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鴿機密檔案三──莫飛

資料:莫飛,男,深棕髮,灰黑眼眸。二十九歲,一百八十八公分,白鴿核心主力作戰成員,專長射擊與戰略分析,正規軍實戰經歷三年,現職某電腦公司維修人員。訕仙脾氣,慵懶成性,只在專業領域莫名執著,平時懶散邋遢,生活水平維持在流浪漢與二級貧戶之間。
附註:確保他的外在形象不至於敗壞白鴿的風評。

……

……

這是一間凌亂不堪的屋子,隨地亂丟的衣物,吃剩的食物棄置在矮桌、地面,啤酒瓶、礦泉水瓶東倒西歪,偶爾有某種黑色家庭害蟲爬過,在屋主的漠視縱容下囂張的橫行無阻。報紙廢紙東一張西一張,隨處可見的菸屁股,其他雜物吞沒剩下的空間,放眼所見,除了凌亂,還是凌亂。

除去衛浴間,屋子沒有任何隔間,角落的ㄇ字型電腦桌堆滿了專業儀器,在電線糾結的悽慘狀態中,發出規律的運作聲。

鈴鈴鈴──

電話響個不停,從電腦儀器後頭,飛出一個馬克杯,成功的砸中電話,灑出的褐色液體沿路蘊染了地板與深藍色的電話,在地面潑濺出一張抽象畫,成功的遏止了電話的吵鬧。

「唔,抓到你了。」電腦桌後頭冒出一顆亂七八糟的腦袋,伴隨著冉冉白煙,咬著菸的咕噥聽起來模糊難辨。

男人的手很修長,與不修邊幅的外表不同,十指的指甲修剪整齊,長滿薄繭,一看就是長年敲打鍵盤的手。

鍵盤旁邊的菸灰缸塞滿煙屁股,三個打火機丟在一旁,空掉的菸盒子滿地亂扔,對他而言,全世界只剩下眼前的電腦螢幕,就算戰爭在此時展開,他也會把眼前的事情處裡完再到避難所避難。

敲打鍵盤的聲音急促而規律,持續了很長的時間。

日升月落,終於,他扒開遮住大半張臉的亂髮,甩掉差點燒到鬍子的菸,抓起電話。

「這裡是莫飛,木馬程式解決了,防火牆漏洞抓到三個,已經補強了,其餘交給程式分部。」

掛上電話,伸了一個懶腰,聽著骨頭不給面子的發出喀啦輕響,他忽然感覺到肚子餓了。

抓抓亂髮,他慢半拍……慢了很多拍的想起自己已經很久沒進食了。

已經懶得去數自己的腸胃又挑戰了人體極限空腹多少天,莫飛邁開長腿跨過滿地障礙物,打開冰箱,慶幸冰箱裡頭的冷凍食品還有剩。

打開微波爐,發現之前熱的東西還在裡面,隨手拿出來往垃圾筒扔,再把這次要吃的丟進去。

半個小時候,狼吞虎嚥吃完幾天以來的第一餐,莫飛走進浴室把自己從頭到腳徹底清洗打理一遍,刮去好幾天沒處理的鬍子,露出充滿男人味的性格臉龐,總算勉強能見人。

瞪著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長過肩的亂髮,拿起剪刀熟練的修剪成滿意的長度,最後倒到床上當死人。

不到十秒鐘,規律的呼吸響起,他已經四天沒闔眼了,馬上睡得香沉。

這就是他的生活,平時閑散,忙起來最高紀錄是五天六夜不吃不睡,忙完以後像冬眠前的動物一樣囤積食物熱量,接著就睡得昏天暗地直到自動清醒為止。

沒有人相信他有潔癖,但他在工作上的執著已經不是簡單的潔癖可以形容,用同為白鴿夥伴的萊的一句話來形容,就是「累死活該,誰叫你連一個字母的完美度都要追求到最極限」。

不是力求完美,而是在完美中力求完美的最極限,他有這個能力,只不過他的生活態度讓人很難苟同。

睡睡睡,睡得亂七八糟,不知今朝是何夕,直到呼叫器響了起來。

砰!枕頭砸上鬧鐘,無辜的鬧鐘在地上摔得粉身碎骨,呼叫器繼續盡責的發出訊號音。

嗶嗶嗶──

「唔……」沒聽到,除了睡棉之神發出的愛的呼喚以外,他沒聽到任何聲音。

嗶嗶嗶──

「……」很安靜,房間很安靜,那只是蟲在叫……

嗶嗶……嘰──

彷彿用指甲刮黑版的聲音就這麼貫穿整個房間,頭皮發麻的莫飛咒罵著跳起來,一巴掌拍在呼叫器上。

憤憤不平的拉出耳機戴上,他朝著通訊那頭大吼:

