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

那一晚,翔鷹傭兵團和飛絕傭兵團結盟了。

雖然雙方人數加起來還不到十人,但兩邊都沒有合併的意思,吃頓飯後就各自走了。

雲追風他們回駐地睡覺,無語又跑去找狐影。

「妳不是才煉了一堆藥帶走?」狐影挑眉,「怎麼那麼快又跑回來了?」

「送酒!」無語拿出她在天水城酒樓買的酒和下酒小菜放到桌上,然後在狐影身邊坐下,開始用心煉手法煉藥。

「送酒是真的,但真正目的是煉藥吧?」狐影摸摸她的頭。

「沒辦法,之前煉好的都給人了。」聽到暗影他們的慘況,她只能滿頭大汗的把身上的藥都送出去,當然也換回了他們身上大量的材料,其中還有四隻BOSS身上的材料!

至於他們是怎麼在四天內把她寄的大量藥品消耗完的……看阿虎那愁容滿面與件件耐久幾乎減到個位數的裝備,也不難想像。

而且她還聽到風破說他們採集到儲物空間都塞滿了,最後只好把一二品階的材料全扔了……敗家啊!一二品階都是她那些殘兵員工們最需要的衝熟練度的原料說……

不過現在阿虎總算能如願休息半天了,因為裝備沒那麼快修好!

「而且我想你啊!」無語睜著漂亮的眼睛看他,淺淺的笑。

今天發生了好多事,讓她忽然很想看狐影,想聽他說話。

雖然狐影總是懶洋洋的,但狐影的語氣總給她一種不需要害怕任何事情的感覺……反正天塌下來也有房子在,再大的事情回來還有他在……她可以感覺出狐影對她的愛護與照顧。

「嗯嗯,我也想妳啊,小狐狸。」

狐影笑了起來,隻手撐頭靠在躺椅上,另一手捧著酒杯,就這樣一邊看她煉藥一邊喝酒,偶爾開口指點她幾句小技巧或提點幾句藥效的問題,氣氛是一片寧靜。

等她花了五個小時煉藥煉到凌晨兩點,狐影才摸摸她的耳朵。

「不錯,手法有進步。」他給予很肯定的誇獎。

「勤加練習還是有用的。」她很開心的道,「我拿裝備去給狐汐姐修……」

「我拿去吧,妳睡一下,順便把狐亞要的酒麴給我,我幫妳敲詐點好東西回來。」狐影朝她伸出一隻優美無瑕的手。

「我去就好了,你又不愛出門。」

「小狐狸,去泡個澡睡覺,聽話。」狐影拍拍她的腦袋,用蠱惑人的嗓音道,「給我裝備。」

無語笑了,沒有再次拒絕,將裝備脫下後直接放到裝備回收盒裡給他,又拿出一個裝了兩百分酒麴的盒子給狐影。

「這才乖。」狐影輕笑一聲,懶洋洋的拖著七條白尾巴出門去了。

無語打了個呵欠,帶著紫環跑去泡澡,泡在溫泉裡看著蜷縮在一旁睡覺的七彩錦蛇,發現牠又大了一圈。

「我還沒升級,你倒升得挺高興的!」

早上才20級,一天下來已經升到24級,雖說越級打怪收穫頗豐,但看她那個堪堪停在27級又97%的經驗值,她就不免恨得牙癢癢的。

泡完澡換上狐影送她的居家服──中國風的長衫,她晃啊晃的爬回房間倒到床上。

「都快被狐影同化了。」懶散是會傳染的啊!

打個呵欠,她倒頭就睡。

……

凌晨六點,狐影輕輕將她推醒。

「小狐狸,妳不是還要回家去煉符石?」

聽見狐影慵懶的嗓音,無語很快的爬起來跟狐影道早安。

「早安,狐影。」

「早安,小狐狸。」他照例遞給她一杯補充精神的飲料,以及一塊鬆軟的麵包當早餐。

等她吃完後才把裝備回收盒和原本裝酒麴的儲物盒遞給她。

「盒子裡是什麼?」

「狐亞前兩天去弄回來的釀酒好原料,妳可以玩玩看。」狐影邪笑。

看到他這笑容就知道狐亞肯定被宰得很慘!默默在心底對狐亞懺悔,無語給了狐影一個笑容。

「謝謝狐影,那我走了喔,過兩天等我解完海底任務再來找你聊天。」

「海底有不少好藥草,凡走過就不要放過,另外還有一種叫做珊瑚紅的果子釀酒很好喝,拿來煉藥也不錯,妳可以多留意一點,珊瑚紅多半長在岩石或海底火山附近,不過珊瑚紅很不好找,也不用勉強,但看到絕不能放過。」

