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鞦韆,在半空中搖曳,整個公園都是歡樂的嬉鬧──除了她以外。

一個約莫十歲的小女孩孤孤單單的縮在大水泥管中,看著明明就在不遠處卻感覺距離好遙遠的歡樂,讓她難過的把頭埋入膝蓋。

她說的都是真的,才沒有說謊,為什麼要討厭她……她不是騙子……

非常突兀的,一道影子擋去了斜照在她身上的陽光。

抬頭,背光站立在面前的青年一手搭著水泥管,正傾身看著她。

『誰?』哽咽的委屈輕問。

『我可找到妳了,』青年的嗓音在笑,對小女孩而言十分高大的身體慢慢蹲下,拍了拍她的頭,『別哭。』

『……大哥哥,你是誰?』

帶著哭腔的困惑詢問沒有得到答案,青年只是笑,逆光的五官模糊難辨,但感覺得出來那笑容隱藏的溫暖與關心。

『別哭,許願吧,無論妳想要什麼,都會實現的……』

『咦?』

『只要是妳想要的,我會給妳……所以,告訴我,妳有什麼願望……』

想要……她想要的是……

睜著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小女孩脫口而出一句話──

『朋友……我想要相信我的朋友,我沒有說謊……』

想到今天被學校其他同學圍著罵她是騙子的事情,小女孩難過的又哭了起來。

青年的身影逐漸模糊,只剩下溫和而寵溺的輕喃:

『好,妳會有一個很好的守護者,相信妳、保護妳、陪伴妳,只要妳需要,他隨時都會在,因為妳是……』

……

啪!

睡夢中,手不小心敲到床頭櫃,藍以凰直接被痛醒。

「痛痛……撞太大力了……」

欲哭無淚的看著手背上的紅腫痕跡,藍以凰捧著受創的手呻吟。

該死,她就是睡相太差了!

看看鬧鐘,雖然比預計的早了點,但她現在很清醒,乾脆直接起床。

今天要回家過寒假,雲浪說了要幫她搬行李……

梳洗完畢下樓,還來不及說早安,就被魅瞳飛撲抱緊,一路拖到起居室跟大家一起吃早餐。

起居室內,難得的全員到齊,這讓道完早安的藍以凰詫異的多看了幾眼。

雖然說是整個社團的歷代成員都住一起,不過因為生活作息的關係,除了幾位會刻意跑來照顧她的學長姐外,像是蒼希跟薩爾就很少有碰面的機會,沒想到他們竟然今天都在。

一股香味在她發愣間飄過鼻端,她忍不住嗅了嗅。

往桌上望去,今天的早餐是鬆餅,一台鬆餅機在雲浪手下不停的重複打開、蓋上的動作,一塊塊格子狀的圓圓鬆餅也不停的出現在盤子上,很快的又被閃爍冷光的叉子消滅掉。

「小學妹,妳要吃甜的還是鹹的?」

岳寫梅右手拿了蜂蜜跟楓糖漿,左手指著調味好的鮪魚玉米。

鬆餅烤得邊角酥脆又口感鬆軟,鮪魚玉米添加了美乃滋、鹽和黑胡椒粒,蜂蜜跟楓糖也都是上等貨……一大早拿這種美食誘惑她,也太殘忍了。

在食慾與身材間掙扎了半天,最後食慾大獲全勝。

「我都要,謝謝梅子學姊。」

既然決定放膽去吃,她也就不再猶豫的跟雲浪討了片鬆餅,對切一半,一半淋上糖漿,一半塗上鮪魚玉米。

咬了一口熱騰騰的鬆餅,藍以凰注意到葉齋風身上的衣服跟昨天一樣,這種狀況只有一種情形可能發生在注重整潔的葉齋風身上。

「Tsubasa學長才回來嗎?」

「嗯,臨時加班,這算是我的宵夜。」葉齋風溫和的笑道。

她住在異界不過兩個禮拜不到,這已經是他第十次臨時加班到隔天早上或中午才回家……另外還有兩次是兩天看不到他的人,因為他乾脆住在醫院裡了。

「外科醫生又兼急診室值班真的很辛苦耶,你要注意身體喔!」藍以凰很自然的叮嚀。

她是否完全忘記他並不是人類,就算多在醫院日夜不休的待上十天半個月也不可能累垮的?葉齋風不由自主的想著。

不過,這種型態的關心,很舒服……

「放心吧,我會好好休息的。」他溫柔的微笑道。

藍以凰嘿嘿笑了兩聲,後知後覺的才開始有點不好意思。

為了分散注意力,她閉上嘴乖乖吃早餐,只用一雙眼睛在好奇的觀察在做學長姐的模樣。

除去雲浪以外,跟她算是最熟的岳寫梅正遞給她一杯剛沖泡好的梅子綠茶,敖焱早上通常都有低血壓,所以總是悶不吭聲的機械式把食物往嘴裡送,敖冽則會閉嘴不發出任何可能害敖焱頭痛的聲音,專心填飽自己的肚子。

