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後,艾力克斯在例行通話間,不經意的跟父母透露了這個輕描淡寫的「事實」,當場就引起了驚滔駭浪。

「艾克,你完全沒阻止?」阿斯蘭捏捏眉心,極力克制自己衝回導師那裡開無限正義殺到海里奧波里斯特的衝動。

「阻止誰?」艾力克斯在視訊中的表情何其無辜。

「斯凱。」這個名字是咬著牙咒罵出來的。

「……可是,父親,斯凱是喊不要的那一個。」強忍著笑,艾力克斯努力維持面無表情。

噗!卡佳里被茶水嗆到。

阿斯蘭眼角抽動。

……

……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艾力克斯,你該不會是說梅露亞主動……」卡佳里捂著臉哀叫,她真的沒想過女兒會把她的話解釋成這個意思。

「事實上,母親,據我所知,斯凱是被綁在床上的……下場絕對比梅露亞悽慘兩倍以上。」一絲笑容終於爬上他抿緊的唇角。

擁有如此「行動派」的女兒,阿斯蘭跟卡佳里忽然有點汗顏。

這樣……要責怪斯凱嗎?好像不對吧……但,難不成他們該要梅露亞負責?!幾隻烏鴉從這對已經傻眼的夫妻頭頂飛過。

半晌,阿斯蘭終於乾咳幾聲。

「那個,艾克,告訴我,你事前知道梅露亞的打算嗎?」

「知道,但她夠大了,母親在她這個年紀已經生了我們了,所以我沒管她。」艾力克斯面不改色的承受父母的視線,指著嘴角還隱約可見的淤傷,「事後也討了一頓回來。」

這樣講……好像也有道理……嗎?雖然說他們當年也差不多是這個年紀……但,女兒成年歸成年,他們還是擔心女兒吃虧啊!

「梅露亞人呢?」卡佳里問。

「斯凱帶她去逛街,因為梅露亞說她想買花草香料,斯凱就順便去約會了……現在要把他們兩個分開半個小時都難。」

就說壓抑太久會傷身嘛!斯凱死活把感情壓抑了五年多,在被梅露亞直接攻破防線後,全面棄守投降,現在是黏她黏得緊,活像隻意氣風發的狼,成天寵著他、膩著她、陪著她,順道親她摟她抱她……每次那雙狼爪都讓他看得眼紅,總覺得不上去踹兩腳對不起自己……

不過,梅露亞很幸福也很愉快,身為雙胞胎的他能夠輕易從心底那份溫暖感受到她的心情,同樣的感受到那股輕鬆快樂。

雖然不想打擾他們甜蜜的熱戀期,不過按照他們的計畫,現在是該讓長輩們出面的時候了。

想要一舉擒獲目標物,除了造成既成事實以外,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弄得人盡皆知,附帶鐵證如山!

低垂眼眸,小心避開父母探詢的目光,艾力克斯面色沉靜的等待他希望的回應。

幾秒鐘後,阿斯蘭開口了。

「我跟你母親最近會想辦法過去一趟,先別跟他們講。」

「最近?」艾力克斯跟卡佳里同時發出疑問。

他們還以為,他會馬上押著斯凱娶女兒呢!

「還有點事情要處理。」湖綠色的美麗瞳眸閃爍著危險的光芒。

看著阿斯蘭唇畔那股冷笑,艾力克斯默默的在心裡跟好友說抱歉──只怕他在岳父大人這關不好過了。

……

……

等到艾力克斯收線以後,卡佳里面對阿斯蘭一青一白的俊顏,有些尷尬的開口:

「那個,阿斯蘭……」

似乎怕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她,阿斯蘭勉強苦笑。

「不要緊,他是個可以託負的男人,我只是心情上不爽。」理智上欣賞跟感情上可以馬上接受是兩碼子事,不然當初煌就不會因此痛揍他了。

「不,我要說的是……」卡佳里開始慶幸他們是透過視訊在溝通了,不然她真的不知道要往哪裡躲,「梅露亞那丫頭,很可能誤會我說的話了……」

天地明鑑,她可從來沒有要女兒去強暴一個男人啊……

對於卡佳里的個性早就了解得不能再了解的阿斯蘭忽然感覺有點頭痛,外加提心吊膽。

這麼心虛的表情,上一次是發生在什麼時候?!

