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鴿機密檔案五──羽色˙藍

資料:羽色˙藍,女,黑髮,深褐眼。二十二歲,一百五十二公分,白鴿後勤資源成員,專長情報分析、佈局規劃與情資協調。擁有與外表呈極度反比的強悍個性,學過裏拳,曾任家庭武館助教,現職家庭主婦,育有一女。
附註:永遠也別把跟可愛有關的形容詞冠到她頭上。

……

……

她相信任何一個妻子發現自己號稱優良上班族,有個穩定工作的丈夫,其實參加了號稱保衛和平的武裝組織後,都會跟她一樣震驚。

開什麼玩笑?!今天是愚人節嗎?

那個小時候只會抓著她的衣角跟在她身後,長大後還會因為看到一隻小狗被車撞死躲起來抹眼淚的艾森,是白鴿的外勤武裝人員?!

空有一身武術冠軍頭銜,還會被持刀的混混搶劫,連隻老鼠都捨不得打,擁有一雙跟黃金獵犬一樣無辜雙眼的艾森,竟然可以開槍殺人──誰信啊?!

瞪著電腦螢幕上驚人的資料,負責抽調所需人員的羽色˙藍有種想昏倒的衝動。

不,其實她早該注意到了,他不是軟弱愛哭,而是溫柔堅強,畢竟她可沒看過他在從小到大哪一次在被欺凌的過程中哭泣過。有時候,她甚至覺得那些欺負人的孩子怕他,怕他不哭不叫,只是面無表情看著他們的模樣。

只是……被欺瞞的感覺讓她很不爽!

但……往下瞄了瞄自己腹部的那顆大西瓜,她其實能體會他什麼也不說的想法。他不想讓她擔心、不想害她害怕牽掛,更不想聽見她說她也要參加──在她帶著這顆球,即將當母親的時刻!

「臭艾森!可惡!竟然拿自己的安全去冒險!」

雖然她也瞞著他加入白鴿,加入時間甚至比他早,但意義是不一樣的吧?!

她是機密內勤人員,怎麼說也不會被砲彈轟炸到,配合白鴿超級電腦主機以及眾多駭客強手,被某國追查到行蹤而發生危險的機率,經過電腦計算,是百分之零點一二,哪能跟他的中彈率相比?

好想掐死他……

聽見開門聲,她嘟著嘴關上電腦,以免他用彷彿世界末日的驚恐語調跟她抱怨電腦輻射對孩子有多不好,又像是天崩地裂般的哀求她別拿自己的眼睛開玩笑,因為聽說孕婦的視力容易變壞……

「寶貝,我回來了,有買妳昨天說想吃的蛋塔喔,快出來吃吧。」

溫柔的清朗嗓音帶著從她懷孕以後就不曾消失的寵溺與低哄,從身後靠近。

滿肚子氣惱,乾脆用裏拳往他肚子招呼一記再說!

被打的男人悶哼,眨眨眼,換上委屈又無辜的表情。

「哪裡不高興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瞪著那雙比黃金獵犬更無害的藍瞳,滿肚子氣只能用力捏他的臉。

「你說!為什麼這麼晚回來?!」

他以為她二十四小時鼻塞聞不到那異常的火藥味嗎!哪個上班族可以帶回一身煙硝味的?

煙火工廠?

「我……」變形的陰柔臉蛋很努力發出字正腔圓的音調回答脾氣不穩定的孕婦,「我加班嘛……餓了嗎?先吃布丁,我去做晚餐。」艾森摟著她,小心翼翼的收起她的爪子,打算扶她走到餐廳。

「不要扶我!我只是大肚子又不是斷腳!」該死的傢伙!加班?!她終於知道為什麼他每次加班回來身上都掛彩了。

之前他怎麼跟她說的?被狗咬、被車撞、撞到攤販、被花盆砸到……結果呢?!哈!只怕全部都是被敵人轟出來的!她還以為她家老公什麼時候運勢變那麼衰了!

