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那算一場極有意義的會面,期間修復了夏雲雁和夏蓮月之間的感情裂痕,宇文流殤也成功的將陰影恐懼烙上渥克˙湯森的心中,幾乎是可以確保雲雁未來的人生中不會再被騷擾了。

而在夏蓮月等人離去的幾天後,流殤已經將照片都沖洗出來了。

一張張相片用掛在牆上的繩子吊起,滿佈整間房間,他專注的挑選其中可以用的照片。

隨著陽光的角度、風的大小、獅群的表現……都會影響到照片整體所呈現的感覺,而宇文流殤的信念就是要拍就要拍最好的,所以他絕對不節省底片,同一個鏡頭他可以拍上數十張,甚至數百張。

哪一張好呢……仔細挑選,突然一道影子撲向晃動的照片。

「嘿,小傢伙,別動我的照片。」眼明手快的撈下宇文,流殤將牠摟到懷中,輕搔牠的下顎,讓牠滿足的發出呼嚕嚕的聲音,順便再吃一口杏仁豆腐。

他想幫克萊出本寫真集,將賣得的收入全部捐給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並且指定成立拯救非洲獅群的基金……

非洲的草原在銳減,盜獵者威脅著動物們的性命,傳染病在無形中迫害牠們的生存……今年見到克萊,牠瘦了,也更加的不相信人類,他趕走了所有隨行的人,一個人慢慢跟克萊培養互動。

幸好,那草原獅王還記得他,記得當年相處的一切,對他十分友善,並且願意忍受快門的聲音。

下次再度回到那金黃色的非洲草原,擁有琥珀金的瞳眸的獅子,還會在原處嗎?

他的眼神沉了,擔心遠方的動物朋友,但是離開了草原,熱愛自由的獅子也不再快樂,他不能用自己的方法去保護克萊,只能祈禱牠運氣好些不要碰到傳染病或盜獵者。

小心避開所有照片找到流殤的雲雁看到的就是這個景象。

放柔眼神看著盤腿坐在地上沉思的流殤,忍不住伸手揉亂他本來就沒多整齊的髮。

「哇!」突然被攻擊,冷不妨的差點將臉埋到碗裡面去的流殤狼狽的抬頭,哀怨的看著笑得開懷的雲雁,「你啊,看我表演用鼻子吃杏仁豆腐很有趣嗎?」

怎麼怎麼,他想個事情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嗎?他有些茫茫然。

「沒有啊,那是你厲害。」雲雁力持鎮定的微笑。

「少來,過來陪我吃點心。」他將雲雁拉到他旁邊坐下,然後把碗塞到他手中。

「嗯……」雲雁點頭,小口小口挖著冰涼的甜點吃。

這些年來,他戒掉了吃下午茶的習慣,因為那是他跟流殤在一起時才會有的甜蜜時段,但在流殤「只有我吃很奇怪」的論點下,這幾天他又開始吃些小點心。

水果杏仁豆腐,他愛吃的甜湯,杏仁香混雜著水果的酸甜,他知道流殤並沒有多喜歡杏仁味,只是因為他愛吃,所以特別要求他做的。

「吃水果?」他舀了一匙水蜜桃。

「好。」流殤湊近,低頭從他手中的湯匙裡吃掉黃澄澄的水果。

「還要不要?西洋梨給你。」綜合水果罐頭中他唯一不愛吃的品種。

「又挑食!」流殤看了他一眼,仍是一口一口的把西洋梨全部吃光,「好啦,其他水果可要乖乖吃完啊!」

他無奈的說著,不懂雲雁怎麼會長到這麼大仍在挑食。

但是想想也難怪,從青少年時期就一個人生活的他吃飯當然只買自己愛吃的菜,偏食早就成為習慣了,直到有他盯著,這個壞習慣才被扭轉回來。

偏偏分手這幾年,雲雁似乎又恢復了不愛惜身體的飲食習慣,真要不得!

「把我說得好像小孩子一樣。」雲雁表情有些怪怪的,流殤這是什麼態度嘛!

「偏食還不算小孩子?」他含笑將站著吃杏仁豆腐的雲雁拉到身邊一塊兒坐著。

「也有老人家偏食啊!」他咕噥,「不要這樣看我。」看得他一口杏仁豆腐不知道該怎麼吞才好。

「哪樣看?」流殤好笑的問。

他的眼神不都一樣嗎?怎麼這傢伙這麼敏銳?他還得意自己的眼神非常能夠掩飾心情呢!

