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漆黑的山林中,不停的有深暗的紅黑色與耀眼白光閃爍。

無數被咒術怨念刺激的邪鬼亡靈前仆後繼的往白光撲擊,喪失思考的不顧生死,讓結界中擁有強大靈力的年輕男人感受到一股壓力。

暗暗皺眉,原本他應該不介意這樣慢慢耗下去,但是今晚總讓他有點心神不寧,因此出手之間略嫌急躁。

忽地,邪鬼群中青藍色光芒閃動,蒼藍色的藍髮在幽暗的森林裡飛舞,極其暴力的鐮刀收割著以數量取勝的敵手。

「青龍……」年輕男人,安倍晴明低喃。

他與十二神將的契約剛確立沒多久,雖然在經過試用期後彼此都尚且稱得上滿意合拍,但是青龍對他的態度一直是不冷不熱的排拒,現在看見青龍出手幫忙,他只想到事情結束後又會被銳利的眼神死瞪的處境。

「不加把勁不行啊!」

現在不努力,待會兒青龍的態度就會兇狠到讓他巴不得自己能夠來個靈力用盡後的脫力昏倒,所以還是表現得讓青龍滿意到只會輕哼幾聲了事比較好……

掐了手訣,蘊含龐大靈力的咒語在黑暗空地中響起,黑色長髮隨風飄蕩,他俊美清秀的面容在靈光襯托下更是有著如溫玉般盈潤的光澤。

堅定強悍,並且柔韌綿延的靈力,在頃刻間以安倍晴明為中心的擴散開來,邪鬼與亡靈驚恐的發出尖銳的叫聲,爭先恐後的朝他撲去,在中途就被青龍攔下。

術法愈強大就需要愈久的施術時間,而能力愈強的人則能凝聚愈多靈力,達到更好的施術效果,但同時有利有弊,弊端就是一旦掐起手訣就不可中斷,否則醞釀的靈力將會反衝回施術者身上,剛好也是力量愈強的人受創愈深。

正是因為如此,陰陽師或多或少都有在戰鬥中可以守護自己的式靈,這同時也考驗著式靈與主人之間的信任程度。

也就是說,在咒術施展到最後的時候,就是陰陽師最不可遭受打擾的時刻──而敵人等待的也正是此刻。

正確說來,那應該只是一種感覺,一種彷彿被毒蛇盯住的毛骨悚然,讓晴明從專注中分神,望向讓他直覺不安的方向。

一抹隱藏在夜幕裡的黑光就在此時撕扯著大氣襲來,他看得見,卻無法阻止會避免。

黑光彷彿黑色箭矢一樣的擊中晴明隨手佈下的守護結界,充滿強烈咒怨的力量直接衝盪著晴明,使他掐住手訣的雙手顫抖,一股氣血在胸口翻騰。

原本只打算用來防礙邪鬼與亡靈的結界無法抵擋這刻意針對他而來的詛咒,就在結界壁化為點點白光破碎的同時,視野中只有蒼藍色的顏色飛散……

「青龍!」

愕然中陡然驚覺是青龍及時攔在他身前,以自己的身體擋下了那道詛咒,晴明擔心的叫道。

「別管我!」青龍咬緊的牙關硬是擠出幾個字,負面屬性的詛咒正逐漸滲入他體內,即使想抗衡,也已經錯失先機。

神將是神之眷屬,正因為如此,他們對污穢的氣息更為敏感,現在青龍只覺得全身都難受,但他無法阻止那種詭異的能量入侵體內。

隨手揮出青光大盛的氣砸向攻擊者的方位,但先不論施咒者可能在不可能被攻擊到的大遠方,光是看青色的氣團離手沒多久就漸漸消散,就可以看出他的狀況不太對勁。

啪!

