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拍著翅膀,鏡月緩緩飛出建築物的範圍。

新手村的天空建築並不高,大概就三層樓的高度,只要小心控制好平衡就可以很輕鬆的降落在草地上。

「那麼,史萊姆就是這個像各種添加了過多色素的水果果凍一樣的生物吧?」看著一隻隻臉盆大小的史萊姆,鏡月思考起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怎麼殺?!

她沒武器啊!

打開空蕩蕩的儲物空間,想起武器店的大叔說自己拿不動武器,鏡月苦惱的看著史萊姆,一邊摘花找藥草,一邊傷腦筋。

她先摘了十幾朵可愛的小花收好,又拔了些「殘破的」XX草,發現自己面臨了第二個問題──為什麼怎麼小心翼翼的拔藥草都會變成殘破的藥草呢?

最後她小心又小心的蹲在地上抓起一小塊石頭把土挖開,才終於得到一株完整的馬齒草。

「這遊戲太殘酷了!」

她接了五種採草任務,這樣不是要她挖兩百五十株草嗎?!

「算了,就當是兩年半的運動量一次補足好了。」

她苦笑再苦笑,只能慢慢動手挖下去了。

挖啊挖的,她忽然看著自己手上的石頭發愣。

等等!

試著將石塊放入儲物空間,發現儲物空間多出一格石塊X1的物品欄,她滿意的笑著露出小虎牙和可愛的酒窩。

繼續挖草,挖草的同時收集石塊,等到羽翼使用的一小時冷卻時間過後,鏡月拍著翅膀飛到大約一人高的位置,開始拿出一塊石頭,往一隻史萊姆身上砸過去!

-1

史萊姆頭上冒出一個紅色的可憐減血數字,不主動攻擊人的果凍怪物怒氣沖沖的朝她的方向「挪」了過來,憤怒的彈跳,卻碰不到在半空中的她。

鏡月一塊塊石頭扔下去,1點力量讓她連打1級史萊姆都只能減1滴血,偶爾還會因為敏捷只有1點而出現MISS的字樣。一隻史萊姆30滴血,被她扔了兩分鐘的石頭才死。

不敢浪費飛行時間,鏡月繼續扔下一隻史萊姆……

十分鐘飛行時間過去後,她殺死五隻史萊姆,得到經驗值二十五,距離升級所需經驗,還需要七十五的經驗值,也就是說她還要殺十五隻史萊姆,需要耗費時間是三個半小時!

「真的是進來找折磨的!」自嘲的笑笑,鏡月落到地上,伸出一根手指戳戳軟趴趴的史萊姆屍體,撿起一塊石頭往史萊姆屍體上敲了兩下。

啵!

史萊姆屍體像是水球一樣的破了,流出一堆透明的液體,只剩下一個彈珠大小的珠子。

撿起珠子收入物品空間,總算有了史萊姆結晶X1的收穫。

將剛剛扔完的石頭收起來,撿起剩下的另外四顆結晶,鏡月繼續去挖草。

以她的速度而言,一分鐘挖一株草,一小時挖六十株,三小時的時間夠讓她將馬齒草、紫鳶花、鼠尾草這三種生長在草地上的藥草收集完畢。

三小時後,她辛苦的升到1級,獲得1點基礎屬性點數,而下一級的升級所需經驗值是兩百。

而飛行冷卻時間還沒過完,她只好繼續往遠一點的溪邊走去,小心的去採集長在溪邊大石上像藤蔓一樣的碧藤草。

藥店的老闆跟她說過,碧藤草主要是要這草葉子,所以長長的莖是沒用的。

可是看著溪水,又看看隨手從石頭上扯下來的有韌性的草莖,鏡月發現一切都是要靠自己啊!

趁著天色還早,她小心的採完一百份的碧藤草,拔了二十七根草莖,開始編起網子。

她是不會編漁網,但哪個小女孩小時候沒玩過花繩和橡皮筋?

加上她曾經學過一點社區安排的才藝班,編個草藤袋子還沒什麼難度,要拿來抓魚的不過就是個大一點的袋子嘛。

……既然都能飛在半空中用石頭砸死史萊姆了,用網子抓魚應該也不是問題吧?!

