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望去,翠綠的森林一望無際,就像是綠色海洋隨著山巒起伏綿延。

精靈王國˙梅蘭達的領地就在這片森林深處,時日久了,這座森林原本的名字漸漸被遺忘了,它更多被稱呼為「梅蘭達森林」或「精靈之森」。

在梅蘭達森林深處,一座最高聳的山峰上,雪白的精靈石台階環繞著山勢攀爬而上,與參天大樹交織成美麗的罕見美景。

山頂上,環抱著一汪飄蕩著淡淡薄霧的清泉的,是座雪白的沉靜建築物,全部建材都是雕紋精美的雪白精靈石,鑲嵌著特殊金屬絲與碧綠映泉石雕刻的綠葉,與泉水、森林微妙的融為一體,散發著寧靜而神秘的氣息。

連風聲都是安靜的。

這裡是幻界精靈族公認的禁地,從森林邊界到這座山腳下,被各個精靈部族層層防護保衛,任何擅入者或褻瀆者都會成為精靈族的公敵而遭到追殺。

因為,位在最高峰的雪白建築,是座陵寢。

長眠在陵寢中的,是五千年前第一個靠著威望與人格魅力統合了分裂的各大部族,一手建立起精靈王國˙梅蘭達的偉大王者,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他是位得到所有精靈敬愛與崇拜的絕世王者。

所以,儘管精靈族崇尚自然,將生死之事看得很淡,但這悠遠高潔的人生態度並沒有適用到對待他們唯一的王者的陵寢上。

就算靈魂已經回歸自然之母的懷抱,陛下的尊體仍長眠於此,陛下的精神仍與精靈族同在,是精靈族的最高精神寄託。

若非精靈族沒有信仰,只怕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精靈王陛下不只在世時被精靈們稱呼為自然之子、元素之靈的寵兒;辭世後更會被冠上神之子、精靈族的庇祐者之類稱謂供族人膜拜。

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死了,但他的傳說在世世代代的精靈口中傳頌。

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精靈王陛下一生都是傳奇,元素之靈至今而在歡唱他的事蹟──

他尋回失落的精靈魔法、找回遺失的精靈手藝、重建已經被遺忘萬年的,屬於精靈的驕傲、建立起公平公正的精靈律法……當然,精靈王陛下自己也成為精靈族的榮耀。

傳說中,具有全屬性的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陛下是位個性複雜的精靈,他有風之精靈的奔放、火之精靈的熱情、水之精靈的溫柔、雷之精靈的狂傲、光之精靈的冷靜,與暗之精靈的魅惑。

這樣的個性直接導致的就是在他將近三千年的人生旅程中,沒有任何人能揣摩出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陛下的想法與思緒。

所以,當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陛下自個兒很認真的親手雕刻了要用在自己陵寢的寫滿不知所以然的精靈歌石碑,又留下了「這裡只是我暫時沉睡的地方,他總有一天會來帶我走」的這種奇怪遺言時,精靈族全體上下也能只把這個當成是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陛下另一個神祕的創舉。

畢竟,尊貴的精靈王在那首精靈歌中的遣詞用字太讓人摸不著頭緒了!

首先,就他們所知,在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陛下近五千年的生命裡,能被親切的稱呼為「朋友」的對象數量不少,因為精靈王是位罕見的喜歡交朋友的精靈。

而歷史也見證了精靈王的眼光獨到,所有被他認定是「朋友」的人,也都在精靈史詩中留下無數的傳說。

但在那些朋友中,似乎沒有一人有資格被偉大的精靈王稱呼為導師。

「導師」這種尊稱在精靈心目中,與「老師」是完全迥異的意義。

精靈族擁有漫長的生命,他們高傲卻重傳統,性格中追求完美的固執讓他們樂於學習,所以只要是族中在任何一方面懂得比自己多的族人,不論年齡地位,都可能成為自己的「老師」。

「導師」則專指能夠闡明真理、指引道路、對自己影響甚深,能解答自己在人生中遇到的所有問題的無上智者。

精靈會敬「導師」勝於父母,在精靈心中,「導師」擁有絕對的地位與權威。

性情高傲的精靈可能為了各種他們覺得應該堅持的理由反抗父母、反對族長、對抗長老,甚至是遠離部族,但他們絕對不會忤逆「導師」,因為對他們來說,「導師」有資格參與他們人生中所有決定,而他們對「導師」的人格與智慧心悅誠服。

再者,精靈的感情表達平淡,自傲自衿,就算是親人伴侶,也很少冠上「親愛的」這種稱謂。

那麼,問題來了。

精靈王陛下一生中,有過「導師」嗎?

自從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陛下親手雕刻了那幅碑文,無數的精靈便開始探討這個問題,精靈性格中嚴謹而追求完美的執著讓他們認真審視了精靈王的一生,試圖找出真相。

既是導師又是朋友,還能被親膩的稱作「親愛的導師、親愛的朋友」,顯示在精靈王心中,這個人非但值得他尊敬愛戴、付出友情與信任,更是打從心底的認為他可親可愛……這樣的人,真的存在嗎?

不管他們怎麼想,精靈王都只是微笑沉默中,都只能得到否定的答案!

