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得雲淡風輕毫不在乎,他卻聽出了死意。

「葉……」

「別告訴我你空有那麼多隻翅膀卻看不破生死。」她馬上以慣用的嘲諷語氣刺激他。

「看破生死跟我的翅膀有什麼關係?」他難得懊惱的回嘴,「我幫妳看看?」

「不要。」她馬上把手收回斗篷內。

「葉,別任性。」他無奈的嘆氣。

「我們相剋!」女巫妖拍開他的手,堅持把自己藏在斗蓬裡,「你那些什麼聖療術、淨化術隨便一個都會把我打散。」

他一愣,繼而皺著眉苦思不已,努力想著自己是否有可以幫助她的方法,卻愈想愈慌。

他是戰鬥天使,治療本來就不是他擅長的領域,要他殺巫妖很容易,但要救巫妖……可真的難倒他了。

女巫妖側過頭,看著他在火光映照下變化莫測的臉色,如天空般澄靜美麗的藍眸坦率的表達出她無法理解的哀傷,無助的讓人無法不管他。

她忍不住伸出手,輕撫他的臉頰。

「你傻了嗎?生生死死還看不破?」她無所謂的口氣引燃了他的情緒。

「傻了的是妳!妳死了就算沒有魂魄消散也會被罪孽折磨千萬年……」他可以審判任何邪惡生物,讓他們消散在天地之間,但他不想讓她步上同樣的後塵,因為她是那樣的重要。

生性溫柔而淡漠是天使族的種族習性,但他發現自己做不到無動於衷。

過去的淡漠,只是還沒學會在乎。

而她對他有特別的意義,她是他的救命恩人、導師、朋友……他們數十年來相伴如人類社會的親人,知道有人等待陪伴自己的感覺後,才發現曾經以為理所當然的生活是那樣孤獨。

她其實比什麼都重要。

被他握住的手感覺到他的顫抖與細細的疼痛,她感到心疼。

「我害你變成跟我一樣的異類。」

這是她第二次說她害了他,跟上一次的感動不同,這次他聽懂她沒說出口的話了,她歉疚的是在她離去後,他也無法回到族裡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這讓他有點心酸。

「這沒什麼。」他輕聲道,語氣柔得像在哄孩子,「在天亮前再睡一下吧。」

她沒有反對,枕著他的腿縮起纖瘦的身子,像隻蜷曲起身體窩在主人身邊撒嬌的貓。

凝視火光,半晌,她才輕聲道:

「阿聖,我喜歡人類……至少我希望自己是人類。不過,若我只是人類,就沒有與命運抗爭的力量了……我討厭認命……」

她的聲音低了下去,最後陷入安靜。

他靜靜的將枯枝投入火堆,小心的收起光能,撐起實體化的羽翼替她擋去夜裡飄起的小雨與冷風。

發生在她身上的一切異常終於有了解釋,怪不得她身體柔軟、需要吃飯睡覺、怕冷怕熱、會受傷流血、不會吸納邪氣修練、不會巫妖的艱深術法……她不似巫妖冷酷無情,反而有人類的感情,甚至有些憤世嫉俗的叛逆。

所以,她身上的邪氣還是會對她造成傷害,因為她的肉體雖然不算死去也不算活著,但畢竟不是真正的巫妖寄生的肉身。

他沉思了很久,最後左手輕輕運起一抹很淡的光能,細細將她身上的濃厚邪氣與罪孽引到自己身上,一點一點的減輕她逐漸崩毀的肉體的負擔。

──他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只要能救她。

……

可想而知,當女巫妖睡醒後,看見在陽光下潔白如雪的羽翼間,那細細幾片染上紅黑色的羽毛,差點沒當場氣瘋。

「你做了什麼?你做了什麼?!你這個白痴天使!你是六翼誒,六翼怎麼可以吸收罪孽?高階戰鬥天使學什麼雙翼天使淨化罪孽啊!這樣你不但會被革職,罪孽跟邪氣也會把你侵蝕到魂魄消散的!」

