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梅露亞,那我,還會是現在的我嗎?

當兩個人的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呼吸,那樣的我,還是此時此刻的我嗎?!

不清楚,不知道,自己的個性怎麼也不適合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所以,這個答案,我放棄。

看著她、陪著她、抱著她、保護她……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就跟吃飯睡覺呼吸是一樣的。

如果有人從我身邊永遠奪走她,我能做得到原諒嗎?

或者該問,我那時還能呼吸嗎?心臟還會跳嗎……?

為什麼會想這個問題,我真的傻了嗎……

明明知道這樣愚蠢,思緒卻停不下來,像漩渦那樣逐漸擴大,吞沒我的思慮,我知道這個問題會開始困擾我好幾天。

然後,梅兒,告訴我,我該如何停止鑽牛角尖。

……

艾克,是因為學槍前父親跟我們說武器有多殘酷害你嚇到了嗎?

槍是凶器,奪走的是人命,必須知道武器的可怕,才能學習使用武器……父親舉的例子只是最能清楚表達那種悲傷的例子罷了。

如果我們失去了彼此,如果我們失去了父母──這就是死亡的殘酷,唯有理解那種悲傷後握有武器,才能重視生命的可貴。

一如就算你握有槍,也是用來保護,但保護不是讓另一個人悲傷的理由,所以絕對需要冷靜,不可以造成無謂的濫殺。

父親所要表達的,僅是如此而已。

我會陪著你的,艾克,一直一直,所以別鑽牛角尖了。

既然我在這裡,在你身邊,就沒有理由會突然消失。

如果沒有我,你會比現在幼稚很多,我的存在讓你學著當哥哥,要心存感激喔XD

以後的事情以後再想就好啦,不要這麼垂頭喪氣的!

會想這麼多表示艾克真的很溫柔呢,才會因為這樣而難過心痛,但換個角度想,在我還活蹦亂跳的時候,你想這麼多做什麼?

我ㄧ輩子都不會有事,你再在那邊亂想亂想的,會白白浪費腦細胞喔!

艾克,想想設計圖吧,我們來玩,沮喪的時候,不要一個人悶著,變成小白鼠的話,我就抓你去當實驗體!我的麻醉二號還缺少一個試驗機會呢!

@@@@@@@@@@@@@@@@@@@

框啷砰!

艾力克斯閉上眼,忍耐廚房的噪音過去。

接著是瑪娜哎呀哎呀叫著的聲音……

梅露亞要學做點心……這真是讓人擔憂的問題啊!希望廚房不會被燒掉……

闔上日記,上頭被梅露亞畫滿可愛的插圖,用意是要讓他笑,但他只是無奈的想嘆氣……一本畫滿卡通圖案的日記本──他的日記……這是怎麼樣?!

