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抱著狐狸娃娃,拍拍狐狸頭,坐在電腦前的藍以凰關上電腦準備就寢。

在電腦前發呆了一整晚,她終於決定明天問問雲浪哪個對阿飄小姐比較好再做出決定。

說實在的,整個禮拜沒辦法好好一覺睡到天亮讓她感覺很疲憊,加上又刻意幫了那隻美人魚一把,令她的精神狀況非常之差。

無奈的笑了笑,用臉頰磨蹭狐狸娃娃柔軟的毛。

狐狸娃娃上有雲浪的氣味,那是她送的香水的味道,她在雲浪身上聞過。

曾經疑惑為什麼剛買回來的娃娃會沾上這香水味,現在卻只感覺安心。

大概是這陣子一直在作夢的關係,幾乎只要一閉上眼,她就可以看見那身染滿鮮血的嫁衣混雜著沾了紅黑色血污與黃黃白白腦漿的凌亂黑髮在地上爬行而過……

……

半睡半醒,忽然感覺到熱,那是彷彿火焰在身旁燃燒、令她呼吸困難的炙熱。

想揮開被子,慢半拍的意識到自己似乎沒有蓋被子,身下的感覺也不像是床鋪。

睜眼,艷紅火舌吞吐著侵略古色古香的廟宇,火紅夕陽在天邊燃燒,雲朵被染成了血紅色……就如同前陣子每晚夢見的那個場景──哀傷又絕望的回憶。

她怎麼又做了這個夢?!

不、不對,這次跟之前不太一樣。

她第一個反應是納悶,緊跟著才發現這不再是以那巫女的視角在看一切,反而像是自己出現在她看過不知道多少次的夢境中。

大難臨頭的預感愈來愈強,來不及爬起身,忽然陰影籠罩住臉部上方。

陡然竄入視野的,是那個有半顆腦袋血肉模糊又流著血淚的女鬼的大特寫。

反射性的驚叫,冷汗瞬間爬上背脊。

瞪大眼,近在咫尺的眼眶翻著眼白,沒有瞳孔的眼珠不停的淌下血淚,滴到她臉上。

一直以來都保持像在電視螢幕後的距離消失了,直接的接觸甚至讓她可以聞到對方身上的血腥味與腐臭氣息,恐懼也因此攀升。

「走開……」她想大叫,但只能發出虛弱的聲音。

『給我……』陰森森的女音充滿空洞與冰冷,明明在耳邊說話,聽起來卻有某種充滿涼意的回音,就好像那聲音是從地獄深處迴盪出來的一樣。

「什麼?」

『把……給我……』女鬼的臉又移近幾分。

給她?!這個巫女每次出現都朝她伸出手,確實是想從她身上得到什麼的模樣……她是不小心拿了她的遺物還是中了邪?!

連呼吸都充斥著那種血腥與腐敗的氣味,身體又無力掙扎,終於在臉頰感覺到對方銳利指甲的冰寒後,忍無可忍的大叫:

「我沒有妳要的東西!走開!」頭皮發麻,她本能的將手上的東西朝她揮了過去。

金紅色的Q版狐狸娃娃在碰到巫女的瞬間散發出強烈的金光。

刺眼的金光消失後,Q版胖狐狸已經變成一隻體態纖細靈巧又氣勢洶洶的九尾狐,掀著利齒凶狠的朝巫女撲過去,揮舞著九條狐尾跟她打了起來。

巫女發出淒厲的尖叫,十指指甲艷紅而尖銳,但顯然不是九尾狐狸那九條迅雷如鞭又燃滿火焰的尾巴的對手。

頃刻間,狐狸就將巫女撕成碎片,隨著那艷紅身影像剪紙碎片飄飄碎落的消逝,腥紅色的世界也在龜裂崩落。

目瞪口呆的看著情勢大逆轉,呆愣愣的摟住朝自己跑來的四足動物,她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胖嘟嘟的Q版狐狸娃娃會變成這種體型修長勻稱的優雅九尾狐。

遲疑的慢慢伸出手,指尖小心翼翼的觸碰到美麗柔順的狐狸皮毛,熟悉的觸感讓她知道這隻非常威風凜凜的九尾狐就是她的狐狸娃娃。

果然是夢……多扯的事情都是可能發生……她自暴自棄的下了結論。

似乎看穿了她臉上的懊惱無奈,那雙金紅色的狐眼看起來在笑,醞釀在眼底那溫和而促狹的笑意讓她想起了雲浪。

「狐狸,謝謝你救了我……」只是,那個巫女阿飄到底要什麼呢?

