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見到迪安卡開始,米蕾莉亞就有心理準備說她安靜的生活環境要消失了。

「出去!」她發現自己像個瘋婆子,雙手插腰的瞪著硬賴在她下褟旅店的男人。

「米莉,收留我ㄧ晚啦,我沒地方住……」可憐兮兮的裝出一臉委屈樣,迪安卡硬是賴在屋子內。

「誰叫你今天要一直跟著我不肯找地方住,現在找不到地方睡覺活該!出去!」裝可憐也沒有用!這男人以為他幾歲了?!

「米莉,妳忍心讓我睡妳房門口嗎?我連睡袋都沒有……」迪安卡哀求,「我睡房間地毯就好……」發現米莉更生氣的瞪他,連忙改口,「我睡外廳沙發就好……」

夠了!她累個半死卻還沒洗澡,今天固定要寫的文章也還沒動筆,照片沒整理……預定進度亂成一團,全都拜這個男人所賜。

「迪安卡˙艾斯曼!滾、出、去!」

這是她下最後通牒的表情,按照往常慣例,如果他再不出去,她會自己抓了行李就走。

還是不肯稍為接納他一點點嗎?就算只是朋友都應該讓他借睡一晚或洗個澡吧……算了,愈想會愈灰心的,已經打定主意不去想了……

三秒內重振旗鼓,迪安卡再度露出笑臉。

「那我睡門口,早上記得別一腳踩在我肚子上。」揮揮手,拿著行李袋就出去了。

「你離我房間遠一點!」一直到門關上都還聽的到米莉的罵聲。

……

藍綠色的眼睛瞪著門板,米蕾莉亞的呼吸略為急促。

她真的沒想過有人的臉皮可以厚到這種地步,纏了她一整天了,不管她怎麼冷漠、怎麼抗拒、怎麼罵他……都還是那張讓她幾乎想一掌巴過去的笑臉。

討厭的人……

鎖上房門,回房間拿了衣服去沖澡。

五分鐘內洗好澡,擦頭毛巾罩在頭上,穿著短褲與背心,到廚房烹煮一道香噴噴的晚餐,先填保自己的胃,才拎了相機箱子走回房間,坐在床上整理照片。

這間屋子是鎮民好心借給她使用的,她自己只要負擔伙食跟水電費就可以了。

兩個小時後,照相機保養工作終了、照片整理歸檔完成……

「他不會還在門外吧……」有些不安的看了看門口的方向,米蕾莉亞有些焦慮。

雖說戰後才剛復興的小鎮沒有多少旅館,但她肯定南城門附近有一家旅店,如果他肯去找,鎮民會告訴他的……情報蒐集根本難不倒他……

算了,不理他!她已經把話說清楚了,管他的呢!不能給他一點好臉色,不然他一定像吹氣球那樣膨脹起來了……

將擦頭毛巾丟到椅背上晾乾,拿出筆記型電腦,慢慢吞吞的開始打字。

又一個小時二十五分過去了,米蕾莉亞第三十五次看向房門口。

「所以我說我討厭他嘛……」他一出現就沒好事,剛才那瞬間有些落寞的眼神還害她工作無法專心,要知道煌還在等她把東西寄過去呢……

可惡……她管他的……吼……

憤怒的打了幾個字按下ENTER鍵,告訴煌今天她只弄好這些,其他的改天補上。

關上電腦,收在包包裡,滿心怒火的跳下床,決定如果他不在門口,明天以後就再也不理他;如果他在門口,她就要踹他一腳!

啪!大門被用力打開。

「啊?米莉,妳要吃泡麵嗎?」

大門外的小燈下,門前窄小的走道盤腿坐著一個男人──一個吃著泡麵的男人,在半夜十二點半……

「吃、泡、麵?」重複著這幾個字,米蕾莉亞突然發現,她討厭他,更討厭泡麵!

