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天候已經轉涼,泛黃的樹葉讓美輪美奐的庭院帶有些許蕭瑟的意境。

待到黃昏時刻,後宮幾乎看不到什麼人在走動,只有偶爾,婢女與女官、內侍會匆匆行經迴廊。

「娘娘,您快上來啊。」柔嫩的嗓音屬於一名十四歲的婢女,她語氣中有著恐懼與緊張焦急,幾乎想跪下來求主子趕緊離開御花園的大水塘。

小丫頭拎著裙襬在池畔來來回回走動,不識水性的她還沒那個膽子下水去把主子拉上來。

「娘娘,天氣寒,會著涼的!」

聽她的聲音都快哭了。

池塘裡,一名宮裝麗人一手拎著濕淋淋的烏亮長髮,一手抓著一隻小狗,慢吞吞的往自己的小婢女走過去。

「好了,秋香,這不是來了嗎?」嬌柔媚人的女音好笑的道。

被稱作娘娘的女子年紀也不大,約莫還不到二十歲,年輕粉嫩的嬌美臉蛋上鑲著一雙迷人的眼睛,黑白分明的眼珠子煞是靈動,既聰慧又頑皮,不時透著一股嬌憨無辜的味道。

雖然現在看起來是九分狼狽搭上一分悽慘,但她毫不在意的灑脫氣質讓她在舉手投足間多了一抹率性從容。

「哎,有魚耶!」女子因為游過腳踝的錦鯉而嬌聲笑了起來。

「娘娘!」梳著雙髻的小婢女急得要死。

「好秋香,魚又不咬我,別大驚小怪了。」

「您的身子要緊啊,還說秋香大驚小怪呢!」

小丫頭委屈的接過主子手中的小狗放到地上,在看見主子直接撐著池畔青石爬上來,任憑被濕淋淋的衣裳緊緊服貼的嬌軀就這樣暴露在空氣中時,忍不住驚喘,趕緊把手中抱著的披風給她披上。

「娘娘,快回雙月宮吧,皇上今晚不是要來嗎?」秋香苦著臉,滿心盤算著要怎麼在一個時辰內替自己主子洗澡、更衣、薰香……

那雙靈活的大眼睛滴溜溜的轉了一圈,彎腰抱起在腳邊打轉的小狗,她決定別再欺負忠心的小婢女。

「回去便回去吧,待會兒找個狗屋把這小傢伙關著,省得下回又被丟到湖裡了。」這麼小一隻,就算游到池邊也爬不上來啊!

她安撫的摸摸小狗,慶幸自己這次找得很快。

「那是德妃太過分了,娘娘事事忍讓吃虧,為什麼不跟皇上說呢?」想起皇后與四妃的態度,秋香氣得小臉微紅。

就因為後宮幾位主事的娘娘都對自己主子這般輕蔑態度,才會讓其他妃妾跟著明裡暗裡欺侮人!

「她們在意是因為我一個來歷不明的婢女也能被皇上封為昭容,更重要的是我比她們年輕多了,要嫉妒便給她們忌妒吧,這又不是我能選的。」

她毫不介懷的走回御賜的雙月宮,因為她貪玩,最喜歡御花園東邊的樹林與花園,皇上便順口把距離那兒最近的雙月宮賜給她了。

到頭來她還是莫名奇妙的,怎麼自個兒失憶被位官家小姐撿回家,花了兩年才學會通用語言跟琴棋書畫等技藝,接著官家小姐被送入京城充盈皇帝的後宮,順道把她帶進宮當婢女,然後……然後某日她走在走廊遇到當今皇上,在她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她已經成為當今皇帝的妃子了。

與那些家勢顯赫的名門閨秀相比,她簡直像是個來歷不明的小孤女,也難怪從皇太后到後宮各嬪妃都看她不順眼。

但那些都無所謂,她唯一感覺可惜的是細心照顧她三年餘的小姐自從她被冊封為昭容後便不跟她說話了……大概是嫉妒大於喜歡了吧。

看著自家娘娘又開始無所謂的神遊,秋香認命的先服侍她沐浴,趁她沐浴時將衣裳與被褥薰香,再回來把主子撈出來,伺候她更衣。

配合的換上典雅宮裝,拖著還帶著濕涼的長髮,她像隻貓兒似的蜷縮在床上,慵懶的繼續發呆。

她對週遭的人事物都看得很淡,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唯一執著的只有據說是她遇難時身上穿的服飾與小飾品,被她珍惜的收藏著。

大概因為遺忘了所有,她到哪裡都沒有歸屬感,只是隨遇而安的過日子。

不過,雖然什麼都不記得了,但她依稀偶爾會想起兩個模糊的人影……看不真切,只感覺懷念。

一隻手輕撫她還帶著濕氣的長髮,她抬頭,露出既清純又嫵媚的淺笑。

「皇上。」

「愛妃,又發呆了?怎麼也不把頭髮擦乾。」已經年過四旬的當朝皇帝關心的看著她,對於這率性而為的年輕妃子,他有種很微妙的心態,她既像女兒,又像妻子,總讓他忍不住給予她更多縱容與關愛。