悠哉的躺在落地窗旁的躺椅上,艾力克斯閉上眼,享受午後太陽的溫暖。

慵懶的姿態,懶散的氣息……他像是一隻花豹懶洋洋的享受午歇,直到一抹陰影跟香甜的氣息籠罩他,他才緩緩睜眼。

「艾克,張嘴。」梅露亞拎著一個水果塔,彎身要餵他。

金髮垂散在他臉邊,艾力克斯輕輕瞇起眼,張嘴,認命的當起實驗品。

水果味酸酸甜甜,塔皮鬆軟酥香,內陷柔軟香甜……

「好吃。」輕聲道,艾力克斯還是懶洋洋的。

這是間歇性的散漫期,他偶爾會全身無力的慵懶一整天,順便發呆鑽牛角尖──梅兒說這是他積壓過久以後的爆發期,但是他處在質疑的態度。

簡單說來,就是他在耍自閉。

用母親卡佳里˙由拉˙阿斯哈的說法,就是「儘管不想承認,但小白鼠基因也是會遺傳的」。

「再一個?」梅露亞輕笑,又摸出一個餵他。

「嗯……」

梅兒做的水果塔很小,一口一個剛剛好,這絕對是她做來安撫他用的……雖然他不怎麼愛吃甜食,但是很窩心。

看著艾力克斯緊繃的表情逐漸放鬆,梅露亞放心的微笑,繼續拿著水果塔填飽他。

「……這是什麼?」一口咬下,艾力克斯不解的問。

「核桃塔。」

「那前面那個呢?」

「杏仁塔。」

「……妳塔皮烤太多了嗎?」怎麼都是塔,還好不太甜,不然他不被甜食逼瘋了……也許母親會很高興多了下午茶點心。

梅露亞回以一個過分燦爛無辜的甜笑。

「因為我ㄧ開始糖放多了,所以又加麵粉,麵粉多了又加蛋,蛋多了再加麵粉,然後糖又少了……一直這樣下來,等到終於好了,份量就變成食譜上的三倍半啦。」

標準他們家庭中女性的偉大作法。

「……」低聲呻吟,艾力克斯無力去廚房看滿山滿谷的糕點……不對,是滿山滿谷的派塔。

「討厭啦!艾克,我做的很好吃啊!」梅露亞嘟著嘴抱怨,自己一口咬掉核桃塔。

「妳吃不膩嗎?!」艾力克斯輕笑,身體往躺椅內移,讓梅露亞可以坐在躺椅邊。

「好吃的東西怎麼會吃膩,我又故意做成酸酸甜甜的,很爽口啊……要不要搭配下午茶啊?」可愛的微笑,卻是在暗示某人該去泡茶了。

「……水果茶?紅茶?奶茶?咖啡?」一連列了數個讓她選的。

「巧克力奶昔。」偏偏來個更難搞的。

「那我喝咖啡奶昔。」艾力克斯寵溺的笑笑,不在意的翻起身,走到廚房去做奶昔。

「艾克,蘋果派烤好的話,一起帶過來吧。」她對著他的背影叫著。

蘋果派是米莉媽咪的,今天試做,雖然不是用派皮是用塔皮,但是蘋果醬很好吃……應該烤出來不會太差吧……梅露亞歪著腦袋想。

不管了,要對自己也信心,一定好吃的!

「好。」艾力克斯幾乎沒有對她說過一個不字。

……

十分鐘後,氣溫適中的玻璃花房內,下午茶餐桌上,放著一疊各式塔皮點心,一個漂亮的蘋果派,以及兩杯冰涼鎮暑的冰淇淋奶昔。

桌子旁的大吊床上,兩個人舒舒服服的躺在上面。

「艾克,這個咖哩馬鈴薯塔怎麼樣?因為你不喜歡吃甜的,我還特別找瑪娜研究怎麼把它做成鹹的呢!」

「好吃。」這次是真的稱讚。

「那之前另外的蝦仁鳳梨塔呢?」

「也不錯。」

「耶!今天大成功!」

梅露亞高興的笑著,像貓咪一樣的窩在艾力克斯懷中。

他們只要能夠貼在一起,就絕對不會分開超過十公分,這是打從娘胎帶出來的習慣。

艾力克斯鼓勵的拍拍她枕在自己肩膀的腦袋,眼底有一抹縱容與欣然。

吊床晃啊晃的,他安靜不語,活潑好動的她也難得沉靜無聲。

通常當他們其中一人情緒低落時,另一人就會像這樣靠著對方,讓對方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梅兒。」艾力克斯在沉默了很久以後,開口。

「嗯?」終於肯說了,她都快睡著了。

「如果有一天,妳失去我,妳會怎麼辦?」

……

……

一陣天搖地動,艾力克斯整個人被梅露亞壓在身下。

「艾克!」氣憤的瞪人,她整個人跨坐在艾力克斯的腰上,嚴肅的道,「我不知道,因為那是沒有發生的事情,所以我不知道。但是……為了沒有發生的事情死鑽腦筋困擾自己,是非常白癡的作法,就連小白鼠也知道今天只要忙著找今天的食物就好了,你為什麼要先擔心未來根本無法預料的事情呢?」

「……凡事先做最壞的打算?!」這句話在問她,也在問自己。

到底為什麼,他這麼執著於這個答案呢?!

「是庸人自擾吧?」抓著艾力克斯的領子,梅露亞無奈的道,「你想聽的是……失去你我會很難過,很可能無法再站起來,也有可能會發狂,甚至可能無法呼吸……」

嘴被捂住了,最親密的血親難得滿臉憤怒與不安,梅露亞抓下他的手,笑了。

「這就是最壞的打算,所以你會怎麼做呢,艾克。」

「……」愣愣的看著她,張口,瞬間知道她想表達的是什麼,「我會不讓自己離開妳……」

「所以囉,我也是啊……我不會離開你的,艾克,自己知道的答案,就不要再自己苦苦思考了。」懶懶的癱回艾克身旁,梅露亞抓著他的手,安撫難得如此低潮的哥哥,「話又說回來了,你最近是不是壓力真的太大了,怎麼盡想一些奇怪的問題?忘了嗎?導師跟拉克絲舅媽都說過……」

稍作停頓,兩人同時低吟:

「只要意志堅定,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因為我們是擁有SEED的人……」

雖然不明白擁有SEED的人有什麼了不起,但是他們堅信只要意志堅定,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提起這句話,艾力克斯反射性的也振奮了些。

「就是這樣說啊!」梅露亞拍拍艾力克斯,「雖然我不知道擁有種子有什麼用,拿來種花發芽也不知道種子到底在哪裡……但是,既然導師跟舅舅、舅媽如此篤定,那我們就相信好了。」

「……」SEED應該不是指那個「種子」吧?!還發芽咧……他可不認為導師是要教他們種花,也只有這單純的丫頭會這樣想……

被妹妹的童言童語弄得無言以對的艾力克斯先是錯愕很久,最後低聲笑了。

「笑什麼啦?!艾克,難道你真的看過SEED嗎?那到底是什麼?!他們都說我有,但是我從來不種花種樹種蔬菜啊!」梅露亞無辜又好奇的追問。

種花……種樹……就算了……還種蔬菜……?!

