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鴿機密檔案二──艾森˙羽

資料:艾森˙羽,男,金髮,藍眸。二十五歲,一百七十五公分,白鴿核心主力作戰成員,專長近身搏擊與格鬥,無正規軍實戰經歷,曾拿下三次全國武術比賽冠軍,現職某貿易公司行銷部主任。謹慎細心,愛妻愛女,興趣是親手替妻女縫製衣服與下廚做菜。
附註:強烈建議控制好他的「妻女本命」發作,否則將成為恐怖的人型凶器。

……

……

那是一棟很溫馨的獨棟三層樓西式房屋,有著磚紅色的屋頂、白色的牆壁,綠色的草皮,以及滿滿攀爬了美麗朝顏花籬笆。

一大早,屋內就飄散著奶油香與咖啡香,廚房裡有著輕微的廚具碰撞聲,當烤箱發出叮的聲音時,一個秀氣的男人端著一大盤鬆餅從廚房走了出來。

就見他放下盤子,打開烤箱,戴上隔熱手套,捧出烤盤,烤盤上放了六個金黃香酥,圓胖鬆軟的牛角麵包。

「艾森˙羽!」嬌脆的女性嗓音從樓梯口傳來,他秀氣的臉上一閃而過慌張,轉身,滿臉無辜的看著怒火高漲的女人。

穿著睡衣的女人有著嬌小的身材,搭配上一張娃娃臉,怎麼看都像是個還在學校就學的青澀學生──只是她滿身怒氣一點也不青澀。

「早、早安,寶貝。」

「早安?!你幾點起床做早餐的?我不是說過你沒到七點不准起床嗎?!還烤麵包!」

「可是妳喜歡吃啊……我難得休假才有時間做……」可憐兮兮的辯解,一雙藍眸像隻大狗一樣無辜。

「不准講理由!」女人,羽色˙藍,生氣的掐他的臉,聽他吃痛的哀叫求饒以後,才鬆開一隻纖纖玉手。

「那……寶貝,妳早上要喝玫瑰茶還是水果茶?」揉著被捏紅的臉頰,艾森用非常討好的聲音問。

看著他那張臉,女人噗嗤一聲,笑了。

「我跟你喝咖啡就好了,你不准再忙了,先讓我去洗臉刷牙。」抬手摸摸他的腦袋,女人腳步輕快的轉身上樓。

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樓梯轉角,艾森露出愉快的微笑。

她終於又像小時候那樣有活力了,還記得在戰爭中家破人亡時,一向堅強的她哭到近乎崩潰的絕望模樣……與從小就是孤兒的他不同,她原本有個幸福和樂的家園,直到戰火籠罩整個城鎮,將一切摧毀為止。

他那時住的是公司員工宿舍,事發時他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回到她身邊!

當他在逃難的人群與爆炸中費盡千辛萬苦才跑完原本需要十五分鐘車程的距離後,才看到自幼生長的孤兒院也被炸毀了,而與孤兒院相距不到兩百公尺的她的家,也搖搖欲墜的逐漸被大火吞沒……

他愣在當場,大腦一片空白,等到回神後才發現,原來他已經衝入隨時可能坍塌的房子,用恐懼的嗓音呼叫著她的名。

高溫灼燒著他的肌膚,火舌吞沒了他的長髮,視線中只有一片紅,殘酷卻又美麗的……火焰飛舞。

他在一樓看到她的父母的屍骸,最後發現她倒在二樓屋子角落,額頭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打到,鮮血染紅了她的臉頰。

抱起她,身後的通路被大火吞噬,沒有時間給他遲疑,擊破走廊的窗戶,抱著她跳出。

……

她還昏迷不醒,他檢查不出她身上哪裡有傷,所以不敢隨便移動她,城鎮中哭喊哀號與爆炸聲交錯,火光此起彼落,他坐在地上,讓她枕著自己的腿,忽然有種世界末日的錯覺。

時間的流逝已經不重要了,她在天亮後醒來,看著破碎的家園,愣了好久,在反應過來那就是從小生長的家園後,不敢置信的想往屋子裡衝。

他抓住她,任憑她對自己又捶又打,直到屋子倒塌,她才哭了出來。

那是他第一次聽到她哭,從小到大她都是那樣堅強,這次卻哭得絕望,好像再也無法站起來了一樣。他無法安慰她,只能抱著她,用盡全力,讓她知道他還會陪在她身邊。

一個月後,看著她抑鬱寡歡的模樣,他終於鼓起勇氣對她說:

「我會給妳一個家,有妳喜歡的紅色磚瓦屋頂,白色的牆,草地可以種妳喜歡的花草,窗台上掛妳喜歡的窗簾……」

她終於把視線從窗外移到他臉上,然後露出這一個月來第一個笑容,笑著哭泣,罵他傻瓜。

……

她逐漸會笑,變得像事故發生前那樣愛笑,懷孕後潑辣的脾氣也重新抬頭,雖然自虐,但被她又掐又罵的時候,他真的覺得很幸福。

再後來,女兒出生了,生活也正式上了軌道,他加入了白鴿組織,沒膽子讓她知道。

他想阻止武裝軍備發展,想阻止戰爭,和平必須確立,因為再也不希望看見她絕望哭泣的表情。

不懂什麼大義,也不理解什麼宏觀理想,他只是最單純的希望守護她與孩子的笑。

……

手腕上的振動嚇了他一跳,第一個直覺反應是抬頭往樓上看,確定寶貝老婆沒有出現,接著懊惱的拉出一條線,戴上耳機,躲到廚房去接收總部的傳訊。

──緊急集合;國際聯合和平會議會場;恐怖份子「藍蠍」;阿斯蘭˙薩拉。

「天啊,為什麼是老大……」他的假期……哀怨的收線,知道自己今天沒辦法陪親親老婆吃下午茶了。

嘆氣,走上樓,寶貝妻子正在幫女兒穿衣服。

「寶貝,公司忽然叫我去一趟,有總公司的上司來視察,那個專案只有我最清楚。」他愧疚又小心的道,輕輕抱住她。

她無聲點頭,他還想說什麼,但這時老婆的手機響了,她身子一震,把女兒放回小床,將床頭櫃的手機拿起,另一手把他往房外推。

「路上小心,掰掰。」

砰!門關上了。

「完蛋啦,今天晚上……」他有不好的預感,老婆生氣了嗎……

@@@@@@@@@@@@@@@

槍聲在四周不停迴響,奪命子彈到處亂飛,一不小心,隨時有被一槍打爆腦袋的危機。

探頭還擊的艾森忽然被身旁的戰友用力往後扯,一顆子彈險險擦過他臉頰,接著是一股熱液往下流淌。

「小心點,保命才能回去抱老婆啊!」及時扯了他一把的萊一邊說一邊更換彈匣。

艾森愣了愣,摸摸臉頰,才發現自己受傷了,鮮血染紅了手指。

鮮紅在眼中擴大,不是很痛,卻讓他臉色陡變。

「媽的!把我的臉弄傷了,要我回家怎麼跟寶貝交代啊?!」懊惱的低咒,直接把槍塞給萊,脫下風衣,將風衣用力擲出,在敵人注意力被分散的同時衝出掩蔽物──

『該死!艾森搞什麼?!』通訊器中,在另一頭準備攻堅的莫飛大罵。

「他的臉受傷了,要給老婆一個理由比被子彈了結掉更可怕。」萊無奈的解釋。

『掩護射擊!』制高點的風衍冷靜的道。

一時間槍聲大作,而那個玩命的男人已經衝到對手前面,徹底發揮他的專長──近身格鬥,狠狠的扭斷幾個人的脖子。

其他人逮住這個機會,將把身體探出掩蔽物意圖狙擊艾森的對手擊殺。

八分鐘後,攻佔完畢。

「怪怪,你這樣子應該是寶貝怕你吧?你怕她做什麼?!」莫飛無奈的看著恍若恐怖殺神一樣還在咒罵哪個不長眼的傢伙傷了他的臉,同時惡狠狠的掐著敵人傷兵的脖子在逼問其他人力部署的男人,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內在與外在在除去跟老婆有關的事情後會差那麼多。

聽到關鍵詞,惡鬼頭上的鬼角收回去了,獠牙也消失了,迅速恢復新好丈夫形象,滿臉懷念的幫親親老婆辯白。

「寶貝小時候非常有正義感,每次我被欺負的時候都是她來救我的。」

所以就算他後來個子長高了、學了格鬥技、贏了武術比賽大獎、受了正統軍事訓練……看到她還是會有種打從心底而生的崇拜與尊敬。

「……」作戰中請不要一臉嬌羞幸福的回想甜蜜往事!其他人無奈的嘆氣。

「算了,繼續往上攻吧,老大還在等著呢!」萊已經放棄矯正他了,直接逃避話題。

其他人無條件同意,風衍在往樓上移動時非常順手的逮著還在心花朵朵開的艾森一道行動。

「幫我想這次受傷的藉口……」艾森悲慘的嘀咕,聲音聽起來可憐兮兮。

傷哪裡都好,偏偏傷在臉上,這樣讓他想裝傻都還必須想個好點的藉口。

……其他人努力壓下想圍毆他的衝動。

「老闆摔東西打破玻璃窗,玻璃飛散時刮到你的臉?!」

「就這樣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