如果不得到答案,這鬧劇是否永遠也不會結束?

金紅色的九尾狐舔舔她的臉頰,舔去她眼底的不安,將她臉上散發腐敗氣息的鬼血舔乾淨,溫暖柔軟的身體在她懷中輕蹭,安撫的意味極為濃厚。

直到她放鬆的露出笑容,忽地猛地將她向後撲倒──

藍以凰感覺自己跌入一片黑暗之中,意識消失前最後看到的,還是那雙溫柔的眼。

很熟悉很熟悉,深邃澄澈的溫柔眼神……

「學長……」

無聲的呢喃在暗黑漩渦中被吞沒,在意識消散的最後,還是只有安心。




雲浪睜開眼,兩道凌厲的光芒從金紫異色的雙瞳中射出。

「狐狸?」

出於一分好奇九分義務,被推出來替他護法以免有人在他分離神識去幫助藍以凰時趁機搗蛋的岳寫梅出聲詢問。

其他人則多多少少對他投以同樣好奇的視線,等待岳寫梅詢問的答案。

「準備一下,不該出現在正常人類宿舍的東西收好,我看小學妹過不了幾天就打算搬進『異界』好消災解厄的機率很大。」沒有正面回答,雲浪噙著一抹笑,眼底卻是冷光陣陣。

他的修養是好,而且有取之不盡的耐心替藍以凰處理所有麻煩,但這不表示他對敵人也抱持同樣的縱容態度。

妖族本性讓他對於侵犯到自己守衛領域的敵人抱持一種極欲除之而後快的兇殘本能,雖然在人間界「當」人類當久了,偶爾還是會不小心讓本能壓過理智啊……

少昊,那尊貴的西方天帝大人大概還不知道他在遇到跟藍以凰有關的事情時,是很心胸狹隘的。

雲浪慵懶的倒坐到空出來的沙發上,舉手投足間盡是妖狐族極具美感的風情。

他微笑著盤算起來,恢復本貌後的笑容充滿妖異特殊俊美的魅惑,似笑非笑的神情煞是動人。不過在場的夥伴都跟他不是第一天認識的,自然知道在他誘人的眼波流轉間,陰險到極點的計謀已經產生。

──不論狐狸的皮毛再美,本質上都是愛記仇而且狡詐多疑的生物。

@@@@@@@@@@@@

一如雲浪所料,藍以凰隔沒兩天就收拾行李,帶著書本、抱著狐狸娃娃,倉促的告別父母,一大早就跑到「異界」去了。

不想離開家是一回事,連日在夢中拼命被該死的女鬼襲擊又是另一回事。

到了「異界」樓下,打電話給雲浪,甫進門把東西放在玄關,她便一把抓住雲浪開始哀號。

「七個,已經七個了啦!」

「什麼?」

一開門就被她抓住的雲浪一時間跟不上她說的話題。

「我已經被她嚇得在五天內打破七個鬧鐘了啦!娘親說我再隨便打壞鬧鐘,以後鬧鐘的錢要我自己出……不要笑!我很困擾啊!」懊惱的戳戳失笑的雲浪,她鼓起臉頰。

「好好,我不笑,」雲浪趕忙把偷偷溜出唇角的笑容收起來,「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不要我去接妳呢?」

雖然大部分的事情他都知道了,但還是問一下看看有沒有遺漏比較好,誰叫這小丫頭的專長就是在他沒注意到的小地方拼命招惹麻煩。

看著他,藍以凰很哀怨的悶悶道:

「這年頭的鬧鬼都沒新意啊?!不停的叩叩叩就算了,跑到我夢裡面襲擊我被小狐狸攻擊竟然還翻臉!在學校又是水龍頭噴血、又是在鏡子裡搞鬼,連搭公車隨便回頭都可以看到怨鬼臉一張,他X的以為小姐我很閒啊?每次出現就只會說什麼給我給我給我的,鬼的智商跟溝通能力都這麼低嗎?!」

