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

他們剛聽到耳邊傳來傭兵團成立的系統提示音,緊接著又是一聲──

叮!
《團長征戰沙場將團長職位轉給團員雲追風》

卻是征戰沙場在傭兵團成立的一秒後立刻又把團長頭銜轉給雲追風。

聽到這個系統提示,無語等人皆是失笑,搞了半天他剛剛資料寫那麼快是打這個主意,他們還在想說怎麼討厭麻煩的征戰肯分攤事務了呢!

被好幾名女玩家圍住的雲追風帥氣英俊的臉上先是閃過錯愕,然後哭笑不得的閃避過女玩家們的糾纏開始往冒險者公會外頭走,邊走邊在團頻裡說道:

『團長?征戰,傭兵團是你的提議吧?為什麼扔給我?』

『你等級最高,擺出去好看!』

『聽你在鬼扯,你還是特殊職業!』

『特殊職業算什麼,我們還有特殊種族!』

『誰敢把麻煩扔給我我就讓誰全身癢三天。』無語的嗓音低低柔柔的,說的話卻殺氣很重。

『不然給阿笑。』

『讓他當團長?三天內傭兵團就跟別人開戰了……靠,再拿火球砸我我們就PK!』

『天空,不然讓你當團長?』

『咳,我覺得不太適當,我不是領頭的角色。』

『難不成我就像了嗎?』

五個人邊說邊往外走,突然,無語輕聲笑了。

『我還不知道征戰這麼有藝術細胞呢。』

被她這麼一說,他們才發現光忙著逗嘴,竟然沒注意到傭兵團的團徽已經出現在他們身上和冒險者手冊上──那是一隻張開雙翼展翅飛翔的雄鷹,只有簡單幾筆勾勒出來的輪廓,卻已有了俯視眾生的鷹王傲氣。

『嘖嘖,征戰,看不出來啊!』

『看你這副德性,沒想到還會畫畫。』

『的確很令人吃驚,但畫得很棒。』

話題馬上轉去揶揄征戰沙場了。

說說笑笑來到城主府辦公室,無語對希利安笑道:

「希利安大哥,我剛加入傭兵團,想在望月城買駐地。」

外表嚴肅的文書官一看見無語,臉上就浮現淡淡的笑容。

「好啊,剛剛賺了多少?」他邊跟無語說笑邊拿出望月城的房屋分布圖和設計圖類型。

「呵呵,我抽5%。」無語笑道,「反正我又會拿來買土地,希利安大哥不會跟我計較吧?」

「妳高興就好,另外妳想轉購的物品數量又變多了,記得留點錢來付費。」

「好,謝謝希利安大哥。」

無語開始跟他們討論傭兵團駐地的位置和建築物種類與裝潢。

整個傭兵團都是乾脆的人,直接將一塊土地蓋出一間標準望月城風格的二層樓房子,一樓規劃客廳與倉庫,傳送陣就在院子裡,二樓分為八間房,然後又選了家具樣式與個人喜歡的房間樣式,十分鐘內就搞定一切。

「好了,跟之前一樣,三小時後就會裝潢好了。」希利安笑道,將權狀交給團長雲追風。

「謝謝。」雲追風禮貌的道謝。

辦完手續離開辦公室,無語將剩下的金幣分給大家,每人269金。

然後,眾人約好先去處理好各自的私人事務,三小時後回駐地討論任務,雲追風頂著團長的頭銜無奈的表示自己會去冒險者公會買情報跟接相關任務。

無語跟他們揮揮手後,轉身回辦公室,又找希利安買下在翔鷹駐地的隔壁土地與隔壁的隔壁,直接打通變成一個大駐地。

「這個給卡爾大叔他們去規劃,不然十來人要擠在一間平民房裡討論任務好辛苦。」她朝希利安笑道,「另外可以把我所有的商店都加蓋地下室嗎?當倉庫用。」

「沒問題,一樣一間加收50金,連倉庫儲物櫃一起算的話需要一家商店70金,十家商店打七折就是490金,等等就好。」

「好。」無語爽快的說道。

清算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錢,這次打魚人小島收入有900金,剛才幫各行會老大們買屋抽取的轉手費又有3000金的進帳,但轉眼間又出去了490金。

花錢如流水啊……她都快對金幣數字失去感覺了。

『暗影,忙嗎?』

『不忙。』

『我現在買聯盟的房子或駐地有七折優待,你有需要嗎?』

『……要一個駐地。』

『嗯,哪個城?我的傭兵團駐地在望月城。』

『妳有傭兵團了?』暗影的聲音聽起來很驚訝。

『嗯,跟雲大公子還有阿笑他們組的,一個閒散至極的傭兵團,連團長都沒人要當。』無語想起來就好笑。

雲追風和笑蒼生雖然不夠合群但都很守信用也很講義氣,在遊戲界內也是風評很好的老玩家,仰望天空的人品這兩次事情發生也得到了證實,就連看起來大老粗的征戰沙場都是個細心人,在適當時機總會挺身而出──她看得出來征戰跟他們一樣不喜歡受拘束,會提出要組傭兵團,十之八九是擔心天空跟朋友鬧翻後一個人會感覺失落或心情不好。

