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那麼,我們現在要做什麼?」

藍以凰提出疑問。

蒼希收回凝視湖面的目光,取出敖焱給他的龍鱗。

手掌大的鱗片流轉著美麗的水色光澤,形狀跟藍以凰曾經看過的人魚鱗片不同,因此惹來她好奇的注意。

從厚度跟大小形狀看來,體積應該比蒼希大得多。這是什麼生物的鱗片?!

「嘖嘖,那傢伙還真大方啊!」萊亞像是覺得有趣一樣的笑了,銳利的眼神謹慎的掃過黑霧瀰漫的水面。

醜陋的妖氣與血腥混雜在一起,變成了一種混濁的臭味,這樣的水雖然仍算是「水」,但對於只能在純水中生存的水之眷族,無疑是種毒藥──這就是為什麼人間界的水之眷族瀕臨絕種的原因,真正乾淨的純水,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快要絕跡了。

「這個能做什麼?」藍以凰看著蒼希手中的東西發愣。

「蒐集水。」蒼希邊說邊把龍鱗放到萊亞手上。

「蒐集了水要做什麼?蒼希學長不是不能碰水?」她一下子腦筋沒轉過來。

「蒼是不能碰水,但是有了這個我可以把淚湖的純水都聚集起來,把骯髒的血與腐屍分離出來。」

這可是龍神的鱗片,司掌天地最純粹的水原素,這片鱗片就足以強行把淚湖的水與其他雜質分開了。

萊亞說完,背後猖狂的黑翼倏地伸展開來,用力一拍,掀起一道狂風,迅速飛往湖中央。

「分離出來以後呢?」藍以凰一面看著萊亞的舉動,一面問蒼希。

「我們只需要把污穢的東西清除就可以了,先破除腐血的污染,再破去血印結界。」蒼希耐心的解釋。

「就是說拆房子前先把屋樑和牆腳敲掉?」她打了一個不怎麼正確的比喻。

「……差不多。」蒼希遲疑了一下才慢慢點頭。

他還沒習慣藍以凰三級跳的思考方式。

他們談話時萊亞也沒閒著,浮在湖面半空中的他拿起手中的龍鱗,運轉起體內的能量往掌心匯聚,用以激發龍鱗內的力量。

藍色的鱗片從萊亞手中飄起,旋即併發出強烈的藍光,萊亞的身影逐漸隱沒在強光之中。

受到藍光照射的湖水也起了變化,一道道水流以違背地心引力的方式逆流至半空中,匯聚在鱗片四周。

一道、兩道、三道……漸漸變成數也數不清的大量水柱,不含任何雜質的純水在藍光中變得像是冰藍色的冰珠一樣美麗,並在陽光的折射下變得七彩繽紛。

與半空中美麗的水柱形成強烈對比的,是開始變得混濁的湖水。

隨著空中以鱗片為中心的水球愈變愈大,湖水已經混濁的看不見湖底了,就像是沸騰的泥巴水拌入了鮮血,不時還可以看見不知道是什麼生物的肉塊與白骨的一角在水中浮浮沉沉。

「噁!」藍以凰皺起眉頭,她的胃很誠實的對於過度噁心的畫面作出反應。

雖然她可以邊看屍體解剖邊啃牛小排,但那畢竟是在電視螢幕裡的解剖台上,而不是近在眼前的半腐爛特寫──特別是當她想起自己曾經喝了好幾口淚湖的水的時候。

注意到她的不適,蒼希開始責怪那個仍不用心辦事的傢伙。

「萊亞,快點!」

從藍光中傳出被催促的惡魔無辜的抗議:

「我也想快啊,可是親愛的蒼,是你說那個啥鬼勞子湖神也在這些東西裡頭的,找不到她我不能全部都毀掉啊!」

要用他的做法,就是用全力把底下那些髒東西全部轟得連渣都不剩,再把乾淨的純水放回去,然後就可以收工回家了。

可是,禁止他這麼做的是他們吧?!

發現自己的要求對總是放開手腳戰鬥的萊亞來說有些強求,蒼希嘆了口氣,知道還是免不了要照著自己預知夢的內容走下去。

他拍拍藍以凰。

「小學妹,妳來召神。」

「嘎?」

召神?!不是她想的那種吧?