遭到過多襲擊的藍以凰忍耐力快到極限,整個人開始抓狂。

跟一般人撞鬼被嚇到虛脫的反應不太一樣,她的抗壓力驚人,雖然有些歇斯底里,但明顯的鬥志旺盛。

雲浪死命忍住笑,以免哀怨的砲口指向自己。

「妳乖,還有呢?」

「還有?已經很嚴重了!我每天晚上做惡夢,那個女人想用指甲抓我臉,小狐狸就把她撕成碎片,白天到學校她就報復我,廁所水龍頭打開噴的是血水害我不知道該不該洗手,每個鏡子裡全是她在爬來爬去……她究竟想怎樣啦!我是拿了她什麼遺物嗎?」

在連日的睡眠不足和課業壓力逼迫下,說她像隻罹患躁鬱症的母暴龍她都無法反駁。

嚴格說來,並不是個「女人」啊……雲浪想著,但他聰明的沒說出口。

「親愛的學妹,就算她有留什麼下來,這些年來恐怕已經化成灰了。」

「真幽默……我想好好睡覺,不能好好睡覺也沒關係,但是我不要被二一啊啊啊!就算是期中考對於期末成績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拍拍趴在胸口抓著自己的袖子抓狂的學妹,雲浪頗為同情的苦笑。

他知道她什麼都能灑脫,卻獨獨在成績上無法隨便應付,所以總是鬧得壓力大到有神經性胃炎。明白,卻不能體會,經歷了漫長的歲月,他已忘了為這樣的小事執著,該是什麼滋味。

但,這就是人類。

因為擁有的壽命不過百年,所以只能重視每一秒的光陰流逝,因為各種微不足道的瑣事癡笑嗔怒,感受著生活每一分的變化。

而這或許就是其他眾生喜歡人類的原因,不管幸或不幸,人類都活得比他們都精彩。

細碎的低喃連他自己都沒察覺,卻吸引了少女的注意。

「學長?」

注意到自己的分神,雲浪重新揚起微笑:

「我說,『異界』有設置結界,沒有我們的允許她進不來的,妳可以安心睡覺唸書沒關係。」

「異界」不同於她家需要藉由他的術法才能隔絕不祥的存在,在這棟公寓中有「裏」的所有成員各顯神通佈下的各種陣法與印記,是可以稱做絕對安全的地方。

「嗯。」

終於露出笑容,藍以凰這才發現自己竟然抓著雲浪胸口的衣服在拉扯發洩,趕忙滿臉無辜的鬆開「凶爪」,讓雲浪可以整理被她抓皺的衣服。

她不是故意的,只是氣到想掀桌就不小心把他的衣服當成那個巫女阿飄的衣服同等對待……

此時,被吵醒的敖冽從樓上房間走了出來,在樓梯口往下看見藍以凰跟雲浪堵在玄關不知道在幹嘛,沒好氣的道:

「一大清早吵什麼?終於瘋了嗎?」

「你才瘋了!我只有歇斯底里!」

「知道自己歇斯底里還繼續發瘋做什麼?」

「我沒時間唸書了嘛……」嘟噥,慢半拍的意識過來現在是早上八點多,除了她那號稱每天只需要四個小時睡眠就可以清醒一整天的學長以外,大多數晝伏夜出的大學生都需要補眠。

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的看向敖冽,「蜥蜴學長,吵醒你了?」

這一看,臉頰馬上脹紅。

「你這是什麼打扮啊?!」她像是尾巴被踩到的貓一樣張牙舞爪。

「啥?」

只穿了一條洗白的淺藍色低腰牛仔褲,露出上半身健康小麥色的精壯赤裸身軀,敖冽根本不在意自己的服裝不整,繼續說道:

「我剛睡醒,有記得套長褲就不錯了,真難得妳這個世紀豪放女會害羞啊!」雙手插在褲子口袋,敖冽促狹的調侃她。

「誰給你世紀豪放女!我只是思想獨立不受刻板印象所困,本小姐的個性可是文靜又內向……」

哈!算了吧!翻了個白眼,敖冽在雲浪「懇切」的注視下搖頭吞回大部分的嘲笑,卻還是忍不住虧道:

「等哪天妳真的文靜內向,這四個字的定義也要重新詮釋了。我要去巷口的早餐店買早餐,妳要不要一份?」

可惡,好想咬他,可是現在靠近他搞不好會理智斷線的動手去戳戳摸摸……一大早就看到俊男曲線優美的半裸圖也太刺激了,他竟然有六塊腹肌,平常穿著衣服看不出來這麼有料啊……

不行,再想下去是犯罪!

辛苦的把理智敲回大腦中,藍以凰用力搖頭,沒注意到雲浪跟敖冽忍笑的眼神。

她那點可愛的小饞貓心思,哪可能瞞得過活了幾千年的他們?