背後傳來輕微的碰撞與壓力,晴明因為注意到青龍踉蹌的退後兩步撞上自己的舉動而焦心,強大的降魔咒已經施展開來,往外擴散飛快消滅周遭所有敵人。

也幾乎在同時,他在此起彼落的邪鬼亡靈的哀鳴中,聽見青龍極為壓抑的痛苦悶哼。
「嗚……」

自尊心不允許他發出痛苦的哀號,喉嚨深處痛苦的嗚咽喘息只有在忍無可忍的時候才會斷斷續續流洩,但自從青龍有意識以來,還不曾感覺到身體每一吋肌膚與細胞都像是被撕扯毀滅的劇痛。

渾身顫抖著,如果不是靠意志力苦撐根本握不住武器,還是半靠在晴明背後,才勉強沒讓自己跪下。

等到視線中所有敵人都被消滅了,他緊繃的精神一鬆,雙手不由自主的環抱住自己的身體,無力跌跪在地上。

「青龍!」

晴明擔心的聲音好像很近,又似乎離他很遙遠,他皺緊眉,想叫晴明閉嘴,但劇痛中根本無法鬆開咬緊的牙關。

晴明無法分辨出青龍身上的問題到底是什麼,才掏出能替神將療傷的符咒,青龍身上已經迸出耀眼無比的青藍色光芒,混雜著詛咒的黑光與強勁的氣流,強烈到讓他必須以袖遮掩雙目。

待強光與狂風褪去,晴明放下手,眼前的景象讓他徹底傻眼──

原本青龍所在的地方,只有一個倒地昏迷不醒的……孩子!

@@@@@@@@@@@@

照道理來說,神將應該是不會死的存在,就算傷得再重,大不了重生來過,除此之外的傷勢,並不能對他們造成多大影響。

但睜開眼,青龍來不及分辨自己所處的位置,只能勉強知道這不是神將療傷的地方,然後就只感覺到身體很重。

身體……重?!

青龍發現不對勁了,就算是作戰到極度能量耗損,他也從來沒有感覺到身體這般沉重啊……

「青龍,醒了嗎?」

晴明湊近他,皺眉的模樣似乎很焦慮……他記憶中的晴明很少有這個模樣。

「你……」

才發出一個音,青龍就發現不對了。

他的聲音怎麼會是這樣幼嫩……

錯愕的睜大眼,這才注意到晴明的身體看起來似乎變大……該死!

掙扎著爬起來,翻看自己的雙手,不用思考也知道──他該死的為什麼身體會縮小?!

「晴明!這是怎麼回事!」想都沒想的怒吼,以往可以嚇得生靈一陣雞飛狗跳的咆哮這次聽起來卻軟綿綿的像小孩在撒嬌,青龍傻了眼,臉色一青一白,大腦瞬間無法思考。

「青龍,你冷靜點……這個,咳咳,這個是詛咒的一種……」晴明連忙安撫道。

詛咒?!青龍的表情逐漸猙獰,他凶惡的衝上前想抓晴明的衣領,卻只抓到他的衣袖,但這阻止不了他的咆哮與怒吼。

「我幾千年來還第一次聽過有詛咒打到神將身上會讓神將的體型幼兒化的!你給我說清楚是什麼鬼詛咒?!」

晴明苦笑,猶豫著要不要告訴青龍這詛咒經過他剛剛的檢查後發現,還帶來了另一個會讓青龍完全喪失理智的後遺症。

「可惡!」

似忽被他的沉默惹毛了,不等他評估完畢,青龍懊惱的放開他,手一揮就想回去神將的世界。

沒有動靜,他依然待在這裡。

再揮……

周遭的景色萬分清晰,他連位置都沒移動分毫。

若說青龍之前的臉色只是鐵青,現在就已經變成一片慘白了。

「不可能……」

他的神力消失了……

啪的一聲跌坐回原本躺的位置,青龍仍然無法相信這個事實。

堂堂十二神將中的木之屬將青龍,竟然沒了神力……

「青龍,你先聽我說,這詛咒本來是衝著我來的,只要找到施術之人就會有辦法破解,你先別太灰心……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破解這個詛咒的。」晴明連忙說道。

