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真的只是隨便放放的隨手之作,
屬於十七御史這個龐大永遠無法寫完的一環(喂)
是雪狼跟地下情報總司令四個影子之一的水魈交鋒的故事~
看得懂的大大我必須說您真厲害,
看不懂的也只能說是應該的(被巴頭)
等哪天我寫個人物關係圖出來大家就會了解一點了....(滾走)
不想捲進這可怕漩渦的聰明人就把滑鼠往上移,爬回上一頁或直接把網頁關掉吧==+
會貼這篇的原因是....我真的沒臉再不更新了,
再說...親愛的好友說這篇的狼爸好威(←這個說法打到我了(狂笑))


我先好心點附上基本人物介紹:

地下情報總司令:依名稱所示,一手操控掌管地下世界情報網路的神祕男人,簡稱總司。 (聰明人把他往殘夢的人物套下去吧~)

總司的四個影子:水魈、鬼叛、蒼津(【remember】中出現過,魂凜的異母兄弟)、喋血

雪狼:特A級殺手,【牙】的主角。

凱:【remember】的主角。

時間點約莫是從【remember】到【牙】這段時間發生的插曲~主角...自然就是很威的狼爸跟我自己也很喜歡的水魈囉~(望天)

準備好頭昏腦脹沒?
好了就往下拉吧~





【一】

他早該知道……一直都很清楚,就算那個人勉強同意讓他跟隨,他們之間也回不到最初。

他以為自己可以不在意,他明白只要能守住那個人,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無所謂。

只是,當親眼看見曾經只屬於他們的位置站了另一個人的時候,心頭好像插了根刺,怎麼也拔不出來。

「……魈……水魈!」

遠颺的思緒被拉扯回來,水魈身子細不可察的一頓,迅速反應過來。

「什麼事?」

這時候就該感激自己臉上的面具,完美的遮蓋住了表情的變化,沒讓那個人察覺自己的失常。

不,也許他的恍神早就被注意到了,只是沒有被點出來罷了。

「總司要我們退下了。」鬼叛冷靜的道。

退下?

「讓客人跟總司獨處?」水魈愣了愣,忍不住又看了眼那個銀髮藍眼的男人。

雖然姿態慵懶無害,但只消一眼,水魈就判定那個男人的本質──那男人是隻嗜血又陰狠狡詐的猛獸,渾身瀰漫著血的氣息……要讓這種人跟他們最重要的人獨處嗎?!

「這是總司的命令。」

從鬼叛的口氣中不難發現他也很不滿意這個結果,但卻必須執行。

因為是手下,才能留在他身邊;因為要留在他身邊,所以必須是個聽話的手下……是嗎……

水魈的表情隱藏在面具後,他謙恭的朝地下總司令行禮,安靜的離開房間。

房門隱去了那修長的身影,銀髮男人──雪狼露出有趣的笑容。

「嘖嘖,好可怕的視線,竟然敵意這麼重,看膚色跟髮色是東方人吧?」

也許對其他人來說,他掩飾的很好,只是他的對象是他──殺手界鼎鼎大名的教父級人物。

若連這種隱藏的敵意都感覺不出來,大概早就死到不能再死了。

「別想動他的歪腦筋,會吃虧喔。」地下總司令笑吟吟的道,端起紅茶喝了一口。

「吃虧?他有能耐讓我吃虧嗎?」雪狼的興致顯然沒有因為總司的阻止而稍微減弱。

「他不需要有,我有就夠了,他可是我的寶貝愛將啊,發情別找他。」

這絕對是赤裸裸的威脅,而威脅出自掌控地下世界所有情報,被尊稱為地下總司令的男人之口。

雪狼低笑著攤開手,表示自己知道了。

不過,他會這麼安分就不是雪狼了。

「這麼在意他,為什麼剛才連看都不看他一眼?」銀藍色的眸子輕鬆的瞇起,其中閃過的銳利被很小心的隱藏了。

「……呵呵,你說呢?」總司俊美無雙的魔魅臉孔上泛起一抹動人的笑,漆黑深邃的眼睛閃爍不明的光芒。

再問下去的人是白痴,雪狼自認自己是個高智商,所以馬上轉移話題。

「好好,我不注意你的寶貝愛將,只要他不送上門來,我連根毛都不動他,可以了吧?」

「謝謝你給的保命符,記得喔,他是水魈,我的四個影子之首,如果有什麼事情還請多多包涵。」腦筋永遠比別人多轉十幾道彎的地下總司令馬上替水魈咬住雪狼話語上的漏洞,硬是把他的話曲解成另一種涵義。

