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第二天送藍以凰出門後,被雲浪特意留下來的魅瞳盤腿坐在沙發上,雙手把玩著一張雲浪不知道從哪弄回來的A4照片。

她不知道昨夜裡他們幾個談了些什麼,也沒興趣知道,她隨心所欲任性自我慣了,沒有自找煩惱的興趣。就算很喜歡藍以凰這個小妹妹,她也從沒想過要在小女孩沒生命危險時動用「能力」幫什麼忙。

但是「裏」的潛規則之一,當同伴需要的時候,只要不違背自我的原則誓言,就必須盡力幫忙。

既然曾因為這個規定受益,就沒道理不遵守這項潛在的遊戲規則。

只是……

「狐狸,你還真沒誠意,只給我這樣一張紙就想要我把目標找出來嗎?」

「妳找不到嗎?」坐在單人沙發上的雲浪只是悠哉的笑。

「你以為我是google搜尋引擎嗎?還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把資料找出來咧!」魅瞳毫不客氣的白他一眼。

「眼妖不是縱觀千年、橫觀六界?」

瞧他說得多輕鬆啊!這是哪來的種族刻板印象!

魅瞳沒好氣的撇撇嘴,指著自己的眼睛抗議。

「你說的是指修練有成的大妖,我這隻小妖連第一顆『千瞳』都沒修練出來,勉強湊合著只能看個五百年,而且還不能越界。」

未滿千歲的眼妖還是未成年呢,能有這樣的能力已經是她天賦超高,又被「裏」的夥伴們刻意照顧的結果了。

「我也沒要妳越界啊,就看台灣,三十年內。」他正中下懷的露出會讓人閃花眼的笑容。

一陣沉默,魅瞳哀怨的看著他。

「你是刻意把Tsubasa支開的吧?」不讓她可以找人求救。

「因為他太寵妳了。」

「……」誰來制裁這隻睜眼說瞎話的狐狸?

說這種話不怕天打雷劈嗎?!Tsubasa寵她哪有雲浪寵小學妹嚴重!

魅瞳憤憤不平的恢復本貌,略尖的妖耳搭上妖惑逼人的綠眼,水藍色的柔軟短髮襯托出她小巧的臉蛋,清純稚嫩與妖媚兼具的相貌因為生動的表情顯得靈動可人,無論以人類還是眾生的審美觀來看,她都是美麗的。

「這是這張照片的地址,還有學妹是在忠孝復興站的捷運上遇到一個狀似混血兒的小男孩,幫我看看兩者間有沒有什麼關係。」雲浪奉上手邊僅有的資料。

隨意瞥了眼那張紙上記載的字句,魅瞳催動體內妖丹,翡翠綠的瞳孔邊緣一圈不規則的神祕銀色紋路逐漸鮮明,眼妖一族特有的天賦能力讓她輕易的略過不重要的人事物,將想看的東西盡收眼底。

雲浪安靜的在一旁等待,眼妖一族的能力很奇特,但缺點是在凝望過往時需要全心專注,所以這種時候的眼妖往往沒有自保能力,他必須盡到守護的責任。

「狐狸。」魅瞳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遠,旁觀過去的過程中,她雖然存在於現在,意識卻飄遊在時光河流之中。

「有找到嗎?」

「被你說中了呢,小學妹遇到的混血男孩就是殺了那幾個男人的兇手,不過那小鬼很奇怪,我需要多點時間去追溯他的過去。」

「嗯,拜託了。」

等待在一旁的雲浪隨手拿起一本書,等魅瞳結束搜索,他也剛好看完一個章節。

她神情微妙的轉頭與他四目相對。

「怎樣?」他納悶魅瞳詭異的表情。

「狐狸,」魅瞳懷疑自己會看見眼前這隻九尾妖狐炸尾巴,「你要我找的那個娃娃……跟小學妹在吃冰喔,不要緊嗎?」

「……」無力的捂著臉,雲浪努力忍下想仰天嘆息的衝動。

他現在唯一的感想,就只剩下一個囧字!