他自然是知道十二神將的高傲,尤其青龍的自尊心又是那般高強,所以現在一定更難受了。

如夜色中湖水般深藍的大眼睛懊惱的瞪著他,晴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青龍看起來變得跟一般七八歲孩子無異,所以這模樣並不會讓人害怕,反而可愛的過分──最糟糕的消息,青龍縮小後無疑是個可愛到讓人想捏他臉頰的孩子,偏偏失去了神力也無法隱身或回去神將的世界……

「廢話!你不破解誰來破解啊?!」對著晴明大吼,吼完以後還是滿肚子怨氣,卻能夠安靜的坐下來等著聽晴明解釋了。

見青龍滿臉「快說,再不把話說清楚我就掐死你」的模樣,晴明摸摸鼻子,無奈苦笑解釋:

「我猜那個詛咒應該是逆反咒,目標是我,也就是對方想讓我褪回幼兒時期或根本想讓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結果你幫我擋了,但神將根本沒有所謂的幼兒期,所以現在的狀況很複雜,那種詛咒可能跟你本身的能量衝擊到引發了變質,你這幾天先讓我好好觀察一下。」

聽聽他說得那是什麼話?!

「你猜?!可能?!變質?!幾天?!」像是想咬碎誰的骨頭一樣的用力咬合唸字,青龍愈聽自己稚嫩的嗓音愈感覺到一股怒火無處發,「安倍晴明!你最好在七天內把這事給我解決掉!你想讓我用這模樣待在這世界多久啊!」

看著氣得幾乎要蹦蹦跳的青龍,明明知道不合宜,晴明還是忍不住的有種想讚嘆「真是秀氣可愛的孩子啊」的感覺──而且他非常清楚敢表現出來就等著被青龍宰了。

忽然,晴明注意到青龍下意識縮了縮肩膀的舉動,這才注意到這間在山裡隨便找的破舊房屋抵擋不了寒風,而少了神力護體的青龍很可能會感覺到寒冷。

知道青龍的自尊心太高,個性又好強,開口詢問絕對會被否認,所以他直接探手抱住青龍,不給他抗議的機會,摟著他找了個風小的牆角躺下。

因為他的舉動目瞪口呆了好半天才回神的青龍彆扭的開始掙扎,氣急敗壞的破口大罵:

「你搞什麼?別摟著我!」

他可是高貴的神之眷屬,怎麼可以被當成人類的笨小孩這樣摟抱……可惡的安倍晴明,竟然還抓著他……

「我冷。」理直氣壯的解釋自己的行為,晴明用自己寬大的狩衣衣袖蓋住青龍縮小頗多的身體。

「你冷關我什麼事?放手……喂!」發現憑現在的身體怎麼樣也無法掙脫,青龍惱怒的閉嘴,惡狠狠的瞪著把他當暖爐一樣抱在懷裡的男人。

該死的!摟這麼緊做什麼……

不過……青龍輕輕瞇起了眼瞳,感受隔著白色狩衣傳來的心跳……他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人類的體溫與心跳,是這種感覺……

「……嘖!」

憤憤的哼了哼,他閉上眼,由著晴明去了。

@@@@@@@@@@@@

次日,為了配合身體縮小的青龍的腳程,晴明直到了下午三四點才回到家。

因為現在的青龍沒了神力,體型又只有七八歲的稚兒大,更糟糕的是他堅持抗拒被晴明抱著走,無奈之下晴明只好擔心的旁觀他使用不熟悉的身體(比平常笨重許多被),努力的走過不習慣的山路(平時的十二神將不會受制地形)。

