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騰蛇,十二神將中最暴戾的存在,他的火是地獄業火,沒有燒不盡的東西,所以每個投注到他身上的目光都帶有恐懼,直到名叫安倍晴明的那個男人出現為止。

可是,明明最想保護那個會對自己微笑的晴明,但差點殺了晴明的,也是他。

從此,他就知道自己不該與任何人接觸,只有遠離所有人,才不會傷害到誰……

……

……

一陣屬於晴明的波動傳來,堅強而欣喜,他感覺過這種心情,就在其他安倍家的孩子們出生的時候。

所以,又來了嗎?

還是不死心的要他去接近孩子們……

「嘖!」他最討厭小孩了,一感覺到他的神力就哭,哭久了還會發燒,脆弱又難以理解……

彆扭的不去回應,反正從神將與主人之間的感應可以知道晴明沒有危險,既然如此,他才不過去!

可是晴明不肯放棄,甚至呼喚了他一聲──紅蓮。

名字是最短的咒,被呼喚的同時,即決定了他只能無法抗拒的順從。

不甘不願的在屋子最角落現身,儘可能的遠離那頭因為嬰兒的誕生而喜悅的人們,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他很努力的在收斂自己的氣息。

他馬上被注意到了,不同於其他人臉上僵硬的表情與驚恐移開的視線,安倍晴明掛著欣喜的笑容,抱著比他一隻手大不了多少的嬰孩往他走近。

喂,別過來,剛出生的孩子如果哭得不停又受到驚嚇,會高燒虛弱……

死死瞪著晴明,神將的高傲不允許他逃跑或撇開頭,但下意識尋找離開途徑的動作沒逃過晴明的眼睛。

「紅蓮,過來看看,他是我最小的孫子,叫昌浩。」

「……我要走了。」之前硬是要他看,結果差點沒害死那剛出生的小傢伙,晴明這小子難道忘了嗎……

晴明微笑不變,卻更往前了幾步。

每次孩子出生,他都在期待能不畏懼紅蓮,因為他已經對這外表高傲卻內心悲傷寂寞的神之眷屬造成傷害,所以才希望能有個孩子能給他救贖。

之前每一次堅持的嘗試都失敗了,他知道每次孩子被嚇得大哭,就又在紅蓮心中又留下一道傷痕,儘管如此,他還是想存有希望──

是這個孩子能讓紅蓮露出更多表情……是這孩子能給紅蓮……笑容……

「別走,來,昌浩,這是紅蓮喔。」

「喂,晴明……」

「父親大人……」

紅蓮語氣僵硬不滿的低叫,隨後是兒子擔心遲疑的叫喚,但晴明沒有理會他們,只是堅定的將手中的孩子往前遞了出去。

紅蓮金色的眼睛警戒的瞪著被柔軟白布包裹住的小肉團,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馬上就會聽到震耳的哭聲,然後為了不讓孩子過度驚嚇,他最好立刻離開……

那是幾乎讓人呼吸停止的時間凍結,晴明手中的小嬰兒睜大了眼睛看著紅蓮,紅蓮也面無表情的看著他,然後,就在所有人都在沉默中將心提到了嗓子眼時,昌浩笑了起來,咿咿唔唔的朝紅蓮伸出小小的手。

