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兩個月,冬天都結束了,難道他要他一個人打包兩人份的冬季衣物嗎?

「笨蛋!」戳著電話筒,雲雁罵著。

非洲的通訊沒有預期的那麼好,流殤的電話也是時有時無,有時候甚至還要託其他人用轉達的,至於他,並沒有主動打話。

因為他覺得沒必要,反正能知道流殤的消息對他而言就已經足夠了。

喵!宇文跳上他的大腿,兩個月對幼貓而言,成長量是非常可觀的。

「你變胖了耶,流殤回來又要笑你了。」圓滾滾的,好好摸喔!乾脆買件大毛衣回來要流殤穿好了,剛好給他當抱枕……

「嘿,我也該去工作了,不然等流殤回來我只能當小白臉給他養了。」走回書房,他埋頭一堆程式中。

兩個月中,叱雷恆來看過他一次,另外還有幾個自稱是流殤兄弟的人……顯然流殤很擔心他,所以要他的兄弟們常常來他這裡晃晃,又因為知道他不擅長招呼客人,所以勒令他們不准在他這裡吃飯或待上超過三小時……

「他一定不知道他兄弟們都在他背後把他的糗事說光光了吧?」非常明顯的,這群男人對友誼的定義非常與眾不同。

所以這兩個月對他而言也不算難熬,畢竟他知道了流殤曾經做過的諸多糗事,例如有吻人癖,一開始跟夥伴見面差點為此被殺掉;是路痴,最扯的紀錄是在同一棟大樓內迷路了五個小時……

電腦上突然出現一排的奇怪符號,他趕忙拉開宇文的無影爪。

「壞貓,說過不准壓鍵盤的。」

喵!小巧的爪子抓著他左手的戒指,讓他輕輕把手移開。

當年被他塵封在盒子裡面的戒指,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流殤找了出來,並且在離開前替他戴上,他醒著,卻沒睜眼,因為流殤不要道離別,所以他裝睡,讓流殤吻他,然後低聲說再見,一個人背起行李離開。

而他,在大門關了以後,對著空氣,也向流殤說了再見。

熟悉的水晶音樂門鈴響了,雲雁一怔。

流殤的朋友在來以前都會打電話,那……是他回來了嗎?

雖然不斷的在心裡面要自己走慢一點,要悠閒一點,但從走出書房以後,他就忍不住開始小跑步,匆匆來到門邊。

開門,門外是一位身穿西裝的陌生男人,以及他的親人──夏蓮月和他的繼父、繼兄。

「夏先生?」身穿西裝的年輕男人開口了,「我是宇文先生派來的保鑣,這三位是您的親人,您有空跟他們談談嗎?」

「流殤?」他……不是說說而已,而是真的委託保鑣保護他?!

他知道自己的表情一定很笨,因為他除了錯愕以外,就只剩下安心和感動。

沒有人可以傷害你,無論我在不在你身邊……

流殤說到做到的個性連甜言蜜語也一併實踐嗎?!

真是個笨蛋!

「怎麼有空回來看我?」他讓他們進屋,表情跟語氣都非常僵硬。

光是要他和媽媽說話就已經困難重重了,現在竟然還加上了他的繼父和繼兄?!

對於繼父,他說不上討厭或喜歡,他感謝繼父給了他母親想要的愛與家庭,卻無法原諒繼父包庇渥克對他的暴行……這麼多年來,從繼父斥責他勾引渥克以後,他們沒有再說上一句話。

至於三番兩次想接近他的渥克,所幸那位保鑣先生非常盡責,根本無法靠近他兩公尺內。

注意到雲雁的不安,年輕男人靜靜的開口了:

「這位先生,請您秉持著客人的身分不要靠近我的當事人兩公尺內,否則依照職責我將會採取必要措施,若您對我的當事人造成身心的壓力,無論是以任何方式,我都將用適當手段排除,屆時我不保證您的生命身體安全,所以請自重。」萬般簡易明瞭又包含恐嚇的說辭讓雲雁忍不住看他好幾眼。