好不容易看到家門了,晴明才注意到青龍的臉色已經從走山路的不耐煩,轉變為另一種緊繃的神色。

來不及安慰他,一抹身影已經焦急的衝到身前。

「晴明!青龍的氣息消失了,他怎麼了嗎?青龍呢?他沒有回異界啊!」少女外表的太陰焦急的拉著晴明的手。

扯扯唇角,眼角餘光瞥見青龍僵硬的臉色,晴明咧出歎息般的淺笑。

同時,沉默的玄武一雙大眼楞楞的看著青龍,一隻手很認真的扯扯太陰的衣帶。

「做什麼啦,玄武,人家正在追問青龍的下落啊!雖然青龍很兇,但是不見了還是讓人家很擔心嘛!」

晴明挑高眉,忍著笑不說話。

玄武表情困惑的再扯了扯太陰,堅持要她把注意力分給自己一半。

「太陰。」眼前那張似曾相似的臉愈來愈陰沉,玄武加重了口氣。

「做什麼啦?!」

「妳看這個!」

很堅持要太陰注意到站在晴明身後,那個擁有熟悉的眼色與髮色,甚至穿著打扮都一模一樣,卻沒有一絲熟悉神力的人影,玄武開始覺得背脊有點涼。

就算沒有神力,光看那副瞪人的表情,就知道那看似人類孩子的傢伙是誰了……

「咦?」太陰困惑的看了看,在意識到的瞬間尖叫了一聲,慌慌張張的躲到玄武背後,「他……他是誰啊?!晴明!」

太過驚慌的後果是刮起一道道強風,太陰慌張的浮到半天高,繞著青龍轉了好幾圈。

「青龍怎麼會變成這樣?!」

不可能吧?!神將可能完全喪失神力嗎?!

難道……

「青龍你犯天規了嗎?!」

在太陰的認知中,如果不是受到天譴懲罰,神將沒道理喪失神力啊!

「妳才犯天規!」早就滿肚子火氣的青龍忍無可忍的大吼。

熟悉的怒吼讓太陰再度躲回玄武背後,老半天才又探出一顆頭看著青龍。

「真的是青龍?!你怎麼可能變成這樣子?重生也不應該會這樣啊……你做了什麼啊?!」

「我什麼也沒做!」如果不是現在身體太重又沒神力,青龍保證自己會把太陰抓回來狠狠教訓一遍。

「咳咳,好了好了,青龍是為了幫我擋詛咒才會變成這樣的,先進屋,進屋以後在慢慢討論一下這個問題該怎麼解決。」眼看兩個「小鬼」就要打起來了,晴明終於介入開始打圓場。

轉頭就看到因為感覺到太陰的氣息大幅度震盪而跟著出現的眾神將那目瞪口呆的表情,晴明有種預感,這幾天青龍的脾氣絕對會「水漲船高」,然後他也會完完全全的不好過……

一如晴明的預感,接下來的幾天內,安倍家的宅邸中充斥著青龍的咆哮,經過探究後發現,對話如下──

……

「青龍,要不要一起去玩?」

「……太陰,你欠扁嗎?」

「人家看你好像很無聊嘛!」

「……太陰,不是身體變小就會想跟妳玩吧?」

「是這樣嗎?玄武?」

「嗯。」

「你們兩個給我滾遠一點!」

「討厭,晴明,青龍好兇喔……」

不然就是……

「夠了吧,六合,你要盯著我看到什麼時候?」

「……」

「喂!」

「……十二神將的威名……」

「小心我宰了你,六合!」

「……」

再不然……

「嗯~~~~想不到你也有這麼可愛的時候啊,青龍。」

「勾陣!」

「有什麼關係呢?難得一次嘛,偶爾也可以有跟人類意念中不同的型態不也不錯嗎?」

「妳是想試試看嗎?!」

「不要,那樣的身體太麻煩了。」

「……(冏)」

……

……

總之,等到晴明從書庫裡找資料找到終於可以歇一口氣的時候,青龍的人影已經從宅邸消失了。

「朱雀,青龍呢?」晴明皺眉,覺得青龍在這樣的情況下消失很難讓人安心。

「太陰他們去找了,之前天貴想要青龍睡午覺,結果那傢伙發了一頓脾氣就跑不見啦!」

「……午覺?!」

他們要青龍睡午覺?!