「對啊,要吃嗎?」迪安卡笑問,因為坐著的關係,視線不小心停在正前方米蕾莉亞一雙勻稱的美腿上,不爭氣的吞了吞口水。

第一次看米莉穿短褲……之前軍服雖然也是穿裙子,但一直有套長襪……

空氣中飄散著沐浴乳跟洗髮精的香味,迪安卡再次吞嚥口水。

沒有注意到男人跟女人的生理區別,米蕾莉亞看著已經吃到一半的泡麵,問:

「你沒去找晚餐吃嗎?」

「我說過我在門口的不是嗎?」不知道那些人什麼時候會來,他不能離開太遠。

仰頭望著米莉,因為背光的關係讓迪安卡看不清楚她的表情,但是他隱約感覺到她似乎更生氣了。

「泡麵的熱水哪來的?」

「隔壁給的。」借點熱水還難不倒擅長攀談的他。

「……」她發誓她還是討厭迪安卡,非常非常討厭……可是……「進來吧。」

「可以嗎……?」迪安卡有些不確定的問,感到受寵若驚。

之前她不是還很生氣,他真的可以進去嗎……

她討厭他,卻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訝然不知所措的表情,有些想哭。

調整自己的情緒,一手搶過泡麵,進屋子的同時扔到垃圾桶去。

「你睡外面沙發!敢進我房間就斃了你!」

「喔。」抓著行李乖乖跟進屋,迪安卡只哀悼了他的晚餐死於垃圾桶一秒鐘,就被一條毛巾砸中臉,「哇!」

「浴室借你用,毛巾自己洗乾淨烘乾再還我。」米蕾莉亞面無表情的道,見他還傻在原地,提高了音量,「叫你去洗澡!不要滿身汗味的弄髒我的沙發!」

「喔……好,我去洗……」慌忙抓著行李躲進浴室,迪安卡還處在腦筋短路的狀態。

米莉肯讓他進屋子了……還讓他使用浴室……借他浴巾……

洗手台玻璃鏡子反射出一張飄飄然傻笑的臉。

不對!現在處境危險,他得洗快一點……

飛快抓出換洗衣物,軍隊式訓練戰鬥澡五分鐘完畢,穿好乾淨的衣服,將浴巾還有今天弄髒的衣服全都丟進洗衣機,設定讓洗衣機去洗乾淨後脫水處理再烘乾。

走出浴室,下意識的尋找米蕾莉亞,卻先聞到濃稠的奶油香。

咕嚕嚕……不爭氣的胃發出一陣陣哀鳴,誰叫肚子的主人只吃了半杯泡麵,根本不夠一天的運動量。

米莉不會狠心的要他看著她吃宵夜吧……迪安卡苦笑,逛到廚房去找她,有禮貌的輕輕敲敲櫃子。

「洗好了?」回頭,米蕾莉亞依然是面無表情,「自己去客廳找個位子坐,我馬上好。」

「啊?」這是……什麼對話……?

米蕾莉亞皺眉,他那是什麼表情?好像一隻大狗,無辜又茫然……她之前真的對他壞到讓他一點也不敢認為她是在做晚餐給他吃嗎?

「你不吃奶油蘑菇培根義大利麵嗎?」

茫然的邪魅紫瞳瞬間發亮,按照之前的比喻,就像一隻看到主人拿著肉骨頭的大狗拼命在搖尾巴。

「我吃。」飛快點頭,外加期待的表情跟眨巴眨巴的無辜雙眼。

呵……也不知道是被自己想像出來的景象逗笑,還是被他的反應逗笑,米蕾莉亞飛快轉身,不讓他看見自己唇角若隱若現的笑容。

但她的速度怎麼可能快得過迪安卡的眼力,那一抹微笑清楚落入迪安卡眼中。

米蕾莉亞……笑了……好漂亮……跟他想的一樣,她笑起來更可愛了……

「不要杵在這裏,出去!別擋路!」重新調整好表情的米莉轉身,故意忽視迪安卡失望的表情,凶巴巴的罵著,「不要妨礙我開冰箱……」

被罵的大狗垂頭喪氣的聽命行事……唉……之前看不到多好,可以盡量狠心……

「你吃牛肉羅宋湯吧?」

「我吃,很喜歡。」狗耳朵跟狗尾巴又揚起來了。

「那就出去等,不要害我把湯煮糊了。」

不客氣的把他趕出去,米蕾莉亞嘆息著從冰箱拿出之前煮好的牛肉湯,和蒸好的蔬菜塊,又切了一些洋蔥蕃茄,打算多加些料──她拒絕承認是因為迪安卡看起來比幾個月前瘦的關係。

