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掛點了......
看起來好醜QAQ
請大家忍耐一下吧~
我先更新下集的楔子~~



楔子


十大惡人說,愛是會讓人意亂情迷的毒藥,愛上了就無法保有冷靜,然後將踏入看似美好的陷阱而不自知,最後賠上所有。

……

趴在草地上,雷鳴鳳看著說要陪自己曬太陽,結果反而比他更昏昏欲睡的青年,忍不住也打了個呵欠。

「喂,洛宇,你認為愛是什麼?」

通常半睡半醒的時候最沒有防備,比較容易拐出真心話,他承認他問問題的動機不純。

卓洛宇愣了愣,混沌的大腦有瞬間無法消化這乍聽簡單實則深奧的問題。

「愛嗎?」

斜睨趴在身旁抓了一根草在戳金龜子的雷鳴鳳,卓洛宇發現自己有時候真的摸不透這愛笑情人的想法。

「應該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吧。」

「那,對你而言,愛是什麼?」很從善如流的改問,「認真點,示愛的話我聽多了。」然後是警告的補充。

聽多了?!卓洛宇挑高的一雙劍眉,在看穿那雙眼中的促狹後,笑嘆著翻身,把臉埋入雷鳴鳳頸窩。

「……認識你之前,我認為愛是責任。」身為卓家的繼承人,他有太多無法放下的責任,肩負著無數期望,不能懈怠也不能走錯一步。

呢喃似的低語聽起來有點像撒嬌,另雷鳴鳳勉強自己習慣整個身體被壓制住的感覺,輕輕拍拍他的後腦。

「所以你要說我帶壞你了嗎?卓大少爺?」

一邊取笑,雷鳴鳳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己拍他的手,第一次拍人腦袋不是為了擊碎天靈蓋而是安慰,感覺出乎預料的……還挺不賴!

「不,你給了我下定決心的勇氣,讓我分清楚愛應該是想不顧一切的守護。」

那是隱含義無反顧堅決的語氣,眼神卻溫柔狂熱到讓人心痛的地步。

相較於他率直熱切的感情,自己卻連真正的身分都無法說出口……

雷鳴鳳垂下眼,避開了他的眼,無聲的抱緊他,把臉埋入他懷中。

「洛宇,我絕對不會傷害你,相信我……」

就算有欺騙,就算到時候必須離開,但請相信,他真的會賭上性命來保護他所有的一切。

「嗯,我相信你。」

他自信又高傲的情人有著充滿魄力的嗓音,壓低時充滿壓迫感,放柔以緩慢的速度呢喃時,則像夜幕絲絨般誘人。

不過,這麼答應著的你,其實並不明白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對吧?亦或者,連相信兩個字……都只是謊言……

……

睜眼,依然是夢中的藍天白雲映入眼簾,不同的,只有躺在溪邊翠綠草地上的人。

血魄甩甩頭,移動僵硬抽痛的身體,慢慢從草地上坐起身,花了幾分鐘思考自己為什麼會躺在這邊,過了好一陣子才慢慢想起來事情經過。

自從離開落霞山,他一路對各個數得出名號的門派、幫派下毒,經過記憶中曾經和那個人一起遊玩的地方,正巧感到疲憊,就決定在這邊小歇片刻……只是,他躺下的時候應該是晚上啊,現在都快正午了。

可若要問自己是不是確定真的是在夜裡來到此處的,又無法肯定。

「傷腦筋,記憶愈來愈差啦。」笑著嘲笑自己的記性,對常人來說應該是很嚴重的問題,他卻顯得毫不在意。

忽地一陣風吹過,被吹起的長髮染紅的視線,瞇起眼,不自覺的想起很久以前,也曾經睜眼閉眼都是同樣的血腥味與腥紅色佈滿他整個世界……

『其實,你知道十大惡人不可能讓廢了一隻手的我活下去的……他們不要瑕疵品……』更何況,那個人希望他死啊……

『閉嘴!只要讓他們不敢動你就好了!』

『早叫你別救了……』

『囉唆,少了一個人,要對付他們不就更麻煩了嗎?想死也得比他們晚死!媽的,不准發呆,你到底有沒有聽見我在說什麼啊?給我喝下去,我管你是恨是痛,活下去的人才有資格決定下一步要怎麼走!』

也許,羅煞已經忘了那件事,但他還記得,記得肩膀上把他抓得疼痛的力道,記得那粗魯的咆哮,也記得灌入口中那香甜燙熱的血液。

明明已經忘了很多事情,連母親和十大惡人的臉都想不起來了,卻還深深記得那刻劃入心的斥罵。

對,他活下來了,然後,這條命將用在復仇之上。

「小龍,我們也該繼續去努力了……有本事,就在我殺更多人以前讓我死啊!」狂妄輕笑的低喃不知道是衝著誰說的。

他的記憶確實愈來愈差,間或性的連昨天殺了哪些人或前一刻在思考什麼都會忘記……也許總有一天他會忘記所有,但在那一天來臨前,他會讓一切覆滅……

一手撈起縮成一團的寵物放到肩膀上,瞇起眼睛在艷陽的照射下分辨方向,然後舉步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沾惹無數血腥的紅衫看起來已經近似紅黑色,那是由無數人命染出來的顏色,在身後飄揚晃動的血紅長髮襯著頸側露出的蒼白肌膚,看起來如火焰燃燒般的燦眼。

與其說他是血腥的緋紅修羅,倒不如說他是修羅火燄,以自身的存在在武林中點起一抹地獄業火──傾盡所有,把一切挑起事端的「人」全部燃盡,將所有怨恨歸於零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