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岳寫梅很快就趕來了,但與她預料的不同,她沒看見飽受驚嚇的小貓,反而見著一隻齜牙咧嘴,彷彿被踩著尾巴的野貓。

「小學妹,妳說,進電梯嗎?」

狐狸說,要好好保護小學妹,別讓她學會太多非常人該有的反應,可是……一個正常的人類會在這時候說要進電梯把朋友搶回來嗎?

岳寫梅好小心的確定。

「對。」

既然不見了就去把人找回來,對方不來就引誘對方來,既然蒼希說她們兩人在一起搭電梯時會有麻煩,那就讓麻煩過來吧!

她的想法一如既往的直接。

「那傢伙想要的應該是我……這是他第一次把所有人全部帶走不是嗎?結果學長給的戒指有反應我才跑出來的……這樣不行,小沁她們什麼都不懂,寶寶更膽小……」

她說得很亂,心情更亂,雖然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但心裡的慌張壓不下來。

那些失蹤的人都怎麼了?她重要的好朋友們會不會有什麼事情……該擔心的事情好多,她卻找不到更明確的方向……

明明百貨公司人好多,她卻只感覺到冷。

岳寫梅輕輕握住她的手,溫暖的手讓她悶悶的閉上嘴,只有懊惱的看著依舊在開開關關的電梯。

「好,我們進去,但進去之前妳先跟我說,狐狸給妳的符咒有沒有帶著?」

岳寫梅說話永遠都是那麼緩慢溫柔,不疾不徐的平穩聲線代有可以穩定人心的冷靜。

「有。」

她從包包拿出那只木盒。

「把符咒拿出來放到口袋裡就走吧。」岳寫梅點頭。

食鬼,害小學妹露出這樣的神情,就必須覺悟到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她們再百貨公司內找了一個樓梯間比較偏僻的電梯,等待。

七樓、六樓……藍以凰在心中默數,跟岳寫梅一起踏入電梯,隨便按了一層樓。

電梯、她、梅子學姐。蒼希學長的預言似乎已經應驗的一半。

會有事情發生嗎?

不,一定要有事情發生,不然怎麼救出她重要的朋友?

感覺到她的緊張,岳寫梅不著痕跡的靠到藍以凰身旁,柔軟的身子依著她,溫暖的體溫是溫柔的安撫。

電梯上的樓層顯示在她的注視下慢慢跳動,詭異的是電梯竟然不曾在哪一樓停下來,而電梯內的溫度似乎愈來愈低。

忽然,被岳寫梅握在手心的手掌一痛。

疑問的看著忽然捏自己一把的學姐,看到她難得的嚴肅表情,心下一緊,跟著握緊口袋裡的符咒。

接著,視線忽然一片漆黑,肩膀上的依靠感也消失了,只剩下交握的手還能感覺到身旁有人。

「……梅子學姐?」

因為什麼也看不見,她只能出聲確認。

「我在。」梅子的聲音依然平靜。

「現在該怎麼做?」

「我們去找她們。」岳寫梅二話不說的牽著她走,「別怕,沒事的。」

人都是害怕黑暗的,在全然漆黑的環境中,看不到前方、看不清腳底下,不知道這一步踏出去會不會踏空,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

一直習慣依賴視線,當黑暗剝奪了一切視覺,連往前跨步都會不安。

「……學姐,學長給的符咒,用得上嗎?」藍以凰邊走邊問。

她們「應該」在電梯內的,卻已經不知道往前走了多遠還沒碰到電梯門,這樣要去哪裡把朋友們找回來呢?

「啊,對喔,妳看不見。」

岳寫梅慢半拍的想起來,處在食鬼的結界空間內,黑暗就是唯一。

不管藍以凰的表現有多非常人,她終究在肉體上還是個貨真價實的人類,而人類的眼睛在黑暗中是看不見東西的。

這種情況下,這小學妹敢悶聲跟著她走這麼久,已經不是普通的信任她了。

「是的,學姐,我看不見,連妳都看不到。」藍以凰無奈的道。

那句「對喔,妳看不見」讓她有點不安了,親愛的梅子學姐可千萬別忘了她「只是」個「人類」女大學生啊!

