消散於天地之間。

綿長的龍身盤起,他調整出一個最舒服的姿勢,為了減少靈力消耗而陷入沉睡,同時吸收起天地靈氣。

敖焱所不知道的是,在他忙於鎮壓瀕臨破碎的「封界裂口」時,幻界的龍王正因為魔界某位魔王擅自劃破空間侷限,打開「逆行通道」來到幻界而忙得焦頭爛額,等到終於將事情擺平了,才發現伴侶剛產下不過十年,還未孵化的龍蛋……失蹤了。

震怒的龍吼劃破天際,震撼了六界──


@@@@@@@@@@@@
龍夢是敖焱跟敖冽的故事,
更新期不定,
基本上我累積到一章節的稿子就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