那是不帶情慾的,坦率乾淨的欣賞喜歡,所以看見她為此著迷讚賞的目光與表情讓他們覺得很愉快。

她喜歡啊……

根本不知道雲浪跟敖冽的心思,藍以凰在小小鄙視自己一下後,屈服在開始感到飢腸轆轆的饑餓感下。

「我要吃。早上我一睡醒就被那女鬼嚇到,沒吃早餐就收拾包袱跑出來了。」

聽見這話,原本還想逗她的敖冽臉色變了。

「妳是說那該死的傢伙天亮以後還出現在妳眼前?」敖冽追問。

「對啊,我剛剛就在跟學長說,雖然她不能出現在我家裡面,但好像改在每個可以反光的地方出現……像是烤箱門、鉛筆盒的鏡子等等都可以看到一顆腦袋,就算她下次出現在教室黑板上我大概也不會驚訝了。」

她的語氣是勉強的輕快,誰都聽得出來她很沮喪。

因為這女鬼的關係,她的生活嚴重大亂。

「狐狸,今天晚上把那傢伙抓出來問清楚好了。」敖冽直言。

「啊?」藍以凰呆愣。

為什麼他的口氣活像是要把隔壁喜歡在半夜放搖滾樂擾人清夢或家裡小狗愛亂叫的鄰居抓出來「溝通、溝通」那樣的簡單?

他們談論的對象根本不是人吧!

「是啊,我就是打算這麼做。你換好衣服去買早餐吧,我帶這丫頭到房間去。」雲浪微笑道。

自顧自的討論結束,一個回房穿衣服準備出門買早餐,一個提起她的行李上樓。

「等等,學長?」藍以凰趕忙追上去。

「噓,安靜一點,焱早上有低血壓,Tsubasa昨晚值夜班,現在都還在睡。」雲浪低笑,知道這個說法可以讓她瞬間安靜。

「喔。」她趕忙閉嘴。

不知道為什麼,不難想像敖焱低血壓的模樣──而且是那種一低血壓就會很容易理智斷線,冷笑著用既慵懶又優雅的氣質耍暴力的感覺。

既然不能問問題,只好安靜的觀察起未來十天要居住的地方。

一雙眼好奇的左右打量,慢半拍的發現他們已經爬上二樓,而左手邊還有通往三樓的樓梯。

二樓地上是木頭地板,對建築質材沒有研究的她不知道是什麼木頭,木質地板上鋪著中國風地毯。

她面前是一條足夠三人並肩行走的走道,她數了數門數,發現二樓只有四間房。

走道底端的盡頭,擺了張紅木矮桌,矮桌上一只古樸優美的白瓷花器中,一枝梅花正吐露芬芳的香氣;盡頭處的牆壁上則是大大一張錦繡山河刺繡,靠走廊欄杆那頭擺放著一面冬梅屏風;一扇扇房門間的牆壁上也掛了一幅幅典雅的梅花湘繡……放眼望去,二樓所有擺設都充滿了濃厚的中國古典風格。

「這裡每層樓的風格都不同,一樓大家隨意佈置,偏重清爽的居家氣氛,二樓是梅子佈置的,所以是中國風,三樓是中古歐洲風格,四樓正常一點,不過最低調奢華,等等我帶妳一層層逛上去。」雲浪介紹著。

高級!這哪像學生宿舍啊?簡直像是飯店了!

他還說他住什麼學校宿舍……抗議的目光往他身上投了過去。

走到二樓走廊的第三間房間,雲浪打開房門,讓她進去,關上門後笑道:

「我是住宿,但住的是『裏』的社員宿舍,畢業的學長姐合資買的。」

他順手把她的行李放到桌子旁的地上。

藍以凰一眼就喜歡上了比想像中還大很多的房間。

左邊牆壁有個往外拓出的小窗台,床就在窗邊,窗簾是靜雅的竹簾,窗台上還有一盆小植物。

床單跟枕頭套都是同款的藍天白雲樣式,床旁邊是床頭櫃,床頭櫃過來才是深銀灰色的L型辦公桌,可以當書桌和電腦桌用,一側已經放了一台電腦與印表機,電腦旁是一小株仙人掌。

