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

回到望月城,無語一面密語暗影通知他要修煉妖力的消息,一面到冒險者公會購買所有「有毒有卵」的怪的情報,結果從12級的蜘蛛到60級的沙漠火蠍都不小心一起買回來了。

這就是辦事不專心的下場!

比較適合她的大概是28-31級的森林蜘蛛、齧齒蟻、深淵毒蜂;28-32級的冰霜蜈蚣、冰毒蠍、冰鱗蛇、寒齒魚和寒冰蟻;29-31級的火障蛇、火焰蜘蛛、火蜈蚣、火蜥蜴、炎洞蠍、毒風蛇、狂風獸;另外還有28-30不等的沙漠毒蠍、毒蛇、毒蟲等有的沒的。

至於低於27級的……直接讓商店收購吧,她不想浪費時間去打了。

去商店交代一聲這件事,又吩咐說另外三座城的商店可以開張了,無語就把一切事情交給穩重又細心的傑洛斯,然後跟著雲追風他們直奔天水城去殺龍蝦人。

雖然龍蝦人也有很多精英怪,但25-28的怪殺起來真的不費什麼力氣,他們只花了一個上午就把所有相關任務都解完了,又花了半個小時敲死龍蝦人王,再花十分鐘分贓和採集,中午前就帶著任務物品回到天水城的冒險者公會交任務。

征戰沙場和笑蒼生身上先後冒出黃光,他們兩人都到了30級。

「好,剛剛打到的東西讓你們拿去賣,我跟阿笑去學30級技能跟接升級任務,等等酒樓見。」征戰沙場開心的笑道。

因為龍蝦人王不知道以經被殺了幾次,爆出來的東西實在不怎麼樣,沒有銀質裝備,唯一一件藍質鎧甲隊伍裡的兩個劍士都看不上眼,寶石倒是被瓜分掉了,其餘東西無語全丟商店賣了再說。

到酒樓找了張桌子坐下點餐,無語順便又買了幾壇酒和釀酒原料。

她最近才知道原來不同酒家的酒麴也有不同,甚至狐亞也想要別的酒商的酒麴,所以她現在每到一個酒樓要買的東西又增加了──什麼都不管,各種酒都來三罈,酒麴也先來個500份再說。

誰讓她雖然開了家分店到這裡,但這還是第一次有空踏進天水城的酒樓呢?

「無語,妳很愛喝酒?」仰望天空有些詫異的問道。

「沒有啊,是妖狐族裡那個教我煉毒的朋友很愛喝,一罈他一餐就喝完了。」無語淺笑。

之前她還把酒釀在森之城的屋子裡,後來乾脆釀在狐影那邊,時間好了他自己會開來喝,快喝完了就會跟她說,然後她又會再大量釀酒……託狐影的福,她釀酒的技能也升得飛快,成功率也愈來愈高。

「那他還真是好酒量。」雲追風笑道,自己也點了一瓶,三個人分著喝。

無語罩上斗篷後取下蒙面,同桌的兩個男人只能看見她白皙秀美的下巴和若隱若現的紅唇,其餘部分都籠罩在斗篷的陰影中。

他們也沒刻意去探詢或偷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原則,同伴要做的只有尊重。

注意到他們若無其事的尊重,無語淺淺揚起微笑,輕聲道謝。

其實也不是真的說不喜歡讓人看見臉,只是從小到大這張臉帶來的麻煩遠比好的回憶多,所以她在現實世界不修邊幅並且盡量不出門,進了虛擬世界則開始蒙面──後來她深深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神界】是她第一個接觸的網路虛擬遊戲,一開始沒想過要靠網路遊戲賺錢什麼的,只是買東西抽獎送了一個遊戲頭盔,就被她拿來打發時間了。

開始接觸遊戲以後,經她研究過往的各種遊戲發現,大多數成績好的還是男玩家,少數上了排行榜的女玩家中又只有更少數是真正實力得到普遍肯定,而且就算受到肯定的女玩家也被傳了不少閒言閒語,長得好看的就是靠臉蛋,長得不好看的就被說成是沒人要或是男人婆;另外女玩家長得好看也是個麻煩,常常被騷擾不說,還有太多男人死纏爛打的追求,但接受別人追求被在背後說是花蝴蝶,不接受追求又變成高傲……所以後來在【神界】轉職盜賊後,她乾脆把自己的臉給蒙了!