另外,魅瞳已經吃完早餐在補妝了,葉齋風在喝奶茶,蒼希一個人窩在角落,從他美麗無雙的臉上完全看不出來他在想什麼,薩爾則邊喝咖啡邊看書……

她對薩爾與蒼希並不了解,雖然他們也很照顧她,但可能是因為他們兩個都屬於比較冷淡沉默的類型,所以很少有對話。

跟敖焱的內斂沉靜不同,蒼希渾身帶著很淡的疏離感,常常不見人影;至於薩爾……她一直覺得薩爾雖然外表纖細俊秀,卻帶有一種很難以形容的氣質,不管是沉靜或長袖善舞都很適合他,有種讓人很難以忽略的魅力,但偏偏又時常不知不覺的遺漏他……超級奇怪的,為什麼會習慣性的遺漏掉這麼顯眼的人呢?!

或者是因為薩爾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沉默的旁觀一切,有時候她會覺得薩爾的眼神有些空洞,雖然待在當場,卻又好像什麼也沒收入眼中……那是一種與週遭格格不入的感覺。

注意到她的視線,薩爾回給她一個不解的表情,但沉浸在自己困惑中的藍以凰沒發現。

雲浪注意到了,捏起岳寫梅面前盤子裡的醃梅子往她嘴裡塞,馬上讓她皺著臉縮成一團。

「好酸!學長你怎麼可以在我剛吃完蜂蜜的時候給我吃梅子!」

雖然她喜歡吃酸梅,但這樣也太刺激了!

「呵呵,快吃吧,鬆餅冷了就不好吃了。」他輕而易舉的扭轉了藍以凰的注意力。

白了他一眼,咕噥著繼續埋首消滅鬆餅大軍。

@@@@@@@@@@@@

吃完早餐,藍以凰回房收拾要帶回家的行李,順便從書架上拿下幾本書準備借給靜看。

「來,這幾本書給妳看喔,『壞女人有人愛』、『立志做壞女人』、『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我不幫別人養老公』、『女人,多愛自己一點』……現在繁體字妳看得懂嗎?碰得到書吧?」

藍以凰一古腦的扔了一堆書給靜,還不忘細心的考慮千年前的字體與現代字體的差異。

依舊呈現阿飄特質的呈現半透明飄浮在半空中的靜點頭,一本本的接下來捧著。

她有岳寫梅提供的「古今漢字比較大全」,所以學的很快,現代繁體字或簡體字都難不倒她了。

而另一頭,「裏」的成員們先默默無語的為藍以凰天兵想法嘆氣,再把責難的視線丟給雲浪。

──與其擔心那些問題,倒不如想想為什麼盡丟這類書給靜看呢?她是想把逆來順受一輩子的巫女培養成新一代的女強「人」嗎……還有,誰推薦這小丫頭看這些書的

在他們看來,藍以凰的人格養成是雲浪的責任,畢竟,人類在幼年期與青少年期的可塑性是很大的,而不巧在藍以凰人生中這兩個階段雲浪都有積極參與。

「看我做什麼?我從頭到尾都只推薦給她一本書。」雲浪拿起那本「立志做壞女人」,滿臉無辜的道。

「那本書超好看,經我推薦後每個看過的朋友都買了一本喔!」藍以凰興高采烈的道,「還有出續集喔,『立志做職場上的壞女人』,可是靜不需要上班,我就沒借給她了。」

她每次只要一談到書就很興奮。

「好乖好乖,妳繼續去跟靜說還有哪些書要看喔。」雲浪拍拍她的頭,像是哄小貓一樣的把她哄回去。

「學長,你的敷衍太明顯了!」她控訴的瞪他,在他回以太過燦爛的笑容後,拿他沒輒的轉頭繼續對著靜說話。

又閒聊鬼扯了幾分鐘,雲浪走上前捂住她的嘴,解救了因為從以前到現在觀念徹底被顛覆而感到頭昏眼花的靜:

「成了,學妹,妳現在拼命對靜說一堆,有些事情還是要靠她自己體悟的。」

以一個生活在舊父權主義型態的傳統社會的女子來說,藍以凰的言論大膽到會讓她以為自己認識的世界正在崩裂瓦解。

藍以凰也明白他這麼說的理由,所以安靜的點頭──她只是希望靜能明白在現代這樣的社會,女性……甚至是不管男女都不需要因為任何理由而不合理的服從屈就另一個人,也許其中還涉及很多外在環境或暴力強權的雜質,但至少她期待靜能夠放下害了她一身的服從信仰。

「準備好沒?去拿行李吧!我送妳回家。」雲浪說道,她連忙跑上樓去拿自己打包好的行李。

……

等到藍以凰拿了行李下來,雲浪就知道自己必須開車了。

她沒帶什麼衣物,也沒有什麼化妝品,但僅僅課業用書與其他買來的各式書籍就裝了滿滿的兩大袋。

「……妳希望被書壓死的心願應該不難達成。」雲浪無奈的接過她手上的大袋子。

「因為網路書店太方便了嘛!」藍以凰有點不好意思的道。

她逛網路書店的方式很狠,是直接把當月新書全部開出來看,從第一頁掃到最後一頁,把所有有興趣的書在財力許可的最大範圍內儘可能的全部下訂單抓回家。

看看手上的兩袋書與她身上的背包,雲浪一秒就決定自己該怎麼做了。

「Tsubasa,車借我。」他朝葉齋風伸出手。

他白痴才會在有選擇餘地的時候騎機車搬運這麼多行李。

葉齋風很爽快的把口袋裡的車鑰匙拋給他。

跟「裏」的學長姐道別,回家的路上,藍以凰忽然想起今天早上作的那場夢境。

那個夢似乎每次都在最後就斷了,因為是兒時的記憶,所以很多地方都模糊不清,甚至她已經分不出哪些是作夢的,哪些是記憶……只是,她一直很希望能想起來那個已經不記得長相的大哥哥口中說的那句「因為妳是……」後面接了什麼話。

記憶真的很不中用,才小學五六年級的事情她竟然就記不得了?

不過,說到支持她、相信她、保護她的人……她邊想邊覷了眼雲浪。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的記憶出錯了,好像在遇到那個大哥哥後的沒多久,她就認識了轉學來的雲浪……一個真的會認真聽她說話,又寵她、支持她、照顧她、信任她的人……

「做什麼看著我發呆?」雲浪失笑,趁著紅綠燈停車時空出一隻手拍拍她的頭。

「沒什麼。」

她怎麼可能說是因為夢境裡一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存在的大哥哥的緣故呢?
從小到大她幾乎每天都做三五個夢,預知夢、好兄弟托夢、回憶夢境……再加上普通夢,害得她常常搞不清楚哪個夢是假的,哪個夢是真的,又有哪個夢是未來可能發生的……

所以,那個大哥哥也可能只是一個夢嗎?

見她不想答,雲浪也不在意。

這個年紀的女孩子沒有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才奇怪呢!

下了高架橋,雲浪目光直視正前方,手打方向盤,在一個路口輕鬆的回轉到對向車道,這才笑道:

「寒假在家乖一點啊,別跑去什麼奇怪的地方夜遊探險,想去跟我說一聲,我會找妳出來玩的。」

她夜遊三次可以出事五次,連晚上出門買個宵夜都可能多帶個缺腦袋腳殘的跟班回來,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不看緊一點,他的狐狸心臟不禁嚇啊!

「你以為我想半夜出去吹冷風啊?有時候很難拒絕嘛!」藍以凰咕噥。

對國、高中時期的她而言,當一夥好友都興高采烈的時候,很難煞風景的說出一句「我不去」。

不過,這種感覺在她第五次夜遊差點被留在亂葬崗永久居住後,馬上轉變成可以直接理直氣壯的說「我絕對不要去」。

「再說,」瞥了雲浪一眼,「都認識你們這些正牌非人者了,還跟千年厲鬼聊天呢!我還去亂葬崗夜遊做什麼?吹冷風等感冒嗎?」

雖然除了雲浪以外,她還不知道那些學長姐的真實種族,但光看他們日常生活的手段就夠精采了。

梅子學姐做飯時幾乎是站在原地不動,鍋碗瓢盆滿天飄移,菜刀鉆板水果刀漫天飛舞,蔬菜肉類水果自動自發從全自動開關的冰箱門內飛出,做十人份的晚餐只要二十分鐘;敖焱學長看完書只要一彈指,手中的書就會消失再出現,直接變成一本他還沒看過的書;餐廳客廳樓上樓下要傳遞東西的時候也是直接讓該物品用平空飄移的;靜在宿舍行走都是穿牆穿天花板穿地板……到後來她都習慣要小心會忽然出現的障礙物了。