編了三個臉盆大小的草藤袋子,沿著小溪尋找溪水有高低差的位置,找了幾塊石頭壓著放在低水位的草藤袋子,這樣被從上游沖下來的魚就不容易逃脫了。

依此類推的安置好三個草藤袋子,往回走到天空建築下方,飛行冷卻時間也過了。

鏡月拍著翅膀飛上天空建築,將十幾朵小花交給西洛維埃,獲得了經驗值,又去藥店交了五十份的馬齒草、紫鳶花、鼠尾草和碧藤草,她升上2級。

將另外五十份的碧藤草賣掉換了1銀幣,她又去找武器店找了把力量需求最低的匕首──2點力量,花了60銅幣將那把匕首買下,將目前僅有的兩點屬性點分別加到敏捷和力量,再去接殺五十隻野雞和殺五十隻野兔的任務……這次終於接到了。

剛才飛上來只花了一分鐘,還有九分鐘的飛行時間可以用,鏡月直接飛回草地上,拿著匕首開始殺動作很慢的史萊姆。

托之前飛很高打史萊姆的福,她對史萊姆的動作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大概知道怎麼樣閃避史萊姆的攻擊最妥當,所以雖然敏捷實在不高,殺起史萊姆倒也算得心應手。

等到五十顆史萊姆結晶到手後,她升到3級,儲物空間裡也堆了一些在她沒耐力無法殺怪時隨便挖的藥草。

往河邊走去,找到一個小時前放置的草藤袋子,其中一個破了個大洞,什麼也沒抓到,另外兩個袋子總共幫她抓了五隻鮮美的魚和三隻河蟹。

把戰利品收好,將兩個草藤袋子放回去,又把破掉的袋子補好重新放置,鏡月握著匕首跑去殺野雞和野兔。

才殺第一隻雞,她這個從小在都市長大,連活雞都沒看過的都會女郎就被野雞追著到處跑,如果不是危急時刻趕緊拍著翅膀飛走,她這個3級的新手大概會很悲慘的死在2級的野雞嘴下。

野雞太兇了就去殺兔子,同樣落得被3級兔子追殺的窘境。

最後,還是一個三度被她干擾打怪的玩家哭笑不得的提醒她可以用天賦技能幫自己加血加狀態,她才想起來還有種族天賦這種東西。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還有玩家會在新手村,但鏡月還是紅著臉跟人家道謝加道歉,乖乖叫出人物版面研究起來。

聖光圈可以在一分鐘內持續每秒回血5點,神聖祝福則可以在半個小時內增加50護甲值。

於是她先幫自己加了神聖祝福,又施展了聖光圈,總算成功的殺了人生中第一隻雞和第一隻兔子。

「喂,妳不剝皮和解剖嗎?」剛才提醒她的男玩家對她叫道。

「我還沒學。」鏡月不好意思的笑笑。

「那給我解剖了喔。」

「好啊,儘管拿去。」

她繼續埋頭殺怪,為了增加殺怪速度,她將3級的屬性點也加到力量。

邊殺怪邊採草,時間不知不覺間流逝,很快的就到了傍晚。

殺了五十隻兔子和五十隻雞後,她已經四級快五級了。

又到河邊一次將鮮魚和蝦蟹收進儲物空間,回到天空建築交任務。

將所有任務完成後,她升到了6級,賣掉多餘的藥草和河蟹河蝦跟鮮魚,她現在的資產有9銀48銅……河產的價格不錯,一隻鮮魚就有1銀的身價。

想了一下,她又跑回河邊去摘碧藤草,收集了五六十根草藤,在星光下飛回天空建築中,到藥店賣掉那幾百份的碧藤草葉子,走進酒樓花了30銅買了三個素包子果腹,然後拿著草藤編起草藤袋子,累了就直接趴在桌上睡覺。