「就是……」用很打量他身材的眼神……雲雁臉一紅,就是說不下去。

流殤有時候看他的眼神是非常露骨的打量,甚至不介意讓他知道他垂涎得要死,直接朝他露出貓見到魚的興奮眼神,可是卻不會讓他感覺不舒服,反而覺得害羞……這傢伙的魅力真的這麼大嗎?讓他整個人都不知羞恥的被牽著鼻子走……

「哪樣?」流殤故意追問。

「去,走開!」他一掌拍去。

「可是你臉紅了。」

「你走開一點,我馬上就會好了。」

「喔,是這樣嗎?」他低聲笑了起來。

看到自己的情人因為自己而臉紅心跳……是一種滿足感吧?!

「笨蛋!」

嘴邊罵歸罵,卻在流殤握住他的手時,安安靜靜的沒有反抗。

「嘿!」流殤出手攬著他,沉默了很久,雲雁也安靜的不說話,等待流殤整理好腦中的思緒。

過了好一會兒,流殤才又出聲:

「雁,你曾經後悔認識我嗎?」

看了流殤一眼,雲雁搖頭,窩到流殤懷中,「沒有,我沒有這麼想過。」

低頭看著懷中溫暖的人,流殤替兩人換了個都舒服的姿勢,然後把臉埋入雲雁頸窩,咕咕噥噥的開口:

「雁,你已經有了一隻貓了,那,如果有一隻流浪貓,流浪癖是改不了了,但是……只有你能讓他體會家的溫暖,吸引他一直流連於同一個地方……他其實一點也不想讓你難過悲傷……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那麼,你願意繼續愛那隻流浪貓嗎?儘管他帶給你寂寞多於快樂、難過多於歡笑……這樣的貓,你要嗎?」

他覺得渾身不對勁,活了這麼多年哪時需要他這樣訴說心底的想法?

雲雁先是因為他沒頭沒腦的說法而呆愣,接著陡然想通他的意思。

這個男人……在跟他訴說著他的感情嗎?

秉持著秘密主義,一直把心緒隱藏在他所到不了的地方的男人……正試著跟他坦白心事?

唯一一次的,自我剖析內心……

「嗯……雲雁……如果說……那隻流浪貓什麼也不求……他只希望你快樂……那你希望他做什麼?他無法停止流浪漂泊……卻又無法放棄你……這麼自私的流浪貓,你會要嗎?」流殤的聲音更輕了,帶著渴望和些許期盼。

他要……但是聲音哽在喉嚨,怎麼也發不出來……

聽著流殤略嫌不自在又生澀的說著話,夏雲雁感覺到鼻酸……

「無法讓你心安的流浪貓……會讓你覺得更寂寞嗎……」流殤仍然繼續問著,細微的詢問混雜著無力和自責在從窗戶吹進的夜風中被消溶,被打亂,「無法在你害怕時保護你……害你擔心得難以成眠……害你胃痛搞壞身子的那隻貓……讓你一個人承受別人的批判責難……當風再起的時候……當他又回到你的家門前……你會願意開門讓他進屋嗎?」

他知道自己自私,在雲雁說愛他以後,還這樣迫切的希望在聽見雲雁的保證,因為他希望雲雁是真的快樂,是真的想清楚,而不是因為愛他所以委曲求全。

「要,我要那隻貓……」他總算發出聲音,儘管哽咽清晰可聞,卻阻止不了他緊緊抱住流殤,「那是我的貓……是我自己願意撿回家的流浪貓……所以流浪累了,記得回來,我會跟你說歡迎回家……」

一切都是他自願的,流殤沒有錯……

流殤喉嚨一緊,然後低低的笑了。

「雁,抬頭,我想吻你了。」

「嗯哼!」搖頭,他忙著把眼淚在流殤的衣服上擦乾淨。

「又不是沒看過你哭。」

「但我是第一次在如此燈火通明的情況下哭。」雲雁笑了,拍開流殤想摸他臉的手。
  
他的個性愛逞強又愛面子,即使是流殤,他也只敢在燈光不明的情況下哭。

「那我把眼睛閉起來好了,我要吻你,你不能阻止我。」

「壞貓!」臉紅心跳的感覺到流殤身體某部位有些改變,雲雁低罵。
  
喵!宇文不明究理的喵喵叫。
  
「小東西,走開,這不是未成年幼貓該觀看的。」有種恩愛時段被小孩闖入打斷的感覺。流殤苦笑著拎起小貓,將牠關到臥室去。

不是應該他們進臥房嗎?雲雁傻眼。

難不成,流殤想在這裡……?
  