「對啊,天貴說青龍現在的身體因為能量不足所以很容易累,睡眠對他是有幫助的。」

愛妻如命的朱雀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情人的作法有哪裡怪。

「……」

對,是會有幫助,但是青龍的脾氣絕對是會逞強到底的……

「沒關係,我去找好了。」晴明苦笑。

走了兩步,被朱雀喚住。

「晴明,你找到資料了嗎?」

「沒有,這種咒術異變的紀錄很少。」十二神將會被詛咒侵蝕的機率真的太小了……

「要快喔,晴明,少了青龍,十二神將的平衡會被破壞的……」

「……我知道。」

@@@@@@@@@@@@

「晴明,青龍那傢伙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啦!感應不到真的很傷腦筋耶!」太陰在注意到晴明的動向後懊惱的抱怨。

「沒關係,我去找他。」晴明溫和微笑,知道神將們已經太習慣用感應「氣」的方式鎖定目標,所以在尋常找人上,反而很不擅長。

不過,十二神將本來就各有各的司掌,現在獨缺青龍,雖然木之屬性還有六合撐著,但畢竟對「平衡」有了影響,他的動作不快點不行……

隨手施展了一個小術法,在知道青龍喪失神力後他就偷偷在青龍身上佈下了一個追蹤法術,以免發生什麼事情讓他找不到人。

穿過庭院與迴廊,最後打開廚房的門。

「青龍,我肚子餓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吃點什麼?」狀似不經意的問那個靠坐在角落的傢伙,晴明自顧自的開始準備煮點粥吃。

廚房的確是個躲人的好地方,神將們很少會主動到廚房來,因為沒必要。

「……隨便!」不管試了幾次都發現這個身體沒辦法儲存能量,甚至還會肚子餓,青龍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悶。

「我找完書上的記載資料了,過去沒有相似情況,所以可能要往有誰會想咒殺我的這個方向去找了,等等我就出門一趟。」

聽晴明隱含歉意的陳述,青龍瞇起眼,看了那個好幾天沒離開書庫的男人一眼。

是人類的話,身體會累吧……

「有線索嗎?」雖然不滿自己被弄成這德性,但想想勉強也不關晴明的事情……

「……沒有,其實我想不到有誰會那麼恨我。」他應該沒做什麼引人憎恨的事情吧?

晴明困惑的想著。

「……」是這個男人的話,也許有很多人都很恨他……青龍無言的回想眼前的男人那種絕對自信的魅力與實力,以及偶爾的惡劣本性,知道人類有時候總是莫名奇妙的產生恨意。

「該不會是哪家的小姐被拒絕後產生的恨意吧?那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想想他今年拒絕了幾位小姐的示好……

「陰陽寮被你比下去的人?」青龍沒好氣的瞪他,提供另一個可能。

「那樣的話目標太多了啊,青龍,我的資質少有人能及吧?」

「……」

青龍忽然覺得自己剛才擔心他的身體有點蠢,這個男人根本不需要別人擔心!

還真是尋常少有人能及的欠打個性!

「還是是上次去冬宮神社得罪了那個宮司害的?」但那是因為那個宮司胡亂仗著術法拘禁煉化無害的雜鬼,他忍不住才出手教訓的啊……

「其實你得罪的人很多吧……」還說什麼沒有線索……青龍強忍想痛毆他的衝動。

「人哪,是沒辦法顧全所有人的眼光而活的,所以他們拿什麼樣的視線看我,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晴明聳肩。

「喂!」終於冒火的青龍探手就抓住晴明的袖子,然後怔愣出神。

他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已經離開那個牆角走過來了……難道說,這小子是故意激他的嗎?!

「別做無聊的事情!」眉頭打了死結,青龍不滿的罵道。

「我什麼都沒做啊,粥好了,我們來吃飯吧。」

還是一樣的笑容……真是個難懂的人類……

不滿的跟在晴明身後走,以前在他眼中看起來很瘦弱的身影現在卻變得巨大……該死的詛咒!