好像是在……她某次不小心把他的軍服跟會掉色的新衣丟進同一個洗衣機以後,抱著洗出來那五顏六色的軍服,對他露出好抱歉又害怕挨罵的心虛表情……

「卡佳里,告訴我,妳跟梅露亞說了什麼?」阿斯蘭確定自己聽見心頭警報一直響。

「我、我說……」慌張懊惱的金瞳左右飄盪四十五度,最後停在他臉上,「……如果男人腦筋轉不過來要當小白鼠,就直接用非常手段把他打出滾輪,讓他沒有心思去鑽牛角尖……」

「……」阿斯蘭無語。

按照梅露亞跟卡佳里同樣在某種程度很脫線的個性,聽完卡佳里的說法而做出這種「創舉」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阿斯蘭,是我誤導她的嗎?」當媽媽的滿臉尷尬慌張。

「不,這種事情,千錯萬錯,都只是男人的錯。」愛妻愛女的阿斯蘭當場就非常不公平的下了判決。

……

……

@@@@@@@@@@@@@@@@@@@

一個月後──

如果要娶個老婆還得過五關斬六將,他一定會先準備好最先進的武器……但是,假若「敵將」斬不得、劈不能,又不行罵、不准揍……是不是就只能換個法子槓上了?還是直接棄甲投降?

坐在沙發上,斯慢吞吞的重複一次阿斯蘭˙薩拉剛剛說出口的條件。

「你說,要娶梅露亞,就必須有軍階?要扎夫特的軍階還是奧普的?」

「扎夫特的,如果你能穿上紅衣畢業,我這邊就算你通過。」阿斯蘭面不改色的道。

想娶他的女兒,就必須有正統的實力與地位,而不是只會殺人技巧又見不得光!

「你這邊?」還有哪邊?!斯凱狐疑的抓住可疑之處。

「等你通過我的條件以後才有資格問下一關是什麼。」阿斯蘭從善如流的回答。

「……好像我沒有第二條路了?」斯凱笑了,先前跟阿斯蘭面對面時,他的心理狀況很差,現在則有心情慢慢推演進展整件事情。

「你也可以試試看挑戰一個父親有多少點子讓一個男人碰不到他女兒。」阿斯蘭笑得非常冷靜有禮,只是斯凱敢拿腦袋打賭他背後有閃電劈過。

「……謝謝你的忠告,我明天就去扎夫特軍事學校報到。」

……

於是乎,他花了六個月泡在軍校,憑著卓越的實戰能力KO一堆教官,附帶在MS戰取得耀眼的成績,最後穿著那身血紅的軍服,將畢業證書放到國防部長大人的桌上。

「下一關是什麼?」他問,經歷過軍校的磨鍊,他身上的野性內歛了不少,只是那股戰士的剽悍更加鮮明。

「請上十二樓,找軍情部部長。」阿斯蘭拿著筆往天花板筆一筆。

「這關依蒂絲她爸什麼事?」斯凱一怔。

「沒人告訴你,我女兒有乾爹嗎?」

「……」

……

身為乾爹的迪安卡老早就摩拳擦掌等著會會偷吃掉他寶貝乾女兒的「野男人」。

「呵呵,你果然在短時間就通過學校測試了,這樣就不枉費我期待這麼久。」他笑得很不懷好意。

「被你期待好像沒好事……」斯凱咕噥,撇撇唇角,「要我做什麼?」

「這裡是哪?」迪安卡不答反問。

「軍情部……你要我當情報員?」斯凱挑眉。

「我手下隨手抓都有二三十個情報員,要你幹嘛?」迪安卡滿臉奇怪的看著他,邪魅的紫眸閃閃發亮。

「……那我做什麼?」他終於見識到教出小間諜依蒂絲的男人是什麼德行了──父女一樣難纏。

迪安卡掛著讓人頭皮發麻的笑容嘿嘿笑了幾聲,才在斯凱充滿脅迫的眼神中宣布答案:

「我會給你三個小隊的人,由你去指揮。」

「指揮他們做什麼?」

「搜查情報啊,想娶梅露亞寶貝的男人,難不成還自己跑去臥底三個月查情報不成?」

……

成,指揮就指揮……他在軍校又不是學假的!

