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

就在無語他們在薩瓦蘭多森林與各種怪物奮鬥時,現實世界裡,一個臉色蒼白而削瘦的青年回到久違了一年半的家中。

因為家裡一直有雇用家庭保姆幫忙打掃洗衣,所以還算整齊。

真的讓他面露驚訝的,是房間裡並列的營養艙。

一個是他玩【神界】用的,另一個是什麼?!

正考慮打電話詢問家庭保姆,就看到書桌上的說明書和相關文件,拿起來翻閱兩下,原來是最近正風靡的【神幻】專用營養艙,他因為【神界】法師排行榜第二拿到白銀帳號的贈品。

「嗯,還真是想要什麼來什麼。」微微抿唇淡笑,他沒有急著進入遊戲,反而先去洗個澡,再出來打電話訂餐,最後才舒服的坐在桌前邊吃飯邊習慣性的先登入了【神界】的論壇,輸入千絕兩個字搜索,入目的一連串標題讓他秀雅的雙眉微蹙,露出淡淡的苦笑。

「一年多前分裂,半年前解散……四人退幫,一人離線……」閉上眼,平緩了一下情緒,他若再情緒激動導致出了什麼問題,下次要出院可能沒那麼容易了。

嘆了口氣,又登入【神幻】的論壇輸入沉默搜索,出現得那整整有一百三十來條的主題讓他一秒決定要換個名字玩遊戲。

又輸入了無語搜索,同樣是近兩百條的搜索結果。

連續三個月刊登冒險者公會公告,又連開了十家名為等待的商店……若說他離開【神界】後最讓他牽掛的人是誰,無疑就是這個女孩了。

至於另一個人……他是想都不敢去想,再想就是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沉默,你要不要跟我交往?這樣你就不必怕他發現你的心情了。』當初,用那雙溫柔似水的眼眸凝望他,柔柔的女音輕聲說道。

『我不打算交男朋友,一個人過了這麼多年,我只想要一個家人……若那個人是你,我會很高興。』

跟他一樣父母去世多年的無語說出了他心底的渴望,於是,他們兩個成了看似男女朋友的家人,互相陪伴、互相支持……

『為什麼蒙面?因為我討厭我的臉,也討厭別人看我的眼神……我不想去賭這張臉會讓我失去多少朋友……沉默,我只讓你看我的臉……』

下調了20%的容顏依然美麗炫目,他無法想像無語是在經歷過什麼樣的事情後才會說出討厭自己的臉這樣的話,但在他面前,她依舊能開懷大笑,那就夠了。

定了定神,再輸入其他人的名字,卻詫異的發現他們的名字除了在排行榜與討論昔日千絕恩怨的帖子中出現外,竟然沒有什麼新聞。

「怎麼會……」

皺著眉頭,竹宇默放下筷子,走到營養艙旁打開開關,選擇了第一次使用時的必備清洗,並輸入了自己的病歷史,這樣營養艙會在他玩遊戲時注意並監控他的身體有無異狀。

又走回來吃飯,雖然已經沒了什麼用餐胃口,但他依然緩慢而平靜的吃著午餐,飯後還在家裡慢慢走了十五分鐘,才回到初次清洗完畢的營養艙旁,準備好浴袍,邊注入遊戲公司附贈的營養液,邊把自己每日需要使用的藥物放到特殊的放藥格,讓營養艙檢測藥物與營養液的成分並無衝突,然後在他玩遊戲的時候,營養艙會按時將藥物注入營養液中。

準備好了這一切,他才慢慢脫去衣物,躺入溫度適中的營養液裡,看著艙蓋慢慢關上,按下啟動確定鈕。

一陣久違的暈眩,再次睜眼,以經穿著簡單的新手服站在一個繁複的白色魔法陣中央。

四周的景色像是某種祭壇,一個身穿法袍的美麗金髮女子正含笑看著他。

「您好,歡迎來到神幻世界,請問您的人物名稱?」

「晨曦。」他考慮了一下後說的道。

沉默這個名字,不能再用了。

他可不想出名。

「人物名稱【晨曦】確定,請選擇種族。」美麗的女性NPC優雅微笑,右手一抬,魔法陣周圍出現一圈人物,都是他的樣貌,只是不同種族。

人族、神聖精靈族、暗夜精靈族、夜魔族、神族、矮人族、獸人族……

「聽說我有隱藏職業可以選擇,可以讓我先選職業再選種族嗎?」他溫和的問。

這是他在論壇上看到的,神幻公司選擇了【神界】排行第一的玩家贈與白金帳號可以選擇特殊種族、排行第二的白銀帳號則是特殊職業、排行第三的是特殊技能,除此之外,還有某些特殊帳號也有可能隨機獲得這三種特殊禮物。