「妳可以從艾菲斯結界內將静呼喚而至,自然就可以呼喚血印結界內的水悠。」

蒼希給她的評價很高。

「我可以嗎?那次我自己都莫名奇妙的……」

「可以。」因為這是他預見的「結果」。

見蒼希說得這麼肯定,藍以凰遲疑了一下,接著用力點頭。

「好,我知道了,那我要怎麼做?」

「狐狸有給妳召喚陣的符咒吧?」

「嗯。」

這個簡單。藍以凰很快的從口袋掏出幾張符咒,找到自己需要的那張。

「用就對了。」

「然後呢?直接用淨化符嗎?」水悠現在是被污染的狀態吧?

「那個要先看看情況。」

蒼希忽然發現雲浪把藍以凰培養成一個有問題就會很勇於發問的人,這沒什麼不好,只是習慣寡言的他回答得有點辛苦。

好在藍以凰也沒再說什麼,抓起符紙往腳邊一丟,熟悉的魔法陣再度出現。

陣法出現是出現了,可是召喚咒語不能用吧?

水悠又沒跟她簽訂什麼契約……

叮鈴!

鈴噹聲打斷了她的苦惱,藍以凰抬起頭左顧右盼,分不出鈴聲傳來的方向。

記得雲浪曾經說過,「召喚」就是讓自己的聲音能傳入被召喚者耳中,讓自己的心與被召喚者共鳴,使被召喚者能夠憑藉那份同率跨越空間前來回應召喚者……咒語,反倒是其次。

心一橫,她揚聲道:

「我呼喚,此地受血印結界受縛的湖神,以我鳳凰後裔的名義呼喚妳,曾贈予我守護銀鈴的湖神˙水悠,請穿越空間限制,跨越禁忌的結界,在我面前展現妳的身形。」

水悠……水悠,溫柔而哀傷的湖神,我實現我們曾經的約定回到我們過去相遇的地方,所以,也請妳實踐與我的約定,出來見我……

異樣的風吹撫過她的臉頰,帶來撲鼻的血腥臭味,藍以凰瞇著眼,不肯退縮一步,反而加大的音量。

「我呼喚妳,水悠,請回應我。」

叮鈴!

耳畔又響起了清脆的鈴鐺回聲,藍以凰聽見自己的心跳與鈴鐺聲同率了……

她張口,再一次堅定的唸出最關鍵的咒語──

「水悠。」

神之名,即為咒力之所在。

紅光從陣法擴散開來,飄忽的身影若隱若現。

蒼希在水悠現身的同時就已經朝萊亞喊了一聲。

「萊亞!」

「收到!」

得到破壞許可的萊亞鬥志高昂的給予回應,龐大而強烈的魔氣隨著他大展的黑翼擴張,兇猛的攻擊狠狠的往只剩下噁心血腥在翻滾的湖心砸去。

霎時間整座淚湖一陣翻天覆地──

藍以凰沒有去注意萊亞那邊的事情,她全心的注意都集中在面前的水悠身上。

不同於巫女˙靜一身血色豔紅衣裳,水悠仍是那身典雅秀氣的少女裝扮,但突兀的血色鎖鏈卻緊縛住她纖弱的身軀。

「水悠!」她驚叫一聲。

聽見藍以凰的聲音,水悠淚水流淌的清秀臉龐上先是流露出蘊含痛苦的困惑,在認出藍以凰後,一抹欣喜與放心出現在她眼角眉梢。

終於……等到她了……

「怎麼會這樣……該死!」

又急又氣的藍以凰想都沒想的就把手邊的淨化符給扔了一張出去。

被淨化符的白光照射到,纏得死緊的血鏈似乎稍微鬆了點。眼見淨化符有幫助,藍以凰馬上找出剩下的幾張有淨化效果的符咒。

她不敢用普天光明咒,因為她不確定會不會傷到被血印結界影響的水悠。

但沒等藍以凰丟出第二張淨化符,水悠已經費力抬起在血鍊鬆開些許後,稍微可以移動的右臂,手中一抹藍光迅速隱沒到藍以凰胸口。

雖然不覺得水悠會害自己,但看到一顆棒球大小的藍光隱入自己體內,是人都會嚇一跳吧?