……噗!

艾力克斯忍不住放聲大笑,嗆笑著擋住梅露亞的懊惱搥打,邊道歉邊笑。

「臭艾克,人家說真的啦!那到底是種什麼魔豆、紅豆、黃豆、綠豆的……哪來的種子這麼神奇?」她咕噥。

不說還好,一說之下,艾力克斯再次爆笑。

「呵呵……哈哈哈……」

「吼──人家跟你說認真的啦!你知道了也不跟我說!把你的SEED交出來,我拿去科技培養去,如果真的那麼神!」她真的沒看過什麼種子豆子葵瓜籽的……

「咳……哈哈……」笑到嗆到。

「艾克!」

……

經過這一次,據說……艾力克斯從此以後只要聽見SEED都會莫名奇妙的露出莫測高深的微笑;而梅露亞聽到SEED後,總是會懊惱的跺腳,突然暴走。

真實原因,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

艾克,還記得你問過我說,如果你不在了,我會變成怎麼樣。

那時的我,說我不知道,所以無法回答。

但是……我現在可以告訴你說,如果失去了你,我感覺不到我自己……

……

事情,總是在一瞬間就發生了,快得讓人連想阻止的機會都沒有。

僅僅一秒鐘的時間,前一刻還優雅迷人的微笑著回答卡佳里問題的艾力克斯,在下一秒踉蹌跌倒。

鮮血……染紅幸福的世界……時間彷彿靜止似的凍結。

刺客狙擊──非常明瞭的事實,眾人卻在數秒後才反應過來,因為太突然,太無措,太訝異。

「艾力克斯!」卡佳里瞳孔急速收縮,趕在第一時間用身體護住中彈的兒子,身旁的護衛連忙一層層的用身體將他們包圍。

「第一警戒!」

「保護元首進官邸!」

「醫生!」

訓練有素的護衛快速分配工作,但暗中的刺客……或者該說跟他們明著槓上的亡命之徒,正持槍掃射著,讓他們只能躲在車後,無法前進到安全的地方。

「奇薩卡!保護艾克……雷奧,梅露亞交給你……他需要治療,先想辦法把他送進去……」卡佳里慘白著臉吩咐,雙手緊緊壓在艾力克斯右鎖骨下方。

那是要狙殺她的子彈,艾力克斯發現瞄準鏡的紅外線……挺身替她擋了一槍……

艾力克斯呼吸困難的咳著血,後座力強大的母子彈貫穿了他的右肺,帶著琥珀金隱形眼鏡的瞳眸,開始渙散。

「艾克……嘿,艾力克斯……不准說你累!努力呼吸啊……」卡佳里急得眼淚在眼眶打轉,她自己十幾年來遭遇到的刺殺不下十次,但沒有一次如此讓她惶恐,因為受傷的是她最重要的家人,是她寶貴的孩子……

要殺她的槍手還在開槍、奧普女王的尊嚴不該流淚……這些在瞬間都被她拋在腦後,此時的她,只是個母親。

母親……在哭……艾力克斯痛苦的喘息,想說話卻只吐出更多鮮血,每呼吸一次,胸腔都好像要炸裂似的劇痛……

心慌……很慌……想痛……想哭泣……很害怕……那是梅露亞的心情……梅兒……

對不準焦距的眼憑著直覺望向被保護在旁邊的妹妹,艾力克斯看不清楚她羷上的表情。

這傻丫頭又慌了……保護母親……他們是為了這個才纏著父親學那麼多東西吧……沒時間害怕了啊……

梅露亞……別哭……也別讓母親哭……

幽深的眼瞳緩緩閉上,再也沒有力氣抵抗從胸口擴散到全身的重量與黑暗,冰冷與寧靜吞沒他一切知覺。

……

有生以來第一次,來自手足半身,溫暖思念的聯繫……斷了……

感覺不到……她感覺不到艾克了……艾克……

張大眼看著倒在卡佳里懷中的艾力克斯,看著卡佳里哽咽叫著他的名字,看著卡佳里努力替他止血……梅露亞只覺得冷,腦中浮現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為什麼槍聲還在響……

為什麼要殺她最重要的人……

為什麼為了純種族主義……就非得有人死亡……

艾力克斯……我不懂……不懂啊……

你在哪裡……艾克……我感覺不到你……為什麼……

艾克……你在哪裡……

淚水,從美麗的琥珀金眼瞳中流下,沾濕了她孩子氣的臉龐,這是她滿十歲以後第一次,失控的哭泣,可是她完全沒有感覺。

一種顫慄感從背脊擴散到全身,梅露亞感覺到內心有種東西破裂了、碎裂了……感情死亡,所有知覺瞬間提升,就只有大腦跟一顆心冰涼得嚇人。

喉嚨中隱約發出細碎的嗚咽,含淚的眼瞳銳利的掃向四周,梅露亞掙脫保護她的雷奧,衝到一個忙著反擊的護衛身旁,一手搶下他的步槍──

舉槍,瞄準,發射!