只要是精靈都知道,在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陛下橫空出世,締造一個又一個傳說的四千年歲月裡,沒有任何「導師」參與過的影子。

所以,他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真的有這樣一個人,會出現在這裡。



這天,一抹削瘦的影子不知道怎麼地出現在這充滿精靈族融合了自然與完美風格的精靈王陵寢前,靜靜仰望偌大石碑上那一排排的古精靈文。

他擁有美麗的翡翠綠長髮,在陰影籠罩處濃艷得趨近於祖母綠,在陽光照射下又像綠寶石一樣的深遂剔透,充滿如溫玉般的水潤光澤。就算是眼界甚高的精靈,也不得不承認那是種近乎完美的髮色。

一條細細的由白銀鍊子交織成的細網狀頭帶垂下長短不一的細碎流蘇,上頭墜著一顆顆小小的透明珠子,在風中隨著長髮飄揚,反映著深深淺淺的綠色。

狹長的尖耳表明了他精靈族的血緣,耳尖上密密麻麻的祕銀耳飾細密的在耳骨描繪出古老的精靈咒語紋路,昭顯著他在所屬部落中不凡的地位。

亞麻色的削肩背心、及膝短褲與腳上的綁繩半筒精靈靴都表示他是擅長射箭與近戰的精靈戰士;但背心加長直到腳踝的衣襬與長長飄蕩的腰帶卻是精靈法師的特徵;袖口與衣襬處繡有美麗的各種植物圖騰,按傳統是精靈藥師的資格證明……不過他身上看不到任何符合他身份的裝備,沒弓沒箭沒匕首,沒藥箱沒法杖沒護腕。

最引人注目的,是他裸露在空氣中的修長雙臂,捨棄了袖套或護腕,露出蔓延在肌膚上精美的精靈紋身,象徵了精靈智者的紋飾──這向來只出現在精靈長老身上。

──這是什麼打扮啊?!

若這人不是破壞傳統的叛族者,絕對會是繼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精靈王陛下之後,第二個精靈族的奇蹟。

幾名負責守衛精靈王陵寢的精靈守衛交換了視線。

「闖入者,請表明你的身分,這裡是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陛下的安息之地,不得打擾。」

聽見守衛的警告,那人慢慢的轉過身。

在看見他那雙眼的瞬間,所有精靈守衛感覺到呼吸一窒。

那雙祖母綠的眼瞳中,蘊含了看盡人生百態的滄桑與看透悲歡離合的理解,帶點疏離、帶點冷漠,眼神流轉間是那樣的睿智。

這種眼睛,他們只有在精靈長老身上看過……

定了定神,精靈守衛們調整了一下態度。

能擔任精靈王陵寢的守衛,都是各部族中的佼佼者,反應、知識與實力都是最頂尖的。

「尊敬的長者,這裡是精靈王陛下的長眠之所,我等奉命在此守衛,請您表明來意。」這支巡邏小隊的隊長右手抬起,以掌心貼近左胸,對來者行了一個精靈族中晚輩拜見長輩的正禮。

陌生的精靈靜靜的看著他,溫潤如玉的俊美容貌在精靈族中雖是上乘,但也還沒達到會讓人看傻眼的地步,真正吸引人的是他的氣質。

既像智者般儒雅聰慧,又如歷經血火焠鍊般隱含銳利鋒芒,但這都只是他給人的第一印象。

再看一眼,他身上沒了那無盡智慧的神秘,也沒了逼人的戰意,只剩下淡漠,彷彿所有一切都與他無關的冷漠氣質,平靜中醞釀著淡淡的無奈與悲哀,使得被他注視的精靈守衛們下意識的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良久,他以極為緩慢的動作開口道:

「颯矢……死了……」

他的口音很獨特,帶著些許古老精靈語的特殊韻味,好似不熟悉現在精靈族通用語般緩慢的咬著字,讓小隊長無法分辨這句話是否是疑問句。

更讓人驚訝的,是他說出的名字。

──他,稱呼精靈王陛下為颯矢?!

精靈守衛們瞪大美麗的眼,下意識的低呼。

要知道精靈族的姓名通常是父母或長老取名,姓則是部族的稱謂,所以同一個精靈部族出生的所有精靈都是同姓,這方便他們辨別族人的身分。

而像是卡洛德˙颯矢˙威卡蘭修陛下這種例子,通常中間名字是為了紀念生命中特別重要的人、特別重要的意義,或由立志效忠的對象或導師賜名。因為意義重大,所以通常不允許旁人用以稱呼自己。

那麼,這個直言精靈王名諱的來訪者的身分究竟是……

就在他們愣怔出神時,來訪者已經轉過身繼續面對陵寢,半晌,緩緩邁開步伐往陵寢的入口走去。

「等等,」小隊長連忙想攔住冒失的來訪者,「陛下他下了禁制結界……」

不知道解禁咒語的人,是進不去的!

就因為這樣,在精靈王辭世的這數千年以來,就連想請示精靈王旨意的祭司也不得而入。

可就在他們面前,令人驚愕的事情發生了。

來者靠近結界不知道說了什麼,纖細的身影就直接消失在封印了千年的結界之後。

「他……進去了?!」

「是啊……」

精明幹練的精靈守衛們出生至今頭一遭反應遲鈍。

「現在怎麼辦?」

「……快發通知!」

沉寂了千年的精靈王陵寢,首度傳出了騷動。


@@@@@@@@@@@@
修改:
我把前一篇親愛的老師改成親愛的導師了喔~

這一篇用了很多敘述,
數來數去沒幾句對話orz
薩爾哥哥真是個不喜歡說話的精靈啊~~
下一篇開始有颯矢的戲份,
我終於有可愛的對話引號可以用了(毆打)

每次寫到薩爾哥哥我都在思考,
像他這樣活了無盡的時間,經歷過無數次悲歡離合的人,
究竟在想什麼呢?
他會是什麼樣子的個性,又會用什麼態度表達....
不過我的想法好像有點糟糕....
總是歸納出不是變成自閉兒就是變成瘋子的可怕結論(汗)

喜歡的大大們留個感想吧~
你們的回帖是我的動力啊XD

附註:雲彫或夜想都是我在使用的筆名,所以想怎麼叫我大家隨意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