就在藍以凰本能的愣住時,蒼希忽然伸手用力把藍以凰拉到自己身後,同時水悠也被另一股力道往反方向扯去。

劇痛讓水悠臉上痛苦一閃而過,她張口,無聲的對藍以凰道:

『幫我照顧他。』

「水悠!」

沒反應過來水悠到底在說什麼,藍以凰一急,就想衝過去拉住水悠迅速往後飛去的身子,但萊亞的吼聲迅速的阻卻了她的步伐。

「渾帳,敢對他出手老子就撕了你!」

萊亞氣得跳腳,但在被強迫壓制大部分力量以免把這個區域全毀的現在,湖底那堆不停的翻滾增生的噁心怨靈讓他打得很綁手綁腳,竟然空有一身強大能力卻遲遲無法殺出這些東西的糾纏。

藍以凰當然不會天真到以為萊亞這句話中想保護的人是她,但確實因為這句警告讓她注意到湖邊不知道何時現形的詭譎龐大黑影,水悠正倒在那人腳邊,滿臉痛苦,血紅色的鐵鍊竟然像是有生命的東西一樣鑽入她蒼白的肌膚。

蒼希手一招,漂浮在萊亞身旁的一大團純水就往那人湧去,還在半空中就化作滔天巨浪與無數的水箭,以從施術者絕色的外貌完全看不出來的狠辣凶悍勁道掃蕩而過。

「咭咭,雕蟲小技是打不到我的。」

「我要打的不是你。」蒼希低吟。

大水拍打在那人身旁,將水悠捲入水球中央,憑依著敖焱的龍鱗,可以減緩她被侵蝕的速度。

打從一開始,他要做的就是救人而不是攻擊。

「你這傢伙……」

氣憤的詭異黑影鬼魅般的出現在蒼希面前,藍以凰甚至還沒反應過來,就看見蒼希臉頰上多出一道血痕……藍色的血液緩緩從傷口流出。

蒼希在對方逼近的瞬間就反手甩出幾根水箭,成功逼退對方,拉著藍以凰又退後了幾步。

臉頰上傳來細細的刺痛,他不以為忤,畢竟他對自己的戰鬥力一向很有自知之明。

那人舔著黑色爪子上的血液,發出滿意的陰森怪笑。

「好香的味道,我要吃了你。」

這句話惹怒了萊亞,兇狠的就想衝過來將對方撕成碎片。

「作夢,他是我的!」

可是異變突起,整座淚湖忽然發出紅光,複雜的陣法沖天而起,將萊亞與那些腐屍困在湖中。

對方得意的笑了,但他疏忽了一點,被他的舉動惹得暴怒到理智斷線的人,不只萊亞一個──同樣因為蒼希的傷氣得怒火半天燒的藍以凰趁著他不注意,乾脆俐落的對著他的頭部砸出一張雲浪親手製作的誅天破邪咒!

一出手就要你命的做法大大超乎那人所料,原本以為只是小小的火符之類的攻擊咒,誰知道等符咒已經打到身前了才察覺一直慌慌張張的年輕人類少女竟然隨手就丟了張足以致命的符咒。

如果被正中頭部,就算是西方天帝˙少昊親至,只怕也逃不了被爆頭的命運,可是蒼希在藍以凰出手攻擊時用力扯了她一下,用意是拉她避開了來自身後的攻擊,對方也因此逃過半劫──

剩下一半避不過了,結果只有左邊肩膀被打中,整條左臂從肩爆裂,斷臂掉在地上,化作黑煙消逝。

而擦過蒼希護住藍以凰的手臂落到地上的,是幾根漆黑的羽毛,巨大的陰影籠罩在地上,在天空上盤旋的是第二個敵人。

「兩個……這下子差不多了……」蒼希低喃,沉靜的目光投注在已經偏西的橘紅色太陽上。

藍以凰慌張的看著蒼希受傷的手臂,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說。

蒼希微笑,一點也不在意自己的傷。

最重要的兩個死結已經扭轉了,現在開始才進入重頭戲,剩下的就只要等雲浪回來就可以了。

舉起血液流躺的手臂,以自身血液化作防禦結界,蒼希用沒受傷的手拍拍藍以凰的頭。

「別擔心,接下來只要等狐狸來就可以結束一切了。」

他的說法太篤定,篤定到幾乎要讓人以為他知道這一切事情的發生……等等!

「蒼希學長知道……你會受傷?」她遲疑的說出自己的猜測。

「嗯。」

「也知道我會被攻擊?」

「嗯。」

「包括惡魔學長會被困在那裡面也知道?」

「嗯。」

……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乾脆阻止萊亞靠近那座湖,也讓雲浪留下來幫忙啊?!