果然跟她預料的一樣,少了這張臉蛋帶來的困擾,她玩遊戲的日子輕鬆多了,加以她從不要求或接受一些男玩家禮讓女玩家的特權,大多數身旁的人都開始把她從「女人」提升到「夥伴」來看待,而她喜歡這樣的感覺……就算成績玩出來後有人在背後說她見不得人什麼的,也是猜疑的討論大過下流的批判。

所以,為了減少麻煩、為了過得自在,以及一點點的惡作劇心態,她開始了蒙面到底的網路生活。

至於【神幻】……還是別提了,除了在妖狐族一堆美豔到人神共憤的妖狐之間讓她感覺自己的長相還算正常外,她有把握在外面摘下蒙面的第一天就惹麻煩上身。

她喜歡這些朋友,但也僅僅是朋友的喜歡,所以不希望這張臉又來增添什麼變故。

三人隨意閒聊著,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征戰沙場和笑蒼生先後踏進酒樓。

他們兩個看見無語罩著斗篷吃飯的模樣也只是愣了一下就恢復正常,用跟平常完全沒有區別的態度說話,征戰沙場還開玩笑的調侃她幾句「小妞,莫非妳怕曬黑」,讓整個場面更加和諧。

吃完飯,他們開始考慮分兵問題。

「我的30級任務是要殺一百隻30級的森林蜘蛛。」征戰沙場說道。

重新戴回蒙面取下斗篷的無語唇角一勾。

「我的是要殺一百隻30級的深淵毒蜂。」笑蒼生接著道。

「阿笑,征戰,你們兩個真的對我太好了,」無語開心的道,「我剛好需要那兩種怪各一百顆卵,採集的時候請留意。」

「妳要卵幹什麼?」雲追風納悶,他記得她之前不需要這些東西啊。

「任務需要,我接了副職業的特殊任務。」無語輕笑。

「那兩種怪在哪?」雲追風問。

「城西的薩瓦蘭多森林。」無語揚揚手上才從冒險者公會買到的情報。

「那剛好可以一起解決。」仰望天空微微一笑。

「很好,出發吧,該買的東西買齊,爭取今天把升級任務搞定,明天就去打蛇人。」雲追風笑道。

要他一個30級的劍士回頭來打這些28級的小怪也實在無趣了點,現在終於有刺激的可以玩了。

@@@@@@@@@@@@

薩瓦蘭多森林是征戰沙場等人第一次跟無語一起進森林區,而三分鐘後,雲追風和笑蒼生就發現他們對於所為的三光政策還是想的太簡單了!

看無語所經之地半徑三里內幾乎是寸草不留,連土都被挖走一大堆,他們已經徹底無語了。

如果說她因為著迷採集而耽誤隊伍行進速度那還有話講,但最可怕的是她沒耽誤隊伍行進速度,更擔任起斥候的工作,而且還用採集術幫大家清了一條路出來……

「小妞,妳不覺得太走火入魔了嗎?這簡直像是森林小路了!」征戰沙場嘆氣,「我一點也不懷疑接下來不知情的玩家會不會跟著我們的路線走。」

咳!

另外三個男人悶笑。

「這些都是好東西啊,而且有很多藥草。」

……藥草就算了,草菇香菇毒菇也算了,但妳幹嘛把樹木、樹叢和土壤都給弄走了?

他們決定不要跟她爭辯採集術到底是要怎麼用!