「狐狸給妳符咒有沒有光明符?」

光明符?藍以凰想了想。

「有普天光明咒。」同樣都有光明兩個字,普天光明咒感覺照明能力比較強。

「……」

「可以用嗎?」可以用的話她就要開始想辦法在黑暗中找出那張符了。

「小學妹,普天光明咒可以把方圓三百里內的妖異趕盡殺絕。」

狐狸給小學妹威力這麼大的符咒是幹嘛的?

照明的時候順便把週遭的有害物清除乾淨?!

──這簡直跟拿原子彈來當手槍用一樣離譜。

「啊,學長的使用說明好像有說是要用在被很多不乾淨的東西包圍的時候。」

「……」狐狸……你這偷懶過頭的狐狸,堂堂普天光明咒上可破除邪神,下可滅絕邪氣,只要身染邪慾雜念的眾生瞬間就會被淨化為一堆粉塵,你竟然只告訴小學妹一旦被很多不乾淨的東西包圍就放膽給他用下去……

「極天烈火咒?」

極……極天烈火咒?!這個更過分!

岳寫梅無奈的笑笑。

「……小學妹,我畢竟本貌是棵樹,我怕火。」木怕火是天性,像她們這種由天地萬物生成的修煉者在天性方面被相生相剋的屬性影響很大。

比如說,就算是快修練成妖仙的雉精,也會本能的懼怕道行不如自己的狐精,因為在修煉超脫輪迴之前,雉雞只能被狐狸吃,恐懼,已經成為血脈中的天性。

更何況,這個極天烈火咒可不是普通的火符,就算是少昊再來,也足以把堂堂西方天帝嚇得從台北躲到香港去。

那可是一沾上就會將畢生功力焚燒殆盡的天火啊!

這狐狸在想什麼?

──至少,她不用怕等等沒有武器用了。岳寫梅自我安慰著。

「對不起,」老實道歉,她還真的忘記樹會怕火燒了,藍以凰努力的想,「學姐,光明符是要拿來做什麼的?」

她的咒術等級只有初級入門,接下來都只有背雲浪給的講義,所以即使這個光明符聽梅子的口氣好像很普通,她也從來沒聽過。

「照明,妳看不見吧?」真的不行就只好自己想辦法出力了。

嗟!原來只是要照明喔?

「照明……啊!我好笨,我有手電筒耶,這裡可以用嗎?」

藍以凰暗罵自己呆,竟然忘了就算不是停電也還是可以用手電筒。

自從九二一大地震以後,她都會隨身攜帶手電筒,因為曾經在補習班遇到停電,在漆黑的大樓內找出路真的不是什麼好回憶。

七手八腳的從包包掏出手電筒,三秒後,一抹光線出現在黑暗中。

「……」顯然她錯怪狐狸了,因為她沒料到小學妹竟然隨身帶手電筒,所以根本不需要準備什麼專門照明用的光明符……

岳寫梅再次無語。

「可以用是可以用,但是這種手電筒容易被影響到,所以如果光線忽然沒了也不要害怕喔。」

「我知道,鬼片都這樣演的。」藍以凰力持鎮定,但她手中的手電筒很不合作,似乎當真受到某種干擾,手電筒的光忽明忽暗,像極了恐怖片裡面大魔王出現前的預兆。

雖然老套,但恐怖片歷久不衰的原因就是即使用來烘托襯出恐怖元素的手法用來用去就是那些,卻仍然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一火大,乾脆找出那個普天光明咒,往手電筒上一按。

如同雲浪所說的一樣,有力量的符咒是會自動吸附在物體上的,她順利的沒用任何膠水就把普天光明咒牢牢的貼到手電筒上,再用力甩了甩。

啪!似乎有什麼黑影從手電筒內飄散,光線恢復正常。

「很好,果然手段要暴力。」

在一片黑暗中,這樣的光線已經足夠她用了。

「小學妹,這也是狐狸教妳的?」什麼叫做手段要暴力?!那隻狐狸明明講究優雅至上!

「不是,這是我自己的經驗談。」

……狐狸,你口口聲聲說要她像個人類一樣正常長大,卻教了她什麼手段啊?