曾經練了幾百次的動作無比熟練,卻含帶著一種連調整者也不應該做得到的可怕精準度與靈活速度。

遠的、近的、高的、低的……所有朝這裡開槍的人都被子彈射穿右肩,一發不漏,一人不少。

在所有人的震驚目光下,梅露亞滿臉淚水的丟開用完子彈的槍,抽出雷奧腰間的備用手槍,面無表情的衝向離他們最近的一個殺手。

從頭到尾都還沒反應過來的眾人這時才意識到她的舉動失常。

「公主!」

雷奧叫著,還來不及跟過去,就看見梅露亞一腳踢開那人拼命想用左手拿的槍,舉槍瞄準,眼神冷酷到沒有一絲溫度。

「梅露亞──」

砰!

卡佳里的叫聲跟槍聲同時響起。

「老天……」卡佳里近乎絕望的呻吟,她不能讓女兒殺人……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她以為自己阻止的晚了,但緩過氣才發現,那個人沒死,子彈,打在那人腦袋旁的水泥地上。

僵硬的移轉視線,看見梅露亞憤怒又哀傷的挺直背脊站在煙硝瀰漫的陽光下,哀傷憤怒質問:

「……說什麼我們不該存在……一直想殺了我們的你們……就有存在資格了嗎?!你們憑什麼奪走我最重要的人?憑什麼?!你們以為自己是誰啊!少自以為是了!聽好了,我不殺你們,不是因為你們有資格殺人……只因為奧普的信念不是以鮮血堆積出來的……」

她不殺人,因為殺人會成為習慣……一但心中的尺度崩毀,瘋狂的心將永無寧日……

牽住她近乎狂暴的激動情感的,是艾力克斯最後朝她發出的哀求──

不可以讓……母親哭泣……

……

……

我沒有讓母親哭泣……我有做到約定……

可是,艾克……我感覺不到你……

……

最重要的……哥哥……

@@@@@@@@@@@@@@@

醫院走廊上,一個棕髮男子快步而過,佩帶特殊證件的穿過一層層的防護網,最後來到皇室成員專用的機密醫療中心。

「醫生,艾力克斯怎麼樣了?」

他口中的醫生正是當初替自己開腦部手術的外科權威,煌在後來鄭重拜託那名醫生擔任阿斯哈家的家庭醫師,跟其他幾位「御用醫師一樣」,都誠心效忠阿斯哈家,知道一切秘密而絕口不提。

「沒問題了,」坐在走廊椅子上休息的醫生笑了笑,「他身體強壯的很呢!休養十幾天就好了,畢竟血統不凡啊!」

說著不知道是在讚美誰的話,老醫生笑著拍拍煌:

「去安慰安慰你的外甥女吧,她堅持輸血給艾力克斯,輸完血又不肯離開去休息,小心別讓她累倒了。」

「啊……我知道了,謝謝您。」微微一鞠躬,煌的個性仍然沒有因為歲月的流逝而改變。

推開房門,煌溫柔不捨的看著趴在床邊的少女……

卡佳里必須趕去處理後續,阿斯蘭來不及趕來,因為奧普元首被蔚藍宇宙派狙殺未遂的事件在殖民地也有很大的影響,他一個國防部長走不開。

梅露亞一個人在醫院看著艾力克斯,一定很害怕吧?!

「梅兒。」

溫柔的男中音讓梅露亞訝異的回頭,還帶著淚珠的小臉蒼白無血色,哽咽著撲入煌懷中。

「舅……嗚……艾克他……」

無論半天前她有多神勇,現在的她只是個十三歲出頭的少女,會因為手足重傷而悲傷害怕。

「乖,醫生說沒事了,」煌蹲下身,讓她可以抱著自己的脖子哭,然後抱起她,讓她坐到另一邊的床上,「乖孩子,艾克會沒事的,卡佳里跟阿斯蘭的孩子可沒這麼脆弱呢!」

溫柔的揉揉她的長髮,煌抽幾張衛生紙替她擦眼淚。

「真的嗎?」抽抽鼻子,梅露亞不安的問著。

她很黏煌,非常黏,因為煌對他們而言甚至像半個父親,阿斯蘭在殖民地的時候,卡佳里在公事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就會把他們放到島上,請煌跟拉克絲代為照顧,其中煌更是近乎寵溺的照顧疼愛他們,無論是康復前還是康復後。

「當然是真的,妳對艾克也有點信心吧?阿斯蘭以前也被子彈打過很多次啊,現在不是都還活蹦亂跳的。」雖然舉的例子很奇怪,煌還是把阿斯蘭拖下水。

「父親……?」

「對啊。」

金綠不一的瞳眸眨了眨,終於像是放心了些,露出一個小小的笑容。

「嗯。」

一定會沒事的,他們家長輩的優點就在於絕對不跟孩子們說謊,要嘛不說,說了就絕對是實話,所以……她可以安心了。

這一鬆懈,就感覺到頭昏了。

奇怪了……為什麼會頭昏呢?!