@@@@@@@@@@@@

藍以凰的心情很不好。

她不喜歡給朋友添麻煩,就算已經很習慣把處理不來的事情全部交給雲浪解決,雲浪也總是說著沒關係別在意,她還是為此感到難受。

「只會惹麻煩將爛攤子全部交給別人善後」是她很不以為然的一種行為,可悲哀的是,她長久以來跟雲浪之間的相處模式似乎就是這樣……真差勁。

昨晚更是把一干學長姐都給拖下水,早上睡醒後她鬱悶的想撞牆,只能暗自決定週末記得準備些點心好好謝謝這些學長姐們。

可就算給雲浪他們惹了這麼多麻煩,但她還是忍不住的在反覆思索記憶中的片段。

不只是因為死了好幾個人,也因為夢中那蘊含著無盡思念與執著的稚嫩呢喃讓她很難釋懷……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這種莫名奇妙的個性!

拎著裝了法典與筆記本的提袋走在學校旁邊小吃店林立的巷子,暫時不想吃肉食的藍以凰停在豆花店前,一面猶豫著自己是要吃四色刨冰還是要喝薏仁湯,一面回想著當時的情況。

記得那時她全神貫注的在幫寶寶抓變態,密切注意著每一個靠近寶寶的男人,但也因為太集中注意力,反而對周圍的人事物沒什麼印象……

「大姊姊。」

稚嫩的童音在身後響起,面前玻璃倒映出一雙瑩綠色的眼睛,藍以凰一愣,飛快轉身,就看見那天在捷運上出聲幫忙指認那個已經嗚呼哀哉的色狼的小男孩,正站在自己身後,身上穿的是帥氣的休閒裝。

「小正太!」反射性的低叫,然後差點想打飛自己。

她不要被當成怪阿姨!

小男孩愣了愣,半晌才反應過來。

「我不叫小正太,我是小路。」他很認真的說道。

感謝上帝這孩子似乎對「正太」的意涵不太了解。藍以凰誠心的想著。

「啊,你叫小路啊,我是藍以凰。」她對小男孩笑了笑,指指豆花店,「想不想吃豆花?大姊姊請客。」

這話如果被熟悉她的人聽見了,可能會令人大驚失色,畢竟她從來不是一個會主動親近小孩的女生。

因為理智知道不該跟小孩子計較,但她性子急燥又討厭家長不管好自家的孩子,所以每次只要遇到有小孩在吵鬧的場合她都會盡量走避。

小孩子因為不懂所以吵鬧她可以理解體諒,但是家長不制止就很過分了。

藍以凰自己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會想跟這個叫做小路的孩子說話,也許是因為讚許他幾天前敢在捷運上幫忙她們說話的勇氣,也可能是因為他完全不似同齡孩子的穩重。

被她這麼一問,小路遲疑的看著豆花店,幾秒後才慢吞吞的點頭。

「你要吃什麼?」

「跟大姊姊一樣。」

跟她一樣?!讓小孩子吃太冰好像不太好吼?

藍以凰不太確定的打消了想吃冰吃到腦袋發涼的蠢蠢欲動。

「兩碗冰薏仁湯,要碎冰,加粉圓跟豆花。」

這樣有冰、有豆花、有薏仁,一碗把這家豆花店的東西全包了,總有他喜歡吃的吧?