床腳與衣櫃中間是衣架,另一側的牆壁有著等牆高的空書架,整間房間的色調主要就是原木色跟銀灰色,營造出一種中性實用又不失清爽的風格。

「這間房間讓我住嗎?」藍以凰雙眼忍不住閃閃發亮。

「我就猜妳會喜歡這間,『裏』的社員原則上可以免費使用宿舍,只要自己負擔伙食費就可以了,連水電費都不必擔心。不算地下室的話,一共四層樓,一樓是客廳、餐廳、起居室跟廚房;二樓以上一層樓四間房。梅子、我跟獠住二樓,魅瞳、Tsubasa、蒼希跟惡魔住三樓,焱、龍、薩爾住四樓,地下室是書房。獠跟惡魔目前都不在台灣,房間倒是先留著。」

雲浪的話讓正在房間東摸西摸的藍以凰頓住動作。

「免費使用?!」她是不是聽錯了?

「沒錯,房東是薩爾,他高興不收房租,沒人能說什麼啊。」雲浪邊說邊幫她打開附設浴室,「兩間房共用一間浴室,跟妳共用的是梅子,都是學生,在生活作息上應該不至於干擾到對方,只是妳要習慣鎖兩邊的門,用完也要記得把另一邊的門鎖打開,出來以後可以從房間把浴室門鎖上。」雲浪詳盡的解說著。

藍以凰看著浴室裡那傳說中的按摩浴缸、獨立淋浴間,以及乾淨整潔的洗手台與台子旁掛著的翠綠色蕨類植物,愈來愈讚嘆。

「學長,我只是暫時住十天……會不會十天以後捨不得搬走了?」宛如旅館般的高級房間啊啊啊!誰抗拒的了啊!

「想住就來啊,妳是『裏』的一份子呢!」雲浪輕鬆回答。

她如果願意長住就好了,也省得他要繼續想辦法說服她。

藍以凰似懂非懂的點頭,她的心思還在另一件事情上。

「那個,你剛剛跟蜥蜴學長說什麼晚上抓出來溝通清楚的,那個阿飄根本溝通不良!」

更重要的事情是,他們憑什麼把那個阿飄找過來問話?!

就算在她心目中學長幾乎無所不能,但是把厲鬼阿飄「請來溝通」……真的可能嗎?

面對她的疑問,雲浪只有溫柔的拍拍她的腦袋,沒有正面回答,莫測高深的露出有點狡詐的頑皮笑容。

「晚上妳就知道了。」

「吼,賣關子!」

「妳只要相信我就好了,絕對不會讓妳有事的。」

他保證都說出口了,她還能說什麼呢?

藍以凰看著雲浪雙眼中的認真,點頭。

「我相信你。」

「很好,妳就好好期待吧,白天好好念書,我可以幫妳重謄上課抄的筆記,現在我們繼續去參觀屋子吧。」

雲浪帶她把屋子逛了一遍,從頂樓到地下室一一介紹完畢。才繞回一樓,藍以凰忽然低叫一聲。

「啊!」

「怎麼了?我記得屋子裡沒蟑螂啊。」

記得她對昆蟲與蜘蛛沒輒的雲浪很小心的四下看了看,已經準備好要消滅自己跑出來送死的無辜小蟲。

「你才看到蟑螂啦……」藍以凰哭笑不得的道,雙眼仍看著樓梯口的人。

站在樓梯口的那人身材削瘦,穿著簡單的水藍色襯衫搭配黑長褲,從服裝上來推測應該是個男人,但他的長相中性俊麗,帶著一股雌雄莫辨的性感味道,她好像在哪裡看過那張臉……

「不用懷疑,他是雄的沒錯。」

剛好買早餐回來的敖冽正走過來招呼他們吃早餐,見狀,忍不住出聲取笑她看呆的反應。

「我、我當然知道他是男性,我曾經把你誤認成母的嗎?!」藍以凰臉一紅,趕忙撤回還停在對方臉上的視線,不忘伶牙俐齒的反嘴,說完差點咬掉自己的舌頭。

平常沒大沒小慣了就算了,但是這個人應該也是社團學長吧?!