抬頭看著一堆照片,雲雁跟著流殤走出房間,戳戳他的背肌:

「我不要在這裡。」

「嗯?」

「被那麼多雙眼睛盯著,好怪!」每張照片至少一隻獅子,他會有感覺才怪!

「那你選吧,不然在走廊也不錯啊。」吻住雲雁,因為他生氣搥打自己的動作而開懷的笑了。

「……回房間啦!」雲雁好氣又好笑的抓著埋首頸邊的流殤的頭髮,逼他抬起頭。

「我才剛把宇文丟進去。」

「你可以再把牠抓出來。」

「……sure。」打橫抱起雲雁,踢開門,將雲雁放到床上,撈住想跟著跳上床的貓咪丟出房間,關上門,脫去上衣並將雲雁壓回床上,動作一氣呵成。

「雖然不想誇你,不過你會不會太熟練了?」雲雁笑道,伸手就戳流殤敏感的腰側,壓在身上毛手毛腳的男人馬上往一旁縮開,激烈的動作差點滾下床。

「嘿,你知道我怕癢!」流殤趕忙抓住他的雙手。

「嗯……我還知道你喜歡聽我說我愛你。」

「我是喜歡。」流殤低語,低頭就給他一個熱吻,吻去他的聲音,也吻去他的理智。

侵入口中挑逗的舌靈活的勾引他,讓他逃避不了的接受,甚至在流殤的特意引誘下,他試著將舌探入流殤口中。

交纏的唇舌不曾分開,流殤故意用吻分散他的心神,然後一手游走他胸前,搓揉櫻紅的珍珠,一手則貪婪的愛撫他全身。

「唔……」雲雁仰頭呻吟。
  
流殤總是可以輕易的挑起他的感覺,撩撥他的情慾……
  
半瞇著眼望著天花板上炫麗的日光燈,他放任流殤索求一切。
  
身體契合的瞬間,他痛哼,感覺到流殤馬上緊緊抱住他。

「雁……我說過我回來以後要告訴你我想好的答案對吧?」流殤偏偏挑在他意亂神迷的時候開口。

「嗯……」雖然全身混雜著難受和快感,夏雲雁仍專注的注視流殤同樣充滿情慾卻又帶有眷戀的雙眼。

「我承認我會害羞,所以故意挑你沒辦法掐著我的脖子要我說第二遍的時候開口……」流殤像個孩子一樣露出罕見的靦腆微笑,然後用無比磁性的嗓音在雲雁耳邊輕輕說道:

「我愛你……當你說愛我的瞬間,我幾乎想大笑著告訴全世界,想向所有人宣布你說你愛我,得到你的愛我是何等的幸運……」
  
每次雲雁說,他愛他,他就會想像瘋子一樣打電話給散佈在全世界的每個兄弟,顧不得時差的打斷他們辦公或把他們從床上挖起來,就只為了告訴他們雲雁說愛他……他會想抱著雲雁狠狠親吻,想摟著他就這麼感受兩個人的心跳體溫……他想就這樣雲雁過一輩子……

「……不用告訴全世界,」雲雁激動的抱緊他,聲音有些哽咽,卻笑得非常滿足,「只要告訴我就夠了。」

「我知道……」流殤吻去他的話語,重新帶他體驗一切快感。
  
他並不介意每次做愛時說這句話……只要雲雁能一直高興的笑著……

@@@@@@@@@@@@@@@
  
日子一天一天的在過,雲雁仍然是不喜歡出門,但偶爾會跟流殤一起出去看電影、看些展覽或博覽會;流殤則跟以前一樣,有時流浪,卻已記得打電話,回到家時,他會當個居家好男人,享受著安寧的生活,並且總是跟在雲雁身後轉來轉去,沒有足音的腳步踏著風的旋律輕巧滑過屋子的每一個角落……