「我剛洗好啊,皇上用過晚膳了嗎?」她笑彎了一雙美麗的眼睛,月光與星輝在她眼中閃爍。

她總是忘記要自稱臣妾,也總是不叫他「官家」,習慣稱呼他為「皇上」……這一點點的失儀在她率真的氣質中,顯得自然可愛。

「還沒,華燕,朕與妳一道用膳可好?」

看著她流露驚喜的表情,身為萬人之上的帝王心底泛著疼惜,溫柔的牽著她的手,走向太監與婢女們準備好的晚飯。

華燕,是他替她取的名,雖說她原本使用的名字也許與她更貼切些,但總不夠端莊,容易讓後宮裡那些想攻擊她的女人抓住把柄。

他知道她在後宮過得苦,但她從來不對他提起,就算他問起,她也總是聳肩不語,讓他無從幫她,也無從教導她該如何應對那些明爭暗鬥。

什麼也不求、什麼也不在乎,也許就是因為她孤苦無依的身世與隨遇而安的單純性子讓他放心,不用時時刻刻思考她柔媚的笑臉背後是否別有用心。

後宮裡無數女子爭先恐後、明爭暗鬥的想獲得他的專寵,藉以幫家族求取更多功名利祿。

他也盡力維持表面上的平衡,以牽制住朝野各方勢力。

為了不落人口實,他連寵幸哪位妃子都是特地安排好的,白日在為國事憂心,夜裡枕邊人也在勾心鬥角,他著實疲憊厭倦。

只有在她身邊,只有看著那雙澄澈靈動又媚人的眼,他才能真的放鬆心情。

@@@@@@@@@@@@

她喜歡發呆,除了玩耍與陪伴皇帝以外的時間,她總是在神遊天外天。

因為,總覺得自己跟周遭的環境相比,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覺。

因為太容易閃神,所以常常面對挑釁或欺侮都沒反應過來,就算被當面甩上一巴掌,她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

不痛、不在意、沒感覺……有時候她會覺得身邊的人都很弱小,弱小到讓她沒興致去計較什麼,但回過神來思索,「自己」才是最弱勢的吧?

是因為沒有記憶的關係嗎?不然怎麼老感覺自己不屬於這裡,不管是語言或生活起居都是那樣的陌生疏離……

她茫然的想著,完全沒注意到面前已經因為她的無禮忽視氣得臉色泛青的德妃。

平時身旁有個秋香在,遇到事情她貼心的小婢女都會暗中把她扯醒,偏偏今兒個她忽然異想天開想彈琴想吹笛,便要秋香回雙月宮替她拿樂器,所以德妃說了半天的冷嘲熱諷,她是半個字也沒聽見。

被如此輕蔑的忽視,平日就起仗著皇帝寵愛氣焰高漲的德妃哪還嚥得下這口氣。

盛怒之下伸手一抓,扯過她思考間下意識拿在手上把玩的項鍊,用力往旁邊迴廊外的荷花池扔去。

一直到打從失去記憶以來就從未離身的項鍊被搶走,她才從自己的思緒間驚醒。

然後,就看見那顆嬰兒拳頭大小的藍灰色項墜在空中劃出一道弧度,落入因為時令關係陷入一片蕭索的荷花池中。

她愣住了,只是呆呆的看著項鍊在池水中央帶出層層漣漪,緩緩下沉……

「妹妹,妳那鍊子也太難看了點,不小心弄丟了,真對不起啊,改天來姊姊那坐坐,姊姊再送妳一條新鍊子。」美艷逼人的德妃眼角帶著得意的輕諷,語氣卻是誠心誠意的「道歉」。

新鍊子……?

她緩緩瞇起一雙美麗無雙的眼瞳,漆黑烏亮的瞳眸深處隱約泛著煞氣逼人的綠芒。

德妃得意的笑容一僵,她雖沒看到那抹詭異的綠芒,但她看得見眼前一向忍氣吞聲的女子臉上陰森的寒意。

心下一緊,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就看見她一拎裙襬,竟然攀過白玉欄杆,沒有猶豫的投入不知道有多少淤泥的荷花池中。

「妳……」德妃傻眼,根本來不及阻止她。

能夠被選進後宮得到皇帝青睞的女子哪個不是才德兼備的名門閨秀?像這種拎裙襬、攀欄杆的舉動對她們這些千金之軀是難以想像的野蠻舉止,更別提她竟然在初冬前夜剛下過一場小雪的情形下毅然進入骯髒的荷花池……簡直瘋了!