「昏頭了吧?!」發現她臉色更佳蒼白,煌扶她躺下,「睡一下,我幫妳看著艾克,他醒來我就叫妳。」

「不要……」她要等艾克起來,誰叫他欺負她……

艾力克斯好壞!答應她不會離開她,還讓聯繫斷掉了……把她嚇死了……

「可是艾力克斯看見妳這樣會自責心痛耶,萬一他又鑽牛角尖的話……」還沒說完,梅露亞已經把眼睛閉上了。

「我睡覺,要叫我喔。」與其讓艾力克斯自責,她還是乖乖睡覺好了。

臭艾克!看你醒來我怎麼整死你!!

「好。」煌柔聲答應,替她蓋好被子。

沒過幾分鐘,梅露亞就睡著了。

煌放下心,小心查看艾力克斯的情況,然後打開電腦,先分別記兩封信給無法脫身的阿斯蘭跟卡佳里,要他們安心,接著才聯絡小島上的穆,要他幫忙將雙胞胎的換洗衣物和克莉絲汀帶來。

聽卡佳里在電話裡面說的……梅露亞竟然進入SEED模式,好在意識還算清醒,跟他與阿斯蘭那種初次爆SEED就失控的情形不同……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接下來,阿斯蘭跟卡佳里一定會很自責,他必須想點辦法才可以……

但在這之前,他最好讓蔚藍宇宙派的幾個大老沒心情吃晚餐!

F.K的身分有時候還是該拿出來用用的,竟然對他重要的人動手……

@@@@@@@@@@@@@@

殖民地,軍情部部長辦公室──

有著殖民地政界三巨頭的威名的三名男子冷著臉坐在椅子上看資料。

「迪安卡,這份資料不夠我用。」阿斯蘭以冷靜過了頭的聲音道,只是語氣溫度大概在絕對零度左右。

「我知道,但是就只有這麼多資料,要更多的話,還不如跟在奧普的沃爾菲德大叔要!」迪安卡攤攤手。

他們在奧普的情報網就這樣了,在地聯的也就這麼多,加起來整整一萬零七百二十九條的訊息資料,阿斯蘭竟然說不夠用?!他手下的情報官們已經夠厲害了!

「……」阿斯蘭嘆氣,闔上資料本,「伊扎克,議會那邊還好嗎?」

「……一點也不好,蔚藍宇宙派近兩年多沒行動,一出手就差點把奧普元首幹掉了……主戰派又有理由在那裡亂叫……KUSO……」伊扎克連口頭禪都罵得力不從心。

打從他們知道卡佳里被暗殺未遂,艾力克斯重傷,梅露亞爆SEED差點殺人以後……整整四十七個小時沒闔眼了,太多事情讓他們忙得團團轉,這還是他們東奔西走二十八個小時後第一次坐下來獨處。

想做的事跟該做的事只能顧及一邊,他們都了解阿斯蘭最想做的事情是趕回奧普陪在卡佳里跟孩子們身邊,而不是在這裡用身分手腕壓制著內憂外患。

「克萊因派呢?」

「啊,他們還穩得住局勢……議會這邊也別擔心,不會有問題的,拉克絲的廣播從昨天就趕在第一時間播放了……民心也沒問題。」迪安卡翻翻資料,呼出一口氣。

也就是說,殖民地這邊基本上是沒問題了……終於!

扣扣!敲門聲。

「進來。」迪安卡應道。

進來的是他最得力的副官亞西米安。

「部長,新情報:F.K動手了,目前蔚藍宇宙派的幾個大本營嚴重產生經濟動盪……他說他不想牽累一般人民,只要蔚藍宇宙派交出這次的主謀者,他馬上停手。」

什麼?!

三人面面相覷,迪安卡抬手表示自己知道了。

「謝謝,那沒事了。」

「要追蹤F.K嗎?」

「追蹤的到嗎?在網路上,那傢伙才是主宰。」迪安卡扯扯嘴角,一點也不想浪費人力物力去做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在溫柔善感的外表下,煌那小子簡直是黑暗駭客一個,他們一直到後來才知道,煌那小子運用網路情報操作,擺平了不少奧普的反對勢力。