藍以凰瞪他。

「命運是由一條條的因果所組成的,要先有因,才會有果。」蒼希不理會結界外那兩個黑影的攻擊,用平靜到彷若吟唱的美妙音調解釋著,「我只能看見片段,所以想要扭轉什麼,就必須讓事情順著我的預知夢發展下去。」

想也知道,他想「扭轉」的事實八成就是要救她。藍以凰瞪著蒼希手臂上的傷口,滿心不舒服。

她不相信所謂的宿命因果論,只相信由人的行為造成結果。

做錯事導致壞結果發生,肯努力自然能獲得收穫,在她看來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曾經有親戚在她考大學的時候替她跟某某宮的某位神佛誠心念經祈求,然後說她能考上理想的科系都是神佛庇祐,當場讓她有種想翻白眼的感覺。

她感謝那位親戚費盡心血替她念經祈禱,但不管是一千塊一朵的保平安紙蓮花,還是保佑考上大學的日夜誦經或捐款,在她看來都很像宗教噱頭。

撇撇嘴,她撈起自己的T-恤下襬,用剪刀剪下一長條,替蒼希把傷口大概包匝一下。

「你就沒預料到你會受傷嗎?」她說得很悶,細看蒼希手上的傷口,深處竟然可以隱約看見白色的骨頭,看得她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扭轉一件事情總是要付出相應的代價,這點傷還好。」他回答的很平靜,但不知道為什麼,身旁的人類少女卻面露怒容。

「才不是這樣!」

藍以凰大叫,但她不想對為了保護自己而受傷的蒼希生氣,滿腔怒火很自然的投注到仍然在攻擊結界的兩個敵人身上。

「你們真的很該死,」

氣到極點的藍以凰隨手掏出兩所有的防禦符丟在腳邊,確保自己跟蒼希的安全,又扔出五張結界符把那兩個敵人困在結界內,最後冷冷的笑了。

「這樣就不怕波及到水悠跟惡魔學長了。」

「小學妹?」

蒼希怎麼看都感覺藍以凰接下來要做的不是什麼好事,因為她的舉動怎麼想都像是在「事先預防犯罪災情擴大」,人魚一族天生就準確無比的第六感讓他有種很不妙的感覺。

「蒼希學長,就算你看見的未來代表了某種命運,但我不想對命運低頭,像這種會讓你受傷的注定……我寧可徹底破壞它……自己的路只有自己才能決定怎麼走,不想逆來順受的接受不能接受的命中注定,這樣子想的我,是太狂妄了嗎?」

藍以凰難過而困惑的看著蒼希,後者面露詫異的回望她,沒有回答。

但她也不是一定要得到答案不可,所以她靜靜收回目光,抽出符咒就扔了出去,抿直的嘴唇吐出讓蒼希「花容失色」的五個字……

「極天滅火咒。」




刺眼奪目的金光、紅光、白光迸發,伴隨著兩個黑影發出的尖銳慘叫,,瞬間吞沒他們的視線。

@@@@@@@@@@@@

等到日落時分,雲浪重新回來時看到的,就是一片森林大火過後的悽慘景象,唯一殘存的幾抹綠色就是在藍以凰他們腳邊半徑一百公分左右的圓圈。

當場,向來掛在他唇邊的溫和笑容凝固了三秒鐘。

「丫頭,你們不等我來一起烤肉就放火燒了整片竹林嗎?」

垂頭喪氣的藍以凰委屈的囁嚅兩聲,沒說話。

「蒼希,你叫我日落時分回來是來幫你們打掃戰場的?」

「……這不是我預知到的結果。」蒼希鄭重聲明,努力抹去腦袋旁的效果線。

「死狐狸!」一身黑皮軍裝狼狽不堪,衣襬處多了不少被火苗燒出的小洞的萊亞直接撲上去抓住雲浪的領子大吼,「你竟然給她極天滅火咒,你竟然給她極天滅火咒?你竟然給她極天滅火咒和普天光明咒?!還誅天破邪咒?!你是想咒殺老子嗎?!」

他是魔族耶!

有他這麼張揚的魔氣在,誅天破邪咒和普天光明咒不打他還打誰啊?!