「……晴明?!」不明白陌生的小嬰兒到底想要什麼,紅蓮僵硬的發出疑問,金色的雙眼卻無法從那張純淨無瑕的笑臉上移開。

「你的手伸過來。」強忍著內心的激動,晴明含笑道。

這次那雙金色的眼瞳飛快的掃了他一眼,像是想確定他是不是在開玩笑,最後才在小昌浩咿咿唔唔的堅持下,勉強抬起那隻跟人類迥異的,帶有利爪的手,緩緩靠近。

會被嚇哭的吧……一定會的……會害怕他、畏懼他也是應該的,因為他是騰蛇啊……

腦中不停的跑著不知道能不能算是自我安慰與提前心理建設的想法,當他的手在接觸到昌浩之前的瞬間,他就已經停止動作,準備等待預料中的大哭。

可是那雙天真無瑕的大眼中連一滴淚都沒有,反而笑呵呵的搭住紅蓮的手指。

剛出生的孩子還不會握東西,但小昌浩卻因為碰到了紅蓮咯咯笑了起來。

就在那一瞬間,紅蓮一向冰冷的眼神中,出現一絲他人難以想像的詫異與……溫柔。

@@@@@@@@@@@@

「真傷腦筋啊,雖然說我答應要在家照顧孩子,但是突然有事,所以孩子們就拜託你了啊,紅蓮。」

想起晴明出門前那不負責任的發言,紅蓮就覺得腦袋上多了無數線條。

晴明八成老糊塗了!交給他?為什麼不是交給其他更適合的神將啊?不管是天一跟青龍,還是白虎與玄武,甚至是只會跟小孩吵吵鬧鬧的太陰都比他適合多了啊!

可是,沒給他抗議的機會,晴明就走掉了。

想起昌浩上頭的兩個哥哥才知道是要由他來看家就已經嚇得躲回房間的模樣,紅蓮默默的回去屬於神將的世界,暗自留心家裡的狀況。原本以為這是個不錯的方法,但剛出生沒多久的小昌浩在晴明前腳離開家門沒多久,就徹底打消紅蓮想暗中注意的想法──

因為到處亂爬的昌浩差點一頭從走廊上栽到石階上,還是紅蓮眼明手快的撈住他放回房間才沒讓本來就頭重腳輕的嬰孩來個大栽蔥,摔成了個頭破血流。

想起才剛學會爬就忍不住到處探險,簡直活力驚人的昌浩,紅蓮忍不住嘆氣。

也許他這樣的說法還是太含蓄,正確來講,應該說是自從昌浩會翻身以來,就可以從房間的這一角一路翻到另一頭去,他從來沒有在同一個地方於短時間內看過他兩次。

才想著,又注意到昌浩的位置不對,紅蓮現了形,出現在走廊上,一手攔住對庭院發出高度興趣的娃娃。

「喂,昌浩,不可以過去。」

他怎麼樣也無法學會晴明或其他人在對小娃娃說話時那種輕聲細語的音調,僵硬沉著的嗓音帶著有絲駭人的氣魄──雖然他極力壓抑。

「咿啊……」看到他,小昌浩馬上露出大大的笑容,一屁股坐在地上,咿咿唔唔的要抓他的手。

所以說,在他心中,對自己的興趣甚過陽光普照的庭院嗎?

「真是的,不可以過去啊!」紅蓮小心翼翼的圈起手掌,捧起軟乎乎的嬰孩,很害怕自己力道不對弄傷他。

抱著他走回晴明的房間,將他輕輕放到地板上,然後遲疑半刻,乾脆自己坐在大開的門口,這樣一來可以讓昌浩看到庭院的景色,他也可以阻止他往外爬了。

他怎麼就是對庭院這麼感興趣?!但現在太陽太大,又有風,真的不適合讓他到庭院去探險……如果亂吃了什麼東西就更危險了,這時期的小孩看到什麼都想往嘴巴塞……誒!

「別咬我的手……」紅蓮無可奈何的訓斥,連忙移動手掌,沒讓昌浩成功含住他的手指,「不要抓到什麼都往嘴裡塞。」

他的指甲太過尖銳,一定會割傷他的!

「呵呵……」標準嬰兒版的傻笑就是昌浩的回答,還沒長牙的嘴依舊對紅蓮的手抱持著高度喜歡。

「……真是……」

看著在身旁爬來爬去,還不停的要往他身上攀爬的昌浩,紅蓮只能嘆氣。

他不敢動,怕動作會傷了昌浩,可是那種柔軟脆弱的嬰兒身軀在身上碰觸的感覺也讓他心慌,他從未與誰有過這樣的體溫接觸……

他的溫度會不會太高呢?還是太低了?因為不知道他人的體溫,所以根本不知道怎麼樣才不會傷到正朝著自己呵呵傻笑的嬰兒。

困惑遲疑的表情中帶有細不可察的不安與孤獨,紅蓮閉上眼,將翻騰的思緒壓至心底。

忽然,頭髮被很輕微的力道拉扯,紅蓮詫異的睜眼,一雙金瞳立即反映出一張天真單純的笑靨,原來是昌浩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成功的爬到他身上,此刻正趴在他胸前,拉扯他如火焰鮮血般紅艷的紅髮。