鈴鈴鈴──

家裡的電話響了,可是兩個人都各忙各的,沒有空去阻止電話繼續發出噪音。

「流殤,接電話。」在浴室洗頭的雲雁大叫。

以往,流殤在他家時不會接他的電話,因為怕他被問東問西,但是現在,已經沒必要顧及這麼多了,有時候甚至會有流殤的兄弟打電話來找他或流殤聊天。

「知道了。」輕鬆的將煎魚翻面,穿著圍裙的流殤就繞到客廳,先阻止宇文對著電話發揮貓爪功,然後接起電話。

「喂?」他將宇文放到肩膀上,以免牠趁他接電話時跑到廚房偷吃魚。

貓的跳躍力是不容小覷的,他前天才因為大意而損失一條清蒸黃魚。

而在他飲恨不已準備宰貓上桌充當菜色的時候,某個沒良心的飼主卻抱著賊貓開溜。

「抱歉,我打錯了。」對方一怔,連忙道歉。

「如果你是打到夏公館的話,是這裡沒錯。」流殤好笑的道。

「那……請問你是?」對方生疏卻有禮的詢問。

「宇文流殤。」簡單的報上姓名,他已經認出聲音的主人了。

「呃……是你!你在雲雁家做什麼?」小岡先是呆愣,等到想起來宇文流殤是哪號人物以後變成咆哮。

「我住這裡。」現在目前是這樣,下個月他又得出國跑青藏高原了。
  
這可真有趣,他跟雲雁已經復合三年多了,這還是他第一次接到小岡的電話呢!

「你又想對他做什麼?」小岡緊張死了,「叫雲雁聽電話!」
  
何必說得他好像強暴慣犯一樣?流殤皺眉瞪著話筒,感覺有些好笑。

「在你罵他以前,我可不可以先說三件事?」流殤懶洋洋的道。

「什麼事?」一聽就是萬般提防的口吻。

「一,謝謝你當年提醒我。」若非他的直言,恐怕他還不知道自己是這麼差勁不合格的情人。

「哼,我是替雲雁罵的!」他沒好氣的道,口氣卻比剛才緩和了些。

「二,既然你是雲雁的好朋友,我想我必須跟你說,我們復合了,而且不打算再分手。」

這還得了!小岡差點氣昏。

「你不流浪了?!」

「不,我還是要走。」

「你又想讓雲雁孤單一個人?」

「不會,我會打電話跟他說晚安。」

「……他若再失眠,我絕對不饒過你!」小岡只能警告流殤,雖然他自己也知道這種警告有多沒用。

感情的事,永遠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旁觀者說什麼都沒用!

「這就是我要說的第三件事,」流殤笑著將走過來用口形詢問他是誰打的電話的雲雁攬抱入懷,「我會守著他一生一世,所以你不用再擔心了。」

說完,交棒,電話塞給看起來有些感動的雲雁,他連忙回廚房搶救他快煎焦的魚。

等到他把糖醋醬調好,淋上炸酥的排骨,一雙手也從背後環住他的腰。

「講完了?」他輕笑,身體動也不動的繼續準備著剩下一道涼拌海蜇皮。

「嗯。」雲雁把臉埋在流殤背後,感受衣服底下的體溫。
  
他愛這個男人,有點傻、有點瘋、習慣隱藏自己的心緒、總是默默付出卻絕口不提自己吃了多少苦……有著男人的堅強穩重和男孩的頑皮輕率,像風一樣的變幻莫測,習慣用笑容掩飾害羞,用玩笑帶過悲傷……總是溫柔眷戀的陪伴他,守護他……
  
流殤剛才承諾了……一生一世,他知道流殤一向言出必行,但是卻沒想過會在那麼突然的情況下聽到。

「可以吃飯了?」

「嗯。」他輕哼。

「我做了你喜歡的蘿蔔湯喔。」

「嗯。」微微點頭。

「高興嗎?」

「嗯。」唇角揚起溫柔的笑容。

「這麼配合?」

「嗯。」

流殤笑了,就著這樣一前一後的姿勢拖著他走到餐廳,把手中的盤子放到餐桌上,然後終於有空出的手可以將他拉到身前。

「笑要讓我看啊!」他親吻雲雁的額頭。

「你跟小岡放話?」雲雁終於開口說話了,頭一句就是取笑。

剛剛他一接電話差點被小岡歇斯底里的恐嚇嚇到。

「你不是應該感動的對我情話綿綿,然後讚美我是如此的手藝高超嗎?」流殤大笑,摟著雲雁要他坐下吃飯。

「那不是我會說的。」雲雁被他逗笑了,「當然,如果你堅持要聽,書架上那本情詩九十九首就當是我送你的吧。」

非常的給他沒誠意。

「我受傷囉!」流殤委屈的報不平。

「看得出來。」忍著笑,他裝出一臉冷淡,如他預期的看見流殤很哀怨的垮下肩,露出無奈的苦笑。

那是……不屬於男人,也不屬於男孩,帶著一種界在男人與男孩之間的魅力,專屬他宇文流殤的表情。

垂頭喪氣三秒鐘,流殤馬上轉移注意力,專心的叮嚀雲雁要多吃菜。

「你的廚藝變好了。」雲雁吃到一半,突然拋出一句話。

「跟學姊借的食譜,我得把你養胖才行。」他聳肩。

所以,就算書上寫著外星人語言,充滿著無數的適量、少許、適當、小段、小半匙……等未知量詞,他還是努力的跟鍋碗瓢盆奮鬥,為的無非就是讓雲雁吃好吃一點的飯菜,不要因為沒胃口就吃少了。

