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熱鬧繁華的大都市,沒有人知道,在這現代化的城市的角落,有著人世間最墮落的一面。

十三街,一如這個代表惡魔的數字十三,這條街本身的存在就是地獄的象徵。

簡單明瞭的解釋就像古龍筆下的惡人谷,龍蛇雜處,只有強者能生存。

十三街是公權力無法申張的地帶,打鬥,殺人,被殺,甚至人吃人,身處十三街根本沒有什麼禮教道德或法令規範,那是社會的最黑暗面,「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他們唯一的生存守則。

然後隨著時光流逝,居住在那裡的人連同情心和思考能力都逐漸消失,只剩下求生本能在支配一切,踏著別人的屍體活下去,對生存在那裡的人而言,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情。

原本,他們只是隨波逐流,在掠奪爭鬥中苟延殘喘;原本,他們都失去理性,冰封內心,只想著要如何保住性命;原本,他們讓本能驅使一切,不去思考,廝殺掠奪。

因為,沒有人甘願就這麼死去,不甘願當他人的墊腳石而死去,他們真正想要的,或許,只是一個可以喘口氣,安心闔眼,而不用怕被暗算的小小空間。

他們應該是沒有交集的。

水火不容,相互競爭,在黑暗中,只有自己是可靠的,最奢望的安全就是周圍只剩自己的呼吸聲,沒有別人,只有自己……但,一切堅持最後卻被打破。

只因為,他們在黑暗中,看見光。

那不是一盞光明,卻是燃燒的黑暗火焰,無與倫比的深遂幽闇中,有著吸引人的誘惑。

為了追逐那道光,他們從各方集結;為了追上那道光,他們咬牙掙脫命運;為了掌握那道光,他們努力變強;為了沉浸在那道光中,他們學著交心。

魔影,記憶中,他們是這麼的稱呼有著一頭及腰黑髮的夥伴,他是十三街的魔王,外人眼中十七御史的領導人物,他們眼中的一道光。

魔影有著一張俊美無雙的好相貌,卻總是愛露出狐狸般的笑容,側著頭,漾著狡詐打量他們;魔影有副好聽的清朗嗓音,卻總是邪邪地吊高語尾,彷彿地獄的勾魂曲,讓人情不自禁的聽著,然後墮入地獄;魔影有著比例完美的修長身材,卻老愛賴在他們身上,最常看見他懶洋洋的窩在沙發裡,像隻貓一樣的咕咕噥噥。

魔影的個性像貓,千變萬化不好捉摸,卻喜歡向他們撒嬌;他的脾氣不好,但對他們無比縱容;他的耐性很差,可是對他們百般包容;他冷酷無情,卻會因為他們的一點小傷而抓狂、因為他們而悲傷。

魔影心思細膩,在意著他們的每個舉動;他擅掩心事,卻對他們推心置腹;他囂張猖狂,又十分在乎他們的感受;他工於心計,計算著每個對他們最好的道路。

為此,他們臣服,交出心、貢獻生命,只為了換取多一分和他在一起的時光。

等到他們驚覺時,十三街已經響透了他們的名號──十七御史!

十七御史不代表十七個人,數字沒有任何意義,十七御史是一個代名詞,代表著因為魔影,而聚集的一群人。

用強悍及血腥打響名號,他們闖出一片天,卻在即將達到榮耀頂峰的時候,失去了那道光。

那道光,在爆炸中消失於無形,離開了他們的生命。

近十年,他們努力力爭上游,只為了實現魔影在失蹤前常說的一句話──

「你們會是無敵的,你們將站在世界的頂端,沒有人敢瞧不起你們,讓所有人看著你們叛經離道卻無法說一個字。」

沒命的付出,拼死的奮鬥,他們盡全力的想達成魔影的期望。

只為了在將來,在將來見面的那一天,在那道光回到他們生命裡的那一刻……

能問一句,為什麼,問他為何將自己屏除在他們之外,問他為何什麼心事也不對他們說,問他為何要……付出性命,自以為是的成全他們的人生……

只希望,他會像記憶中那般,微側著頭,露出邪魅的笑容,再一次對他們說──

「我就知道你們做得到。」

@@@@@@@@@@@@@@@

這是舊文~~
但是十七御史是我開始寫小說的最純粹,
甚至曾經說過江湖戰情錄是想在動工寫十七御史前的練筆之作,
不過看也知道這是個詭異的大架構(被巴)
整個系列從「追溯」的殘夢、彌願兩大主流外,
「正篇」是十七御史個人的故事,
率先登場的就是這個風牙,
他是我很喜歡的一種個性,
我本人非常喜歡這種男主角(但若他是我男朋友我會扁他)
「旁支」則是十七御史相關長短篇的創作.....
很長,很亂,但是我最愛的是他們.....

由於血魄已經進入不貼新文的狀態了,
(總要有點新的東西在書裡面給大家看吧QQ)
所以我乾脆把風牙給丟出來啦XD

這篇被退稿的原因是因為出版社覺得我的筆觸太像男女言情小說,
另一個原因就出在架構給他喵喵的太龐大(我真的愛系列文b)
就先期帶大大們的評語跟建議啦XD

對啦,
挖坑是我的專長....(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