但……搶她項鍊事小,害她因此落水事大,假如有個萬一,皇上怪罪起來……

面色一凜,德妃趕緊叫自己身旁的婢女去叫人,並且飛快的交代自己身旁的人。

「記住,是她自個兒跳下去的!」

小婢女們哪敢多說什麼,在後宮裡,這種勾心鬥角的事情不是她們這些身分卑微的人可以多嘴的,要知道每年有多少僕婢因為不夠機靈而被杖殺。

「是,娘娘。」

@@@@@@@@@@@@

冬天的荷花池早就沒了荷花可以觀賞,骯髒的池水裡根莖交錯,被水泡得腐爛的枯葉濕軟黏稠,池面還漂浮著少量的碎冰。

她跳入冰冷刺骨的荷花池中才發現,這裡跟飼養名貴的觀賞用鯉魚的池子不一樣,不但放眼什麼也看不見,她要找的也不是會自己游在水面的小狗,而是不知道沉多深的項鍊……

心底氣苦,小狗死了她頂多遺憾難過一下子,項鍊不見了,心就好像空了一角,發慌。

那是她與過去少數的聯繫啊!一定得找回來!

隨著她的情緒變化,幽深的池水中,緩緩亮起兩盞銀色的光芒。

她眨眨眼,發現原本什麼也看不見的池子變得清晰,她可以清楚的看見荷花交錯的根莖,看得見池底的軟泥,看得見小魚蝦與蟲子……還有她的項鍊!

她眼中只剩下那在黑暗中浮沉的項鍊,壓根兒沒注意到自己竟然不需要換氣,甚至感覺不到冷,只是努力撥開那些纏人的根莖,往項鍊的位置游去。

她扒開惹人厭的植物老根,在池底淤泥處翻攪老半天,終於抓住她重視賸餘性命的鍊子。

在握住項墜的那瞬間,一股溫暖的能量從似石非石、似玉非玉的項墜傳入掌心,沿著手掌匯聚到胸口與頭部。

她彷彿聽見嗡一聲的震動,意識有瞬間的模糊。

『洛瞳,她抱起來好舒服!』

嬌憨的女音聽起來跟自己有點像。她說,洛瞳……洛瞳是誰?

『好了,音火,把女兒抱過去吧。』

有些嘶啞的低沉男音帶著深深的倦意。他說,音火……女兒……音火是誰?他口中的女兒又是誰?

這兩人,是她的誰?

無盡的困惑中,她努力想記起記憶深處模糊萬分的影像。

刺眼的白光中,有個水藍色長髮、綁著馬尾的女人,以及將深灰色長髮隨意綁在頸後的男人,兩人的臉都看不清楚……

心底急得慌,拼命想再看清楚一點,她憑本能的知道這兩人與她有很密切的關係。

眼睛很痛,頭也很痛,她渾身上下都難受得要命,就好像有某種東西要破體而出……她有種預感,若讓那東西跑出來,她會變得不再是自己了!

疼痛與焦慮讓她眼前本來就模糊的影像漸漸消散,她焦急的想伸出手去挽留,卻什麼也握不到。

不要、別消失……她在心底大叫,難受的身體讓她發不出聲音。

你們是誰?我是誰?

告訴我……告訴我!

不要消失……不要留下我……

但那個影像還是漸漸消失了,只剩下黯淡下來的池水在視線內漂蕩著枝橫交錯的根莖。

她氣憤的想尖叫,卻又聽見讓她渴望的聲音。

『哪,你給女兒取什麼名字?』女人的聲音嬌脆軟甜,聽起來像是在撒嬌,語氣中那抹依依不捨讓她打從心底的想親近她。

『……魅瞳。』男人的聲音震盪著她的靈魂,她憑本能的知道,他口中的名字是她的「真名」。

那麼,難道說,這兩人……是她的……

@@@@@@@@@@@@
這篇的魅瞳姊姊不太像魅瞳姊姊(汗)
但是,大家注意...
魅瞳姊姊今年大概...五歲!

雖然身體因為洛瞳爸爸的祕法長大了,
但骨子裡她還是個五歲的小妖怪,
不管是五歲的結界妖還是五歲的眼妖,
其實都有能量不足就反應慢半拍的特質....(這兩個種族的競爭力真的超低的!)
偏偏現在的魅瞳姊姊完全忘記自己是個妖怪,
自然也不會乖乖修煉,
又沒辦法採補別的妖怪的內丹....
所以她是個先天不良又後天失調的迷糊小妖!

真正成長起來是以後啊!!!

另外,
晴晴貓~
洛瞳爸爸是灰銀色長髮+綠瞳(使用能力時眼睛會變成銀色),氣質是眼妖一族慣有的冷靜,但又有些狂狷(不然哪會把音火媽媽抱回家生孩子(被巴))
音火媽媽是水藍色頭髮+藍綠色眼睛,綁馬尾,有種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但是外表很嬌憨,屬於氣質會騙人的代表妖物(不然哪會把洛瞳爸爸迷得暈頭轉向一改妖族冷情把妻子當寶(毆打)
這樣算是詳細的人設了嗎XDD
好高興喔,我終於又萌到你了(灑花

阿布布~~
OK啦,
我考完試上線找你~
我11~15號考試啊(那為什麼我又上來更新了QAQ)
好想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