斯凱摸摸鼻子,領了調職單就走。

接下來的九個月,迪安卡看戲看得挺樂,整個軍情部和檢調部門卻很忙。

原因是斯凱竟然用傭兵那套對待手下的情報員,能溝通的稱兄道弟,不能溝通的就拳頭解決,把交給他的那三個小隊從軍人帶成土匪,一整個團隊調查情報有如豺狼猛獸或附骨之蛆,手段千奇百怪又不講情面。

搞得上至殖民地議長和最高評議會,下至地痞流氓黑槍買賣,全部被徹底清查了一遍,一片片雪花般的情報傳到斯凱手中,憑著他的經驗統整分析以後,做成一份份報告往上遞交……後來這九個月被黑白兩道大老暗暗稱作「黑暗九月」,真相卻只是因為某位乾爹不爽某匹狼佔了乾女兒的便宜……

「這樣成了?」斯凱扒著過長的瀏海,似笑非笑的問。

「我是很想再整你幾個月啦,只是你再調查下去,怕連議長大人內褲穿什麼顏色也都要丟給我看了,所以勉強算你通過好了。」迪安卡聳肩,也不避諱的直言自己是在整人。

「我通過了?」斯凱挑眉,一掌按在桌上,傾身問。

「通過了。」迪安卡肯定的點頭。

「那我接下來要去哪?」

「議員辦公室,伊扎克等你很久了。」迪安卡笑著露出一口白牙。

「……我娶梅露亞跟諾斯特他老子有啥關係?」大概知道乾爹與親爹的地位差,加以確定了迪安卡的個性,斯凱大剌剌的翻白眼給他看。

「阿斯蘭沒跟你說嗎?伊扎克也是梅兒的乾爹。」那口白牙開始白得刺眼了。

「……請問一下。」

「問吧。」他很大方。

「梅露亞到底有幾個乾爹?」之前她有提過,但那時他又沒有真的打算留在他們身邊,所以也沒留意,等到現在,因為他們的親友團太龐大了,根本分不清楚!

如果後頭還有十個八個在排隊,他是不是該去買保險或找算命師改命了……

「只不過」是想討個可愛的老婆回家當寶貝貢起來養,有必要那麼千辛萬苦又歷經磨難嗎?!

「就只有我跟伊扎克啊,還有一個把她當親生女兒的舅舅,兩個從小看她長大的大叔……你要繼續聽嗎?」他問得好善良誠懇。

「……算了,我陪你們玩。」千不該萬不該就是他不該屈從在快感底下被迫跟梅露亞發生關係……X的,有本事他們自己在老婆的挑逗下假裝性冷感給他看啊!

一抹臉,斯凱狂傲的抬頭,直接抽出迪安卡放在桌上的調職單,轉身到下一個地方去報到!

看著他的背影,迪安卡笑得非常愉快。

「有趣,怪不得阿斯蘭欣賞他……就讓我們看看你能夠為梅露亞做到什麼地步吧……」

……

伊扎克面無表情的看著以標準軍姿站在自己辦公桌前的斯凱,犀利的藍瞳閃爍著某種光芒。

「你去當湯森議員的助理吧。」簡單明瞭的命令。

要娶梅兒的男人不能不懂政治手腕和應對。

「……湯森議員是克萊因派的議員嗎?!」而且還是以溫和出名的好人……斯凱想確定自己沒聽錯。

「難不成你以為梅露亞的政治前途會走鐵腕主戰派路線嗎?」伊扎克面無表情的反問。

「……意思是我只能用溫和的手腕去幫助他。」斯凱很聰明的說出結論。

「你可以上任了。」

他們是擔心他收斂不住脾氣以後給梅露亞帶來麻煩嗎?斯凱評估著。

那樣也未免太小看他從小為了生存磨練出來的本事了,就做給他們看!只是……這個考驗啥時才算他完成啊?!

罷了,他還有第二條路嗎?只是……很想念她……

……

基於「高層」與同僚的暗中授意,湯森議員掛著歉然的笑容,將所有需要冷靜理智、耐性忍讓,以及委婉妥協的工作交給新上任的助理。

接著,殖民地政壇中的鐵三角就開始觀察斯凱到底能撐上幾個月──說實在的,他們很怕哪天斯凱忍無可忍的掏槍宰人,這樣的話,他們會先被梅露亞給整死,所以必須密切觀察,好控制期限。

讓他們吃驚的是,半年下來,斯凱做的很順手,他精明幹練,果決俐落,並且社會經驗充足,手腕很強……雖然偶爾可以發現他似乎在處理文件時咕噥著一些有的沒的──根據內線表示,約莫是「為什麼我要為一個老男人擔心這麼多事情」、「天殺的哪天放炸彈把最高評議會炸掉算了……還要找她的親友團不在的時候」、「弱點和小辮子都抓齊了,真要談判勝算百分之九十七」、「槍槍……為什麼不能帶槍去協商」、「誰能讓我揍一頓」……之類的。

聽得他們好氣又好笑,終於知道為什麼雙胞胎說他的個性在某方面其實很「可愛」了,只是……一個發洩壓力是會幻想炸掉最高評議會的男人……很可愛?!