不是說要趕走他的嗎?米蕾莉亞……妳這個沒有決心的女人……這樣只會給他希望而已……

可是……迪安卡對她很好……一直都很好,從最初加入大天使號並肩作戰以後,就一直在乎著她……

「明天……從明天我就繼續討厭他……」

對,她應該討厭他……

閉上眼,整理好情緒,繼續在流理台炒炒切切煮煮。

二十分鐘後,一碗雙人份的義大利麵裝在大盤子裡,一碗大號的牛肉羅宋湯,一盤切好冰涼的水果,以及一壺冰水果茶出現在迪安卡眼前。

「都是……給我的……?」眨眨眼,迪安卡感覺胸口幸福泡泡一直冒。

「吃不完就倒掉,碗盤自己洗乾淨,不准進我房間!」三言兩語交代完,她轉身就要回房。

「等等!」迪安卡跳起來抓住她的手臂。

「幹嘛啦……」反射性的扯回手,兩個人都愣了愣。

最初,在大天使號,她去放了他的時候,他也是這樣抓著她……而她,也是這樣滿臉不高興的反問著。

「不……」他似乎當時也是愣愣的這樣回答,「謝謝妳,米蕾莉亞。」

真誠的笑臉,跟平常頑世不恭的表情完全不同的笑臉……溫柔的眼神……心,會痛……

「吃你的飯,不准吵我睡覺!」扭過頭,她迅速跑回房間,砰一聲的關上門。

眨眨眼,迪安卡非常明白人是要懂得滿足的,因此坐回位子上,專心填飽自己的胃。

嗚……好好吃……

@@@@@@@@@@@@@@@@@@@@@@@@@@@@@@@@@@@@@@@@@@@@@@@@@

半夜,躡手躡腳的腳步聲緩緩飄近……

細微的聲響讓迪安卡從沉睡中驚醒,不動聲色的將右手探到身下,抽出腰後的軍刀。

三步、兩步、一步──動手!

迅雷不及掩耳的抓住來人的手拉向自己,右手手肘抵住對方肩胛使力,同時挺身扭腰翻身,兩秒內將夜襲者制住,但是刀鋒還來不及靠近敵人的咽喉,就聽見驚慌的抽氣──

「米莉?!」迪安卡錯愕的驚叫,趕忙放開抓著她手腕的手,收起軍刀。

米蕾莉亞驚魂未定的慘白著臉,一直以來她身旁雖然有調整者,但是幾乎都是駕駛員,除了煌曾經將一個地球軍軍官摔出去以外,她根本沒有親自體驗到調整者與自然人的不同……或者該說,她連體驗男人與女人先天差別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當她感覺到脖子一涼,發現自己兩秒內在鬼門關前走一遭時,整個腦袋一片空白。