那應該是地獄業火的顏色,足以嚇哭所有人與一般雜鬼,但小昌浩卻明顯的覺得好玩,笑呵呵的拉扯玩弄,好像發現了什麼有趣的玩具一樣。

「啊啊……唔噫……」

看見紅蓮睜眼看自己,小昌浩嘰嘰咕咕的說著只有他自己才懂得意思。

「什麼啊……別這樣做……」

雖然昌浩的力道不可能弄疼紅蓮,但深覺自己已經快被當成玩具的紅蓮很快的制止了他。

「咿啊!」嚴重嬰兒肥的臉上掛著過分燦爛的笑容,小手又摸到紅蓮額頭上的封印金環。

「喂,昌浩……」

「咯咯。」

「別玩這個啊……」

向來所向披靡、萬夫莫敵,擁有足以橫掃千軍的實力的火神將騰蛇,在不知道該用多少力量才不會弄傷對方的情況下,被趴在他胸口的小娃娃逼得手忙腳亂。

但漸漸的,紅蓮臉上露出連他自己都無法想像的平靜表情,就連眉宇間下意識想自我武裝的皺痕都消失了……

……

……

當晴明回家時,已經是黃昏了。

甫踏進家門,晴明就只聽到孩子的哭聲──哭得最大聲的是小孫子昌浩,另外兩聲壓抑的啜泣則是昌浩的兩個哥哥。

看著滿臉烏雲密佈的紅蓮,晴明示意天一進房間去看看兩個大孫子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自己則走到紅蓮身旁。

「怎麼了呢?紅蓮。」他看著馬上被推到自己懷裡的昌浩,詢問。

「他餓了,晴明,快弄東西給他吃!」

粗率凶狠的嗓音中,有種或許可以稱之為關心擔憂的情緒。

「怎麼沒先弄給他吃?」晴明馬上抱著昌浩往廚房走,房裡的孩子有了天一的安撫,也已經沒事了。

媳婦去探訪親戚去了,會有幾晚不在家,他也的確回來晚了,但是廚房裡有給孩子吃的東西啊!

「……另外那兩個不會。」紅蓮的聲音悶悶的。

「你去要他們弄給昌浩吃,反而把他們嚇哭了?」晴明猜到了始末,忍不住好笑的看了紅蓮一眼。

雖然是自己的孫子被嚇哭了,但是紅蓮「因為昌浩哭餓而去接觸原本連靠近都不肯靠近半步的孩子」的表現,則讓晴明非常高興。

這孩子,能給紅蓮改變……

「囉唆,快弄給他吃!」紅蓮不滿的瞪了晴明幾眼。

「哪,昌浩你抱著。」晴明非常順手的把昌浩交給紅蓮,完全不顧紅蓮小心翼翼捧住昌浩的慌忙,「那兩個孩子還小,當然不知道要給昌浩吃什麼啊,但是你總知道吧?」

這次,身後沒有聲音。

回頭,紅蓮帶著有些自厭的表情,撇開了眼。

「我不會……」

他不知道要用什麼溫度的食物給昌浩吃,燙了會弄傷他,冷了會害他生病,而且吃完以後他看晴明他們都會拍拍嬰兒的背幫助嬰兒打嗝,但他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力道……

因為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只能看著昌浩因為飢餓一直哭,沒有辦法幫助他……什麼都沒辦法,就算他已經抱著他了,還是無法回應昌浩想吃東西的眼神……