……

……

沉默的抓著湯匙吃粥,人類的食物他一向很少碰的,現在卻必須藉此補充能量……

「等等我要出門,你待在家吧?」晴明溫和的道。

「我跟你去,如果是詛咒的話,施咒著跟我身上的詛咒說不定會有關聯,我去你比較可以判斷。」青龍繃著一張臉道。

「這樣嗎……」晴明蹙眉。

「怎樣?!」

見青龍懊惱的表情,晴明知道他誤會了。

「我不是怕你不能照顧自己,」雖然的確是這樣,「但是你現在的身姿每個人都看得見喔,所以你需要名字,我不可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叫你青龍的,當然,服裝也是個問題。」

晴明努力控制臉上的表情不能流露任何笑意,滿臉正經的道。

「……」眼角抽動,青龍差點衝上去掐晴明的脖子。

他是要他堂堂木之神將穿得跟人類小孩一樣跟他一起出門嗎……

可是,他現在的確沒有自保的能力,如果還透露出自己神將的身分,無疑是讓暗地裡那些邪鬼朝自己出手……

「叫宵藍的話……如何呢?跟你的眼睛同樣的色澤。」晴明的表情在瞬間很認真,因為對於十二神將而言,名字是一種拘束力極強的咒語,即使只是短時間取來代用的也是一樣。

青龍有些微的閃神,那是個很美麗的名字……

「……隨便,反正只是暫時用的。」青龍冷哼。

「那我在外頭就喚你宵藍了啊……至於現在,先找件衣服給你穿吧。」晴明愉快的微笑起來。

看著晴明起身招呼天一一起去翻箱倒櫃找給小孩子穿著衣服,青龍忽然感覺到哪裡不對。

「喂,晴明,你很高興嗎?」

「沒有,我只是在給自己打氣。」

「……」睜眼說瞎話!

@@@@@@@@@@@@

走在路上,青龍可以說是非常的不滿。

除了被強迫穿上據說是晴明小時候穿的衣服,還被施法讓頭髮變成黑色的──笨重的衣服、遲鈍的身體、人來人往的視線……外在的一切都讓他焦躁不定。

忽地,他注意到晴明專注行走的側臉,與過去那種遊刃有餘的輕鬆自信神態不同,反而隱藏著焦慮與擔憂。

是擔心他嗎……

「晴明,沒關係的,真的不行讓朱雀砍了我,直接重生就好了。」他說得沒有太在意。

神將不會死,他們甚至不知道什麼是死亡,重生雖然會忘記所有,個性也會改變,但對力量並沒有影響,所以只要他能重生,就可以恢復被影響到的平衡。

他只是想告訴晴明別再這麼緊繃,卻沒想到說出口的話聽起來似乎有點自暴自棄,而沒有給他再說些什麼來解釋的機會,晴明立刻在大街上停下腳步,轉身單膝跪在他面前。

「宵藍,別隨便說要重生,現在的你只存在在這裡,也許重生後的還是青龍,但已經不是宵藍了,對吧?」

他很不習慣被晴明如此專注的凝視,那雙漆黑的眼瞳中,有著難以忽視的認真與……怒意。

「你能明白嗎?宵藍,我安倍晴明可不是個會這麼輕易就放棄的人!所以身為我的神將的你,請對我有點信心。」

打自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青龍發現自己說不出話來。

如果是以前的他,會出言嘲諷吧?!

可是現在……他只能看著晴明,看穿眼前俊美男人眉宇間的堅定與歉疚……

──那歉疚,是針對他嗎?!

「這可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啊,晴明。」

「嗯?」

「是我自己要拿身體去擋的,剛好學個教訓……走吧。」

儘管因為這個外表懊惱到想吐血,但是……

低下高傲的頭顱,青龍忽然發現自己有點慌,加快速度往前走,將晴明遠遠拋在身後。

不管是自己或晴明臉上的表情,他都沒興趣知道……


@@@@@@@@@@@@
給大家看歡樂的~~~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了啊XDD

我還差兩千字可以把第六章的血魄寫完QQ
為什麼會在倒數的時候卡住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