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

蒼涼、荒蕪、絕望。
如果再文青一點,很可能牠會成為史上第一匹明白這幾個字眼的狼。
但牠已無暇他顧,更沒有注意到自身逐漸開啟不遜於人類的智慧與思考模式。
奔跑在燙熱的石子路上,牠腦中只有一個念頭──回去,回到那個人身邊。
灼熱的風迎面吹來,牠跑過一望無際的草原,跑過蒼涼的石灘,跑過滾熱的柏油路,強而有力的四肢蓄滿爆發力,銳利的趾爪在地上磨出深深的痕跡,疾馳如風。
土地上、空氣中屬於那個人的氣味早已消散,牠憑藉的只有來時一路上的記憶與異變後血脈覺醒的與生俱來的本能。
一如牠數個月前發瘋一樣的想逃離人類都市回到草原那般,牠被渴望與無法言喻的惶恐驅使著,但這一次卻是為了牠最重要的異族兄弟。
牠憑藉本能知道,若再不找到那個人,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
因此一路急奔,耀眼的雷電與刺骨的寒冰毫不留情地摧毀一切阻擋牠的事物。
牠是異變動物中的王者,在現代幾乎絕跡的中國狼在艱苦逆境中求生的強悍血脈在牠體內沸騰。
狡猾、聰明、強韌、高傲與強壯,讓牠熬過了異變的襲擊,覺醒異能,變得更加強大。
一路上攔路的有詭異噁心的異種、有被感染的死物,也有那個人的同類,但無一不被牠暴力排除。
不進食、不休息,只有偶爾停下來喝點路邊骯髒的積水,牠被灼燒靈魂的迫切驅使著狂奔不止。
就算磨破了腳掌,就算折了鋼鐵般的爪,就算體力不支傷痕累累,牠依然沒有停下奔跑的速度。
但牠還是晚了。
牠最喜歡的味道染上了不祥的血腥味。
會陪牠奔跑和在草地上打滾、會幫牠洗澡梳毛、會抱著牠睡覺的那個人,滿身染血的被牠從廢墟中刨了出來。
「嗚……」從喉嚨中發出撒嬌的嗚咽,牠用乾燥裂傷的鼻吻湊到那個人頸邊,頂了頂他的頸項。
過去每一次牠這麼做的時候,那個人都會對牠笑,伸手摟住牠的頸子輕輕搖晃。
但這一次他毫無反應,緊閉雙眼氣若游絲。
他就要死了,牠知道,這讓牠感到悲傷與無措。
濕潤溫熱的舌舔著對方蒼白染血的臉頰,舔著對方滿是髒汙與傷痕的身軀,與布正常曲折的手臂和小腿。
牠知道他一向愛乾淨,但此時的他渾身赤裸、體無完膚,甚至被折了四肢,身上沾滿了充斥雄性氣息的分泌物……而且不只一個。
他受到很嚴重的傷害,鮮血從他身上不停滲出,而他下身流出的鮮血同樣染著那刺鼻的羶腥味。
有人傷害了他、即將害死他,在牠不在的時候。
憤怒灼燒著牠的腦,但牠更擔心的是連呻吟力氣都沒有的他。
牠不知道怎麼才能讓他舒服點,只好憑本能的舔舐他的臉與身上的傷,用毛茸茸的臉輕蹭他的臉──以往每次他發燒不舒服的時候,牠這樣做都能讓他笑。
不知道過了多久,牠看見那個人神情變得更痛苦,但他睜開了那雙深邃溫柔的眼,看牠。
「……薩洛……」近乎無聲的沙啞嗓音喚著牠屬於這個人的名。
「嗚。」牠悲傷的回應他,輕輕舔著他在微笑的同時滲出的冷汗。
「……你也異變了……太好了。」這樣,就能活下去了吧?
牠不懂這個人在說什麼,只是執著且認真的聽著他的聲音,看著他的眼,一如過去每一次那樣專注的只看著他一個人。
青年看著牠,想像以前一樣搔搔牠的頸子,卻更加牽動了原本就嚴重的傷勢,難受的皺起眉頭,虛弱的呢喃,「薩洛……我好難受……」
被背叛的痛、被侵犯折辱的痛、被生生打折四肢的痛,與被感染的痛混雜在一起,痛得他幾乎想在地上打滾,卻連動彈一分都做不到──因為那些人最後打斷了他的脊椎。
那雙金色的眼瞳更加焦慮且憂傷,這讓他感到抱歉和心痛。
「薩洛,別相信人類……」
別因為他而信賴人類,別遇到跟他一樣的事情……
「走……」他可以感覺到內臟逐漸冰冷的痛,可以聽見自己喉嚨中發出的嘶啞嗚咽,就跟曾經看過的被感染的怪物一樣……
「薩洛,快走……」
痛苦的嘶鳴著,就算將變成怪物,他也不想傷害牠。
薩洛本能的聽從他的話退開兩步,卻不願離去的低聲嗚咽著。
「走──」嘶喊到最後近乎岔了音,再也不是牠記憶中那低醇溫柔的嗓音。
然後,牠看著那個人在眼前爆成一團血霧與肉末橫飛的碎肉,再也找不到任何曾經存在的證明。
溫熱的鮮血將牠濃密的棕紅色漸染灰色的皮毛染成濃稠的紅,牠愣在那邊,一時間無法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事實擺在那裡,無法欺騙無法辯解更沒有解釋的理由。
牠的異族兄弟死了,在牠沒有守在他身邊的時候,被傷害了、被害死了。
牠不該離開的。
不該順從本能的恐懼逃離人類的城市、逃離無法名撞的危險,也逃離了他身邊……
這個人是牠失去父母兄弟後的唯一,是牠的同伴、牠的兄弟、牠唯一信任的存在。
悲傷在體內滿溢,膨脹,然後化為連靈魂都在慟哭的長嚎──
「嘷嗚……」
青紫色的雷光在蒼涼的嚎叫中吞沒整座廢墟,引起了巨大的爆炸,隱沒了牠的身形。

中國狼從來都是記仇的物種。
聰明、狡詐、執著、有耐性,而且擅長狩獵。
牠並沒有聽從那個人的指示離開,而是追尋著從那個人身上嗅到的氣息,將那些傷害過他的人一個個找出來,伺機而動──獵殺。
阻止牠的,都是敵人。
妨礙牠的,都是獵物。
但除此之外,牠對人類卻冷漠而溫柔。
因為那個人是人類,牠眷顧著他的眷族,但那些恐懼牠的人類中,沒有他。
牠是瀕臨絕種的中國狼,長嘯歷史的血脈賦予牠一切為了求生須具備的優秀本能。
牠是鬼狼,是華夏區首屈一指的九階異變獸王,曾為了殺一人而殘忍屠戮一城,也曾為了護一城而率領異變狼群與異種奮戰至死。
牠是年幼時被唐家小少爺唐謹洛從盜獵者手下救回來的中國狼,名喚薩洛。


@@@@@@@@@@@@

因為把之前的文章隱藏起來嚇到大家真不好意思(自抽)
所以換個最近的新坑來更新一下> <
非常簡單明瞭的這是篇末世文,
但以現在看來也許會更像是末世鬼狼重生的賣萌文??

我盡量一個禮拜至少更新一次,
再已經成功寫完兩三篇真人同人文後,
希望這篇新歡能不坑Q^Q

走過路過請給我爪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