探手打開檯燈,看清楚米蕾莉亞蒼白的臉色,迪安卡歉疚又心疼的輕輕拍拍她冰冷的臉頰。

該死,她在發抖……

「米莉,對不起……是我的錯……妳還好嗎?」

驚恐的眸子讓他的心好痛,他不希望米莉怕他……一直到現在他想起初次看見米莉,那顫抖無助的纖細身軀都還是自責無比……

別怕他……

「……」視線正前方的自責紫瞳突然透出痛苦與害怕,讓米蕾莉亞輕輕瞇起眼。

「米莉,拜託,說點話好嗎?」很怕自己傷到她的迪安卡哀求著。

真的看過米蕾莉亞的文章中透出的絕望哀傷,才明白戰爭傷她傷得有多深,在戰後崩潰的士兵不在少數,他很怕自己的無心之舉處碰到米蕾莉亞心中的禁忌點。

「我……」試著發出聲音,米莉努力深呼吸,「我沒事……」

迪安卡捧著她的臉頰,謹慎的觀察她眼底的情緒,在確定她眼中的恐懼真的褪去以後,才鬆一口氣。

太好了,她沒事。

回神後的米蕾莉亞注意到後腦壓著不知道什麼東西,很不舒服,想移動身體,卻發現……

「色狼!」尖叫。

啪!一巴掌。

被打得莫名奇妙的迪安卡慢半拍的才注意到他正壓著米莉,而米蕾莉亞小姐身上只有短褲跟背心,背心因為他之前的制服動作而露出一小截白皙的肚皮,差一點就要春光外洩,而他……上半身沒穿衣服,之前蓋在身上的外套早就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對、對不起……哇!」慌慌張張的退後,差點跌下沙發……不,是被人一腳踹下去了。

「色鬼!變態!暴露狂!」蒼白沒血色的臉蛋脹紅,米蕾莉亞又羞又氣的罵道。

「不……米莉,聽我解釋……」

「你滾開!」跳下沙發,她像隻飽受驚嚇的兔子,慌張的衝回房間,砰,用力關上門。

不是吧……他真的不是故意的……迪安卡無奈的嘆氣。

這下子慘了,好不容易稍微跟米莉相處融洽點,明天別說是請他吃飯……不端砒霜給他就不錯了。

不過,米莉那麼晚出來靠近他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啊?

低頭,看見地上一條薄毯子,那是米蕾莉亞帶出來的……

她是怕他晚上冷嗎……?!

傷腦筋……他是傻瓜……這下子要他怎麼道歉,她才可能原諒他?!懊惱的抓著頭髮,號稱對女人無往而不利的迪安卡˙艾斯曼這次是真的傷透了腦筋。

@@@@@@@@@@@@@@@@@@@@@@@@@@@@@@@@@@@@@@@@@@@@@@

「煌˙大和!你這個小人!竟然出賣我的所在位置給那個無恥的色狼……」

睡到一半被劈頭罵醒,煌跳下床,滿臉茫然的衝到電腦前,看著視訊彼端又急又氣又想抓狂的米蕾莉亞。

「米、米莉?」他做了什麼?

「你說!是不是你把我的行蹤告訴那傢伙的?」

「嘎?」那傢伙……是指迪安卡嗎?!

「煌!」

憤怒的獅子吼讓煌本能的縮縮脖子。

「不是,這次不是我……」真的不是啊……

慌張的擺擺手,煌緊張的看著難得氣成這樣的米莉。

「這次不是?那就表示還有其他次囉?!」冷哼,然後怒氣沖沖的對著電腦螢幕叫囂,「你給我記著!」

無辜的紫水晶眼瞳眨了眨,然後小心翼翼的輕喚明顯在生悶氣的女人。

「米莉,迪安卡做了什麼讓妳這麼生氣?」

或許他該問說,有什麼事情能讓米蕾莉亞氣成這樣。

記憶中的米莉一直都是個很俏皮又溫和的女孩,她淘氣、愛笑,偶爾喜歡捉弄人,但本質溫柔又會照顧人……偏偏遇上迪安卡,簡直像個……呃……被踩到尾巴所以張牙武爪的貓……

「他──」差點尖叫,呼吸幾次以後才冷靜下來,「沒事!」

好重一聲沒事,重到有人敢把它當沒事就絕對有事!

「米蕾莉亞,他不敢惹妳的。」迪安卡非常怕米莉,只要米莉一個眼神就會讓他垂頭喪起老半天……

「他不敢惹我?」氣極反笑,「那請問是誰糾纏我整整兩天趕不走?」

「他糾纏妳兩天?現在嗎?」煌訝異。

「廢話!我會因為翻舊帳找你尖叫嗎?!」米莉不敢置信的問,如果煌在她面前,她一定跳上前掐死這問出蠢問題的他。

第二次大戰以後,她跟煌的感情明顯變好,比因為愧疚與尷尬而產生裂痕之前的感情更好,因為她把寫著自己內心情感的東西全部交給了煌,這是一種坦承,也是一種道歉……而煌在看完以後,只跟她說了兩句話。

對不起……以及,謝謝!