「是誰說我模特兒身材很完美的?!」雲雁挑眉,邊說邊一口一口的蠶食桌上的菜色。

也許流殤做的菜有時候味道太鹹、有時候又太酸、有時候肉太老,但是他卻覺得很美味,讓他不知不覺的吃完一整碗飯。

「我說的,可是我更喜歡你再胖一點,身體養好比較重要。」他不容拒絕的挾了一筷子的高麗菜到雲雁碗裡。

這些年來雲雁一個人生活,飲食都是有一餐沒一餐,忘了就不吃,吃又吃些垃圾食物,把自己的身體搞壞了,所以宇文流殤現在最大的目標就是把他的身體調養好,至於體重上升幾公斤可不在他的考慮事項內。

見流殤充滿堅持,夏雲雁沉默,瞪著口感令他厭惡的蔬菜,半晌,才將它塞進口中……

@@@@@@@@@@@

尾聲

喀!細小的聲音在夜晚回蕩在安靜的客廳,躡手躡腳的身影偷偷摸摸的進屋,丟下旅行袋,溜進浴室洗澡,然後小心的打開緊閉的主臥房的門,發現自己沒看到人,疑惑的抓抓頭,轉而走向書房,眼神在看到趴在書桌上沉睡的人後,更加溫柔。

確定電腦資料已存檔後,他將電腦關機,然後抱起熟睡中的人,走回臥房。

喵!一隻趴在窗台上的貓突然出聲,鬼火一般的雙眼在暗處閃閃發亮。

「噓!」他趕忙叫貓咪安靜點,伸手恐嚇的在咽喉處一劃,貓咪馬上聰明的閉嘴。

「流殤?」被放到床上的瞬間,他醒了,低聲叫道。

「是我。」熟悉的聲音在黑暗中飄散。

「歡迎回來。」雲雁抱住他,嗅著他身上的氣息,滿足的閉上眼。

「嗯,我回來了。」低沉的聲音帶有濃濃的眷戀及笑意。

天亮了,被貓壓醒的流殤沒好氣的拎開因為想吃飯才來當鬧鐘鬼壓床的貓,自己下床準備早餐,順便替陽台上的幸運草、朝顏花以及那箱不知道混雜了多少種類的植物澆水,然後才開了魚罐頭餵不斷在腳邊亂竄磨蹭的貓。

夏雲雁站在房門口,看著流殤蹲在貓咪身邊撫摸牠,一邊溫柔的跟牠說話,陽光從落地窗照入,溫暖了整個客廳。

「早安。」流殤注意到他起床了,笑著招呼,人也走向他,沒有遲疑的將他抱入懷中。

「你起好早,才回來不累嗎?為什麼不多睡一會兒?」才七點多呢,他不是半夜才回來的?

「我被肥貓趴在胸口的鬼壓床壓醒的,這隻貓每天都這麼吵你的嗎?」流殤抱怨,推著雲雁去吃早餐。

「不會啊,牠只吃中餐晚餐。」雲雁咬著淋上楓糖的牛角麵包,不解的看著甩著尾巴的大貓。
  
由於程式設計師不正常的睡眠時間,宇文頂多可以向他要宵夜,卻絕對無法吃早餐。

「死貓,你故意的!」流殤終於知道貓咪也有雙重標準的大小眼了,沒好氣的拿一條魚扔牠,看牠吃得滿嘴鬍鬚亂顫。

「為什麼早餐吃魚?」還是烤魚呢!真花工夫。

「因為想不到要做什麼了。」他非常無辜的眨眨眼。

「吃這麼豐富,午餐會吃不下吧?」雲雁挖著烤焗白菜。

「那我們可以吃下午茶。」流殤討好的一笑。

平靜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等會兒雲雁會開始工作,流殤則窩到他身後的窗台去看書或看他,下午他們也許會租個片子邊看邊吃下午茶,也或許會在起居室閒聊吃點心……晚飯後,他們會到公園去散散步,回家後洗澡、上床……做愛做的事……

幸福是什麼?

很久以前,曾經有人這麼問他,但是他回答不出來。

如今,他知道答案了,對他而言,如此平淡的生活,就是他想要的天長地久。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