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

另一邊,總算見識到曾經的刺客第一人的戰鬥方式,非常擅長交朋友的征戰沙場就開始拉著暗影聊天了。

而對於之前發生的事情,無語只用「狂天、暗影和她是曾經的夥伴,不過後來發生一些事情就散夥了」來解釋,雲追風他們也沒有追問。

雖然他們都清楚會讓平時冷靜到近忽有些冷漠,只有那雙眼在說話的無語會有這樣激動情緒的「一些事情」絕對非同小可,但他們更明白每個人都有不想說出口的事情。

等到解完了征戰沙場與笑蒼生的升級任務,又順便幫無語把森林裡所有有毒物種的卵都收集齊了以後,他們回到了天水城。

這時的時間是晚上八點,無語乾脆直接在天水城的酒樓請吃飯,也邀請暗影一起留下來。

暗影遲疑了一下,才開口道:

「無語,他們想見妳。」

看著無語因為他的話而詫異的微微張大眼的模樣,暗影又補上一句。

「今天我跟他們說妳在哭,他們就叫我來了。」

沒有猶豫也沒有遲疑,那三個夥伴只給了他兩種回答「快去」和「有事叫我」,他們同樣很擔心她,只是顧忌著她的想法所以不知道該怎麼靠近。

無語還沒回答,征戰沙場一手摟住無語的脖子。

「小妞,還在意的話,就見一見吧。」

「我……」

「如果猶豫的話,就問自己一句,若以後再也無法見面,錯過了這次機會,妳會不會後悔。」

在暗影警告的看著他那條放肆的手臂的目光中,他說完這句話就鬆手走開。

聽到征戰沙場的話,無語默默無言,最後才輕輕的笑了。

「暗影,叫阿虎他們一起來吃飯吧,我想我也欠他們一頓飯。」

暗影點點頭,用密語對征戰沙場道了聲謝,然後用密語去叫人了。

雲追風笑著搥了征戰沙場一拳,轉身去跟酒樓老闆要一間包廂。

「征戰,謝謝。」無語對他開心的笑了,「也許今天沒見到他們,我真的會後悔。」

征戰沙場回給她一個大大的笑容。

「看不出來你也有說點好話的時候。」笑蒼生笑道。

「靠,老子一直都很有學問。」

「呸!」

吵吵鬧鬧的兩個人跑去交升級任務去了。

仰望天空想了一下後道:

「我和浪子去把東西賣一賣,材料先交給妳。」

他是體貼的先把最初的見面空間留給曾經的千絕成員。

有些話,只有他們在會比較好說。

「也對,剛剛打王沒人要的也先拿去賣了。」雲追風馬上接口。

「……嗯,謝謝,等等請你們吃熊掌。」無語柔柔的道謝。

他們離開後,暗影坐到無語身旁。

「我有點緊張呢,暗影。」

「更緊張的是阿虎。」

極具個人風格的安慰讓無語笑出聲。

兩分鐘後,包廂的門打開了,先後走進來的三個男人看起來有些陌生,但更多的是懷念與熟悉。

深吸一口氣,無語笑著抬起右手揮了揮,主動打招呼道:

「阿虎、風破、無濤……好久不見,你們今天打BOSS沒掛吧?」

看著跟過去一樣蒙著臉的無語,看著那雙因為笑容而微微彎起的明亮眼眸,他們心裡都是一陣激盪。

愛爬樹的虎張了張嘴,說不出話。

再張了張嘴,還是想不到要說什麼。

最後,他突然朝無語深深一鞠躬,大聲道歉。

「對不起!」

無語嚇了一大跳,連忙從位子上跳起來跑到愛爬樹的虎身前拉起他。

「阿虎,你幹嘛?」

才剛拉起愛爬樹的虎,一旁的風破也是一鞠躬。

「對不起,無語,當年的我們太自私了。」每次每次找她拿了藥水就走,甚至沒發現她在他們找她拿藥時笑著試圖跟他們閒聊的次數少了、開口問他們要去哪裡玩的次數少了……最後,只剩下沉默的微笑。