對不起沒有保護好托爾……謝謝她的原諒與悲傷……

跨越了內咎與慚愧,經歷了戰火焠鍊,他們的友情更加堅定,也因此,她什麼人不找,就找這個跟自己性別不同、個性不同、還會倒戈幫助那隻色狼的煌吐苦水。

「對不起。」乖乖道歉,煌苦笑,「那妳就再把他趕走好了,如果真的討厭他的話。」

「我當然討厭他……」米蕾莉亞悶悶的道,「一直來一直來……每次都笑的那麼燦爛……明明我對他的態度就很差勁……」

她又不是真的鐵石心腸,每次端著一張冷臉,看著迪安卡每次每次的挫敗無奈,看穿他笑臉背後的受傷,看透他的心意……卻只會冷言冷語裝冷漠的自己……

看著米蕾莉亞要哭不哭的表情,煌內心大拉警報!

好你個迪安卡,怎麼把米莉逼出這種表情……

「米莉……妳別哭……」

「誰哭了!」大聲的反駁,表情卻很脆弱,「煌……我對他那麼壞,為什麼他還是一直喜歡我……」

不安的表情,只想抓住誰……

她不懂不明白,自己自從一天前那晚甩了他一巴掌以後,他為什麼還是跟前跟後的道歉,故意嘻皮笑臉的亂開玩笑惹她生氣,卻在自以為她沒注意到的時候露出落寞的眼神和無奈的笑……

她還是很生氣,故意不理他,故意不跟他說話,故意把他當隱形人,故意自己吃飯不弄他的份,故意把門當著他的面前甩上不讓他進屋……她表現的還不明白嗎?!她討厭他啊!

他卻只是笑,笑著自己吃泡麵,笑著跟在她身旁轉了一天,笑著睡在門口……只是笑……

心很痛……她討厭失控的感覺……討厭這種難受……她討厭……

藍綠色的脆弱眼瞳哀求的望著電腦螢幕那頭的少年,期望他給自己一個可以狠心下去的理由。

但是煌卻無奈又哀傷的笑著,然後用溫柔釋然的口氣訴說著:

「那大概是因為……喜歡就是喜歡吧……不管妳對她再怎麼態度惡劣,喜歡上的心是不受控制的,不管妳領不領情,不管別人說他有多傻……」

一如當初那個單純的他,瘋狂着迷愛上一個擁有酒紅色長髮的女孩,明明知道是錯誤的,明明知道她恨他,明明知道兩個人只是互舔傷口,卻情不自禁……

儘管愛得再痛苦、再無助,儘管明知道等在前方的只有絕望,卻停止不了……很傻,卻無法克制……

雖然最後彼此都得到了解脫,在那個寧靜卻悲傷的宇宙,卻註定在心底留下一個傷口,一個此生都不會痊癒的傷口。

溫柔的聲音,飄渺的眼神……米莉顫抖著看著煌的表情,同樣想起了那個任性驕傲卻脆弱悲傷的女孩。

她現在對迪安卡做的……跟芙蕾當初對煌做的一樣嗎……?

利用……冷言冷語……不把對方的真心當做一回事……米蕾莉亞突然感覺好冷,打從心底發寒。

不對……她不是……

「米莉……不是這樣的……」煌注意到她的表情不對,急忙開口想解釋。

「不是……」米蕾莉亞搖著頭,「不是的!」脫口而出的尖叫,她像是想反駁誰,又想否認什麼。

用力起身,撞倒椅子,狼狽的轉身衝出房間,打開大門,不理會訝異關心看著她的迪安卡,她只想逃離,逃離讓她無法承受的一切。

「米莉!」迪安卡叫著,趕忙追了上去。

她在哭,不會看錯的,她在哭!

