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初始,分六界。天界、幻界、人間界;魔界、靈界、妖冥界,各界能量互相制衡牽引,互不干涉,無法越界,保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

經歷了億萬年,冥冥之中,各種規則生成,規則之上有九大戒律,曰「九戒」。

戒律一,各界不得互通。

戒律二,時間不可逆行。

戒律三,異界不可干預。

戒律四,天運不可扭轉。

戒律五,空間不許重疊。

戒律六,種族不能改變。

戒律七,異界不得通婚。

戒律八,歷史不可改變。

戒律九,死者不能復生。


「規則」由各界的守護者守護,違反者將遭到守護者的制裁與眾生的追殺。各界各族都不知道守護者從何而來,只知道擁有強大力量的守護者群一致宣佈──

惟有九戒,是不容侵犯挑戰的。

那是禁忌,非但不可及,亦不可為。

違反九戒,規則即將紊亂,平衡將會瓦解,眾生賴以生存的世界也會隨之崩毀。



只是,規則總有例外。

億萬年間,除了少有的「小違規」以外,漸漸開始流傳著一種流言──

能夠無視九戒,跨越平衡禁忌者,名曰「鑰」。

但「鑰」的形體究竟是什麼,甚至是不是生物,皆無人知曉。

儘管如此,眾生仍然苦苦尋覓著「鑰」,只為了跨越九戒的界線後,能躲避隨之而來的制裁。

不是想破壞平衡,而是希望握住在有限範圍以外的期望。無論那期望是希望或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