第一次見面她在說什麼啊她……藍以凰暗暗呻吟。

與她擔心的完全相反,那年輕男人淺淺的笑了,似乎是覺得她的表情很有趣。

有些訝異竟然會看見蒼希的笑容,雲浪挑眉,把握時機切入幫雙方做介紹,也省得藍以凰尷尬。

「咳,學妹,介紹一下,『梅爾曼』蒼希,之前跟妳說過的那位就讀研究所的學長,蒼希,她就是我們的新成員,藍以凰,要考試所以來我們這裡住十天。」

「妳好。」蒼希微笑開口。

他的嗓音出人預料的好聽,清澈的男中音帶著一股無法言喻的磁性,一個個字從他嘴裡說出來都讓人回味無窮。

「你好,蒼希學長。」藍以凰連忙回道,過分緊張的模樣讓雲浪與敖冽想笑。

「好啦,過來吃早餐了,我辛辛苦苦買回來,冷了別怪我。」敖冽有些粗率的探手卡住藍以凰的脖子,當著保護欲旺盛的雲浪面前把人拖走。

「嘎,臭蜥蜴你做什麼!」藍以凰邊抗議邊被他拉到客廳去了。

雲浪噙著笑,並不怎麼介意敖冽的舉動,因為那有助於藍以凰擺脫窘蹙的處境。

他家小丫頭大膽歸大膽,偶爾還是會害羞的。

「蒼希,一起吃吧,你不來那丫頭說不定會擔心你介意她亂講話。」

她亂講了什麼嗎?蒼希有些困惑,但不能不說雲浪這個說詞讓他打消了回房的念頭。

雖然他的本意只是出來跟她見個面當做認識,但現在好像容不得他就此走人。

「……嗯。」

喲,配合度還真高,看來蒼希真的挺喜歡那小丫頭的……為什麼呢?雲浪好好奇的想著。

四個人在客廳坐定,蒼希因為不喜歡太油膩的食物所以只吃三明治,其他三人就不客氣的享用起各種早餐。

「來,妳的蛋餅加薯餅,要不要嚐嚐蘿蔔糕?」

雲浪把早餐盒子放到她手上。

「要,我用蛋餅跟你換。」

窸窸窣窣分贓了老半天,藍以凰心滿意足的吃起豐盛的早餐,一邊吃仍不時地偷覷那名叫蒼希的學長。

也許是她的目光太明顯了,困惑的藍眸回應著她的注視,她一愣,忽然脫口而出:

「蒼希學長的眼睛是藍色的?」

場面安靜了一下,像是在等著看蒼希會怎麼回答。

「是藍色,因為我有外國血統,很奇怪嗎?」蒼希的語氣莫測高深,眼神深遂而寧靜。

外國人?怪不得蒼希學長的名字很特別,誒,中國有「蒼」這個姓嗎?!好像曾經在百家姓裡看過……

說到奇怪的姓氏,「薩」這個姓她也是第一次聽到啊!

「不會,學長的眼睛很漂亮。」隱約有藍光流轉的藍,很像夢中那隻人魚……人魚?!

瞪著眼,她傻住,接著就開始笑自己神經質。

作夢罷了,這個世界上怎麼可能有人魚?!更別提長了兩條腿在客廳吃火腿蛋三明治的人魚!那簡直是惡搞的奇幻妄想小說才會出現的情節。

理智的一秒揮去不自然的想法,她繼續投入與食物的作戰中。

癱在沙發上的敖冽跟雲浪交換了個視線。

很好,不枉費他們各出奇招分散她的注意力,還把蒼希都拉出來了,她現在總算沒有剛進門那時的緊繃與焦慮,整個人放鬆了不少。

接下來,就等晚上啦!


@@@@@@@@@@@@

這章也是後半段的小幅調整,
其實反反覆覆重寫至今,
修改的地方都不大,
只是有些地方加些橋段,
有些地方略作更動,
倒是讓大家反覆看一樣的東西,
真是辛苦大家了~

這一集的修改重頭戲其實是在後面的敖冽與薩爾,
我自己寫得挺歡~


另外說個題外話,
這禮拜爸媽結婚三十年來終於拋下家裡兩個大電燈泡(我跟我弟)出去玩了~
結果擔下家事的我才發現家庭主婦真是了不起,
職業婦女的家庭主婦更讓人欽佩,
五點開始洗菜切菜煮菜,
忙到七點吃飯,
吃完飯繼續洗碗刷鍋烘碗,
弄完還要清流理台擦飯桌弄水果,
全部處理好大概也九點多可以洗澡了orz
然後在自以為把事情都做完的時候,
才發現洗好的衣服還沒收,
衣籃裡的衣服也該洗了....(囧)
說真的我根本無法想像自己要過上數十年這種日子,
想起媽媽與外婆的辛勞,
今年慶祝母親節的心情想必更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