「不要過來!」哭喊著,她捂著嘴,拼命想忍住哭聲。

「米莉!停下來!」迪安卡緊張的喊道,卻不敢伸手抓她,怕她傷到自己。

手機鈴聲偏偏在此時響起,他煩躁的抓起電話:

「不管你是誰,我沒空接電話!」

「迪安卡!」煌的聲音比他還急,「看著米莉,我剛剛說錯話了,等等再跟你解釋,你先注意別讓她出事!」

「知道!」掛上電話,迪安卡一個短程衝刺,輕而易舉的追上她,探手撈住她的腰,不讓她繼續跑。

「放開!放開我……走開……」她哭著捶打抓著自己的手,又抓又打,淚流滿面的尖叫著,而迪安卡為了怕傷到她,只是摟著她,任她攻擊自己。

這場騷動引來了不少人,很多鎮民看到米蕾莉亞哭成這樣,都將危險的視線投向迪安卡。

「喂!小子!放開米蕾莉亞!」

「對啊,快放開……」

騷動逐漸擴大,轉眼間就已經被包圍。

如果在平時,迪安卡會有心情吹口哨,但是現在,他只想調一批菁英手下把這些人全部驅離……

「吵死了!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別吵!」危險的視線掃過周遭每一張臉,魄力十足的銳利眼神讓他們畏懼的退卻一步,他從身後摟緊米蕾莉亞,避開她不斷想踢人的腿,制住她揮打的手。