平心而論,如果在有提防的情況下,他是不至於這麼狼狽的。

但壞就壞在他從沒想過藍以凰隨手就可以丟出極天滅火咒等諸多符咒(而且還不只一張),反應過來後又忙著救動彈不得的湖神˙水悠,自然就免不了衣襬著火,被炸得極為狼狽。

雲浪無奈的乾笑兩聲,掙脫萊亞的手,把藍以凰拉到自己身邊。

「親愛的學妹,妳沒有用結界嗎?」

「有啊,我把所有的結界符跟防禦符都用上了。」

「那這個範圍有點大喔。」

「……」藍以凰的頭垂得更低了。

「……」坐在地上的蒼希露出苦笑。

「……」萊亞在嘴巴裡叨唸著魔族罵神的髒字。

雲浪慢慢挑高眉,心裡不祥的預感更甚。

「學妹,妳該不會又是氣到理智斷線以後亂丟東西吧?」

基本上這小丫頭既然有氣得把欺負好友的色狼踹到需要去醫院治療「不舉」的前科,這次的事情他大概也猜得到了。

「不是……」

「哦?」猜錯啦?

「我不小心……」藍以凰又尷尬又想哭,「丟錯了……」

「啊?!」雲浪愣住了。

丟錯了?還能怎麼丟……

「就是……我應該要丟一張極天滅火咒的……結果、結果……」她是欲哭無淚,「結果我不小心把其他符咒全部丟出去了……」

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手忙腳亂又氣急敗壞,所以不小心掏錯口袋了嘛……

──所以說她跟蒼希沒事純粹是因為她事前很認真的把所有防禦符都用上了,不然將很尷尬的成為被自己的符咒轟死的倒楣蛋。

雲浪無可奈何的笑容變成了苦笑,摸摸鼻子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

這種烏龍蠢事原本應該不至於發生的,但錯就錯在他為了彌補藍以凰沒有特別修練的靈力,怕她不足以發動這些足以殺神殺魔的符咒,所以將符咒的發動方式改成了「意念」,只要她想要,就可以使用。

所以當她沒注意到自己的錯誤,「想要」用發出去的符咒「攻擊」敵人時,所有被扔出去的符咒就都「萬無一失」的發出應有的效果……可憐的兩個費盡苦心製造了血印結界的幕後黑手就在連真面目都沒曝光的情形下被轟得連渣都不剩了。

眼睛轉了轉,看看萊亞跟蒼希,以及昏迷在一旁的水悠,一抹明著看似童叟無欺,暗地裡卻足以欺師滅祖的溫良無害笑容出現在他臉上。

「嘛,沒關係啦,學妹,下次注意一點就好了。反正敵人掛了,水悠也救回來了,也沒造成什麼無法挽回的損害,這裡隨便用點術法就可以復原,所以已經沒事了,反正結果最重要啊。」

標準偏心偏到姥姥家的說法。

「對不起。」藍以凰還是很沮喪,因為她知道自己差點把萊亞跟水悠給一起炸飛了。

他溫柔的摸摸藍以凰的頭。

「不要緊,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下次我會給妳可以自由選擇妳要的符咒的盒子,這樣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喔。」

……

……

喂喂,有沒有太過分……

萊亞啞口無言的瞪著雲浪,好半天才愣愣的看著蒼希。

「親愛的蒼,他竟然說這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有沒有搞錯,他差點就被炸回魔界重新去休養了耶!

「……狐狸不是說了嗎,結果最重要,你還能在這裡活蹦亂跳,所以不要緊。」早知道雲浪的「我家小孩不會有錯」的傻爸爸心態有多嚴重的蒼希無力的回答。

沉默片刻,萊亞說出了自己唯一的感想──

「我靠!」

@@@@@@@@@@@@

我真的不是故意惡搞出這種結尾的......
原本預計後面還有一番交戰的說,
結果藍小妹在我的電腦裡蹦蹦跳,
活力充沛的就擅自做主的把所有符咒扔出去了b

然後....惡魔大人在咆嘯,
人魚美人在嘆氣,
狐狸哥哥恐嚇我說千錯萬錯都不是他家小學妹的錯....(淚)
所以就變成這樣啦QAQ

好啦,
我知道還是我的錯(瞪藍小妹)
大家抱一個~
回帖明天上班午休回(被咬)
我盡量確保一個禮拜一次更新....

至於小禮物方式公開其他文章,
可能要等我比較不忙的時候吧,
不然大家留了信箱我卻沒辦法寄密碼orz
不過我可以預告藍小妹的堂哥是個有趣的人物,
下次有機會安排他在九戒內出場好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