第二天天亮後,她又把能接的一堆任務都接了,帶著十三只草藤袋子回去溪邊做陷阱。

她沿著小溪附近走,沿路殺野豬殺野狗做任務,並且採光自己認得的藥草,很克制的不再浪費點數在力量或敏捷上,倒是多加了1點體力。

每隔一個小時,鏡月就走回溪邊,將草藤袋子裡的漁獲收起來並重新安置陷阱。

她練級的速度不快,被追殺的次數倒是不少,如果沒有背上的翅膀,鏡月都不知道自己會慘死幾次了。

四天後,她終於在淒慘的殺怪與被追殺中學會了怎麼安全的使用聖光圈和神聖祝福,也學會了快速飛走閃避怪物的技巧,最熟練的是佈置陷阱抓魚的技巧與速度。

收起二十個草藤袋子的漁獲,回到天空建築將儲物空間清空,鏡月的資產堪堪爬上8金。

「先學解剖術果然是對的。」

她在第二天晚上用所有資產花了1金去學解剖術,第三天賺到了買初級藥草圖鑑的錢,第三天學了採藥術後獲得一個藥簍,並在第五天有了8個金幣。

用零頭銅板去買了兩個包子當午餐,鏡月跑去接了10級的升級任務,殺一百隻鷹身人。

鷹身人是一種有著類似人類的頭和身軀,雙臂處卻長著翅膀,雙腳則長著鳥爪的怪物。

真要命,遇到同樣會飛的怪要她怎麼打呢?!

鏡月想了又想,最後又把腦筋動到陷阱上。

她可是一直堅持用3點的力量在殺怪呢,萬一現在破功了,那她之前漫長的艱辛殺怪歷程部都沒用了嗎?!

於是,她去雜貨店買了一張20銀的堅韌的魚網,又花了10銀買了100個劣質魚鉤和10銅幣的魚線,花了一個小時在魚網上掛滿魚鉤,然後帶著魚網走向鷹身人棲身的樹林。
邊走邊打怪,賺點錢貼補家用也好。

終於找到鷹身人的巢穴後,她又花了半小時觀察鷹身人的行為舉動,這才拿出魚鉤閃閃的魚網,拍著翅膀將魚網兩頭掛在兩棵大樹的枝葉間。

接著,她拍著翅膀飛去招惹一隻落單的鷹身人,在對方尖銳的呼嘯中轉身就逃。

七秒後,她一個俯衝,落地後抓著魚網下半部往後一兜,緊追在她身後的鷹身人就一頭紮入掛滿魚鉤的魚網中。

嘎!
-10
-10
-10

鷹身人頭上冒出一堆密密麻麻的減血數字,牠愈是掙扎,從樹枝間掉落變成緊緊包裹住牠的魚網就纏得愈緊!

「為什麼要挑長得像人的怪物當升級任務啊?」愁眉苦臉的咕噥,鏡月抓起她那把劣質小匕首,皺著眉頭往鷹身人脖子一抹──

-50

竟然沒死?!

小心的避開飛濺的鮮血,一次又一次的抹脖子,最後終於在第三次抹脖子時將鷹身人殺死了。

她不想解剖鷹身人,但不解剖屍體不會消失,屍體不消失她就不能繼續用這個魚網殺怪……

「牠是怪,牠是怪物……」一邊自我催眠,鏡月皺著眉頭往屍體上扔解剖術。

叮!
《解剖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鷹身人的爪子》
《解剖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鷹身人的眼珠》
《解剖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鷹身人的頭髮》
《解剖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鷹身人的骨頭》
《解剖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鷹身人的羽毛》

……

等到鷹身人的屍體在白光中消失,鏡月這才鬆了口氣,耐心的解開魚網,重新將魚網掛上枝頭,繼續去誘殺第二隻鷹身人。

反反覆覆,她殺一隻鷹身人只要一兩分鐘,但解開魚網的時間卻需要五到十分鐘,一個下午,她總共殺了五十八隻鷹身人,收穫了三件裝備,一條布腰帶,她立刻換上,雖然只是灰色質地的裝備,但好歹加了一些防禦,剩下兩條皮帶灰色質地的要賣給商店,白色質地的要留去大城市賣會比較划算。

算算今天總共收穫了1金68銀,她繼續去利用半夜到溪邊放置草藤袋子抓魚。

她現在還不確定自己想學什麼副職業,但不管如何,錢都是必需的啊!

隔天又花了一個上午完成升級任務,又用一個下午將順手接下來的樹林任務給解完,鏡月很感動的在得到10點基礎屬性後升上了11級,總財產13金43銀65銅。

打開人物版面,她看著自己的成績,真的很感動。

也許她這樣的升級速度在遊戲老手眼中簡直是烏龜在爬,但能用3點力量靠自己的智力與努力慢慢爬上11級,讓她有種成就感。

總算可以傳送去神族主城轉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