他還沒有制服人制服的如此狼狽過,力道不能大到弄疼她,'姿勢不能傷害到她,只能扣著關節,讓她使不上力。

過了好久,等到體力用盡,米蕾莉亞才停下尖叫責罵,嗚咽的哭了。

「噓,米莉好乖,不哭了……別哭……已經沒事了……」低沉的聲音持續的在安慰她,那是一直輕挑的惹她生氣的聲音……此時卻那樣溫柔……

她聽見心底有種亀裂聲,那是某種極欲忽視的封印的破裂聲……

不要……她不想懂……她討厭他……

「別哭,米蕾莉亞……我會保護妳……別傷心……已經沒事了……」跟托爾完全不同的低沉嗓音,一直一直刻意惹她生氣的聲音裡有著承諾……

背後男人的表情她看不見,但摟著她的手臂也在顫抖……他比她還怕……

為什麼……為什麼對她那麼好……

「放開我……」微弱又哽咽的嗓音仍在抗拒,心卻一直抽痛。

「我不放。」沒有絲毫遲疑的聲音。

「放開……」

「我不會放開的!」他不想放開她,他有種感覺,只要自己鬆開手,米蕾莉亞就會消失在他的世界。

「……放開……我討厭你……放開我……」哭到沙啞的細碎言語從蒼白的唇吐出,心,更痛了。

「就算妳恨我,我也不放……除非能有一個男人能守著妳,再也不讓妳哭泣,否則,我不會放開手……」溫柔到刺耳的聲音堅定得傷人。

米蕾莉亞渾身一震,然後忽然崩潰似的腿一軟,抓著腰間迪安卡的手,哭了,那是從喉嚨身處發出的悲傷哀鳴,像是幼獸一樣的哭叫悲鳴。

淚水一直低落,落在手上,被她抓出來的傷口微微刺痛,卻比不上心痛。

懷中的人兒一直在哭,哭得他無可奈何。

一直到她哭累了,哭得再也發不出聲音,他才打橫抱起她,轉身走回屋子。

「……你不懂……」閉著眼的她用哽咽的聲音呢喃。

「我只是想愛妳……米蕾莉亞……」

@@@@@@@@@@@@@@@@@@@@@@@@@@@@@@@@@@@@@@@@@@@@@@@@@@

面色陰沉的聽完煌的解釋,迪安卡疲憊的抹著臉。

這要他怎麼想呢?是他把米莉逼成這樣的嗎……

「迪安卡……」煌關心的喚道。

「嗯?別擔心,我已經夠被討厭了,再被討厭一點也沒關係啦!」擺擺手,迪安卡露出笑容。

已經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習慣掛著笑容,用頑世不恭的態度對待一切。

可是……面具掛久了,就連怎麼把面具拿下來都忘了……

「對不起……」煌沒想到自己的說法會惹出這種問題。

「別在意,」迪安卡笑道,開始有些能體會為什麼阿斯蘭說煌是個讓人放心不下的小子了,因為他真的很純,溫柔得讓人可以輕易傷害到他,溫柔得讓人能一眼看穿他,跟這種人相處其實很舒服……換言之,就是跟他完全相反的類型,「我沒事的!」

「啊啦啊啦?煌,在跟迪安卡講話嗎?」

視訊中,煌背後出現了一道粉紅色的身影,幾顆色彩繽紛的圓球哈囉哈囉的叫個不停。

「嗨,美麗的公主,最近好嗎?」迪安卡打招呼,輕挑的口氣是反射性的說法,如果伊扎克在場,就會抓著他的領子要他不可以對拉克絲小姐無理吧?!

「我們過的很好,」拉克絲臉上依然是純真溫柔的笑容,此時天藍色的眼睛裡有著關心,「你跟米蕾莉亞……還好嗎?」

如果是別人問,迪安卡可能就要以為她是在幸災樂禍或明知故問了,但是提出問題的是拉克絲,因此他只是苦笑搖頭。

「不太好。」

「我想也是。」拉克絲輕聲道。

「……是這樣嗎?」苦笑,無言以對。

拉克絲輕輕拍拍煌,要他借過,然後坐到視訊前面,捧著小粉紅側頭看迪安卡。

「迪安卡。」

「是的?」

「你覺得女生說討厭,是真的討厭嗎?」拉克絲輕問,眼底有一抹淘氣。

「啊?」女生說討厭……誒誒?!

「拉克絲……?」煌也楞了愣。

女生說討厭……難道不是討厭嗎?!

「女生的討厭有分兩種喔,一種是在乎的討厭,一種是真的討厭……」拉克絲笑著解釋。

迪安卡若有所思的點頭,但末了攤攤手:

「我知道以前跟我隨便玩玩的女生說討厭是在撒嬌,但是米莉的討厭……應該是討厭透了……」說得連他自己都垂頭喪氣。

「啊啦?可是米莉只有提到迪安卡的時候會情緒激動耶!」好無辜的表情,在場的兩位男士卻想起她幾次露出這種表情,都非常的讓人難忘。

「這個……」迪安卡靈光一閃。

莫非,拉克絲是在暗示他……米莉其實……不是真的討厭他……?!

「連你都灰心了怎麼行呢?迪安卡,兩個人之中總要有一個人不害怕呀!」

「害怕?米莉她怕什麼……?」

「這個嘛……卡佳里不是有把網址給你嗎?自己去找……這種事情由別人跟你說是沒有用的。」神秘的笑笑,拉克絲以要幫孩子們準備午餐的藉口先一步離開。

迪安卡也沒空多說什麼,只交代了一句:

「煌,幫我跟阿斯蘭還有伊扎克說,我再過一陣子才會回去。」他眼中透出堅定的光芒。

「啊?再過一陣子是多久?!」煌傻眼。

「等我追到米莉!」收訊。

等他……追到米莉……?

米莉有那麼好追嗎?!

瞪著螢幕,煌苦笑,猶豫著要不要真的吃飽了撐著打電話通知阿斯蘭跟伊扎克。

想了想,他寄出兩封E-Mail,然後關上電腦,關上手機,溜出房間去找拉克絲去了。

他什麼都不知道,真的真的!

……

半個小時後,殖民地政府中央大樓,先後傳出兩聲咆哮,據說其內容是──

「迪安卡˙艾斯曼!你有膽子就不要回來!」冷到南極高原去的聲音。

「KUSO!迪安卡你這小子~~~我要把你碎屍萬段!」火山爆發。

一冷一熱之下,聽說隔天有很多飽受驚嚇的人因病請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