「雲雁,你為什麼需要保鑣?發生了什麼事?」夏蓮月緊張的追問,又轉頭向丈夫詢問,「傑瑞,這是怎麼回事?」

傑瑞˙湯森,洛馬斯財閥的第三代總裁,政經關係良好,曾任國會議員。

「蓮,妳別著急,看起來沒什麼不是嗎?」暗地裡瞪了兒子一眼,他知道是為什麼,卻不想讓妻子了解一切。

「媽,他只是我的情人擔心我受傷所委託的,妳別擔心。」雲雁替每個人都倒了茶,然後自己和那位保鑣坐在雙人沙發上,把三人沙發留給客人。

「你一個程式設計師需要什麼保鑣?」

「我……」雲雁一時口結,他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我的工作是預防一切危險,包含了遭小偷、失火、搶劫……甚至是預防變態都在我的工作表。」掛著親切笑容的保鑣先生眼神卻十分犀利。

「喔……」夏蓮月點頭。

「你是闇鬼保鑣?」傑瑞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很快的就注意到保鑣先生領口的特殊圖騰徽章。

闇鬼保鑣,全世界最大的保鑣組織,任務成功率百分之百,是各國政要所要委託保鑣的不二人選。

「我是,因為我的雇主希望夏先生能接受最好的保護,所以委託了我們。」

「該不會也是……兄弟吧?」流殤廣闊的交友和神通廣大的兄弟群已經讓他連吃驚的力氣都沒有了。雲雁握著杯子小聲嘀咕。

「是的,我的老闆是。」保鑣微笑點頭,讓雲雁差點把杯子摔到地上,「請不用太在意我的存在,你們聊你們的,基於職業道德,你們的對話內容我絕對不會洩漏。」

太好了,沒想到他也會有一天在家裡跟保鑣談職業道德……雲雁苦笑。

夏蓮月遲疑了一下,最後在傑瑞的鼓勵眼神中開口:

「雲雁,我是來……見你的情人的,他在嗎?」

「不在。」

「我只是想看看他……」她以為雲雁不想讓他們見他的情人。

「我知道,但他真的還沒回來,他不一定都住我家。」雲雁好聲相勸。

「可是,荷說他跟你回家了啊!」

原來是阿姨報的訊。他只能苦笑。

說起來,世界真的很小,他從來都不知道流殤竟然是阿姨的學弟,怪不得她對他的感情世界這麼感興趣,原來是好奇宇文流殤這樣的男人談起感情來會變得如何……回想起在日本那幾天,流殤因為老底被他洩光了而被夏荷月踩在腳底下的情形,雲雁眼底的無奈更甚。

「他接了case,所以出去幾個月。」

夏雲雁說的都是實話,但顯然沒人相信。

「那麼介意讓我們見見能夠博你歡心的男人嗎?」渥克˙湯森語氣怪異的問,「母親只是擔心而已,你又何必這麼見外?」

「……我說的都是實話,如果你們在來以前打個電話,搞不好還可以約個他在的時間。」雲雁退縮了一下,才淡淡開口。

不要慌……流殤請的保鏢在他身邊呢!不可以慌……他握緊雙手,在心底說服自己。

「你該不會是怕我跟他見面以後會讓他知道我們以前的事情吧?」渥克更加惡毒的挖苦。

夏雲雁緊張的看了夏蓮月一眼,果然看見她臉色一僵。

「閉嘴,渥克˙湯森,你若再說一句,就請你馬上離開我家。」雲雁瞇起眼,動怒了。

喀!保鑣先生手上多了一把槍,而且是上了膛的槍。

「傑瑞˙湯森先生,你知道我們家老闆向來要求我們的效率,請約束令公子,不然我可以讓他永遠閉嘴。」他邊說邊對著領口的通訊器說話,「……已經聯絡上了嗎?我這邊狀況還可以,只是夏先生的媽媽很希望見到宇文先生……我知道了。」

收線,他滿意的看著一屋子安靜的人,無視於諸多驚恐視線,悠哉開口。

「夏先生,宇文先生現在人在機場,一個小時內就會到,您要不要先回房休息一下?或者回房跟您母親好好聊聊也不錯,男仕們就由我來招待吧。」他依舊是那張笑臉,手槍在他手指上搖晃著。

「怎麼會……」哪有這麼巧的?