會被狐影特別提起的藥材肯定是好貨!無語雙眼放光。

「好,我會注意。」

雖然狐影沒特別說什麼,但他會這樣提,應該是感興趣的吧?無語暗自決定一定要採一些珊瑚紅回來!

匆匆跟狐影道別,傳送回森之城的家裡拼命做了兩個小時的符石,看了眼依然還沒孵化的綠水,又跑去問狐英有沒有想要什麼海底的東西。

「海底?我想要七彩珍珠和深海魚的骨頭。」狐英嬌美的笑著。

七彩珍珠?

無語掏出她在大貝殼裡收集到的那堆上百顆珍珠和鯊魚骨骸。

「有沒有狐英姐要的?」

狐英看了看,伸手在珍珠堆裡翻了又翻,然後撿出三顆龍眼大小,表面泛著七彩光澤的珍珠。

「這三顆是我要的,但鯊魚不是,我要的是更深海底的魚骨。」

「好。」無語將其他東西都收起來。

「我還需要七顆七彩珍珠和一百分深海魚骨,如果妳能把那些東西帶給我,我就給妳製作儲物盒的製作圖。」狐英妖魅的笑著,從櫃檯底下取出一個箱子,箱子往左右拉開,一層層都是一堆瓶瓶罐罐,還有幾張紙,「七彩珍珠十分難得,我也不欺負妳,一顆珍珠妳可以選一樣東西,若妳能帶給我十顆以上的七彩珍珠,一樣可以在這裡選一個當獎品。」

無語看了看,口水差點流出來,這些可都是稀少的制器原料啊!

夢幻塵沙、蘭希珠貝粉、紫晶……

她看了又看,最後拿起箱子底下的幾張紙,看了一下,發現都是配方。其中最吸引她的一張是從元素石中提煉元素粉的配方、一張是初級魔法陣的附魔,還有一個是防禦符石的制做。

「我要這三張。」她笑著取出想要的配方。

「小無語,加油喔。」狐英又把箱子收起來,「妳那些珍珠需要我幫妳磨成粉嗎?」

「好,謝謝狐英姐。」無語把每種顏色的珍珠都留了二十顆,其餘的全部交給狐英,然後傳送回駐地。

@@@@@@@@@@@@

蛇人是一種下半身是蛇,上半身是人,但是頭又是蛇的奇怪物種,全身上下都充滿一種詭異的違和感,讓他們邊打邊鄙視神幻公司的設計能力!

神廟廢墟外圍有不少人在練級,28-30级的怪現在頗受等級高的單練玩家或組對的傭兵團喜愛,但再往裡面去就是31、32級的蛇人,還有精英怪穿插其中,就讓現在排行榜最高也不過32级的玩家們有些卻步了。