被罵的男人委屈的丟了公事包就鑽進廚房,力求在最短的時間內變出色香味俱全的營養美食給寶貝老婆填肚子。

羽色˙藍嘟著嘴輕拍肚皮,懊惱自己胡亂對他發火。

懷孕後期的孕婦總是脾氣陰晴不定嗎?也真為難他忍受自己這個脾氣……

從有記憶以來,他就一直陪著她。他知道她好強,所以讓她決定每一件她想決定的事情;他知道她倔強,所以看穿她的軟弱卻從不點破;他知道她彆扭,所以每次有爭執都主動拉下臉皮來道歉,即使彼此都知道是她在無理取鬧……

晚餐上桌了,她愣愣的吃著飯,回神以後才發現,他已經關心牽掛的好像快哭出來了。

「幹嘛啦?!有人規定孕婦不能發呆嗎?」她沒好氣又心疼的把洋蔥排骨塞到他嘴裡去。

「可是妳以前都沒有發呆過。」

那是因為在今天之前她都不知道她家老公每次加班出差都是在玩命。想歸想,嘴裡卻只能兇巴巴的罵道:

「囉唆,我高興今天開始會發呆又怎樣?!」

她真的不是故意每次都要對他兇,而是她一安靜他就以為她生病了,這要她怎樣?!

無奈的看著艾森滿臉心滿意足的模樣,她嘟嚷著再踹他一腳,好氣又好笑的發現他心神大定的開始認真扒飯吃。

──老公,你真的很欠揍!




夜晚,窗外的月光提供了一定的亮度,讓她可以看見身旁在睡夢中都不忘小心溫柔的擁抱她的男人,以及他頸肩鎖骨附近的紗布。

每次受傷,如果傷口是衣服遮不住的,他就會想好藉口;如果衣服遮得住,他就什麼也不說,只是在傷好之前,拼命想理由找藉口不在她面前脫衣服,整個人慌張到一看就有鬼。如果不是知他甚深,說不定會懷疑他外遇!

真是傻瓜!

……但這個傻瓜願意為妳闖火海、為妳放下一切自尊,並且全心全意的把心思放在妳身上。她聽見自己內心有個聲音近乎嘆息般呢喃。

「……寶貝?」睏倦的藍瞳睜開了,沙啞的嗓音關心的喚著她。

他累了,出任務耗去他大多的精力,晚上還做晚飯、做家事、幫她按摩因為懷孕而水腫的雙腿、幫她刷浴缸好讓她泡澡……怎麼勸也勸不停。

「什麼事都沒有,你醒來幹什麼?」關心的用手闔上他的眼,她拍開他想摸索她哪裡不舒服的手,「睡覺!敢瞎操心吵我就揍你!」

「……」很安靜的沉默了一分鐘,「寶貝,讓我問一句就好……」可憐兮兮的嗓音有點顫抖。

「嗯?」她專心在他懷中找舒服的位置好睡覺。

「應該……不是要生了吧?」

「……」黑暗中,可愛的娃娃臉有瞬間的僵硬與猙獰,接著狠狠的彈一下他的額頭,笑罵,「要生了我會不知道嗎?你看過哪個孕婦在陣痛開始了還在考慮躺哪個姿勢睡覺的?不准動,我要睡覺了,孕婦不能睡眠不足!」

狠狠的威脅後,身旁的男人再也沒有開口說一個字,也沒動過一下……她知道他很僵硬的睡著了。

@@@@@@@@@@

日子一天天在過,孩子出生以後,他至少已經出過七到十次任務,每次都只有小傷……她猜,她要學著相信他。

加入白鴿,是他們對彼此唯一的欺瞞。

她能為他做的,只有假裝不知道,還有盡全力做好手邊的後勤工作,確保他在任務途中沒有後顧之憂。

所以……

──緊急集合;國際聯合和平會議會場;恐怖份子「藍蠍」;阿斯蘭˙薩拉。

接到訊息,立刻開機連線準備上網,他們要上場廝殺,她則需要確保撤退路線與作戰物資能準時交到他們手上。

電腦才開機,房門口傳來他的聲音:

「寶貝,公司忽然叫我去一趟,有總公司的上司來視察,那個專案只有我最清楚。」

他愧疚又小心的道,輕輕抱住她,她則爭取時間幫女兒換衣服,以免耽擱等等辦正事的時間。

無聲點頭,想跟他說小心,但這時手機響了,她身子一震,把女兒放回小床,將床頭櫃的手機拿起,電話那頭是白鴿的人跟她交代聯繫配合的問題。

她專心的聽著,另一手把他往房外推。

「路上小心,掰掰。」

他要出門了她才能專心辦事啊!

砰!關上門,回到電腦前,飛快的調度起一切資源。

至於那哀怨的老公……回來再安慰他好了……只希望今天的善後不要又拖延到害她必須把他關在屋外不讓他進屋子的地步,不然每次打開門看見他那雙以為自己做錯事的無辜眼瞳都很心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