端著兩碗薏仁湯走到店內找了張空桌坐下,藍以凰忽然注意到男孩從衣領露出的纖細頸項後方似乎有傷口。

「受傷了嗎?」

「咦?」小路抬頭看她,隨著他的動作,那在衣領下的痕跡也看不見了。

放下手中的碗,藍以凰用手指大概指指那個部位。

「這邊,好像有血跡,你受傷了嗎?要不要擦藥?」她邊說邊從袋子裡拿出萬用急救包。

「那個不要緊,已經好了,不痛,謝謝大姊姊。」小路淺淺的笑著,一雙綠色的大眼睛煞是迷人。

混血兒好啊!又漂亮又聰明!藍以凰遞了免洗湯匙給他。

「喔,那快點吃吧。」

「嗯。」小路觀察著藍以凰的動作,試探性的舀了一匙米白色的香稠薏仁湯往嘴裡送。

她的動作有哪裡不對嗎?!

藍以凰看看自己的手,又看看小路低頭吃東西的模樣,忽然注意到小路雙手手指關節處有著細碎的傷痕,以及些許髒污。

是打架還是玩泥巴?跌倒?藍以凰發現自己似乎脫離兒童時代有點久遠了。

「大姊姊?」

「手怎麼受傷了?」還是皮膚太乾裂傷?!

小路低頭看著自己的手,上頭細如蜘蛛網的磨損就像那天被破壞的溫馨寧靜……

冷不防的,藍以凰像抓小雞似的抓住他的手腕,用濕涼的衛生紙一點點的將他手上的髒污拭去。

「應該不會痛吧?還好我身上有礦泉水,不然就只能找老闆娘要冰塊了。」

不過這孩子的手好冷啊,而且摸起來都是骨頭。

小路的目光被她手上的尾戒吸引住了。

美麗的光澤,力量的來源──那是妖狐之血,散發著誘惑的氣味。

不需要誰告知,不需要被教導,眾生憑本能就知道那凝煉的珍寶是何等珍貴的存在。

他想要,卻不敢妄動。

水滴狀的九尾妖狐之血正在無聲的警告著眾生,只要敢對她出手,就會成為九尾妖狐的死敵,從那無形的壓力可以感受出來,隱身在這個人類少女背後默默守護的九尾妖狐是隻至少擁有五千年道行以上的大妖,而且精通術法──他完全不是對手。

可是他沒時間了,快來不及了啊!

所以,除了強取以外,他還有另一個選擇。

「大姊姊,請幫我一個忙。」

「誒?」

正專心幫他擦手的藍以凰聞言訝異的抬頭,錯愕的看著抓住自己的男孩滿臉快哭出來的表情。

「幫你什麼?」

「幫我找她,我找不到她,她一直在哭,可是我找不到她……」抓住藍以凰的手,他美麗的綠瞳迷濛而空洞。

娃娃是沒有眼淚的,所以即使再哀傷、再痛苦,他的感情也沒有宣洩的管道。

這算什麼說法?

綁架還是走失?!還有,走失的究竟是面前的小正太還是另一個人或動物?!

她完完全全的摸不著邊際。

「呃,先等等,你要我幫你找誰?」

找誰?小路茫然的看著藍以凰。

「她是我最重要的人,我答應過會一直陪在她身邊的,可是壞人把她帶走了。大姊姊,妳可以幫我找到她嗎?」

有說等於沒說!她該不該報警啊?

看著男孩滿臉不安與焦急的神情,藍以凰選擇了先安撫他。

「好好,我幫你,但你先告訴我該怎麼幫你找好不好?有沒有『他』的照片?」先讓她確定那個「他」究竟是什麼物種再說。

小路搖頭。

「他有手機嗎?」

小路還是搖頭。

很好,這樣至少知道小路要找的應該是個人類。

「他是男生女生?」

「女生。」

「多大了?」

「三年級。」

三年級?藍以凰飛快的換算了一下。那不是才九歲的小女孩?!

「被綁架了嗎?!」還是只是人家女孩子家裡搬家,所以這對兩小無猜就被現實分開了?她還是摸不著頭緒。

小路看著她,憤慨的說道:

「她被壞人帶走了。」

最糟糕的答案!藍以凰鬱悶。

「小路,大姊姊陪你去警局報警好不好?」這是該報案的事件吧?