密語那頭,暗影沉默了很久才道:

『妳過得開心就好,傭兵團叫什麼?』

『翔鷹,一個絕對不可能變成行會的傭兵團……至少現在是這樣的。』無語低笑。

『嗯,我的傭兵團是飛絕,駐地幫我買在顧日城。』

『沒問題,等等寄權狀給你……對了,暗影,你那邊打到的所有配方我都要了,按市價收購。』那堆殘兵大叔大哥們的事業第二春也開張了,能留的就盡量留吧!

『好……有事記得告訴我。』一如以往的叮嚀。

『放心,暗影,下次聊。』

於是無語在幫暗影買了駐地後把駐地權狀和一些足夠他們使用的藥水都寄給他們,然後收起各傭兵團寄來抵銷用的材料,整理了一下銀行倉庫,又去把拍賣場和冒險者公會與煉師公會出售的所有價格能接受的原料與配方,最後帶著那一堆東西回到「等待」商店裡。

跟看店的一位半獸人大哥打了招呼,鑽進倉庫裡把身上所有三品階以下的材料都留下來,取了自己需要的六品階以下的材料,就飛回妖狐族森之城找狐英買了三十本一本要價10金的配方筆記本與相關的文具。

這種配方筆記本是每人綁定的,上頭可以抄錄所知的配方,用昂貴的特殊墨水寫下來以後經煉製成功,就成為已學會的配方,若是直接拿市面上流通的配方學習,學會的配方也會直接出現在筆記本內,非常實用。

她從狐影、狐英、狐亞等人手中拿到的配方筆記都是這種筆記本,而且還是可以自己買空白魔法筆記活頁回來加頁的高級筆記本,現在除了筆記本裡面原本就有的配方外,她另外學得或自創的配方也各有十幾種。

買這種配方筆記本,是要給殘兵們使用的,這樣一張配方分開來抄錄就足以讓很多人都學會!

這種複抄版配方和原版配方的差別在於一開始的成功率大概相差了十倍,但等成功製作二三十次後就沒什麼差別了,那樣的原料損失和需要買很多很多配方的金額損失相抵,買配方筆記比較划算──反正那些大哥大叔們也沒有需要節省時間去練級的問題。

原本想直接傳送回望月城,忽然想到她的寵物紫環和綠水前幾天忽然一個結蛹一個進入褪皮準備過程,現在也不知道怎麼樣了,剛剛從家裡出來時沒注意到。

又回家一次,沉香木樹已經長得跟屋頂差不多高了,她整個屋子和院子都充斥著淡淡的沁人心脾的沉香氣息。

在沉香木樹的樹幹上,有一個只有她手掌大小的翠綠色的蛹,綠水已經在裡面四天了,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

「怎麼你看起來還是這麼後天營養不良的樣子?」無語嘆氣。

她已經照狐影說的給牠最好的成長環境和培養丹了,每天還盡量抽時間陪寵物玩,怎麼這隻毛蟲長得只有牠的同類的三分之一大小時就開始結蛹……

「綠水,要努力喔,我已經幫你準備好很多很多的成長丹,出來就有的吃了!」

走進家門,原本紫環像冬眠一樣盤據的位置只剩下一層老舊的皮,無語四下張望一下,很快就看見盤在她床上的七彩錦蛇。

「紫環。」她輕喚。

跟一直放在家裡養所以到結蛹都還是1級的綠水不一樣,紫環跟她一起跑了很多地方,進入褪皮期的時候已經15級,狐影說等牠脫完皮就可以上陣打架了。

聽到她的聲音,呈現三角形的蛇頭從身體中抬起,紫色的眼經光澤流轉,女子手腕粗的身軀舒展開來,很快的游下床爬到她身邊,輕輕用頭磨蹭她的腿。

「上來,你只能當腰帶了。」無語笑著拍拍自己的腰。

長長的蛇身在她身上攀了兩圈半,她順手餵了牠一顆成長丹。

成長丹是用精英怪的內丹煉的,一顆內丹只能煉四顆藥,當初打的24隻精英蛇怪煉了九十六顆成長丹,她和暗影一人平分四十八顆,一天要吃三次,還要搭配其他點心和補品,就連喝水喝的都是靈泉水摻蝴蝶王花蜜,標準的王級寵物的待遇……暗影那隻玄夜比紫環早褪皮一個月,現在被養得頭好壯壯,據暗影抱怨的內容,玄夜已經頗有牠老爸的威風……只是時常忘記自己的體積硬要往主人身上纏來纏去撒嬌,差點讓他飛回城。