岳寫梅搖搖頭,牽著她繼續往前走。

藍以凰用手電筒照著她們前方,發現這個地方黑暗像是某種實體化的濃煙,光線不能照出很遠,大概只能照亮五步內,再遠一點的地方都像是被濃煙吞噬掉了一樣。

忽地,藍以凰眼角餘光瞥見一抹影子。

她頓住腳步,拉得岳寫梅跟著一停。

「小學妹?」

「那邊有人……」

很矮的影子,在那頭竄過,看起來好像是……小孩?!

手電筒的光移了過去,那個人影緩緩現形……

@@@@@@@@@@@@

她最先看到的是一件白色高領毛衣,那是她很熟悉的款式,因為她的同班好友至少在她面前穿過四五次。

「小沁?是妳嗎?」顧忌著心中的夢,她沒有馬上靠過去,而是出聲詢問。

人影緩緩扭過頭,望了過來,微弱的光線下,五官輪廓依稀可見。

確實是她的朋友沒錯,但岳寫梅卻將想上前的她扯回身旁,嬌斥一聲,揚手打出一朵梅花。

凌空飛舞的鮮紅梅花紮紮實實的打在「小沁」臉上,竟然冒出青煙,然後是刮玻璃一樣的刺耳尖叫。

……為什麼每個惡靈阿飄的出場方式都是這種妨礙聽力的尖銳叫聲?!

這在要緊關頭,藍以凰的腦袋不受控制的飄過這個感觸。

岳寫梅上前一步,將藍以凰護在身後,揚聲斥罵道:

「食鬼!你玩夠了。」

青煙逐漸掩蓋過人影的身形,黑暗的煙霧後方,傳出森冷邪惡的音調。

「梅精,如果來的是你們『裏』的其他人,我還會有些顧忌,但妳一個小小的花精能做什麼呢?」

那是充滿惡意的,聽起來就好像是骯髒的蟲子在爬行的聲音,藍以凰不舒服的皺緊眉頭,更加用力握緊手裡的符咒。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我看你是被關了幾百年關壞腦子了!」岳寫梅直起腰桿,風姿綽約的撥撥長髮,一面低聲對藍以凰道:

「小學妹,去找妳朋友,不要用眼睛看,用感覺的,這地方其實沒有那麼大,這傢伙由我來對付。」

也就是說,學姐要幫她攔住這個叫做食鬼的妖怪,讓她去找朋友嗎?!

藍以凰遲疑了一下,還是點頭。

留著她也幫不上忙,還不如先去把朋友找齊。她很擔心她們。

岳寫梅微笑,注視著藍以凰轉身跑開的背影,摘下髮簪,長髮披撒而下。

輕喝一聲,髮簪在她手上變成一把威風凜凜、煞氣十足的梨花槍,她身上典雅的裙裝也換成了英姿颯爽的貼身武將鎧甲。

使力,槍尖直指原本想不知不覺追上去的青煙,一道紅光將青煙擋了回來。

「食鬼,就放馬過來吧,就讓我,『裏』的梅精岳寫梅來領教領教你的本事。」她非常習慣的,開始叫陣。

青煙一頓,從中傳來嗟嗟怪笑,然後,化作濃霧往岳寫梅捲了過去──

彷彿有生命一樣的濃霧攀上的梨花槍,迅速吞沒了她嬌柔的身形與絕美的容顏,在煙霧中,隱約有血金色的光芒閃耀。

@@@@@@@@@@@@

或許有人會認為她就這樣離開很不對,但是她卻有她的考量。

今天如果要留下來牽制對方的是她其他人類朋友,她絕對會留下來幫忙,因為她懂得說不定比她們多。但現在自願留下的是岳寫梅,一個據說活了千年的梅精,應付食鬼的經驗比她多太多了,所以不需要她自以為是的逞強,或自願成為累贅。

這裡的黑暗好像某種有自我意識並有形體的東西,她才走沒多遠,就完全看不到身後的景象了。

微弱的燈光隱隱晃動,她低頭,發現是自己的手在抖。

該死!振作一點啊,藍以凰,學長不是說過了嗎,人類的意志主導了妖異的強弱,害怕只會讓對方更佔優勢……是她自己決定要闖進來的,就一定要成功把朋友們帶出去!