「我進不去。」警察局煞氣太重,他沒辦法進去。

如果只有一個說不清楚狀況的小孩子似乎真的沒有一個普通人會相信啊……藍以凰困惑的咬著湯匙,想想之前那個中年警察大叔,還是決定不要隨便去給人家添麻煩,自己先問清楚再說。

「她叫什麼名字?」

「小柔。」

「全名呢?」

「她是小柔,我聽到他們叫她小柔。」

竟然只知道小名……

藍以凰感覺自己的頭大了起來。

如果是個成年人在跟她說這些話,她會認為對方在耍她,然後在自己氣到理智斷線前先掐死那個浪費自己時間的傢伙,但面前的男孩神情慌亂而難過,哀傷中看著她的眼神卻透露著希冀與期盼──如果看不懂他的眼神還不會那麼難以撇開責任。

「你確定小柔被壞人帶走了?」

「嗯,壞人把我丟在牆角,把小柔抱走了,小柔一直在哭……」

這樣也不能報警嗎?竟然敢打小孩?!藍以凰瞪眼。

「什麼時候發生的?」

「不知道,我一直在找小柔。」小男孩沮喪的垂下頭。

所以搞不好是小女孩被綁架,然後小男孩到處亂跑也失蹤了嗎?藍以凰苦笑。

「嘛,小路,我們一起去小柔被帶走的地方看看好不好?然後大姊姊陪你去報警。」

她答應了!瑩綠色的眼睛亮了起來。

只要經過她允許的待在她身邊,就可以少量的汲取她手中戒指散發出來的能量而不被九尾狐察覺,用以延長他得以自由行動的時間。

「嗯,謝謝大姊姊。」小男孩用力點頭。

牽著小路走出豆花店,藍以凰暗暗祈禱希望自己身上的錢還夠用。

不過,這孩子的手怎麼又冰又硬的?是因為剛吃完冰薏仁湯的關係嗎?

「小路,小柔在哪裡被帶走的?」

「我帶大姊姊去。」

「好啊,搭什麼車知道嗎?」藍以凰跟熱心的老闆娘打聲招呼,將手提袋寄放在店裡,身上只留手機和錢包。

她可不想提著可以當兇器的法典跑來跑去,那樣她會手殘。

「不知道,可是我會走。」小路認真的道。

他哪懂人類那複雜的交通路線,只是憑著感覺前進罷了。

藍以凰無言,發現自己跟小孩有代溝。

「那我先回宿舍……」去跟學長借車。

話沒說完,看著小路那臉急到快哭出來的模樣,藍以凰有些頭大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小孩子解釋回宿舍借車不表示不幫忙找人。

忽地,她眼睛一亮的看見從豆花店門口走過去的一群男生。

「阿湛!」

三五成群經過的正是他們班宿舍幫的男生們。

太好了,運氣真好!