亞西米安關上門,阿斯蘭第一時間連線上網──直接問煌比較快。

「煌!」

這小子怎麼愈變愈強悍……突然有點想念以前那個只會哭哭啼啼撒嬌的無辜孩子……

「阿斯蘭,你們那邊還好嗎?」煌關心的問,臉上是同樣溫柔擔憂的表情。

「你那個F.K是怎麼回事?」阿斯蘭扯扯嘴角,問道。

「只是示威而已,不會真的影響到人民生計的,一個禮拜如果他們真的狠得下心,我也會停手的,然後藉此破壞他們在人民心中的威望,順便告訴他們我有那個能力毀了他們的經濟。」

「……誰跟你說的?」阿斯蘭打死也不相信煌會做的這麼絕。

「沃爾菲德先生跟穆大哥。」

「……」

那兩個不良中年男子……就不能安份點嗎……還有,煌,你為什麼這麼單純的照做呢……

殖民地這裡的三個人同時頭上掛上黑線。

「那你自己做了什麼?」

「癱瘓了蔚藍宇宙派的電腦主機,順便取走他們裡頭的核心機密,最後將他們的主機初始化。」他還是老樣子,對阿斯蘭的問題有問必答。

「……」他該誇他做的好嗎?!

「我原本只是想癱瘓他們的,可是克莉絲說想玩玩看……我才把鍵盤交給她十五分鐘……」看著阿斯蘭鐵青的臉色,煌像是想辯解什麼似的苦笑。

也就是說,真正A走對方機密資料跟狠下殺手的……是他跟拉克絲今年八歲大的女兒嗎?!

克莉絲汀˙克萊因,煌跟拉克絲八歲大的女兒,顯然艾力克斯的受傷讓天使小女孩個性中惡魔的一面跑出來了,毫不手軟的掐斷了蔚藍宇宙派的主要核心命脈。

阿斯蘭跟伊扎克、迪安卡三人再度頭上一片烏雲慘霧。

「艾克跟梅兒的情況呢?」阿斯蘭關心兒女的狀況。

「艾力克斯還沒清醒,醫生說是正常的,畢竟他傷到肺葉又失血過多,等到傷勢再穩定點就會醒了,梅兒的話,跟克莉絲在一起,我讓穆大哥把她帶過來了。」因為梅露亞的情緒不太穩,怕她一個人想太多,他乾脆把女兒叫過來,畢竟女兒跟拉克絲一樣有種天生可以撫慰人心的氣質。

至於拉克絲,目前懷了第二胎,由於調整者生育能力真的很不穩定,儘管他跟拉克絲身體機能都很正常,卻不容易得到孩子。

終於懷了第二胎,拉克絲只好乖乖窩著當個準媽媽,在胎兒穩定前,哪裡都不去,什麼都不做,這次雖然她也很擔心,身體卻不能任由她行動。

聽見克莉絲也去了,阿斯蘭的眼神放鬆了些。

若說他兩個孩子是第二代的孩子王,克莉絲汀就是第二代的精神中心了。

有她在,梅兒會好過點。

「卡佳里呢?」想起卡佳里,阿斯蘭的眉頭皺得更緊了。

如果艾力克斯沒有擋下子彈,卡佳里很可能死了……穿透力強的母子彈……先射中艾力克斯懷中的懷錶──那是他去年生日時梅露亞送他的改裝版懷錶──接著才貫穿肺葉,如果少了那個懷錶,不但艾力克斯的傷勢會更危急,連卡佳里也會被射中的……

「在國會那裡開會以及發佈記者會,邦交國那裡也需要有所交代。」也就是說,他們這對夫妻一樣忙。

「……我會盡快趕回去,那裡就先拜託你了,煌。」

「我知道,阿斯蘭。」

不需要多說,這是他們的默契,兩人幾乎同時收線。

阿斯蘭揉揉眉心,開口:

「既然克莉絲汀已經行動了,你們要不要跟家裡的孩子們確定一下,他們真的沒有蠢蠢欲動嗎?!」

……

交換視線,伊扎克跟迪安卡分別抓起手機──

「詩河,看好諾斯特跟傑爾,他們想採取什麼行動要先經過妳同意。」

「米莉,小間諜在哪哩,看好她,別讓她亂玩情報。」

希望還沒太離譜……至少……別破壞了表面上的平衡啊……

@@@@@@@@@@@@@

結果,那群小鬼們並沒有多大行動,安安分份的繼續過著自己的日子。

一直到很多年以後,阿斯蘭他們才得知蔚藍宇宙派在這幾年內風波不斷的從何而來的──只要蔚藍宇宙派剛要準備重振旗鼓,以梅露亞、克莉絲汀為首的小惡魔們,就開始紛紛扯他們後腿,不時爆出一兩件當年克莉絲汀污回來的核心機密來個醜聞風波,或用千奇百怪的方式破壞他們的形象與活動……他們就像獅群追蹤獵物一樣慢慢等、慢慢跟,只要有縫隙就偷偷暗中放冷槍、抽冷刀……並且一點也沒有願意罷手的跡象!

