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指南~^^
這是我的早期作品,
也是我最愛的一個孩子(燃燒)
由於這篇作品的性質讓我非常想用第一人稱來創作,但是又不甘心只選擇主角一人的角度來描寫整篇故事,所以靈機一動(其實是非常嘗試性的)改用第一人稱交互寫的寫法,也就是說每一段由一個主角的角度來寫。
因此,序˙是由主角之一的「凱」的觀點出發,第一章一開始是另一個主角「魂凜」的角度開始,此後通篇由兩人輪流主導一段,順序不會更改,在閱讀上,我自認不會有混淆的情形發生。
請多多指教~~~






一片冰冷的黑暗中,我再次睜開眼,凝望黑暗。

寂靜中,仍然感覺不到那個人的體溫。或者該說,我早就應該覺悟,永遠也不可能再感受到那令我安心的溫暖。

甩頭跳下床,赤腳走入浴室,邊走邊將身上的衣物脫下,用蓮蓬頭灑下的冷水隱藏臉上未乾的淚跡。

等到冰冷的溫度將起伏的情緒凍結,我才將水關上,披上浴袍,站在鏡子前端詳自己。

天生的深淺不一的褐髮,混血兒般的五觀,以及一雙如同最上等的紫水晶的美麗紫眸。

我曾以這雙眼同為傲,因為那幾乎不屬於現實中的完美晶瑩紫色,會令任何人沉醉其中;也因為這雙紫瞳象徵著我得天獨厚的超高智商。無疑的,許多人庸庸碌碌一輩子才能取得的成就,我有能力在一年內做到;其他人刻苦努力到老的學習,我僅需看過一次便罷;每個人為生存未來奮鬥的成果,在我眼中唾手可得。這樣的我,有資格狂傲、有資格不可一世,甚至有資格看不起普通的庸才之輩……至少,曾經我是這麼想的,因為一切一切都太簡單,也太無趣。直到,我的天真跟自大成了害死親人的元兇;直到,我的自我主義讓我失去最重要的人……才發現,我所認定的驕傲是如此的可笑。

打從那時開始,連同這雙眼瞳在內,都成了我憎恨的目標。

……

我的名字,叫做凱。

姓氏打從我害死母親起,就被我拋棄了。

我的外號,叫做黑翼。

代表幸福的稱號,在失去了帶給我幸福的人後,成為死亡的象徵。

曾經我用尖銳抗拒著所有人的接近;曾經我用大笑享受人生……最後,我學會了用笑隱藏真心。

笑得開懷,笑得討喜,笑得天真。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心,已經隨著那個人的死,而一起埋葬在冰冷的黃土之下。

……

「你恨自己嗎?」

已經忘記,是誰這麼問過我了。

「我恨。」

卻還記得,自己回答得斬釘截鐵。

「你還是……學不會原諒自己嗎?」

我只能回以沉默,然後轉身繼續揚起開朗的笑容。

怎麼可能原諒自己呢?

害死母親的自己,害死最重要的人的自己……那種悔恨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不會了解,那種悲傷無助沒有資格向任何人傾訴,在無比自責之中,身為兇手,也沒有資格表現出受害者的姿態。

被獨自留在這無情人世間的我所能做的,只有抬起頭、挺起背脊,信守承諾,隱藏哀傷,達到他們希望我做到的目標。

然後,在一切都已完成的現在,連尋死的資格也沒有的我,所需要的、所能做的,就只剩下等待──

等待著那最重要的人來接我的瞬間;等待他用我最依戀的笑容朝我張開雙臂;等待著……他再次將我擁抱入懷。

……

凱,我會守著你,永遠也不放開你的手。

承諾這種東西,一但立下誓言的人失約了,就會從幸福變成利刃,狠狠的,在每次想起時,深深刺入心口,用疼痛提醒自己犯下的過錯,用鮮血證明自己的不被原諒……

想握緊什麼的手,根本什麼都握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