「嗨,以凰,一個人來吃冰哦?」阿湛笑嘻嘻的打招呼。

「對啊,小沁回宿舍睡覺了。」藍以凰邊回答邊跟其他同學打招呼,發現王凱霖也在。

「要不要跟我們去吃飯?」王凱霖邀請道。

「不了,我吃冰吃飽了,謝謝。」婉拒了邀請,藍以凰看著阿湛跟王凱霖,「你們誰可以借我車?我加滿油還你們。」

現在油價上漲,她可不想占人家便宜。

「我的車借妳。」王凱霖搶先道,掏出鑰匙遞給她,「停在法服那邊,車號是XXXXX,妳找得到嗎?」

「沒問題,我知道你的車,謝啦!」她感激的雙手合十,粗神經的沒注意到那些男生們有些曖昧的擠眉弄眼。

又跟阿湛多借了頂安全帽,告別了那票男生,藍以凰朝小路晃晃手中的機車鑰匙。

「好啦,我們走吧,去看看你說小柔被帶走的地方吧。」

@@@@@@@@@@@@

機車最後在陽明山某處高級住宅區停了下來。

座落在山林間的一間間獨門獨院豪宅美輪美奐,巧妙的融合了時尚與靜謐,屋前建商專門開拓的柏油路寬敞整齊,屋後直接接連著山林,景色非常好。

藍以凰目瞪口呆的看著出生小康家庭的她很難想像的高檔建築物,開始懷疑他們怎麼可能避開路口處的保全進去。

「大姊姊,這邊。」

小路駕輕就熟的拉著藍以凰往路邊長滿樹木的小山坡跑,三兩下就利用小樹林避開保全人員,進入住宅區。

「小路,我們一定要跑樹林嗎?」避開一張蜘蛛網,跟大多數女孩子一樣討厭昆蟲與蜘蛛的藍以凰有些頭皮發麻。

「小柔帶我走過這邊。」

好吧,不能要求小孩子太多……她默默的抬腳跨過地上一隻不知道是啥品種的詭異爬蟲。

雖然不喜歡接觸小孩子,但真的有機會相處,尊老愛幼這點藍以凰做的很好。

他們在樹林中走了將近十分鐘,小路忽然在一處林間小空地停了下來。

「小路?」

「……小柔以前都帶我在這邊玩的。」

她總是說這裡是他們倆人的秘密基地,是她與他的秘密,有時候照顧她的褓姆來晚了,她就會抱著他跑到這裡,唱好聽的歌給他聽。

看著小路的背影,小小的身子透出一抹悲涼與寂寞,藍以凰忍不住摸摸他的頭以示安慰。

「我一定要找到她!」

柔嫩的童音包含了太多絕決與難以察覺的憤恨,藍以凰撫摸他腦袋的手下意識的一頓。

注意到她的不安,小路握住她的手,重新露出可愛的笑容。

「大姊姊,小柔的家就在那邊。」他指著距離這裡最近的那棟房子道,「我們走吧。」

「嗯。」

聽到可以離開這樹林了,藍以凰的注意力馬上被移轉,也就忽略了剛才那抹不安。

小路口中那棟屋子看起來已經好一陣子沒有人居住了,信箱裡的信件都滿了出來。

藍以凰在門口張望半天,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按電鈴嗎?那如果真的有人出來她該怎麼說?!

她站在電鈴前面猶豫老半天。

小路則一聲不吭的跑到大門旁,從信箱後頭摸出一副鑰匙。

──很好,連藏鑰匙的地方都知道啊……以後要記得鑰匙不要藏在信箱後面,太容易被找到了。

眼看小男孩拿著鑰匙就要開門,藍以凰連忙拉住他。

「等等,先按按看電鈴。」

「小柔的爸媽很少回家,這時間一定沒人的。」小路很篤定的把大門打開。

庭院裡一片荒涼,名貴的盆栽枯榮不一、雜草叢生,按照藍以凰過去種植盆栽的經驗看來,至少有半年以上沒有人照顧。

藍以凰跟著小路走向屋子,從院子和鞋櫃上累積的灰塵看來,這裡應該真的好一陣子沒人居住了。

小路再次熟練的從鞋櫃找出鑰匙,開門讓藍以凰進屋。

屋子裡傢俱擺飾什麼的一應俱全,空蕩蕩的客廳透著陰冷的氣息,明明是下午三點多,卻讓人感覺到寒冷……太久沒沾人氣的屋子就是這樣。

見小路鬆開自己的手,像是回到自己家一樣自然的走上樓梯,藍以凰趕忙跟了上去。

小路就站在二樓走廊的盡頭,面對著一扇緊閉的門,門上掛著彼得兔的門簾。

「你怎麼一個人跑過來了?」害她反射性拔腿就追。

現在都跑到二樓了,也沒法子猶豫擔心啥非法入侵的問題啦!

看見藍以凰走過來,小路抬手扭動門把,將房間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