「……」他啥時說不接殺水魈的委託了?「你還真不知道客氣。」

藍色的眼睛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

「客氣是哪位?你認識嗎?介紹給我看看。」

真正不知道客氣的是這個把他的情報總部當度假別墅的男人!

雪狼一愣,馬上大笑出聲。

「哈哈,你果然有趣,這樣才不枉費我放棄那上億的委託。」

「光憑你這句話,下次可能就沒辦法坐在這邊喝我的酒了。」總司淺笑著輕啜杯中美酒。

「因為那四個巴不得把你裝在瑞士銀行保險庫加上數百道鎖保護起來的影子?你是那麼乖的人嗎?」

「三個。」雲淡風輕的糾正。

「嗯?」

「想把我層層保護起來的只有三個。」

「那剩下一個呢?」雪狼挑眉。

剩下一個……?

總司漆黑的眼眸閃過複雜的光芒,幽幽的笑出聲。

「剩下一個……選擇了陪我下地獄。」

倚著沙發斜靠在他身邊的雪狼看著杯中如深紅鮮血的葡萄酒,語意深長的笑道:

「那又如何呢?這世界本來就是地獄,差別只在於必須認清做了哪個選擇後,能在未來地獄業火加身時不會感到後悔。」

也許對那個人來說,能陪你一起下地獄,也好過被留下來。

他沒說出口的話是這樣沒錯。

「如果是這樣……那我大概日後會後悔到死吧。」

因為不捨與留戀,讓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讓步妥協,害得佈局一步步的偏差,最後終於導致這連他都不知道該怎麼收尾的結果……

瞥了難得有些明顯的情緒消沉的男人一眼,雪狼仰頭喝完杯裡的酒,帶著葡萄酒香的唇輕輕貼在地下總司令的耳畔。

「要不要我幫你忘記一些討人厭的事情?」他挑逗十足的道,刻意的語氣馬上逗笑了總司。

「不了,我不想事後後悔到要殺了你才能遮羞。」

「哦,東方美人,你太傷我的心了,我的技巧絕對好到沒話說哩。」
「我是為你著想啊,畢竟我挺欣賞你的,萬一讓你死得冤枉豈不是太可惜了。」

交換著沒意義的對話,雪狼沒有把頭移開,總司也絲毫不動的任他貼近自己,就好像一點都不在意緊鄰著自己的是殺人手法變幻萬千的雪狼一樣。

發現自己的動作一點都沒有讓對方不自在的雪狼有點洩氣的開口:

「你有點反應行不行?這樣我很自尊心受創。」

就算不回應,好歹也推開他一下吧?他連手都搭上去了說。

「你要回應啊?」

「嗯,給我點回應吧。」沙啞的男性嗓音依舊充滿男性費洛蒙。

「那麼我就告訴你吧,你背後有把槍。」地下總司令笑得很涼,眼中是好笑的促狹。

「……這是煞風景的第三者的打擾好事嗎?」他無動於衷的調侃,就好像背後抵著自己的只是把玩具槍。

「這是履行職責,請放開總司。」水魈清朗的男音難得冷若南極冰霜。

「水魈,他是我的客人。」地下總司歛起的唇邊的笑,淡淡的道。

「我明白,但基於我的職責,他有危害您安全的可能性,很抱歉打擾您了,總司。」水魈的嗓音冷靜依舊。

「你不相信我的判斷嗎?」

「我只是不想永遠無法原諒自己。」

雪狼呼了口氣,發現自己似乎變成這兩人話裡爭鋒的中心點。

真累,為什麼有話不明講呢?