──學姐說,不要相信眼睛,用感覺,還說這個地方其實沒有那麼大。

用她看漫畫小說累積起來的經驗判斷,或許可以假設她們其實沒有離開電梯,只是電梯與另一個不知道什麼鬼空間重疊了。

因此,外頭的人看不見在電梯裡的她們,她們也看不見正常的世界……那麼,小沁她們應該在原本的位子。

這個推斷對嗎?她不知道,但總比漫無目的的走好。

喘口氣,從包包裡掏出一疊符咒,選了一張握在手心。

繼續向前走,時間感跟方向感都逐漸模糊。

真是的,當初在艾菲斯的鬼打牆就讓她們短短一條走廊走了十幾分鐘,這次又要走多久才能找到人呢?!

「咦?」等等,艾菲斯……靜!

雲浪教過她從遠方召喚巫女˙靜的方法。

「竟然忘記了,我真笨……」

只是,在非現實的空間中,她的召喚能傳到靜那裡嗎?!

──只能試試看了,幫手多一個是一個。

比起據說被關了數百年的食鬼,擁有千年道行的靜應該不會有危險才對。她還記得雲浪他們說過静待在「異界」比較安全的理由。

抽出一張召喚符,往地上一丟,口中唸道:

「召喚陣。」

聲音方落,符咒上的圖紋化成紅光,隱隱浮在距離地面大概十公分的低空。

「我呼喚,受盡千年神咒的巫女,以我鳳凰後裔的名義呼喚妳,與『裏』訂下守護契約的巫女˙靜,請穿越空間限制前來,跨越結界,在此處展現妳的身形。」

雲浪教導她的咒文通常都很隨性,按照他的說法,只要呼喚者的意念夠強,被呼喚者又願意承認這樣的呼喚,召喚就成立了,沒有必要太拘泥於形式。

紅光愈來愈盛,就在她幾乎要閉上眼時,看見紅光中竄出火苗,然後是鮮紅的衣裳飄蕩空中,在黑暗裡紅光若隱若現。

「靜!」藍以凰高興的叫道。

她曾經怕過靜,但確實跟雲浪所說的一樣,靜很喜歡她,而人與人(?)就之間的互動就是這樣,當一方示出善意,另一方也有意回應,就很容意融洽共處。撇去靜的厲鬼身分不談,其實靜很像一個不善言詞的大姐姐,習慣了自然也就不怕了。

更何況,再也沒有什麼比在陌生的環境中遇見熟識的人更令人高興的事了──就算是熟識的鬼也一樣!

紅光消失了,飄浮在空中的女子身影恭敬的對她福了一禮。

『狐狸正在擔心妳……』

出現後的第一句,就是轉達外面正常世界有「人」可能暴走的消息。

嘎啊,那時候太焦急了,忘記給學長一通電話啦……一定又會被唸……

藍以凰心虛的縮縮脖子。

「反正學長知道我失蹤了就好。」憑著對雲浪的信任,藍以凰高興了笑了笑,「靜,幫我一個忙,我想找我的三個朋友,還有一起被帶過來的人,妳能幫我嗎?」

『謹遵妳的希望。』

形象聖潔的巫女一抬頭,雙手結印,一顆光球出現在靜胸前,看得藍以凰面露讚嘆。

光球在静的雙手間轉動,忽然流光四射,一道道的光線射入黑暗中,靜專心的唸著咒。

果然是隔行如隔山啊,專門的修練者果然知道要怎麼找人,靜好厲害!

──等等,如果靜會的話,梅子學姐應該也會啊,那為什麼學姐剛剛不用?!