「當然。」金髮女子又是一抬手,身旁多出五十幾種讓他看得眼花撩亂的各種職業造型。

「請幫我去掉近戰職業。」他還是不喜歡近戰博鬥。

「請問是只去掉純近戰職業還是只要有著重近戰的職業都去掉?」

「兩個都不要,麻煩了。」竹宇默淺笑道謝。

一下子,他眼前就少了三分之二的人物影像,只剩下十八個穿著法袍或布衣的職業。

還是這麼多啊?竹宇默無奈的笑了笑。

「黑暗系的或完全近身後沒有沒有自保能力的也請幫我去掉。」

「近身後沒有自保能力是完全沒有還是初期沒有就要去掉?」美女NPC又問。

全智能NPC跟一般制式化NPC的差別就在這裡,若是制式化NPC根本不會考慮這麼多,直接就把所有符合的都刪光了。

「都不要,射手系的也不要。」若初期沒有自保能力,他很難在短時間內出新手村聯繫上無語。

那個不喜歡寂寞也不喜歡出名的女孩竟然用這麼大肆鋪張的手法找他,只怕真的是被逼急了。

再刪一次,他面前只剩下一字排開的六個人影。

「可以幫我介紹一下這六種職業嗎?」他溫和的笑問。

「好的,從您左手邊開始,第一個是暗金馴獸師,馴獸師的晉階職業,擁有基礎法系能力並能簽訂五種契約馴獸契約讓非人形怪幫忙做戰;第二個是神聖召喚師,召喚師的晉階職業,能召喚光明系生物或簽約之物幫助作戰,不限定召喚生物是否非人形;第三個是雙系聖者,您可自由選擇成為某類型的雙系法師;第四個是法師塔的七系魔法師擇一,作為遠避塵囂的法師塔出身的神祕法師擁有魔法工會所沒有的能力與技能,但不受到魔法公會承認,無法使用魔法公會的服務;第五個是魔法吟遊詩人,以特殊的樂器與歌曲來攻擊或防禦;第六個是精靈召喚使,精靈召喚使的種族限定神聖精靈,剛誕生的精靈召喚使會呼喚一名元素精靈幫忙戰鬥,此後每10級能召喚一個永久依附的元素精靈獲得魔法技能與屬性,但各系魔法種類與等級都不確定,另外該職業限定不能養寵物,但可獲得動物的友誼。」

能不能養寵物他倒不在乎,當出在【神界】一直到最後他都沒養寵物,只是收了一隻坐騎──因為法師移動速度真的太慢了。

「可以解釋一下精靈召喚使的各系能力不一是指什麼嗎?」竹宇默困惑的問。

「是這樣的,假設您10級時召喚到的元素精靈是三階元素精靈,您就能學習該系的三系以下所有法術,但若您40級時召喚到的是一階元素精靈,您就只能學習該系一階以下的法術,元素精靈每10級可以進化一次,但您需要完成特殊任務獲得特殊物品才能幫助元素精靈進化。」

「所以我有可能抽到兩隻同系的元素精靈?」

「不,您可以自由選擇您要召喚的是哪一系的精靈。」

好像挺有趣的。

目前吸引他的就是雙系聖者、法師塔的法師和精靈召喚使了。

「請問雙系聖者、法師塔的法師和精靈召喚使這三種職業都是滿10級就能出新手村了嗎?」

「不,法師塔的法師要滿20級才能出新手村。」

選擇當場少了一樣。

「我選擇精靈召喚使。」

「好的,玩家晨曦,種族確定為神聖精靈,職業確定為精靈召喚使,接下來是點數分配。」

美女NPC笑道:

「您有三種選擇,一,使用制式化點數,綜合點數值30點;二,抽籤,綜合點數值25~40點不一定;三,使用白銀特殊帳號,抽取禮物包。」

「請解釋這三種的區別。」

「前兩者隱藏屬性的魅力和幸運點數由系統另外隨機給予,兩樣點數相加後的上限為10下限為2,綜合點數可以再自行點加,禮物包基本屬性與隱藏屬性分開抽獎,分別上限都是25點,下限為18點。」

所以禮物包也未必比前面兩樣好。

不過,他的抽獎能力向來都不錯,以往千絕有什麼抽獎都是派他出馬的。

「禮物包。」他沉靜的微笑。

「好的,先抽您一般屬性的點數。」金髮美女笑著不知道從哪裡捧出一個箱子,箱子中央有一個圓洞。

竹宇默將手伸進圓洞,在裡面晃了兩下,抽了一顆出來。

「恭喜您抽到二等獎22點,現在請抽隱藏屬性點數。」她收起手中的箱子,又摸出另一個閃閃發亮的箱子。

他再次伸手摸出一個金色小球。

「恭喜您抽到頭獎點數25點。」美女臉上笑容燦爛,看起來很替他高興,「現在請自由分配點數,基礎屬性分為力量、體力、敏捷、精神和智慧,力量決定您的物理攻擊力,體力決定您的血量和耐力,敏捷決定您的速度、物理防禦和閃避率,精神決定您的法力恢復速度和元素感知能力,智慧決定您的魔法攻擊力、魔法防禦力、法力和副職業成功率、創新率。」

「嗯……力量1,體力1,敏捷1,精7,智慧12。」他報出了一個極端的屬性點。

「是,神聖精靈種族加成智慧加1敏捷加1,另外您直接轉直精靈召喚使,職業加成智慧加2,精神加2,現在您的屬性是力量1,體力1,敏捷2,精9,智慧15。請分配幸運和魅力點數。」

幸運跟掉寶有關,魅力則跟與NPC互動有關。

竹宇默想了想,忽然問了一句:

「請問元素精靈是有意識的智慧生物嗎?」

「是的,愈是高階的元素精靈智慧就愈高。」

他臉上的笑容加深了。

「幸運5,魅力20。」

美女NPC臉上出現詫異。

「您確定?幸運影響到掉寶率喔。」

之前大多數的玩家都是拼命加幸運點數的。

他倒不擔心掉寶問題,聯繫到他的無語肯定拼命的把他「武裝」起來,更何況5點的幸運跟一般玩家應該也差不多。

「確定。」

「好的,現在請您調整容貌,您可以自由選擇髮色、髮型、眼色與精靈圖騰。」

面對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優雅神聖精靈,竹宇默選擇了容貌不變,水藍色的長髮與冰藍色的眼睛,以及左手上臂藍銀色的不規則火紋。

「好了。」他微笑道。

「歡迎您進入【神幻】世界,精靈召喚使晨曦。」美女一揮右手,他的身影就與面前的神聖精靈融合了。

一陣溫和的白光過後,他以經出現在神聖精靈族的精靈母樹下。

一面四下打量,一面喚出人物版面──


人物名稱 晨曦 等級 0 職業 精靈召喚使
基本屬性
力量 1
體力 1
敏捷 2 (1+1)
精神 9 (7+2)
智慧 15 (12+1+2)
隱藏屬性
幸運 *
魅力 **

種族天賦
回復術(主動)
精靈之翼(須學習)
森林之語(被動)
元素感知(被動)
辨識藥草(被動)


嗯,一看就是個標準的法系屬性。他淡淡一笑。

「初生的精靈召喚使,請跟我來。」

就在他還看著人物版面時,一名穿著法袍的俊美男性精靈已經走到他身旁,優雅微笑的對他說道。

「麻煩你了。」回以一個微笑,沉默很快的跟上他的腳步。

神聖精靈的建築物是與古老高大的樹木結合的優雅建築,有種寧靜悠遠的意境,他們走過一片草地,穿過一塘池水,又沿著一棵參天巨樹樹幹上的走道往上走,最後來到巨樹樹頂上的一個房間。