晴明放柔了眼神,沒有再去看他隱含痛苦與自責的表情。

「過來吧,紅蓮,趁這個機會我剛好可以教你。」

「……下次要天一他們陪他!」紅蓮低喊。

「可是昌浩喜歡你啊,紅蓮。」簡單明瞭的答案。

「……」

低頭看著漸漸止住哭聲的孩子,那隻小手抓著他的衣帶,一雙淚汪汪的眼睛好像在問他什麼時候可以吃東西……

嘆息,慢慢走到晴明旁邊,看著他處理好給昌浩吃的東西。

「來,就是這個溫度,記好了。」

晴明笑容燦爛的把碗放到紅蓮空著的手上。

瞪著手裡莫名奇妙多出來的碗,紅蓮一雙眉馬上打成死結。

「喂,晴明……」

「我累了一天啊,當然是你餵昌浩囉,我會指導你的……是不是啊昌浩,爺爺好累啊……心疼爺爺就笑一個。」

「咯咯……」甜甜的笑臉馬上贊成爺爺的話。

「……」老狐狸!昌浩本來就喜歡爺爺,看到他當然會笑!

惡狠狠的瞪了晴明一眼,紅蓮跟在晴明被後離開廚房,大概試了一下溫度,才用過份小心的動作用小勺子慢慢餵昌浩吃東西。

早就餓慘了的昌浩馬上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小小的手不時的去抓紅蓮的手,像是不滿意他餵食的速度。

「不稍微吹涼你能吃嗎?」金瞳很無奈的看著眼睛閃閃發亮盯著勺子看的昌浩,紅蓮嘀咕。

他已經不想去注意晴明到底有沒有在偷笑了,當下更該注意的是昌浩邊吃東西竟然又邊抓他的頭髮。

「喂,昌浩,別這樣……不可以!」

「啊咿……」

看著紅蓮傷腦筋又無可奈何的模樣,晴明露出了淡淡的笑容,拍了拍紅蓮的手臂。

「嗯?」紅蓮皺著眉丟過去一個不明所以的眼神。

「等等你要幫昌浩拍背的時候,就是用這個力道。」

「……」等等,晴明,你該不會是打定主意要把昌浩交給我照顧了吧?我可是騰蛇喔!你竟然要把他交給凶將騰蛇照顧嗎?!

張了張嘴,抗拒的話語終究沒有說出口,他只是低頭,默默的又餵了昌浩一口。

明亮的大眼,純真的笑容,軟軟小小的身體……這名為昌浩的幼小人類……很溫暖。
@@@@@@@@@@@@

紅蓮從來沒有想過一個隨手一拍就可能拍死的小小娃娃會有這麼旺盛的精力,成天賴著晴明,晴明不在就到處爬爬走走,跌跌撞撞,順便碰倒一堆東西。

好奇心旺盛,膽子大,行動力強,卻毫無危機本能,他已經不記得自己到底有幾次把昌浩從危險邊緣拉回來了。

再一次及時撈住差點一頭栽到浴桶中溺斃的昌浩,紅蓮瞪著那足足快到他腰部的木板,左看右看還是不知道昌浩是怎麼爬上去的。

「啊啊……」笑呵呵的昌浩毫不反省的繼續朝浴桶方向伸出短短的小手臂揮了揮,非常堅持想玩水。

「不可以!昌浩,我說過多少次了不准進來,你到底是怎麼爬的啊?」無奈的罵道,紅蓮自從發現昌浩一點都不怕他以後,就比較敢硬著嗓子說話了──雖然他懷疑這個效果有多少。

「咿唔……」呀呀說著模糊的發音,似是而非的音調依稀似乎是紅蓮兩個字,看樣子晴明這陣子每天像念經一樣的在教導昌浩說話也有些成果了。

「是是,別玩了,睡午覺的時間到了。」被他叫得半分火氣也不剩,紅蓮只能把他抱出浴室,順手把浴室門給關緊了。

回到晴明房間,滿地的碎紙還彰顯著某人的惡行。

銳利的金眸馬上掃向滿臉無辜的罪魁禍首。

「昌浩,我說過不准碰晴明的符咒的!」晴明也是,明明知道昌浩正在喜歡撕東西的年紀,為什麼要把符咒隨便放呢?!