跟她氣急敗壞的斥責不同,他很滿意自己一個晚上的成果,正掛著微笑在準備早餐。

見他不理會自己,她生氣的動手去扯他的翅膀。

「葉,妳在做什麼?」嚴重被影響到身體平衡的天使無奈的問。

「把被污染的翅膀拔掉,翅膀再長就有了,被玷污就沒救了!」她吼道。

認識這麼久,她終於動手要拔他翅膀了。他無奈,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她,就算現在把他的翅膀拔掉了,也只會讓他道行倒退個三、五百年,再修練出來的翅膀還是會有紅羽,因為羽毛只是反映出他染上罪孽的靈魂罷了。

「葉,妳冷靜點,就因為我是六翼翅膀多,所以吸收這麼點邪氣跟罪孽害不了我的,革職就革職吧,我曠職這麼久,搞不好早就丟飯碗了……天使族的翅膀沒那麼好拔,妳再怎麼用力也沒用的。」他好聲好氣的道,不敢掙扎。

如果不是怕自己的力量會傷到她所以把羽翼上的力量全部收斂起來,已經恢復全盛狀態的他光是翅膀上的光之力就足以淨化虛弱不堪的她了。

揪著他的羽毛扯半天卻發現沒什麼用的女巫妖氣憤的踹他一腳,走到旁邊生悶氣去了。

少了干擾,他三兩下就弄好早餐,雖然只是簡單的肉粥。

「吃飯了。」

他討好的端了碗蹲到她身前哄她吃飯。

女巫妖悶悶的接過碗,過了很久才疲憊的道:

「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決定?」

「我知道。」

他知道?

他才不知道!

「放棄近萬年的生命與榮耀,帶著逐漸被腐朽的身軀,死了連魂魄都不會剩下,失去轉生的機會……你不該為了賭一口氣或一時不捨就做出這種決定。」

一直單純耿直到有些純蠢的六翼露出她從沒見過的嚴肅表情,認真的點頭。

「妳說的我真的都知道。」

「知道還這麼做?」

「我只是不想認命。」他用她說過的話來堵她。

不想就這麼放手,目睹她就這麼衰弱消逝。

他知道她累了,她的存在本身就是個奇蹟,這世界上沒有她的同類,不管在哪裡都沒有她的容身之處,獨自飄泊百年,用疏離的嘲諷壓抑內心對他人欽羨的情感,用冷漠習慣孤寂。

所以她只活了幾百年,卻蒼老得對生命已經沒了戀眷,因此就算過多的邪氣與罪孽不停的在縮短她的壽命,她依然不在乎。

可是……他還不想失去她。

「葉,再多陪我一陣子,妳還有好多事沒教我,別那麼快就想休息了。」他用近似懇求的語氣道。

女巫妖愣愣的,一言不語。

他臉上的表情是想透了痛苦悲傷後的溫柔,也許是自己太小瞧他了,才會忽略他可是天使族最頂尖的人才。

他缺的只是一個起頭,只是一個引導,只要讓他看見那扇門,他就可以走出更多可能性。而她,或許就是那把鑰匙。

看著他認真又難掩悲傷的藍眼睛,她忽然有些想笑,繼而是已經遺忘很久的想哭泣的情緒。

「你真的很不讓人省心啊!」

「妳答應過了,我可以留在妳身邊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他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執著的要求他人。

「你這算什麼天使,竟然哀求巫妖活久一點!」她開始生氣,故意挑他最在意的榮耀去刺激他。

他愣了愣,沒有生氣也沒有受傷,臉上緩緩透出一抹淺笑。

「我們一樣,三兩半的巫妖跟失職的天使,本來就該一起走。」

……這樣也行?!