房裡鋪著精靈族風格的地毯,地毯上盤腿坐著一位老邁的神聖精靈。

──以神聖精靈五百歲看起來依然年輕如二十五歲以下的青年的外貌來評估,這位長者的年紀相當可觀。

引導他前來的那名精靈並沒有跟進來,晨曦並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對方,只是下意識的依照在【神界】時神聖精靈參見長老的古禮對老者行了一禮。

他記得官方公告裡曾經說過【神幻】與【神界】很多基本設定是一樣的。

果然,看見他行禮後,年老精靈臉上出現了笑容。

「歡迎你,晨曦,你是我族這一代的精靈召喚使,現在,你準備好要召喚你漫長的一生中第一個元素精靈夥伴了嗎?」

「是的,長老,我已經做好了準備。」

「那麼,這本書拿去,你學習後就在這裡召喚屬於自己的元素精靈吧。」

一張雪白的葉子飄到晨曦手上。

握住葉子的瞬間,葉子就消失了,而他腦中彷彿翻開了一本書。

他閉上眼,在腦中將那本不過十頁的書耐心看完。

叮!
《恭喜玩家晨曦學會冥想技能、元素精靈召喚技能》

晨曦學著精靈長老的模樣盤腿坐下,靜靜閉上眼,用書裡教的方法放鬆心情去感應周遭的魔法元素。

黑暗中,一點點五顏六色的光點慢慢出現,有的光芒很微弱,有得很強烈;有的很鮮明,有的很模糊遙遠。

他知道光點的強弱表明了元素精靈的強弱,鮮明或模糊擇代表了他是否有能力召喚那個元素精靈。

無數的光點很歡樂的在他身邊跳動,他以異常平靜的心態使用了元素精靈的召喚──

瞬間,他感覺到數不清的光點往他撲來,光芒強的擠掉光芒弱的,就在他還在考慮要選擇什麼顏色的光點時,那些光芒鮮明的光點忽然退開了。

模糊而耀眼的數顆光芒出現在他的感知中,不停的互相碰撞,似乎在爭吵或搶奪什麼……

然後,就在其他光球還在互相撞來撞去時,一顆紫色的光球如閃電般朝他撲來,直接撞上他的額頭。

他立刻從冥想中醒了過來,因為整顆腦袋都充斥著要裂開似的劇痛……

叮!
《恭喜玩家晨曦成功召喚雷之精靈使 學會雷之精靈使 雷之殤歌的雷系魔法 》
叮!
《由於玩家晨曦等級過低無法承受雷之精靈使的力量,雷之精靈使自我封印回一階元素精靈 》

兩個系統提示音過去後,頭痛消失了,晨曦睜開冰藍色的眼,看見一隻深紫色的靈動小鳥在拍著翅膀飛在他臉前,嘰嘰喳喳的唱著輕脆的音符。

他笑了,溫和秀雅的臉龐有股吸引人的溫柔。

「我是晨曦,雷之殤歌,以後請你多多指教了。」

散發著淡淡光芒的紫色小鳥真的很小,小到就算停在他的尖耳上,看到的人也只會以為是個造型獨特的耳扣。

「看樣子你深獲元素精靈的喜愛啊,不過若想要擁有足以匹配精靈使的實力,晨曦,你還要努力。」在他召喚完成後再度睜開眼的年老的精靈對他說道。

「是,謹遵您的教誨。」起身對精靈長老行禮,晨曦離開了房間。

踏著不疾不徐的步伐走遍了這個精靈族的領地,發現除了他以外就沒有其他玩家了。

新的帳號還沒發放,舊的老玩家誰還會沒事停留在新手村發霉?自然就只有他這個拿到第一批營養艙卻到今天才第一次上線的玩家孤孤單單的出現在這裡了。

很好,這讓他能平靜的衝級。

接了能接的任務,晨曦走出安全領地,吟唱起腦海中自然浮現的咒語……

沉悶的雷聲與耀眼的紫色雷光在撕裂的草地上的異變花草的同時宣告了雷之精靈使的降世!


@@@@@@@@@@@@
沉默終於出現了(感動~)

其實那位美女NPC姐姐的解說方式才是對的,
狐影的說明太懶散了orz
只能說遇到他的新手玩家會倒楣(毆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