走了五分多鐘,他們遭遇到第一個目標──一隻29級的森林熊。

仰望天空一箭射去,搭配愈來愈有默契的眾人馬上各自進入戰鬥位置,在三個30級的強攻下不到三分鐘就掛了。

「阿笑,你打完的怪都只能採集到有燒焦痕跡的熊皮。」無語開玩笑的抱怨。

「征戰打完還只能採集到破爛的毛皮。」笑蒼生哼笑。

「我現在覺得神幻公司也太殘忍了,我之前用毒淬武器去殺怪,採集到的肉竟然有一定機率變成『有毒的肉』,酒店竟然不收,只能賣到獵人工會給他們當有毒的誘餌。」無語嘆氣。

雖然機率很少很少,但光發生那一兩次就夠她囧的了。

「真的假的?!」征戰沙場錯愕。

「當然是真的,那次以後除非越級打怪或挑BOSS,我都不敢隨便在武器上淬毒了。」

真是……太惡搞了!

他們放聲大笑。

大笑一陣的結果是引來了五隻28級的森林狼,三個近戰連忙頂上,一直纏在無語腰上的紫環也第一次加入戰局,仰望天空也趕忙著一隻野狼出去逛逛。

三尺多長的紫環跟森林狼的戰鬥毫無懸念的是王級寵物獲勝,雖然紫環現在才20級,但森林狼光被牠咬到一口就中毒倒地口吐白沫而亡了。

然後紫環又被無語指揮去幫仰望天空,同樣是用一記蛇吻搞定。

「無語,妳家小蛇吃什麼長大的?!」征戰沙場傻眼,雲追風和仰望天空也在研究那乍看之下其實很無害的寵物蛇,笑蒼生則忙著往狼屍身上扔採集術。

原本採集是無語的工作的,但她現在正忙著獎勵首戰告捷的寵物。

「乖紫環,做的好。」

她從儲物空間掏出一顆乒乓球大小的藍色藥丸餵給紫環,然後才回答征戰沙場的問題:

「紫環幼年期的時候吃的是三階以下的各種毒物毒囊毒液與毒草搭配蝴蝶王花蜜煉製的寵物專用培養丹,一天三顆;成長期後吃的是用精英蛇怪內丹搭配三階以上六階以下毒囊毒液毒草和蝴蝶王花蜜與靈泉水煉製的寵物專用成長丹,同樣一天三顆,每七天還吃一顆用毒龍蛇王的毒液和七彩錦蛇的毒囊毒液搭配適度藥草煉製的強化丹,平常表現好的時候則是餵其他三階以上六階以下毒物毒液毒草煉製的點心,三餐則是吃有毒物種的肉搭配特殊的藥草配方和靈泉水。光是蒐集煉製這些東西每個月就要花我三五天功夫。」

「……」怪不得毒成這樣!一口可以咬死高牠8級的怪。

看著紫環還在討好的用紫色蛇信輕舔無語的手,他們搖搖頭,決定下場打鬥直接讓這隻據說還在青少年期的寵物蛇上陣。

無語繼續讓紫環纏到腰上,只有每次遇到怪時才讓紫環在無聲無息中滑下她的身子,游到各種怪的腳邊就是一口……然後很快的結束戰鬥。

半個小時後,他們遭遇到了森林蜘蛛。

「紫環要下場了,牠要打毒蜘蛛還太勉強。」無語先行通知。

「嗯。」

眾人清點了一下身上的解毒丹數量,確定無誤後開始了殺蜘蛛的過程。

升上30級後的征戰沙場與雲追風的作戰方式差異更大了,兩把單手劍被他施展得有如古代鬥劍之類的劍舞,火蛇與風刃不時的從劍刃上飛出,看起來比雲追風那種追求狂暴猛烈的雙手劍攻擊精采好看得多。

而如果說征戰沙場的表現有如劍舞般精彩,笑蒼生更是往華麗炫目的煙火邁進了一大步,絢爛的火系魔法層出不窮,全加智的火系法師可怕的攻擊力在滿30級後開始有了鮮明的體現,幾乎每一次落到蜘蛛身上的攻擊都會變成暴擊,冒出一個可怕的傷害數字。