「啊啊……」被他瞪得總算有點心虛的昌浩把手伸向他,做出要睡覺的模樣。

「……」紅蓮無奈的自己躺下,用手抱著他,半強迫性的讓他被限制在自己身旁。

經過過去幾個月的「慘澹」折磨,紅蓮發現這是唯一有可能讓昌浩乖乖睡上一時半刻不搞破壞的方法。

被摟住的昌浩左看右看,最後眨著眼睛看紅蓮。

紅蓮閉上眼,故意假裝自己睡了,不然昌浩會笑嘻嘻的要跟他玩,然後可能到晴明回家的時候都還在搗蛋。

說到眼睛,昌浩似乎對會發亮的東西很有興趣,從他的眼睛到炭火,都不時的想伸手去碰去抓。

晴明說,那是因為被燒紅的炭火跟他的髮色一樣,所以昌浩可能平常抓他抓習慣了,以為所有紅色的東西抓起來都很好玩……

被這麼說,他只能苦笑。

一雙小小的手好奇的在他臉上身上摸來摸去,最後發現他還是沒反應,才終於玩膩了似的趴了下來,習慣的在紅蓮身上找到舒服的位置睡覺。

過了好陣子都沒動靜,呼吸聲也很平靜規律,紅蓮這才慢慢睜開眼,確定昌浩是不是真的睡著了。

剛下過雨的天空是同樣的藍天,屋子是同樣的屋子,卻不知道為什麼,聽著昌浩平穩的呼吸聲,感覺眼中的世界變得明亮,不再是單調的灰色……

忽然,注意到昌浩粉嫩的臉頰邊有一點點的墨漬,紅蓮皺眉,忍不住用手指沾了窗台上的雨水,小心的抹去昌浩臉頰上的墨漬。

真是的,他到從在哪裡弄來一身髒啊……

無聲的露出淺笑,紅蓮閉上眼,稍作休息。

他喜歡這種感覺……不用擔心傷害到誰,也有一雙眼會信任依賴的看著他,會對他微笑……

@@@@@@@@@@@@

「侯離……」牙牙學語的稚嫩嗓音咬字不清的呼喚那具有強大意念的咒文。

「呵呵,是紅蓮喔。」晴明很愉快的糾正。

「紅……紅蓮……」睜著一雙圓滾滾大眼睛的昌浩成功的學會正確發音,「紅蓮」這兩個字成為繼「爺爺」之後,他第二個學會的稱呼。

「對,昌浩好聰明,現在該叫爺爺了。」

「爺……」

默默坐在一旁的紅蓮眼中思緒有點複雜,他知道晴明正在預留後路,在將來的某個日子裡,晴明將無法再呼喚他,而昌浩正是晴明選定的繼承人,不管他們十二神將認可與否。

可是,如果是昌浩的話,他知道自己會心甘情願的低下高傲的頭顱,承認這年幼的孩子有資格呼喚他的名字──紅蓮。

會對他笑、對他撒嬌、跟他賭氣的孩子,有著充滿奶香的小小身子,溫暖且柔軟,會怕他生氣卻不會畏懼他的孩子,擁有坦率到能看透一切的雙眼……

對,不管他再怎麼生氣或發怒,昌浩都不曾怕過他。沒有人能體會他的心情,但他從未想過這是上竟然會有人對他無所畏懼,反而喜歡親近他……

……

「唔噫!」

小桌上一片狼籍,小昌浩正在玩著每個小孩都曾經樂衷的遊戲──把食物吃進去再吐出來,順便用勺子把碗裡的東西潑得滿桌都是。

看顧他的天一明顯的有些困擾,但溫柔的勸誡並不能對玩性正高的孩子造成什麼嚇阻作用。

在平常,昌浩都是由紅蓮照顧的,這次是因為晴明在評估過形勢後,決定要紅蓮一同前往解決事件,所以照顧昌浩的責任理所當然的交給了天一。

「請不要這樣,不可以浪費食物啊。」

回應溫柔制止的還是那張笑呵呵的臉。

忽地,一股張揚而強悍的靈氣充斥整個房間,天一一怔,就看見繃著臉的紅蓮一掌拎起昌浩。

張口想阻止,卻被跟著進來的晴明阻止了。