「因為我們有最完美的情報系統,他們剛搭上來台灣的飛機,就已經有人搭直升機去接宇文先生了,這是宇文先生交代的,他說他要儘快趕回來,只是因為轉機時班機有些誤點,不然他應該比這三位更早到家才是。」

「……他……」

「是的?」

「究竟委託了你們多少人啊?」

「不多,一個team而已,包辦了所有情報監控追蹤以及保護。」

「……」誇張的傢伙!

@@@@@@@@@@@@@@

新的門鈴聲是在四十五分鐘後響起的。

夏雲雁踱到門邊,開門,馬上被摟住。

「嗨!」進門的男人一身風塵僕僕,沾著塵土的深藍色背心──仔細看是休閒衫被撕掉兩截袖子,磨白磨破的淺藍牛仔褲,破破爛爛的背包,同樣破舊的攝影箱,凌亂的頭髮,臉上長滿的鬍渣……他看起來比流浪漢更糟。

「歡迎回來。」雲雁笑了,感覺到自己又被風的氣息圍繞。

「這句話真好。」他滿足的笑道。

「你應該說『我回來了』,而不是嗨,知道嗎?」雲雁抓緊機會再教育。

「我回來了。」流殤頗具玩味的重複,然後露出奇妙的表情。

他從來不說這句話,因為沒有機會給他說,他也不習慣說,但是……很奇妙的感覺,一種安心的歸屬感。

「啊!放開,我媽他們來了!」雲雁在他安靜的時候才想到身後至少有八隻眼睛在看著他們,急忙拉開腰間的臂膀。

「哦?有什麼關係,我很想你啊!」說歸說,在雲雁威脅的掃了他一眼後,他仍是乖乖放手,然後將行李放下。

「你先去梳洗一下,很累吧?我幫你泡咖啡,嗯?」雲雁看著流殤狼狽的打扮,大概知道他為了趕回來根本沒有時間換裝。

「唔……方便等我一下嗎?」他朝向坐在沙發的人們問。

「請便。」傑瑞代表開口。

「謝謝。」流殤直接走向臥室,「雁,幫我收東西,底片放到暗房的架子上,相機放回書房,隨身碟和筆電放電腦桌……」

「我知道,你快去洗,東西我會收。」雲雁將他趕回房,這才開始清理他帶來的東西。

夏蓮月靜靜的看著有些陌生的兒子,看著他對情人展現的笑容和生動的表情語氣,看著他忙著收拾情人帶回來的行李,然後不時皺眉或淺笑……

她還不知道自己兒子笑起來像他爸爸那樣都有酒窩呢……

「需要幫忙嗎?」保鑣先生很盡責的問。

「謝謝,我自己來就好,放東西很快,而且你不知道他要怎麼放。」夏雲雁微笑著拒絕了他的好意,流殤有著與率性的個性不同的細心習慣,從來不亂丟或亂放物品,就連當初剛到他家,流殤也是細心觀察他的習慣以後才開始使用他的物品,並且會記得物歸原位。

她真的不知道雲雁會有這種表情呢……夏蓮月痴痴看著兒子眉宇間的安心。

和之前不一樣,那個男人一回來,屋子裡尷尬的氣氛就消失了,雲雁開始放鬆,開始平靜安心……就只因為那個男人的歸來。而身為媽媽的她,反而是造成尷尬的人……

「蓮,別想太多。」隨時都注意著妻子動靜的傑瑞發現她的落寞,馬上安慰。

「嗯。」

再度出現的宇文流殤穿了件黑色高領背心和白色牛仔褲,鬍渣刮掉了,濕淋淋的頭髮梳往腦後,英挺的五官根本不見早先的邋遢模樣。

「久等了,」他露出一口白牙,肩膀上帶了宇文,然後,他看見跟他打招呼的保鑣,「魆鬼,我家那小子派你來嗎?」

「派我這個team來啊,流殤大哥。」他起身恭恭敬敬的道,一反之前的冷靜,此時的他眼中閃爍著瘋狂崇拜。

宇文流殤天性愛流浪,無論認識魔影之前或之後,黑幫、貧民窟、黑手黨、墮落區,他什麼地方沒混過?十七御史中,他也許不是身手最強的,但絕對是經驗閱歷最豐富、結交最多黑道老大的。