而堪稱本次事件最大被害人的艾力克斯,卻被梅露亞以「他欺負人,不讓他玩」的理由給強迫當個旁觀者。

當然,這是後話。

此時此刻,艾力克斯還躺在醫院,他才剛醒,就望進一湖宛若祖母綠寶石的幽深眼瞳。

父親……想開口,右胸一陣激痛,他低聲呻吟。

「艾克,別說話,你傷到肺了,要好好靜養一段時間,胸口能不用力就不用力了,嗯?」阿斯蘭連忙道,疼愛的用手替艾力克斯撫開臉頰旁的蔚藍長髮。

收到。他扯扯唇角,算是回應。

不過……呼吸器讓他很難過,但想必沒有呼吸器,他會更難過,因為每次呼吸,右肺都會陣陣抽痛。

「你昏迷四天了呢,我才剛到,就讓煌帶你母親跟梅兒去買點吃的了。」阿斯蘭解釋道,按下呼叫玲讓醫生跟護士來替艾力克斯檢查。

艾力克斯非常配合的隨便醫療人員擺佈,一雙眼從頭到尾只看著阿斯蘭。

等到醫療人員離開了,阿斯蘭才扯出心疼的微笑。

「我不想誇你做的好,艾克……但是我要謝謝你救了卡佳里……」這是男人與男人間的道謝,除去父子的感情外,他謝謝他救了卡佳里;但身為一個父親,他無法誇獎差點把小命丟掉的兒子。

艾力克斯揚高唇角,眼眶有些紅,卻沒有落淚。

因為他知道自己不會後悔,也不認為自己有做錯。

看著酷似自己的稚氣臉龐蒼白無血色卻笑容堅定,阿斯蘭無奈的俯身親吻他的額頭──這種聯繫感情的方法由卡佳里發明,主張只要有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情時,就親親臉頰額頭,抱抱拍拍……聽說是為了家裡兩個不善表達的男性成員所創設的規矩。

他一開始還不自在、不習慣,久而久之倒也還好,艾力克斯更是不在意,從小被親到大,他非常習慣。

這是約定……父親……艾力克斯用唇型說道。

是他在四歲多那年在小木屋跟父親做的約定,因為他是男孩子,所以在父親不在時,有責任保護母親跟妹妹。

約定……阿斯蘭的眼神閃了閃。

「啊……你的確遵守了約定……已經可以被稱為一個男人了……」複雜又苦澀的低語,阿斯蘭嘆息。

他對艾克的態度跟對梅兒並不一樣,雖然大多時候他力求公平,但是更多時候,他把女兒當女兒寵,卻把兒子當男人對待。

也許是因為他像自己,也許是薩拉家的頑固天性作祟……反正他對艾力克斯的要求很高,而艾力克斯也把得到他的稱讚當成一種肯定……但是,看到他如此拼命的遵守當年的一個「約定」,只因為遵守的約定就感到滿足,他卻感到好心痛……他這樣做……對嗎?!

像是不明白阿斯蘭為何難過似的,艾力克斯眼中浮現一抹關心和不解。

「阿斯蘭……艾克!」剛進門的卡佳里才在疑惑阿斯蘭為什麼要站在病床邊而不坐著,就在阿斯蘭側身後看見艾力克斯溫柔的雙眼。

他……醒了……

「艾力克斯!」梅露亞比母親先回過神,衝到床邊就指著哥哥的鼻子大罵,「你可惡!竟然讓感覺不見了!是誰答應我說不離開的?我感覺不到你……好過份……人家明明一直在叫你,你卻沒有回應……」

望著梅露亞含淚的雙眼,艾力克斯歉然的輕眨右眼,然後彎起唇角──

別哭,我知道我答應過,所以我醒了,不是嗎?

那是只有他們彼此才了解的意思。

「……下次再這樣……我就不理你了喔……」梅露亞破涕為笑,說著千篇一律的威脅,但她從來沒有真的不理會他。

他知道了。其實,他一直都感覺得到梅兒牽住他的手……所以,在一片黑暗中,他知道哪邊是他該走的方向……

梅露亞抓了一張椅子坐在床邊,趴在艾力克斯的右手旁,讓他的手指可以輕輕觸碰自己臉頰,順便把另一邊讓給卡佳里。

卡佳里憐惜又哀傷的看著艾力克斯,她看得懂兒子眼中的思緒,那是他要保護她的意思……她曾經在阿斯蘭眼中清楚看見過,卻沒想過會惹得兒子差點喪命……

「傻瓜……你怎麼什麼不像阿斯蘭……就像阿斯蘭一樣是個大傻瓜……」那是兒子的心意,她該高興他終於醒來了,但是她只能哽咽的低語著,無法微笑,也無法真的生氣。

他不是一直都跟父親一個樣嗎?艾力克斯眼中透著笑意,卡佳里喜歡罵他們傻瓜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或許是欠罵,但每次聽見她罵人,反而有一種「這樣就真的沒事了」的輕鬆感……若讓母親知道了,會剝了他跟父親的皮吧?!