當雲追風等人灌下防禦藥水或智力藥水、敏捷藥水等輔助藥水,又拍上+9的符石,一路往神廟內部殺入時,引來了不少注意與目光。

尤其是他們並沒有被蛇人殺退,反而有效率的慢慢深入神廟廢墟後,就更讓人詫異了。

當然這些人是沒有機會知道他們搭配上那堆輔助加點,基礎屬性並不會輸給32級的怪,唯一比較討厭的是有些人跟在他們身後一起進入了神廟。

「麻煩!」笑蒼生冷哼。

這種擺明了就想跟進來撿便宜搶BOSS的傢伙他真想回身賞他們幾顆火球。

「那兩隊是同一個傭兵團的,狂戰天下,兩個30級,最低28級。」擁有識破技能的仰望天空報出對方的資料。

「是狂戰的人?」笑蒼生低罵,「狂戰那傢伙人是不錯,但手下都比較腦殘。」

「現在他們肯定也知道我們的資料,還來找碴就有問題了,我們這裡有兩個上職業排行榜的。」征戰沙場哼了哼,又是兩劍砍在身前的蛇人身上。

笑蒼生在30級後就成了法師職業排行榜的第七名。

「大概看我們人少吧,狂戰手下的人總是比較有勇氣。」擁有隱者蒙面的無語低笑,順手採集了四周所有能採集的東西,「再拖一下,我差2%就升28級了。天空也快29了吧?」

「嗯,差5%。」仰望天空又是一箭引來一隻蛇人。

火氣很大的笑蒼生一甩手就是三顆連發火球,轟轟轟的瞬間打去蛇人1900滴血,雲追風反應很快的一劍把暴走的蛇人打了回來。

「娘咧,阿笑,你又把全部點數加智了對吧?」征戰沙場叫苦,「我不是叫你至少加幾點體嗎?」

他這樣老是隨手打出爆擊,他們扛怪的會很辛苦!

「我有加體。」笑蒼生啐道,「會這麼可怕是因為我剛才喝了智力加10的智力藥水!」然後繼續吟唱咒語。

「團長,他們還在跟哪,怎麼辦?」征戰沙場用調侃的語氣問道。

被叫團長,雲追風似乎窘了一下,皺了皺英氣的眉,下了決定:

「讓他們跟,我們打我們的,祭壇附近的怪都先不要動,等天空和無語升級了再看他們的表現。」

「想搶BOSS我不介意毒殺他們。」無語輕聲道,飄忽的身影不時的在蛇人身上帶起大片血花,噴灑的藍綠色血液沾在她火紅的長髮上,看起來有種淒豔的詭異美感。

殺一人扣聲望10,若聲望為負數會被拒絕入城或遭到守城衛隊的緝拿,但他們頻頻殺BOSS,聲望幾乎都超過500,無語更是早就突破1000大關,如果情況不得已要滅掉後面的小隊,就連仰望天空都沒多少心理負擔。

不過,這話從無語嘴裡說出來,還是讓他們覺得有點怪怪的。

經過昨天的是事情,無語似乎有點變了,征戰沙場和仰望天空說不太上來是往哪個方向改變,雲追風和笑蒼生則感覺出她更像當年的無語了,那種無所顧忌的輕狂,似乎又出現在她眼中。

很好,他們還在擔心她經過昨天的事情會消沉沮喪,現在看來,似乎反而鬥志更加旺盛了?

一隻隻怪打,忽然,無語表情詭異的停下採集蛇人屍體的動作。

「怎麼了?」征戰沙場邊啃回血的麵包邊問。

「我採集到了蛇人卵!」這表示有毒的蛇人也是有毒的物種嗎?!

無語那雙大眼睛閃啊閃啊閃的,明顯又開始採集興致燃燒。

征戰沙場他們已經懶得理她了,反正看到蛇人砍掉就對了,至於能不能採集出蛇蛋還是蛇人蛋,不是他們關心的事情!

半小時後,無語升到28級。

又過了十五分鐘,仰望天空升到29級。

那些人仍然待著。

這麼大個神廟廢墟也不能要別人別靠近,雲追風也就繞著祭壇慢慢開始清怪了。

清理了幾隻精英蛇人,仰望天空突然道:

「那些人靠過來了。」

雲追風挑眉,回身,那兩隊加起來十來人果然不遠不近的跟在他們後頭慢慢走,沿途再清幾隻蛇人。

「朋友,你們一直跟著我們是想做什麼?」

「沒有啊,我們也是過來殺怪的,看你們人少,一起走也好有個照應嘛!」

對方那裡不鹹不淡的飄來這樣的一句話。

只怕等一下就要「幫」他們打BOSS了吧?!