「沒有,你們怎麼一個個都這樣?」無語趕忙又伸手去拉風破,但這時一直面無表情的無濤竟然也彎下腰,這可把無語嚇壞了。

要知道無濤的個性比暗影還硬,暗影是不擅長言詞的冷漠木訥,無濤則是死硬派的高傲男人,根本不可能低頭……

「無濤,怎麼連你也這樣?」放開愛爬樹的虎跟風破,無語腳步一轉就晃到無濤身旁拉起他,飄絮飛櫻的步法讓她在包廂內的移動速度依然驚人。

「當年是我們的不對。」無濤很直白的道。

無語眨眨眼,來回看著他們三人的表情,感覺胸口熱得發燙。

她微微一笑,搖搖頭。

「當初我也有不對,如果我肯說,你們一定會幫我……是我鬧脾氣了。」

光是在事後責怪他們並不公平,只是那時的她因為沉默的離去氣瘋了才會口不擇言的將他們亂罵一通……其實她早就知道他們為了行會的事情每天都很忙,就算是沉默也曾經在陪她煉藥時靠著牆就睡著了……他們只是太忙太累到沒有空想太多事,所以她不提他們就很容易忽略掉一些她認為他們該知道的事情……

「原諒我們了?」愛爬樹的虎小心的確認。

「嗯。」她肯定的點頭,「我也會改的。」

「好!」

愛爬樹的虎給她一個大大的笑臉,然後伸手抓著她就是一陣搖晃。

「死沒良心的丫頭,一跑就是一年半沒聯絡啊?!如果神幻公司沒寄營養艙,妳還想跑多久?!」

這是愛爬樹的虎習慣跟她玩鬧的方式,他搖晃她的力道並不重,所以不會痛也不難過,只是會頭昏。

「現在不是回來了嗎?阿虎,你再晃我要暈了!」無語低叫。

可惜,包廂內的另外三個男人似乎也認為她欠教訓,竟然沒一個打算伸出援手。

就在無語考慮自力救濟或讓紫環上陣時,包廂門拉開了。

愛爬樹的虎一愣,抓著她的手一鬆,無語馬上閃人,速度快得只能看見殘影,下一秒,她就躲到站在門口的雲追風身後了。

「……現在是什麼狀況?」發現愛爬樹的虎惡狠狠的盯著自己,風破和無濤的視線也望了過來,雲追風愣了一下。

「雲大公子,交給你了,我去點菜。」無語轉身就跑,順手還拉走仰望天空。

「臭丫頭,有種別跑!」愛爬樹的虎叫道。

「我本來就沒種!」無語遠遠拋來一句話,差點把愛爬樹的虎激得跳起來追出去。

「好了好了,別在酒樓裡亂鬧。」風破趕緊阻止他。

「浪子雲追風,久仰。」無濤雖然是個冷硬派,但對於有實力的人永遠抱持著一份尊重。

「魔弓無濤,幸會。」雲追風笑著跟他握手。

他們昔日在【神界】時不是有過幾面之緣就是對彼此的名號都有些印象,現在相聚起來也不至於陌生生疏。

「雲追風,謝謝你通知我們這件事。」風破笑道。

「應該的,我們都很擔心她。」

「我想見見那個征戰沙場,聽說是個很有趣的人?」愛爬樹的虎好奇的問。

「很有趣。」雲追風毫不遲疑的出賣團員。

等無語和仰望天空點菜回來沒多久,征戰沙場和笑蒼生也回來了。

「哦喔,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苦命三人組。」征戰沙場爽朗的笑聲瞬間就讓風破等三人的表情有了輕重不一的變化。

噗!

無語和笑蒼生笑嗆,雲追風大笑,仰望天空唇角上揚,暗影則面不改色的繼續吃飯。

「苦命三人組?」愛爬樹的虎表情很微妙,「這什麼鬼稱呼?」

「你們不是身上沒藥了還被暗影扔給31級的獅王?這是我們致上無限敬意與同情的稱呼。」

聽完征戰沙場的說法,愛爬樹的虎則哼了兩哼。

「少了他就開不了火嗎?還不是打贏了!」

風破笑了笑。

「其實30級要三、四人挑31級BOSS不難,大家都做得到,只是身上沒藥沒水連裝備耐久都掉到底了才真是比較可怕……打到最後無濤竟然跟我說他沒箭沒法……」他是想到就想掩面呻吟。

無濤是魔弓手,要麼射普通箭,要麼射魔法箭,但同時沒箭沒法力就是個災難,一個射不出箭的弓箭手……難道要他拿著一把綠色小匕首上前跟BOSS玩近身戰嗎?!