可是……母親……妳怎麼罵都好,就是別哭啊……艾力克斯感覺心臟抽了一下,前一秒的放鬆已經不復存,緊張的朝阿斯蘭丟眼神,要他注意一下。

阿斯蘭伸手攬住卡佳里的肩膀,安慰似的拍拍她。

卡佳里一手抹去眼淚,惡狠狠的琥珀金眼眸在房內掃了一圈,暴風指數十八級的嗓音冷颼颼的在房內吹響:

「你們聽好了,煌,你也是……我不需要你們保護!你,阿斯蘭!我說過我要跟你並肩作戰!所以我不要你用性命保護我!沒有你的世界我怎麼幸福快樂啊?!」哭吼著的嗓音讓阿斯蘭微皺眉,輕輕替她抹去眼淚。

「還有你,煌,我是姊姊!所以不准你暗中想什麼要保護我做傻事……不准辯解!你這個前科犯!」被哭罵的人換了一個,煌摸摸鼻子,乖乖低頭道歉。

卡佳里一直在用驚嘆號,可見她有多生氣,為了怕她當真衝上前揍他,他還是先道歉好了──不然要是真的惹哭卡佳里,就算卡佳里不揍他,阿斯蘭也會代勞的……

「你們!」卡佳里最後瞪著雙胞胎,一個字一個字的道,「我是母親,保護你們是我的責任與天職,都還是小鬼頭不要給我過來搶責任!在隨便行動前,先想想一個失去孩子的父母會有多難過!絕對不會比自己死好過的……」

卡佳里很少這樣罵人,又哭又堅持的態度後面,那股母愛強烈得幾乎讓梅露亞跟艾力克斯幾乎無法呼吸。

震驚的看著卡佳里,過了好久,梅露亞才小聲叫道:

「母親……」

他們沒有惹母親哭的意思,無論是艾克替母親擋子彈,還是她射傷敵人……都只是想保護而已。

「……可惡……一家都是傻瓜……一點也不會為了別人想……活著的人才要背負更多呢……」

因為失去太多,所以寧可犧牲生命也要保護最重要的人;因為擁有太少,所以寧可犧牲性命也要保護擁有的唯一……

這種情感都沒有錯,但受傷的卻是藉此活下來的人……

哽咽罵人又怒目而視的她是那樣美麗耀眼,當真像在戰場廢墟上盛開的太陽花,照出了希望與陽光……他們無法開口安慰,只能愣愣的看著卡佳里。

沉默中,一隻小手拉拉卡佳里的褲管,遞給她一條手帕。

低頭,粉紅色頭髮的小女孩正用一雙溫柔又關心的紫水晶眼眸望著自己。

溫柔關心……又似乎包含了理解與安慰……

「謝謝……克莉絲……」接過手帕擦乾眼淚,卡佳里對小女孩微笑。

克莉絲是個很神奇的小女孩,白話文就是,她是一個療傷系的女孩,只要看著她就可以感覺到心靈平靜,只要聽到她的聲音就可以得到安慰,只要待在她身邊就不會再慌亂不安……只能說她充分繼承了父母的溫柔與氣質,一個眼神就足以撫慰人心。

「姑姑……不哭喔,看見姑姑哭,愛姑姑的人會心痛的。」童言童語中有著溫柔與體貼,克莉絲甜甜的笑著,「媽媽說,無論是誰,只要記得還有人在等他回家,就可以了,這樣就不會迷路!」

只要記得還有一個人愛著自己,心就不會迷失,行動就不會莽撞,信念就不會迷惘……因為,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

「所以,就算爸爸跟姑丈是為了保護誰而做出任何事情,只要他們記得有媽媽跟姑姑在等他們回家,他們就不會不見。」

「我、我才不要在家裡等他……」

「那就去接他回家嘛!」甜笑,純真的笑容裡彷彿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一般。

沒來得及訝異拉克絲到底怎麼教孩子的,眼見竿子都架好了,阿斯蘭連忙順勢往下爬,摟著卡佳里低聲保證安慰,梅露亞跟艾力克斯也先後表態,忙著安撫他們最最親愛的家人。

煌笑了,抱起克莉絲汀。

「謝啦,克莉絲。」不然他可心疼死了,卡佳里哭的模樣讓他好歉疚。

她雖然不是一個愛哭的女人,但想哭時也從不隱藏情緒,率直勇敢,情緒起伏強烈,就是因為她如此真誠,看見她的淚水更是覺得有種得到救贖的感覺。

但,與其得到救贖,他相信他們都更希望她別哭,因為她對他們如此重要。

「不客氣,爸爸,這是媽媽要我隨時提醒你的話。」天使微笑。

「……我不會……」

「姑姑說你是前科犯,所以我要小心。」無辜的大眼睛像極了小時後的他,煌此時也只能無奈的感嘆自己終於知道當年阿斯蘭的辛苦了。

簡直是有理說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