疑問忽然冒出頭,但沒機會問,靜已經緩緩往前飄去,她趕緊跟上。

憑著靜身上的光芒,藍以凰直接把手電筒收起來,省得礙事。

花了不知道多久在黑暗中東繞西轉,終於把人找齊了,連同漂亮的電梯小姐在內,搭同班電梯的一個也沒少──其實就算有少她也不知道,但至少她盡力把靜找到的活人都帶過來了。

這時候就要慶幸她們那班電梯沒有擠很滿,所以大概還知道有多少人,應該是沒什麼人數出入。

不過,他們一個個都昏迷不醒,雖然少了要一一解釋的不便,但是看到靜讓他們跟著行動的手法,讓藍以凰很無言。

是的,千年來歷經地獄業火煎敖的巫女˙靜想到的辦法就是──傀儡術、控屍術的二選一。

瞪著靜手上的鈴鐺,想起電視上的趕屍人,又回憶起在網路上看到的好看小說中拿趕屍術去操縱醉鬼的情境,藍以凰二話不說的選了傀儡術。

「靜,妳到底跟學長他們學了什麼……」她感覺自己的背景一定是無數條黑線。

她記得剛到「異界」的靜還是個拘謹靦腆又沉默的性子,怎麼等她經歷了期末考和半個寒假後,雖然文靜依舊,卻多了某些無厘頭的惡搞天份?!

學長們,這樣不對……她完全忘記自己到底丟給靜多少古里古怪的書了。

正像車長阿姨指揮小學生排排站那樣指使眾人走入剛剛設好的守護結界的靜聞言,露出淺淺的笑容,不答腔。

『小凰,淨化術。』靜飄浮在半空中跪坐,將藍以凰拉入守護結界內,自己則先離開結界。

她畢竟是鬼修,多數的淨化術都可以一併傷害到她。

「喔。」藍以凰翻找著雲浪給她的符紙,找出一張闢邪淨化符,「驅邪,淨化!」

一屢屢的黑煙從眾人身上飄出,在符咒照射的白光下消失。

藍以凰瞪著自己的手,還是覺得能用出符咒的力量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過去她活了十九年,沒有一年覺得自己有當道士的天份,結果卻在十九歲的下半年發現符咒用起來很順手又很方便……感覺是說不出的微妙。

說起雲浪教導她使用符咒的方法也很好笑,那是在她要準備初級咒術期末考的時候──

「學長,我怎麼樣都不覺得我可以用符咒耶。什麼靈力、妖力、仙力,還是真元之力我一個都沒有,怎麼用?」

這樣想來,也許許多漫畫小說家也「不是人」,不然為什麼會知道這些東西?

「那些力量都是拿來製符用的,我都把符咒畫好給妳了,擔心什麼?要使用符咒只要有一個能力就夠了。」雲浪輕鬆的拿了一張符咒放到她手中。

「什麼能力?」她認得這張符,因為上頭的咒文很像不規則的水流紋,所以是聚水訣。

「想像力。」

「嘎?」

「畫符需要把力量凝聚在符咒中,所以需要真正的『力量』,但使用的話就簡單多了,有能力的用能力驅動,沒有能力就靠咒語跟想像力,這就像每個人都會玩電腦,但是跟真正懂電腦的人又不一樣了。」雲浪打了個非常好懂的比喻。

「……學長,你教我的咒語感覺也很隨性。」為什麼她忽然有種信心不足的感覺?!

「所以我才說,靠想像力啊!」他對這學妹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非常有信心。

「我該想什麼?」放棄爭辯,她直接虛心求教。

「妳只要想像符咒發揮功效的模樣就好了,隨便妳想,漫畫小說卡通看這麼多,不至於想不出來吧?」

──學長,你真的不算是個好老師,哪有人這樣教人的?!

看著雲浪燦爛的笑容,藍以凰忽然有點想給他貓下去。

不過,學長打不得……

握住手中的聚水訣,認真給他想了個無數顆水球浮在半空中的模樣。

接著,起居室變成了兒童游泳池,雲浪愉快的大笑,她呆愣在當場,兩個人都從頭濕到腳。

當天下午,雲浪教她準備考試的方法就是去租了一堆有關術法的漫畫回來給她看,美其名是幫她增加思想狂走的能力。

打著溫書的名義讓她盡情看漫畫看得理直氣壯,她只能說雲浪真的很強!


@@@@@@@@@@@@

父親節來更新個兩章好了XD
(父親節不陪爸爸在這邊趕稿對吧?!)

最近有個好朋友從美國回來,
我時間都拿去陪她了,
結果還是抽不出時間來回帖(冏)
我保證從電梯這集開始的帖子我都會回完的orz
大家別咬我(跪趴)

11號我會在CWT擺攤,
想找我的可以來找我玩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