錯愕歸錯愕,反正斯凱表現得很出色也很正經,在某些場合上甚至氣質內歛到看不出他是個軍人,除了那偶爾壓力過大的血腥暴力碎碎念以外,他們也找不到缺點可以挑剔。

就在他們想通知斯凱測驗結束以前,湯森議員遭到激進派恐怖份子暗殺,結果踢到鐵板的暗殺者很悽慘的成了斯凱的壓力發洩目標,根據後來在檯面下流傳的消息指出,活動關節揍完人的斯凱繼續恢復了優良助理的乖寶寶生活,但有鑒於暗殺者的下場太過悽涼,只要有他在場,湯森議員的協商都很順利……

……

「阿斯蘭,你覺得哪天他忍無可忍痛毆我們這把老骨頭的機率有多少?」迪安卡問得很正經。

「零,除非他不想娶我女兒。」阿斯蘭回答的很犀利。

「那他痛毆湯森議員或議長的機率有多少?」伊扎克冷哼。

「……我看,交棒吧。」阿斯蘭從不鐵齒,「剛好梅露亞也放話說要我們還她男朋友了。」

……

……

隨後,斯凱被丟回奧普,緊接著繼續學習上流社會的禮儀、社交、舞蹈……等等繁瑣課程,直讓他想掏槍轟了禮儀教師的腦袋。

唯一讓他比較安慰的是,起碼他可以擁抱著梅露亞跳舞,有她在懷,那綁得像是要勒死他的領結和詭異到像孔雀或企鵝的服裝似乎沒有那麼難以忍受了……

「……她要在那邊一二三、一二三的唸多久……」斯凱擁著梅露亞,無奈的在她耳邊低語。

哀怨的語氣起因於一旁的舞蹈教師不斷打拍子的單調聲音。

「很久。」梅露亞以過來人的經驗笑道,偷偷轉頭親吻他的臉頰替他降火。

掀獠牙的大狼後頸豎起的毛皮馬上在親吻中被撫平了。

斯凱嘆了口氣,摟著梅露亞繼續舞出一個個美麗的圓圈,黑眸停留在她的臉上,再次將飛揚的金髮烙入靈魂深處。

……

「我看他挺乖的啊,阿斯蘭怎麼說他快殺人了?」卡佳里疑惑的看著正在禮儀廳練舞的兩個人。

「母親,馴獸師在的時候,野獸都很聽話乖巧。」艾力克斯正在學習批改審閱公文,隨口的評語卻中肯又清楚。

他們母子正在辦公,只不過會偶爾關心一下那頭的狀況。

「艾克,他的脾氣不好嗎?」卡佳里有些擔心的問,「萬一他到時候直接翻臉怎麼辦?」

如果斯凱知道他這場磨練的驗收之日就是結婚之日,而全世界都知道了,就只有他這個新郎啥也不知情,該不會抱著新娘私奔去,讓婚禮開天窗吧?!

「放心吧,母親,按照沃爾菲德叔叔和拉克絲舅媽的說法,既然他被死命打壓折磨了一年九個月,現在這種能夠隨時跟梅露亞相處在一起的生活已經算天堂了。」艾力克斯露出莫測高深的微笑,「況且,按照我們跟他這幾年的關係,他對我們非常縱容,尤其梅露亞更是被他寵到沒話講,這次也不會突然翻臉的。」有些人天生就是會被某些人打壓。

最簡單明瞭的說法就是──他們吃定他了!