錯愕的看著他半天,她笑了出來。

「完了,我真的把你帶壞了。」

「所以,負責到底?!」

「……好吧,我會把我知道的都教給你,只要你希望。」她輸給他了。

如果有個目標,有他陪伴,也許拖著這腐朽的皮囊撐下去不會像過去那般難受。

「謝謝。」他誠心道謝。

雖然他真正希望的是從天命手中保住這逐漸衰老的巫妖,但彼此都知道這只是奢望。

@@@@@@@@@@@@

當天下午,休息夠了的女巫妖決定繼續走下去。

她的時間不多了,不該繼續浪費在這裡,因為還有很多應該要帶著這個單純又溫柔過頭的天使去看去學的人事物。

他們到處流浪,走走停停。

互相教導,一起學習,分享人類的眼淚,盡力救人,共嘗快樂與悲傷,分擔彼此所有心酸苦辣的心事,關係比什麼都親密。

他盡力從她身上引渡她無法負荷的罪孽與邪氣,儘可能的延長她的壽命,卻從不干涉她幫助人類蒐集淚水的舉動。

他們都只是在掙扎著不要這麼快走到既定的終點。

百年後,他淨化了一只巫妖,一只比任何邪惡之物都邪惡,身上的罪孽濃重到神鬼不收的巫妖。

他知道那她脾氣不好卻愛笑,知道她習慣穿黑色的斗蓬卻喜歡藍色的衣裳,知道她喜愛小孩子卻彆扭不知道怎麼表達,知道她所有的習慣、好惡與小動作。

他習慣了她慵懶的語氣,習慣了她辛辣嘲諷的毒舌,習慣她身上藥草的香味,習慣了生活裡處處有她的影子。

他淨化的不只是一只巫妖,那是葉,是喜歡捉弄他的叛逆巫妖,有些猖狂,有些傲,會唱好聽的歌,習慣掩飾自己的關心,外表纖細嬌小內心卻堅強溫柔,總會在他痛苦時伸出雙手擁抱他的親人……

可一直到最後,他都不知道她的長相,因為他看不見,黑霧阻隔了他的視線,他只知道她有雙閃閃發亮的聰慧綠眸──這是他第一次憎惡起自己的種族天賦。

他了解她如同了解自己,他理解她的驕傲,所以沒讓天命摧毀她,反而選擇了自己動手,趕在她被失控的邪氣與罪孽徹底毀滅前親手將她淨化,讓她保有最後的尊嚴。

她說,我不道歉。

不道歉因為她的關係,讓他再也無法無動於衷的執行使命;不道歉因為她,他選擇了背負這腥紅的羽翼;不道歉招惹了他卻無法陪伴他更久的時間;不道歉她害他必須親手殺了她……因為她同樣了解他,知道他不會想聽到她說抱歉。

她說,謝謝。

相處百年她還是第一次道謝,因為她驕傲得像隻永不低頭的貓。

他知道她是在謝謝他的陪伴,謝謝他在夜裡擁抱她,謝謝他願意為了她捨棄很多東西,甚至是謝謝他願意動手殺了她……

「葉……」低啞的眷戀呼喚細細融入風中。

修長白皙的手只抓著被她穿到已經洗白的黑色斗篷,留不住絲毫她灰飛煙滅後的殘灰,遠遠超過他能承受的悲痛化作淚水滑過他俊美的臉龐,輕柔得好像她的撫摸……

他與她的個性都偏向淡漠,相處間也沒有什麼明顯的感情互動,有時候甚至一兩天也沒跟對方講到一句話,但徹底失去後,才發現原本以為可以忍受的分別,竟是有若將靈魂撕裂的痛。

沒有哭泣,天使不會哭。

他只是跪坐在那裡,保持懷抱著她的姿勢,抱緊還留有她的氣息的斗蓬,任憑淚水流淌,因為劇烈悲傷而失控的強大光之力毫無節制的往外擴散……

……

感覺到他的氣息,從天界趕來的幾名六翼導師靜靜的在遠方看著強烈的白光中,屬於他們最得意的學生的背影。

巨大的六翼雪白的羽毛交錯著醜陋的血羽,象徵了他主動捨棄原本該屬於他的榮耀、地位、成就與景仰、尊嚴的覺悟。

他本是最有可能的下任天使族族長的候選人,他本是天使族的驕傲,他本是名揚六界的六翼戰鬥天使,他本是族人稱道讚揚的對象,但當他選擇染紅羽翼的那一刻,這些就已經全部被他拋下了。