無論黑道白道還是中間的灰色地帶,成名的十個裡面至少有三個是輩分小他一截,曾經欠他人情,喊他大哥的;五個是跟他有交情的;剩下兩個則是怕他的。他雖然不喜歡提起這些交情,但有空時還是會過去多加觀照一下。

魆鬼跟大部分的闇鬼保鑣成員一樣,都是在道上混出名的殺手才轉行當保鑣,對於宇文流殤他們全是既景仰又佩服,而魆鬼當年甚至被流殤救過一條命,對他而言,這恩情是怎麼也報不完的。

「臭小子,那麼尊敬做什麼?一年多不見,變強了?」

「是的,我已經升上特勤部隊。」

「自己小心點,怎麼樣都別死在哪個鬼地方,留了一條命才能找回場子,組織的名聲並不重要,畢竟名聲可以再建,人死了就沒了。」流殤叮嚀,笑著拍拍魆鬼,其中的關心照顧非常顯而易見。

「我知道,謝謝流殤大哥的關心,那我先走了。」魆鬼難掩感動的低頭說道,向雲雁打了招呼以後才離開。

「朋友嗎?」雲雁奇怪魆鬼為什麼感動成這樣。

「是啊,不過太肉麻了,說過多少次不要叫我什麼大哥大哥的。」他已經不混很久了。

抓抓頭,他將注意力放回客人們身上。

「你們好,我是宇文流殤。」自我介紹完,他沉默的任人打量。

一隻冰涼的手爬到他腰後抓緊他的衣服,流殤詢問關心的目光馬上移到雲雁身上。

夏雲雁勉強給流殤一個微笑。

知道他緊張,流殤聳肩,露出討好的笑容。

「雁,我肚子餓了。」

「你想吃什麼?」

「杏仁豆腐,拜託了,你做的杏仁豆腐很好吃。」流殤暗示雲雁趁機溜到廚房去。

「可是你一個人……」

「他們也不可能吞了我,而且宇文還沒吃飯吧?牠都在啃我的衣服了。」將貓咪放到雲雁手中,流殤用堅定的眼神要求雲雁離開。

「好。」他終於還是屈服在流殤的目光下。

「我可以幫忙嗎?」夏蓮月輕聲要求。

「妳不是來了解我的品行為人可不可以信賴的嗎?」流殤輕輕擋下,因為他無意讓雲雁更加尷尬。

「我已經知道了,我信賴你。」她雖然不是個好媽媽,但這點認人的本事還有。

他很好,他盡力想保護雲雁;他把雲雁的事情擺在工作之前;他為了雲雁可以從遠方趕回來,自己卻連鬍子都沒有去刮;他了解雲雁的想法;他讓雲雁有了笑容;雲雁在他身邊非常安心……這些,不就夠了嗎?

「……流殤,讓我媽跟我一起來吧,他們似乎跟你有話說。」雲雁道,對於夏蓮月的表現感到有些愧疚。

他一直把自己的心封閉,卻忘了媽媽承受的壓力比他還大,剛嫁入豪門,兒子就成為社交界的醜聞……她一個人留在美國,承受了多少異樣眼光……

「就這樣吧,」流殤仰頭對站著的雲雁露出鼓勵的笑容,「雁,做完杏仁豆腐去跟她聊聊嘛,不然把我們的照片拿給她看也不錯啊,看到她我就知道你這內向的個性怎麼來了,根本是遺傳嘛!」

「咦?」母子兩人有默契的面露錯愕。

「沒發現嗎?你們擁有同樣沉靜又內向的氣質,都喜歡安安靜靜而且不擅言詞,只對熟的人開口,而且很怕尷尬。不要緊,去說說話也好,你明明常常在想她在美國過的好不好的,難得她來了,就別那麼害羞啦!」
他哪有這樣想……反駁的話沒有機會說出口,比印象中更嬌小的夏蓮月已經抱住他了。


「雲雁……雲雁……對不起……」她泣不成聲。

一個錯誤,造成母子之間的尷尬和隔閡,後來愈來愈多的誤會,造成母子不再交心……可是她是愛他的,雖然她的愛都傷了他……

「媽!」雲雁手忙腳亂,慌忙中看向流殤,後者指著房間叫他帶她進去。

目送兩人進房,流殤舒展了四肢。

「好了,你們兩位,有什麼想說的嗎?在我說話以前。」沒去臉上開朗的笑,面無表情的宇文流殤看起來魄力十足,冷傲中帶著些許殘酷。

這是他不願意雲雁看到的一面,所以才千方百計支開他。

傑瑞臉上的笑容消失了,渥克更是毫不掩飾自己憎恨的目光。

全部都是這傢伙害的,他的名聲、事業、以及一切!