「你又給我浪費食物,說了多少次吃飯的時候不可以把食物吐出來了?」

「啊……」明顯的被嚇到,昌浩癟了癟嘴,大眼睛開始瀰漫水霧。

「不准哭!你看你把這裡弄得一團亂,別做這種會讓人討厭的事情啊!」

「嗯……」鼻音很重的賭氣。

「我說過幾次了,嗯?」紅蓮皺眉,湊近昌浩的臉上掛著足以嚇哭所有膽子不大的生物的嚴厲表情。

可是昌浩沒哭,皺著的小臉表情變來變去,從彆扭到賭氣,慢慢變成心虛……

「對不起嘛……」

「……」看起來還是滿肚子火的紅蓮重重嘆了口氣,他還能怎麼辦?「呵呵,紅蓮……」

「傻笑對改變現狀有任何幫助嗎?」

「紅蓮!抱……」

「是是……」改拎為抱,任由昌浩衣服上、手上的湯湯水水弄髒自己的身體,「晴明,我帶昌浩去換衣服,等等再讓他回來吃飯……好了昌浩,別拉我頭髮……真是的……」

……

看著搖搖擺擺往自己走過來的昌浩,紅蓮沉默的注視他,在他快跌倒時伸手抱住他。

「晴明,差不多了吧?該下決定了。」

如果不希望昌浩在還沒長大到能夠使用能力前就被魑魅魍魎殺害,就必須先封印他的能力才可以。

「……可是,紅蓮,那樣的話,昌浩將再也看不見你,也不會記得你。」人的記憶是從三歲以後開始,未滿三歲的昌浩將會忘了現在睜眼閉眼都陪在身邊的紅蓮。

晴明知道,自己因此而遲疑不決。

紅蓮抱著昌浩的手細微的震了震,而後,低頭看著正睜著一雙純真大眼看著自己的昌浩。

「十年而已,對神將來說稍縱即逝,有什麼好猶豫的?」

只有昌浩的安全最重要,其他的不算什麼,就算他會被忘記也沒關係。

他沒有抬頭,只是看著昌浩因為晴明施以術法的關係,慢慢闔上眼,在他懷中陷入昏睡。

默默的看著抓住自己手指的小手,紅蓮露出很淡的笑容,溫柔低語:

「沒關係的,昌浩,我會陪在你身邊,保護你……」因為你是第一個讓我感覺到光的溫暖的人。

所以,就算看不見他了,也不要害怕,不要哭……因為他一直都在。

……

時間慢慢流逝,他的身形從昌浩的世界徹底消失了。

多少次,他看著昌浩在睡醒的時候看不到他而哇哇大哭,非要晴明千哄萬哄才茫然的到處尋找他的身影。

漸漸的,昌浩忘了他,因為害怕而哭泣,因為被瞧不起而懊惱……他的陪伴與擔憂關心的目光無法被察覺,就只能安靜守護……

轉眼間,十年過去了,小時候那個胖嘟嘟的孩子消失了,變成擁有矯捷身手的少年,只有那雙澄澈的眼睛不曾改變過。

映在那雙眼中的自己,是紅蓮,也是小怪……

……

「喂,小怪,你還睡,不是說要你叫我嗎?!」

慌慌張張的叫喊從房裡傳了出來,倉卒而靈活的少年狼狽的穿著衣服從房裡衝了出來,一手逮住他的脖子,匆忙的往外跑。

維持著白色毛絨絨外表,正縮在屋外的走廊上曬太陽的「小怪」帶著幸災樂禍的語氣道:

「身為一個陰陽師是不能這麼容易睡過頭的啊,晴明的孫子。」

「不要叫我孫子!你這個怪物!」

「不要叫我怪物……」

「……」




從窗口看著兩人(一人一妖怪?!)打打鬧鬧的身影逐漸遠去,晴明笑了笑,低頭繼續看書。


@@@@@@@@@@


阿夜生日快樂~~~

這篇文裡面的紅蓮真的好爸爸啊(被巴)

希望你喜歡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