天使之淚,天界至寶之一,希罕難得。

因為性情平淡的天使要能流下眼淚,必定是用情深刻到刻骨銘心,又嘗到了撼動靈魂的心痛……

幾名導師互看一眼,搖頭嘆息,放棄了帶他回去的念頭。

自此,天使族中最負盛名的六翼戰鬥天使徹底消失,而人間界,則多出了一個披著漆黑斗篷的流浪醫生。

時間繼續流逝,他在偶然間撿到一只混血的小妖。

像隻負傷小野貓的她,有雙倔強不服輸的美麗綠瞳,年幼的臉上,透露出徬徨無依的迷濛,與些許的嘲諷。

他帶走了她,沒有任何理由地。

一直到了十九世紀,他在英國的霧都倫敦跟舊友相遇。

「風嵐?」幾乎快被遺忘的名字在詫異中脫口而出。

「菲爾蘭德?」

曾經各自在天界東西方叱吒風雲的兩個人竟然會在倫敦骯髒的巷道內碰面,對彼此來說都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一陣沉默過後,有著東方人外表的「風嵐」主動開口:

「現在是雲浪,看來我們終於可以撇開立場聊聊了,我請客,去酒館?」

「我還要出診,等我一會兒好嗎?」他露出溫和的微笑。

「當然。」

那夜之後,金髮俊美的年輕醫生從倫敦消失,選擇了東方大陸海外某座小島當根據地的「裏」則多了外號「Tsubasa」與「妖精」的兩個成員。

也許「裏」的成員身上都有不同的故事,但他們有個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喜歡人類。

【完結】

@@@@@@@@@@@@

「裏」的成員過去的故事總是讓我寫到掉眼淚,
可是隨著他們個性的不同,
在情感方面的「哀慟」也不一樣。
目前寫過的這三篇裡面,
梅子姊姊的情緒最直接,
她總是在極度悲傷中被重要的人留下,
奔騰的哀傷毫無掩飾,
所以我寫起來也哭最慘;

狐狸哥哥的感情最隱性,
他只是用「妖族不需要感情」來掩蓋失去的悲傷,
因為連什麼是感情都不懂,
所以心痛只能用近乎空茫的空虛來描寫,
文章看起來沒有那麼悲傷,
細節上卻充滿了失去後的空虛;

Tsubasa大哥這篇最難寫,
他跟女巫妖之間那種淡淡的情感很難用文字確實描述,
不像梅子姊姊那樣細膩,
也不是狐狸哥哥那種冷調的掩飾,
反而更像一種涓涓細流般的溫柔,
他們很坦然的接受了無法抗拒的結局,
知道那是種必然的結束,
但他們依然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珍惜離別前的相處時光又沒有刻意的火花,就只是陪伴。
不是戀人也不只是親人,
不是師生也不只是朋友,
不知不覺間兩人的感覺就像是靈魂伴侶般的存在,
少了其中一個,
另一個被留下的就只有不完整的孤單,
在邊寫邊沉醉其中時,我的確流下了眼淚,
寫完後有另一種惆悵。

雖然天使導師們說Tsubasa為了女巫妖放棄了多少東西,
但在他做出決定時,
那些並不在他考量捨棄的範圍之內,
因為他的個性從頭到尾都是那樣的耿直溫柔,
如果要犧牲的只有自己,
那他絕不會排斥能幫助她的下場,
「後果」只是很久很久以後他要獨自承受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現在」他能夠挽留下她逐漸崩毀的靈魂。

至於後來撿到魅瞳姊姊時,
也許這樣寫會有人感覺他只是在她身上找到女巫妖的影子,
但這是錯的,
最多最多,
那只小妖只是讓他感到有點懷念,
就跟故地重遊的懷念一樣,
他會救她,只是因為她不肯對命運低頭,而他尊重這樣的人,
「還有希望卻主動放棄的人是沒有資格空等別人的援手的」←畢竟是女巫妖帶出來的天使,該嚴厲的地方還是挺嚴厲!

嗯嘛,
廢話了一堆,
看完這篇請大家給點感想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