「我才睡兩個小時!兩個小時的意思你懂嗎?!意思是我好不容易才搞定總部那該死的防火牆和伺服器平台,該死的需要睡眠!不要以為不是員工就可以苛求虐待!我該死的還沒拿特別津貼呢!」

他什麼時候脾氣都好,就是睡眠嚴重不足的時候會有起床氣──他相信任何一個人被那種令人頭皮發麻、牙酸耳痛的鬼聲音吵醒都會有跟他同樣的反應。

接收他怒氣的彼方沒有針對虐待與福利做出回應,只是緩緩敲出指令代碼。

──緊急集合;國際聯合和平會議會場;恐怖份子「藍蠍」;阿斯蘭˙薩拉。

「……為什麼是老大?!喂!說話啊!幫我跟翼說我嚴重需要睡眠好不好……不要沉默!信不信我讓主機當機一個月!」

他才不要睡眠嚴重不足的去作戰!

終於,呼叫器那頭響起甜美的女聲:

「首先,你已經睡了二十六個小時,工作是昨天完成的;其次,翼的決定不可能改變;第三,你有本事擅入翼一手架構的主機作亂看看,小心她的報復。祝你工作愉快!」

啪!通訊結束。

工作愉快個鬼!他原本加入白鴿的時候可是以「電腦技術人員」的身分加入的,後來又因為曾有從軍經驗被找去當救火隊充人手──小型組織的悲哀,人手永遠不夠用,資源永遠內部挖掘,他恨自己容易心軟的個性。搞到最後不知道哪根神經搭錯線,他報名了「翼」受阿斯蘭˙薩拉要求而制定的訓練進度。

原本是想讓自己可以活久一點,後來才發現那張訓練表的非人哉。

擁有一顆天才腦袋的翼卯起勁來設計一個程式,輸入每個人的體能檢測成績,最後制定出能夠把人逼到極限好激發潛能的殘酷訓練課程,每個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課程表。

「不想讓大家無謂的死去,不想造成平白的犧牲,和平不該是建立在死亡之上,希望大家都能在任務中平安回來。」這是翼附在訓練表上的,阿斯蘭˙薩拉的心意。

「我不希望再有人死了,阿斯蘭哥哥會很難過。」這是唯一一次,翼的語氣中明顯帶有孩子氣的脆弱。

連怎麼熬過那漆黑黯淡的一年訓練他都已經忘了,記得的只有那份感動與釋懷。最簡單的出發點,他們都一樣,只是希望不要再有人死去,不要再有人悲傷……

抓抓頭,嘆氣,把滿肚子怨火吐到空氣中,自己認命的準備出門。

上廁所、買杯咖啡……還有菸也沒了……戰爭這種事情,真是他媽的夠了!

@@@@@@@@@@@

成功救出目標後,翼仍然不願意離開。

「我等阿斯蘭哥哥,你們先走好了。」

「可以嗎?妳的身分留在這邊的話……」白鴿在各國政府眼中絕對是個灰色組織,沒有任何當權者會喜歡這種挑戰自己權威的不安定因素,所以他們最好立刻離去。

「沒關係,我有第二步棋。」卡西亞露出不明的笑容,朝他們揮揮手。

莫飛忽然有點同情她選定的那顆棋子,但那已經不關他的事了。

任務成功、無人重傷或死亡……和平又避開了一次狙殺,一切都很美好……偷覷了眼被老婆掛電話的艾森,他在心底修正,是大部分都很美好。

「莫飛,接下來你上哪?要不要去喝一杯?」萊邀請道,風衍已經自動自發的上了車。

這幾個傢伙都是在任務中認識的,平時各有各的生活,有時後幾個月不見面也是常有的事,但任務後的續杯聯絡感情倒是不曾間斷。
很不可思議的,像他這樣不習慣跟人相處的個性,竟然覺得跟他們在一起打鬧喝酒也不壞。

「去,喝了再回家睡覺……」

看著藍天上漂浮的朵朵白雲,以及這群「同志」的表情,莫飛重新點起一根菸,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