「真是的,重視一下我的存在好嗎?」

「我是很注意你,請放開總司。」收回與總司四目相交的目光,水魈重複了一次。

雪狼聳聳肩,這種類型的太認真了很開不得玩笑,不過他也沒有平白無故被人拿槍指的嗜好。

「這種口徑的槍別抵著敵人,這麼近的距離開槍可是會射穿我再斃了你家老大的……還有,不能開的槍就別拿出來唬人,萬一讓我認真就傷感情了。」

他無所謂的道,那口氣輕鬆得就好像槍是拿在他手上。

「親愛的總司,你家影子還真盡責啊!」附帶足以氣死人的調侃語氣,「管那麼嚴,你平常有機會透風嗎?要不要我帶你出去玩?」

真的有那麼一瞬間,水魈很想扣下板機──他已經有必須忍耐任何事情的覺悟,卻無法容忍有人在他面前說要帶走這個人。

「水魈,夠了。」

也許是看穿了他的情緒,總司的嗓音罕見的帶有嚴厲不容許反抗的口吻。

水魈頓了頓,沒說話,只是靜靜的收起槍。

背後的威脅消失了,雪狼慢吞吞的離開沙發站起身,不客氣的拎起桌上的葡萄酒酒瓶,仰頭灌了一口。

「嘿。」地下總司令不輕不重的喚了一聲。

藍銀色的眼睛朝他飄了過去,他回以似笑非笑的篤定神情。

幾秒後,那雙隱含某種危險光芒的目光慢慢移開了,換上頑世不恭的輕鬆。

「我知道,你的面子我還是給幾分的。」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說完,他笑得很痞,揮揮手就往門外走,邊走邊灌酒,「你的要求我收到了,我的事情也麻煩啦!」

「明天寄到你信箱。」無聲的鬆了口氣,總司一口應允。

雪狼離開了,屋內的氣壓繼續下沉。

過了幾分鐘,地下總司令才靜靜的道:

「水魈,你有點浮躁。」

他看著他的黑眸平靜無波。

「抱歉。」何止是有點,他簡直浮躁過頭。水魈也很不滿意自己的舉動。

「自己回去看監視器的錄影影像,如果他要反擊,你已經死三次了。」總司的口氣略帶責備,「你缺少經驗,最大的優勢就是你洞悉力強,反應夠快,心思夠細,思緒夠縝密,這些特點能讓你在經驗不如人的生死關頭取得勝利……但僅是這樣,你還不是行家的對手,剛才那個人,就是行家中的行家。」

有些東西,不是刻苦訓練或天資聰穎就可以彌補的,而是需要在時間與經驗中被一點一滴的焠鍊。

就算在十三街生活過一段日子,但這性情似水的男人在經驗方面仍是比不過其他從小就在十三街打滾的夥伴,雖然他總是用其他特長將這個缺點掩蓋掉了,但面對經驗老練、眼光毒辣、手腕犀利的雪狼,正面交鋒就不只差了那一點半點。

當然比佈局、比手腕,雪狼是比不上水魈,但一個殺手需要比這些幹嘛?對手死了就是他贏了。

水魈一怔,接著面具後頭本來就頗差的臉色一僵。

注意到就好,只有知道自己哪裡有疏失的人才會知道該怎麼改進。總司很小心的把自己的無奈與關心收得一絲不露。

「你這個月先留下來調整狀況,用這種心態去出任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下去吧,記得去把錄影影像仔細看過一次。」

有那麼一瞬間,水魈很想開口要求讓自己留在這間房間。

但看著熟悉的臉上那種冷淡寧靜的陌生表情,他知道自己留下來只會讓情緒更加浮動。

他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焦慮了,上一次無所適從又情緒焦慮浮躁的時候,似乎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父母過世後,他帶著弟弟流浪的那段日子……自從遇見這麼人以後,已經很久沒有……

垂下眼,水魈強迫自己找回波瀾不興的語調。

「……是,您早點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