疼愛的摸摸紫環的頭,任牠用紫色的蛇信輕舔自己的手心。

「好紫環,你可以跟我一起上陣打架了。」

罩上斗篷,她輕笑著傳送回望月城的「等待」商店,把筆記本等物品和配方都交給看店的店員,讓他們私下去分配抄寫,然後輕鬆悠哉的晃去傭兵團駐地。

@@@@@@@@@@@@

另一邊,在得知無語有了傭兵團後,愛爬樹的虎很沮喪。

「我原本還想帶無語衝級的。」

「找到沉默以後,會有機會的。」風破安慰道。

他們此時正在一個大草原上,四周都是30-33級的兇狠獅群。

四個人就敢深入這片獸荒原野,而且還有心情聊天,不得不說他們膽大包天。

站在隨風舞動的原野上的暗影面無表情的看著遠方,腳邊是一隻足足有男人大腿粗的七彩錦蛇。

拿著弓箭的無濤則用銳利的眼掃視四周。

「阿海之前說的話,你們怎麼看?」愛爬樹的虎又問。

風破來不及開口,暗影低沉的嗓音就已經響起。

「如果有人幫著你的死對頭打了你一巴掌,事隔多年後又跟你說他有苦衷,要你再去幫他,你去嗎?」

「……不去。」

「那麼你已經有答案了。」

這……不太一樣吧?!但又好像有道理……

看了眼還想說什麼的愛爬樹的虎,暗影低聲道:

「我在這裡,是為了等待無語找到沉默,是為了在他們需要時站在他們身邊,我不原諒狂天,就如同我不會原諒我自己,任何會奪走無語現在的笑容的人事物都會是我的敵人,這是我的決心、我的覺悟……但這不是你的決定,阿虎,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除了背叛。」

愛爬樹的虎苦惱的抓抓頭,放棄的低喊了聲:

「算了!現在不想了啦!先練級,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以後的事情以後再想,先練級吧!」

無濤馬上開弓射了一隻31級的母獅子過來。

繼續練級殺怪,忽然,愛爬樹的虎問道:

「無濤,當初我們都退出你卻留下了,那為什麼這次你加入我們而沒幫狂天?」

無濤冷靜到近乎刀鑿的剛硬臉龐上浮現一抹微妙的感情,有些懷念,有些難受,有些掙扎,但最後,他又恢復了冷靜,而且什麼也沒回答。

他們也習慣了無濤的避而不談,只要有暗影和無濤這兩大冰塊男在,夏天不用買冷氣都覺得通體輕涼……

無濤重複著拉弓、射箭的動作,精湛的箭術無可挑剔,但他卻分了神,不小心想起過去每當他一個人坐在當年的撼天城樓頂上喝酒時,那個總會默默過來陪伴他坐在樓頂上吹風直到酒喝完的神聖精靈法師。

沉默總是坐在他身旁,看著夜晚的撼天城,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就只是安安靜靜的陪伴。神聖精靈特有的朦朧光點讓沉默在黑暗中看起來有種奇特的氣質,搭配他溫潤的目光與唇角滿足的淺笑,虛幻而沉靜。

只有一次,在系統通告隔日會發生怪物攻城前的那一夜,那個溫和而睿智的男人在離去前抿唇而笑,眼中閃著期待與信心的光芒,第一次在樓頂上對他說話,笑著對他伸出手。

「我們會讓撼天城成為【神界】第一大城,一定會守護好它,千絕的可能性沒有終點……無濤,我對千絕有信心,也對這裡的夥伴有信心,明天一起加油吧。」

……

一直到現在,他都偶爾會想起沉默俯瞰撼天城的神情是那樣的充滿期待與喜愛,也會想起沉默溫和卻充滿決心的嗓音。

他那時會留在千絕,是因為他相信依照沉默對撼天城的感情,依照沉默對千絕的感情,就算只是偷偷看一眼,他也會回來的。

他不是什麼聰明的人,在無語等人先後退出時,他腦中最直接的想法只有如果知道因為自己而導致千絕分裂、撼天城失守,沉默一定會很難過自責,所以絕對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那時,無語指責他們看著沉默被侮辱,他無話可說,因為沉默一直都避免和愛蝶爭吵,所以他一直以為那次沉默也會像以前一樣冷靜的把事情帶過,但沉默沒有。

然後,沉默慘白著臉下線了,再然後,無語和暗影等人先後退幫。

他無力阻止無語他們離去,但他至少還能守好撼天城!

就算沉默最寵愛的無語離開了,就算暗影他們都走了,只要沉默回來,一切就還有彌補的可能。

所以,他會守著撼天城,守著千絕,就如同那個夜晚他與沉默握手承諾時一樣!

只是,僅管他一直注意著行會成員名單,那個顯示灰色離線的名字一直到狂天沉重的說出要解散千絕的那瞬間,始終沒有再亮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