「靠,沒道理我們兩個30級劍士拉怪還沒個法師影響力大吧?!」征戰沙場咬牙切齒。

仰望天空用的是擁有破甲能力的穿透箭,很克制的以緩慢卻明顯的方式消減蜘蛛怪的血量,盡量不增加近戰拉怪的壓力。

無語則一邊使用破甲與暈擊,一邊使用焰牙之擊,在使用狐火的同時鍛煉妖力……

如此有效率的刷怪過程進行到一半時仰望天空就升上29級了。

無語採集到處都是的蜘蛛絲、蜘蛛卵和蜘蛛毒液採集得很高興,但當他們逐漸逼近蜘蛛巢穴時,她和仰望天空同時發現有玩家靠過來了。

「阿笑,征戰,雲大公子。」無語低叫,一閃身已經護到笑蒼天身前。

團體PK的第一步永遠都是先幹掉對方的法師與牧師。

等到征戰沙場砍死那隻蜘蛛怪回身時,無語將保護法師的工作交給他,自己用影行消失了。

來人是一個十人團隊,看到他們的臉色也有點詫異,但很快的,其中一名半獸人狂戰士上前一步說道:

「朋友,麻煩借過一下。」

他們身後就是蜘蛛巢穴了!

「朋友,我們打了這麼久,你們一上來就要撿便宜不好吧?」雲追風笑道,帥氣的一甩雙手大劍,劍上的蜘蛛血液飛濺。

「你們要殺森林蜘蛛我們不管,但森林蜘蛛BOSS是我們龍騰包的場,幾位是從外地來的,還是不要壞了規矩比較好。」

包場,虛擬遊戲中常見的事情,通常各行會都會把行會駐地附近幾個高產量的BOSS包下獨佔,更囂張的是直接包下一整片的練級場所,在場的眾人除了仰望天空外都是老玩家了,對這種情況心裡也都有數。

不過,有數不表示會照作──尤其是在雲追風和笑蒼生看見對方領頭的兩名玩家的模樣以後。

「我可從來沒聽過這種事,BOSS嘛,先遇到的先打,有能力者殺之。」雲追風依然笑得爽朗,語氣卻很強硬。

「你……」半獸人玩家上前一步,剛要說什麼,就被為首的那名左臉上有幾片特殊藍銀色龍鱗的男玩家制止了。

「森,我來,他們我認識。」

身穿戰士鎧甲的海藍色長髮的戰士往前走了三步。

「雲追風,笑蒼生,沒想到你們竟然組團了……還是要跟我作對嗎?」

他的聲音非常好聽,俊美堅毅的臉龐上有種飛揚的張狂,但眉宇間卻帶著一層抑鬱的沉悶。

「一來就要搶怪的人有立場說我們是要跟你作對嗎?」笑蒼生冷哼。

那雙深藍如藍寶石的雙眼靜靜掃過在場的四人,然後,皺了皺眉。

「她人呢?」

「你說呢?狂天!」雲追風瞇起眼。

自從看過無語隱藏種族的強悍後,他就在也不敢小看這種據說很難長大的特殊種族──更何況短期內真得很難長大的恐怕只有無語這個不認真練級的母狐狸,看跟她同族的暗影都已經沖上刺客排行榜前五名了!

「如果她在,那BOSS讓給她又何妨?!但若她不在,你們今天就要決定要走還是要回城了。」狂天傲氣十足的冷哼。

「有膽子試試看。」笑蒼生怒道,張口就吟唱起魔法咒語。

仰望天空和征戰沙場同時舉起武器,雲追風也比出了雙手劍的起手式──

「如果我在的話,你們要不要也跟我打打看呢?」柔柔的女音緩緩出現在狂天那群人的身後,披著斗篷的女刺客那兩把匕首分別抵在牧師跟法師的脖子上。

「怎麼可能?!」對方的暗夜精靈刺客大為震驚,他竟然沒有是破她的影行?!

無語理都不理他!

若非她當初沒穿導師狐翎賣的隱藏斗篷,仰望天空又怎麼可能識破她的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