「客套話就先不多說了。」傑瑞直接單刀直入。

「正有此意,我也不想讓他等太久。」流殤悠閒的坐在沙發上,雙腿交疊,十指交握的放置大腿上。

「我手上有證據說,你動用關係害我的公司這幾年一直作虧本生意,損失的金額已經達到數十億了,是真的嗎?」若非他財力雄厚,換作一般的公司早就倒閉負債了。

「顯然你的證據有誤,我只有針對某人而已,若真的針對貴公司,損失的資金絕對不只數十億。」慵懶的笑著,冰冷的目光卻直射「某人」。

傑瑞眼神一沉。

他只有渥克一個兒子,所以相當溺愛,等到他發現自己做錯了,慣壞渥克以後,已經來不及了。但兒子仍是兒子,當渥克捅出什麼毗漏時,他仍然會不計代價的替他彌補錯誤或漏洞。

他承認自己是有私心,所以力排至眾議的讓渥克擔任公司的行銷經理,但渥克嬌生慣養歸嬌生慣養,能力確實不錯,早些年公司營運非常順利,直到眼前的男人動用關係開始,所有渥克經手的買賣投標、產品發行,無一不虧本,他雖然拿私產去彌補公司營業虧損,卻也引起董事們的不滿。

「渥克有哪裡得罪你了?」看著滿眼恨意的兒子,傑瑞只有滿心無奈。

宇文流殤這個男人可沒有外表看起來簡單,他表面上是攝影師,但暗地裡,他和世界各國許多有頭有臉的人物都有著非常良好的關係,無論是文化藝術界的宗師、政商名流,還是明模巨星。而今天更證實了他和闇鬼保鑣關係密切,真的惹火他,絕對是吃不完兜著走,討不了好處。

「你心知肚明不是嗎?」宇文流殤反問。

「那……不是你們交往前的事了?」傑瑞以為他指的是當初他明知渥克強暴雲雁,卻還順著渥克的推託之詞把事情怪到雲雁頭上的事。那件事讓他愧疚很久,畢竟雲雁只是一個無辜的孩子,但他不後悔,因為他想保護自己的兒子。

「我說的是他到台灣那次,毆打雲雁又侵犯未遂的事。」不提都快忘了,他還有之前那兩筆帳沒算。

「渥克,我說了不准你再去動他了!」傑瑞手杖一敲地,怒聲質問兒子。

「都是男人,一次兩次大家都爽也沒什麼啊!」渥克仍然死不認錯的狡辯,「況且又沒真的上了他……」

「渥克˙湯森,你真的很讓人生氣。」他真的很久沒有這麼生氣了。宇文流殤眼角抽搐,放在皮帶上的右手揮出兩道銀光,劃過渥克臉頰與頸邊後繞回流殤手中。

血,慢慢滲出。

「你!」渥克的臉色一青一白,自認練過拳擊且身手不錯的他,第一次連看都沒看清楚就受傷了。

「既然你的智商那麼低,我就再說明白一點。」流殤轉著手中兩只月牙形的銳利飛鏢,緩緩開口,月牙銀刃的白光在他十指尖旋繞出危險動人的銀蝶飛舞,「夏雲雁是我的人,他的任何一點傷害對我來說都是不可饒恕的,我不管你犯賤到什麼程度,但是你再招惹傷害他,我會把你以前對他所做的事原原本本的還到你身上,黑市有許多變態商人對於調教你這種大少爺非常的感興趣,我可以讓你在地獄生活一兩年以後再讓你回家,同時把你以前為非作歹卻被傑瑞壓下來的資料曝光,讓你到監獄去當人家的小老婆,然後不小心的替你拍下真人影片去給媒體曝光,想試試看我的能耐嗎?!」