「謝謝,我們不需要照應,大家各走各的就好了。」雲追風頂回一句話,回身繼續殺怪。

「哟,上了劍士排行榜就是囂張了啊,帶了妹妹就要面子了,五個人在這裡是要小心點,一不小心就可能滅團喔!掉出排行榜還沒什麼,弄痛了人家妹妹就罪過了!」

「找死!」

笑蒼生和雲追風同時回身,正想動手,卻看見無語瞇起眼,笑了。

「那邊的大哥,請問你們是什麼傭兵團的?」無語笑吟吟的問。

聽到無語的口氣,雲追風和笑蒼生也不氣了,只是在團頻裡要征戰沙場和仰望天空準備好動手。

「我們是現在傭兵團排行第三的狂戰天下的人,妹妹,要不要來跟哥哥們一起練級啊?人多才能好好陪妳玩啊!」一個人族戰士故意用調戲的語氣說道。

無語也不氣惱,這種人在網路世界多的是,真要生悶氣早就被氣死了。

「大哥,你現在有三個選擇,一,道歉後滾蛋,二,我們現在就送你們免費回城……選一個吧。」無語笑瞇瞇的道。

「妳這女人自己為姘上個排行榜的就了不起了嗎?口氣這麼大?!今天不好好教訓妳,妳是學不乖的!」

對方舉起了武器……

下一秒,粗大的火蛇從笑蒼生身上騰空而起,直撲對方隊伍,竟是早就一肚子火的笑蒼生忍無可忍的主動掀起了戰鬥──

叮!
《狂戰天下傭兵團團員受到翔鷹傭兵團團員的攻擊,雙方進入交戰狀態!》

仰望天空的附魔穿透箭直接往對方弓箭手射出,雲追風也直接跟對方剛才那名不停出言挑釁的30級人族戰士扛上,征戰沙場護著笑蒼生頂住隊方被仰望天空從影行中射出來的刺客,無語人跟著消失無蹤……

砰!

綠色粉末在對方隊伍後方冒出,幾名辛苦閃避火蛇的近戰職業還沒反應過來就中了麻痺毒藥,身影一頓,直接被火蛇吞沒!

幾名法師和牧師正吟唱咒語到一半,忽然發不出聲音,張嘴閉嘴了幾次,直接被她抹了脖子捅心窩,一個個化作白光消失了。

眨眼間幹掉對方四名血薄的法系成員,轉身又去暗算跟仰望天空在互射箭的兩名弓箭手,回來剛好被笑蒼生燒掉大半的成員裡只剩兩個活著,一人補上一刀也就結束了。

然後,無語也不上前幫忙了,跟仰望天空一起回到笑蒼生身邊,看著雲追風的一對一交手和征戰沙場一擋二的打得飛快。

笑蒼生皺了皺眉,又開口唸起咒語,聽得征戰沙場大叫:

「不准用!你用了我也焦了!天空、小妞,快幫忙!」

他雖然打得很爽但不想被烤焦啊!

「是你要求的,不是我搶你對手喔。」無語笑吟吟的道。

下一秒,正在跟征戰殺場交手的一名聖騎士忽然慘叫一聲,臉色瞬間變黑了,動作一僵,直接被征戰沙場一刀了結。

剩下那名刺客想跑,卻同樣的慘叫一聲。

紫環不知道什麼時候游到了征戰沙場腳邊,正一口咬住刺客的腰側,才28級的刺客在掏出解毒丹前就被征戰沙場一劍劈死。

「天空,附近還有沒有他們的人?」無語問道。

「沒了,只剩浪子的對手。」

無語點頭,開始密語狂戰。

打是打得很爽,但該善後還是要善後。

『狂戰,我是無語。』

『哦?真難得妳會主動聯絡我啊,我等等再跟妳說,團裡有弟兄被人滅團了,我要去處理一下。』

『不好意思,滅你團的人是我和我的團隊。』無語無辜的道,『我跟雲大公子他們在解任務解的好好的突然有一群人一直跟在我們後面走,然後又開口說要我陪他們好好玩玩,一時氣極沒忍住,忘了先通知你,你不會要帶人來砍我吧?』

『……妳有說妳認識我嗎?』

『沒有,你知道我不喜歡攀關係,今天的事我自認沒做錯,不管找上門的是哪個團我都一樣會砍人,我把後來的錄像發給你,看完後你若真的不甘心覺得我掃了你的面子,我們再談要怎麼解決。』

『好,若確定是我的人的錯,我再跟你賠禮。』

無語順手把從雲追風轉身跟對方說話開始的錄像發過去,然後朝解決完對手的雲追風一笑。

「雲大公子,長太帥是遭男人忌妒的,同樣是職業排行榜上的人,你看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提到阿笑。」一句話調侃了兩個人。

「靠!」雲追風和笑蒼生忍不住笑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