卡佳里聞言露出燦爛的笑容,拍拍兒子的肩膀。

「艾克,到時候如果你要去避難的話,我會幫你準備穿梭機的。」從頭到尾都是這個幕後黑手兒子在大策畫,其計謀完善狡詐到沒有絲毫漏洞……嗯……

「謝謝,我跟克莉絲汀約好要到她那裡去避風頭。」

說起來,其實斯凱也隱約有察覺到吧……這些打著折磨人名義的真正用意……

扎夫特軍校畢業給了他莫須有的背景一個良好的掩護,紅衣畢業的身分則方便他未來如果有萬一能迅速獲取扎夫特軍人身分;情報部訓練讓他可以掌握到世界局勢與掌握手下等技巧,順便摸清楚世界各個勢力未來十年左右可能的政局走向;議員助理則是讓他在人際關係與手腕方面再度拓展……

而且,在辦理退役通過以後,有了這些經歷,他無疑的成了個「人才」,這樣透過特權安插他在奧普各個部門出任各種職位也比較名正言順……娶梅露亞也會少些阻力……

當然,讓阿斯蘭等人出氣也是個主要理由,如今他們整了他一年又九個月,以後自然也不可能再為難什麼了……相對的,他們似乎還挺欣賞他……欣賞他在這些刻意磨練中顯示出來的傲氣與不屈服的毅力。

至於真正目的,則是他的報復,誰叫斯凱竟然想跟他們撇清關係,當時梅露亞揍了他幾拳,他可連踹都沒踹到一下,不把握機會整回來,也太虧待自己了……

……

「母親。」從思緒中回神,艾力克斯柔聲輕喚專心批改公文的卡佳里。

「咦?什麼事?」

「妳可不可以幫我買梅露亞的結婚禮物。」他笑得像隻披著兔子皮的狐狸。

「好啊,你想送什麼?」

「當初您將父親迷到三天回不了魂的那件神秘睡衣的同款睡衣。」笑容溫柔的天使不小心露出惡魔尾巴。

卡佳里先是臉紅的瞪著滿臉誠懇的兒子,然後笑了起來。

那件睡衣可是幫了她很多忙呢,阿斯蘭一直到現在都還抗拒不了那款睡衣的誘惑力……要拐他答應她一些稀奇古怪的要求時,就是要靠這種非常手段……

想當然的,她確定女兒也會喜歡這些專屬於女人的小技巧……至於未來女婿……也會喜歡這種結婚禮物的。

金瞳眨啊眨的看著那頭不時說話逗笑女兒的男人,卡佳里自己可對斯凱很滿意。

畢竟這幾個月她親眼所見,斯凱無論是在各種訓練課程中被磨得再滿肚子火,也不曾發洩一絲一毫在梅露亞身上,頂多可憐兮兮的哀怨幾句表示不滿,然後又是滿臉笑容的陪梅露亞去作實驗或喝下午茶,滿心的溫柔寵溺連旁人都感覺的到。

也許因為經歷太多、失去太多、承受太多……斯凱幾乎什麼也不在乎,冷漠嘲諷的看著一切人性糾葛,孤傲的冷眼旁觀,只在事情惹上自己時將之摧毀──這樣的男人,如果沒有人拉住他,他或許會在毀滅自己的同時毀滅週遭。

幸運的是,他愛上了梅露亞,在她身上得到了希望,並且萬分的珍惜眷戀這得來不易的溫柔,為此甚至可以放下所有──反正他從頭到尾都只擁有他自己,而與她相比,自身的一切又顯得如此微不足道。

原本她擔心這樣的愛情太多專一強烈,會走向強制偏差,甚至傷害他們彼此,但她逐漸發現自己多慮了,因為他們不只是情人,也是朋友,同時因為斯凱的愛只求梅露亞幸福,事事以她的笑容和安全為優先,別說束縛她,連限制她什麼都沒有,反倒每次都是梅露亞主動叫他不要太壓抑自己……

顯然的,這樣的男人會守護女兒的幸福一生一世,是最可靠的騎士與守護神,只不過偶爾需要有人防止他腦袋打結去當小白鼠呆呆挖牆腳、鑽鼠洞……

「艾克……」她不由自主的嘆息。

「什麼?」艾力克斯一怔。

「為什麼我們家的男人都是小白鼠呢?」阿斯蘭是這樣,眼看快「過門」的斯凱也是這樣……兒子雖然發作的次數少,但一鑽起牛角尖可是用MS推進器都不一定能把他挖出來……

面對卡佳里的抱怨,艾力克斯只是指著電腦螢幕。

「母親,您專屬的那隻小白鼠來訊。」

「啊!阿斯蘭!」當場夫妻恩愛數十年如一日的卡佳里抓著電腦就回書房去跟阿斯蘭私人聊天了。

搖搖頭,將卡佳里沒批改完的公文拿過來自己看,艾力克斯自言自語的回答先前卡佳里的問題:

「這是家訓啊,母親……」

【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