此刻的他完全沒有在雲雁面前溫柔的形象了,冷冽的口氣,無情的眼神,一種屬於在地獄歷練過才擁有的陰狠殺氣瀰漫全身,雖然姿態悠閒卻掩飾不了他噬血殘酷的氣勢。

渥克˙湯森猛然覺得自己就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幾乎發不出聲音,冷汗浸濕了衣服。

「我看在夏蓮月和傑瑞的面子上對你百般容忍,不表示你可以繼續耍你的大少爺脾氣,真要惹惱我,一通電話我就可以讓以前被你侵犯欺壓卻不敢張聲的人全部被訓練成職業殺手,然後讓他們回來自行報仇。你以為傑瑞的勢力有多大?比財力、比影響力,真的想比,我不一定會輸他!只不過是用財力勾搭上幾個小黑幫,你以為結交上黑社會老大很行嗎?許多道上的人就算現今混出頭也還是得叫我一聲大哥,要賭嗎?大少爺,試試看你跟我誰比較狠。」陰狠的瞪著眼前的父子,唇邊的笑容寒冷得彷彿暴風雪中的冰刃,一個個從牙縫中擠出的字像釘子一樣一聲聲敲入他們心房,敲碎他們原本的自信。

「你……」冷汗一滴滴的滑落,渥克的氣焰在瞬間就被壓了過去,「你不敢的……那樣你一樣得吃牢飯……」

「哦?真是這樣?證據在哪?」流殤表情一變,又恢復懶洋洋的笑容,身上的殺氣消於無形。

「閉嘴!渥克˙湯森!」傑瑞怒斥,打斷渥克還想說的話,「你要丟臉丟到什麼時候,我真的是寵壞你了!再有下次,休想我會救你!」

這蠢兒子就沒發現,宇文流殤的話裡有話嗎?

這話不只針對渥克,也針對他。

若是哪天,他護不住這敗家子了呢?!今天的流殤還願意算了,但這終究是渥克踢到鐵板的證據,難保哪天不會出現第二塊、第三塊燙手山芋,有人就是不吃他這套的找渥克報仇,到時他可真是得不償失。

「宇文,你可真不簡單。」他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湯森先生,嚴格說來我還得稱呼你一聲岳父大人,但是你跟我都知道是不可能的,我可以叫我那些兄弟收手,給他第二次機會,但我不能容忍雲雁再受任何傷害,好好管好他,否則我會讓他從世界的光明面消失,看他是要生活在人間煉獄還是真的下地獄……我可不是什麼善男信女,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才是生存法則,識相的話別逼我。」

「……你到底是誰?」

「聯影。」為了往後生活的安寧,宇文流殤揭了底牌。

攝影師的工作明著看來對於聯影的宗旨──「爬上世界頂端」沒有多大幫助,但暗地裡,他和各國許多有頭有臉的人物都有著非常良好的關係,簡單說來他比較像聯影的公關,專司拓展一且關係。

失去魔影以後,十七御史缺一,名號沒有人繼續使用,取而代之的是「聯影」,那是告昭全世界他們即將爬上世界頂端的稱號。

聯影?!傑瑞臉色轉成鐵灰。

聯影,一個近幾年國際上最神秘的組織,成員不詳、人數不詳、組織目的不詳、所在地不詳,幾乎沒有人知道聯影到底是什麼東西,但謠傳卻偏偏不逕而走。

各種謠傳交織成聯影繪聲繪影的傳說,但由情報指出,聯影是由一群在世界上各行各業中頂尖的人物所組織的集團,他們平日看起來毫不相關,互不干涉,但只要有人妄想侵害他們其中一人,聯影便會全員傾全力的封殺對手,讓對手在世界上毫無立足之地。

真的是惹到不該惹的人了……


@@@@@@@@@@@@@

趕稿趕一半上來貼文章b
我好像真的失蹤好久了(被巴)
大家最近好嗎XD

怎麼說呢,
在寫完一堆彆扭的古代人後,
流殤這個直來直往的現代人實在是深得我心啊QAQ

最近是期中考的日子,
所以我就先放話吧XD
包含之前學測成績還挺滿意的綾在內,
對考試成績覺得挺滿意的大大們(自由心證囉~)可以到留言板用私密留言跟我領賞,
我會在四月底把獎品用密碼文章的方式放上來XD
密碼禁止外流(一旦外流被我知道就遊戲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