一想到只剩三個人面對BOSS,打到最要緊關頭弓箭手竟然停火了的場景,加上剛才還得意洋洋的愛爬樹的虎那瞬間變得「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包廂內爆出大笑。

但笑到最後,無語忽然想到不對勁的地方。

「等一下,無濤的習慣是身上至少有二十到三十組箭吧?」

依照無濤那近乎充滿軍事素質的「任務」習慣,他可以什麼東西都不帶、什麼寶都不撿,就是不會讓包包裡的箭少於足夠支撐他三場以上密集戰鬥的數量。

而且她寄給暗影的藥量非常多,他們卻身上沒藥了……

「暗影,你們在外頭待多久了?」

「四天。」暗影很平靜的道,跟無濤一起乾了一杯酒。

「我們把落風草原的怪都掃了一次,從28級到32級,爆了四隻BOSS……奶奶的,以後誰敢跟我說要集訓我就砍人!」愛爬樹的虎想到就咬牙切齒。

「可憐的阿虎。」成員裡只有他一個戰士,想也知道他被怪毆打了四天。無語幫他夾了一隻雞腿。

「我之前的藍色小極品盾還因為耐久耗光報銷了,如果不是那隻獵豹爆了一支盾給我,我就要成為史上第一個沒盾又拿著單手劍去扛BOSS的蠢戰士了!」

無濤和暗影同時白了他一眼。

打著公費報銷的名義理直氣壯的吞了那支銀色質地的盾現在還好意思在這邊叫!

集訓?!玩遊戲還有集訓?!他對集訓兩個字有心理陰霾啊!

征戰沙場抖了一下。

「現在發現經過比較以後就會知道世界還是美好的。」跟愛爬樹的虎的悲慘遭遇相比,他這個魔劍士真輕鬆啊!真正扛著怪玩互毆是雲追風的責任!

「其實落風草原也很適合現在的我們去練級啊。」雲追風笑道。

「我們有那裡的地圖,你們要不要?」風破拿出冒險者手冊。

在【神幻】的設定中,走過的地方會留有地圖記錄在冒險者手冊上,這些地圖也可以複製給別的冒險者,所以還有些玩家會深入各個危險地區後出售地圖。

「好啊,交換一下。」征戰沙場馬上掏出自己的冒險者手冊開始跟風破比劃起來。

「原來你去過冰原啊?聽說冰原很漂亮。」

「我先說冰原差點把我凍死了,要去以前先跟那小妞拿點祛寒藥劑。」

「冰原?是有冰蠍的那個冰原嗎?我要去,給我地圖。」那個小妞馬上拿著自己的手冊湊上去。

接著,莫名其妙開始了地圖交換大會。

別的不說,愛東跑西跑的雲追風的地圖還真豐富,其他像是征戰沙場、笑蒼生、無濤等人的地圖也很精彩,但最讓人驚訝的是看起來溫和內斂的仰望天空手上的地圖竟然才是最多的一個。

「天空,你很愛旅行嗎?」無語詫異的看著仰望天空的冒險者手冊。

「之前朋友有特地花錢買過地圖。」他微笑道。

那個極度寵愛妹妹的阿律曾經花費大筆金幣從冒險者公會買了極其詳盡的地圖,為的只是要帶妹妹去安全有趣又風景好的地方練級,所以他們其他人跟著沾光。

無語來不及確認他眼中是否有傷感的情緒就聽見暗影和無濤的聲音同時響起。

「這裡。」

下一秒,愛爬樹的虎差點跳起來掀桌!

「想都別想!要老子去扛大貓就算了,現在還要老子去挖墳扛殭屍?!那些是腐屍啊!又臭又髒力氣又大,身上還掉蛆,還想從30級打到33級,你們想殺人啊?!」

「這裡。」冷漠和冷酷兼備的兩個男人完全無視他的辛勞。

「我說過再要集訓我就砍人了!」

「嗯,我也不想咬殭屍。滿口血就算了,滿口腐屍肉……你們不介意我在旁邊看吧?」30級後可以變身為大地之熊的德魯依風破也很為難的道。

知道他們說的是那個被阿律歸納到絕對不能去的暗之森墓園,仰望天空笑了起來。

他這一笑,無語就安心了。

不管如何,只要還能笑得出來就好……只要還能笑,就還擁有走下去的勇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