雲浪聞言,馬上猜出她想到了什麼,因此開始低笑,溫和中帶著一抹促狹狡詐的笑容讓藍以凰覺得自己在他頭上看見了沒藏好的狐狸耳朵。

又開了五分鐘,車子停在藍以凰家巷口的修車廠前。

「啊,你開車耶,送我到這邊就好,我自己搬回家吧。」

藍以凰想起他不是騎機車,沒辦法隨便找個空位就停了。

台北就這麼點大,找車位還不找死人──她認識的很多人,包括自家親爹,都認為找停車位比開車累多了。

「錯,學妹,學長我哪次做事沒考慮周全的?」雲浪輕敲她一下。

會跟Tsubasa借車,他自然是有把握能找到停車位好送她進家門的。

放下車窗,雲浪直接跟巷口修車廠那位早已熟識的老闆打了個招呼,免費的停車位就這麼撈到手了。

「又是你這小子,這麼久沒來了!」

他才下車,豪爽的老闆大笑著迎了上來。

「勤哥,這麼久不見,你還是一樣啊!嫂子最近好嗎?」雲浪笑著與對方輕碰拳頭。

「正念著你呢,什麼時候一起吃飯?」

「好啊,好久沒一起喝一杯了……」

藍以凰佩服的看著雲浪跟那位修車廠的年輕老闆三言兩語間就氣氛熱絡,他總是能在幾句話間就獲得別人的好感,變得極為熟稔……這點她甘拜下風,因為她認生,雖然對朋友很好,但是對不熟的人卻習慣保持距離,只保持生疏有禮的基本禮貌。

她在這邊住了快十年還不知道這位老闆姓什麼,常常來找她的雲浪就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跟他們這麼熟了啊……

雲浪又跟對方聊了幾句,然後轉身回來幫她拿行李,注意到老闆的視線落到自己身上,藍以凰連忙點頭打招呼。

知道她不習慣跟陌生人閒扯,雲浪很快的跟對方道別,提著兩袋書陪她走回家。

「妳還是一樣認生啊!」雲浪笑著搖搖頭。

「……學長好厲害啊,我一直覺得那位老闆看起來好兇,沒想到是這麼爽朗的大叔。」

「我的人際關係可是經過長年的焠鍊啊!」

依照他們的年紀,只要不是隱居在哪個深山叢林中,就需要跟人類接觸,百年下來各個都成了人精,更別提他曾經入世鑽研人性了。

「長年是幾年?」藍以凰瞥了他一眼。

「……咳,學妹,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先別討論了吧?」雲浪好無辜的對她眨眨眼。

「老狐狸!」這句雙關語說得很犀利。

「小丫頭,妳太不給面子了。」被一箭穿心的雲浪哭笑不得。

「好吧,小狐狸。」

「……」挑高眉,雲浪一時語結。

有資格叫他小狐狸的傢伙六界中究竟有幾個都是件頗值得懷疑的事了……雲浪好笑的咕噥一聲,很認真的思考這謎樣的問題。

藍以凰嘻皮笑臉的掏鑰匙開門,跟雲浪一起走進電梯。

看著電梯樓層攀升,藍以凰要求道:

「學長,寒假要找我出去玩喔!我們去看電影。」

「好,看電影、下午茶、唱歌、逛書店嘛!」雲浪很理解她的喜好。

她喜歡看電影跟逛書店,下午茶也很樂意,唱歌則只跟熟識的朋友才肯去……

「嗯。」

她笑得好滿足,她總是那麼容易就滿足了。

「進去吧,幫我跟阿姨和叔叔問好。」

電梯門開了又關,他沒有離開電梯,只是跟藍以凰揮揮手。

電梯門關上後,雲浪在電梯內的鏡子畫上一道驅魔符與鎮邪咒,再在地下室車庫的樓梯口與鬼門處印下封印,順手把原本在樓梯間若隱若現的遊魂逮出來。

「我不管你去待哪間大廈公寓,但這邊不行。」

他寶貝學妹住的地方,不能有這些東西出沒。

因為她太容易吸引魑魅魍魎等奇奇怪怪的眾生了,不管善意惡意,只要一個把持不住,它們就會傷害她。

被他抓在手上的魂體瑟瑟發抖,在他鬆手後狼狽逃竄出大門。

他噙著笑容,溫和的淺笑依然掛在唇畔,卻少了份溫度,眼底是似笑非笑的淡淡嘲諷,這才是眾生認識的那隻九尾妖狐──名震六界的九尾狐雲浪。


@@@@@@@@@@

今天更新兩章~
8號的更新暫停,
我要從6號考到10號.....orz
先恭喜大大們考完指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