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後,和平會議在全世界的矚目下登場了。



各國代表的坐車一大早就離開行館,按照規劃好的安全路線依序到達會議大樓,而在歌姬拉克絲˙克萊因的車上,還坐著在這場會議中同樣引人注目的男人──失蹤四年多,傳說中的自由鋼彈駕駛員,煌˙大和將在這個國際舞台上再次現身。



壓根兒沒有理會那些因為自己而生的政治局勢考量,煌耳中依稀還想著那揮之不去的碎碎念:



「記得啊,不管怎麼樣都不可以再把槍管塞到人家嘴裡了!」卡佳里一面往嘴裡塞食物──這是預計要開一整天會議的她估計唯一有空吃下肚的寶貴餐點,一面忙裡偷空的努力叮嚀。



身為首長,在親眼看見他把槍管塞到一個不斷對於決策指手畫腳的代表嘴裡,雖然痛快,但也少不了膽顫心驚。



「切忌啊,無論如何也不要看某些人不爽就讓他人間蒸發!」穆光回想起在會場佈置期間,某幾個不長眼的傢伙的悽慘下場,就直想搖頭嘆氣。



雖然沒死,可也好不到那去,從廁所裡找出來被打成豬頭的幾位受難者還在醫院,至今仍不知道是誰在背後海K他們一頓。



做事不留痕跡很好,只是這種狀況絕對不能發生在和平會議期間。



「煌,保護拉克絲很重要,只是要好好斟酌一下……」阿斯蘭很辛苦的選擇措辭。



「例如?」他已經換好西裝在陪女兒玩了。



「例如你一個禮拜前暗中教訓了那個送拉克絲一束花的男人,別以為我們都不知道。憑著和平女神的頭銜,有人行吻手禮或邀她跳舞都很正常,別讓那些有心致力和平的年輕人有一半都死在男廁所。」沃爾菲德語氣古怪的把阿斯蘭沒說完的話講清楚了。



霎時,所有人都是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揶瑜到極點的目光不停的在他身上打轉。



他卻什麼也不表示的繼續跟希莉亞玩熊寶寶,反正老早就歸納出一個結論──面對這些人,隨著他們去就是了,不管理智怎麼說,憑著心底的感情走才是正確的。



只是……他「憑著心底的感覺」料理掉了那個追求者,似乎不太好……?!去他的不太好,那男人在肖想他的女人、他孩子的媽、他的老婆……他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會不會摸摸鼻子苦笑算了,他只賭定現在的自己認為打斷兩根骨頭算輕的了!



……



……



坐在他對面座椅上的拉克絲注意到他有些懊惱的氣悶表情,溫柔的將手放到他的膝蓋上。



「煌,快到了喔。」



「我知道。」深吸一口氣,他歛回有些外放的殺氣。



「還在生氣?」拉克絲輕笑,美麗的眼睛眨了眨,一臉無辜嬌憨的承受他指控的視線,很配合的收了口,「好,我不提了。」



安安靜靜十秒鐘,他反而先沉不住氣了。



「……拉克絲。」



「嗯?」



「別讓人隨便碰妳……」他似乎想隱藏表情的往後縮了縮,挺直的背脊更加壓入椅背,但對於用陰影遮掩表情的意圖,卻沒有多大幫助,鬱悶的語氣是對於自己失控的反感,但也有一些……隱約可察的酸味……



「啊?握手呢?」拉克絲笑意吟吟的問。



她明白煌的心情,可是有些地方是禮節,即使她想依著他也不行啊。



剁掉那隻豬爪如何?他悶哼,最後還是僵著一張俊顏道:



「那就算了。」



語罷,剛好車子也停在會場門口。



他正準備開門下車,拉克絲就輕輕拉住他的手腕,在他轉頭時,輕輕親了一下他的臉頰。



「今天晚上,你願意當我的男伴嗎?」



「……妳還有更好的人選嗎?」驕傲的回答,眼底的堅持讓她清楚知道就算她另有人選,那個人選也會在三十秒內變成意外橫死名單內的第一個名字。



開門下車,鎂光燈閃鑠和眾人的竊竊私語馬上鋪天蓋地的從四面八方湧上,因為這算是他首度在公開場合亮相。



警戒的四處注意一圈,確認安全無誤後,才探手牽扶出車內的拉克絲──與各國代表穿著國內正式服裝不同,並沒有正式官方身分,而是打著特殊和平代表出席的拉克絲一出場就是一襲典雅合身的淺紫色連身長裙,臉上溫柔嬌憨的表情在踏出車子的瞬間被堅定的意志取代,凜然的朝會場入口走去。



從「歌姬」到「和平女神」,她清楚自己所該扮演的腳色,歌姬是惹人喜愛的,純真無瑕的,和平女神則需要肩負起眾人的期許與意志,所以需要是如女神般的昂然而立,像旗幟一般的領導方向而不能有一絲猶豫卻弱。



將她的表現看在眼底,煌沉默的護著她走進會場,盯著她努力挺直的背脊,恍惚覺得自己似乎在什麼時候也看過她這個模樣……



偌大的會議廳只有一張大圓桌,各國代表紛紛入座,隨行的有秘書一名、護衛一名。



秘書站在身側,護衛則站在各代表身後牆邊,其餘閒雜人等都要退出會議廳。門外,整棟建築物被各國軍方精英嚴格的保護到水洩不通,力求不出一點差錯。



他看著阿斯蘭面不改色的站在卡佳里身後,銳利的目光習慣性的打量起室內的人,其中最引他注意的是扎夫特代表的護衛──身穿白色軍衣的銀髮青年,剽悍的氣勢顯現出他跟秀氣外表迥然不同的實力,視線交錯時,對方複雜的眼神讓他微微一怔。



那是混雜了關心、疑惑、憤怒與質問的詭異眼神,沒有敵意,卻很不客氣。



調開眼,他沒有動氣,只是靜靜的看向因為注意到這邊小小的電流火花而眼神含笑的阿斯蘭,從他的態度分辨出他也是自己過去認識的人。



說真的,他對和平什麼的議題沒有半點興趣,所以除了警戒之外的心思,全放到拉克絲與卡佳里身上了。



炫惑的金與溫柔的粉紅,光看外表很難想像就是這兩個女人的兩雙手在努力推動著世界和平意志的前進……



聽著卡佳里有些低沉的堅定嗓音毫不猶豫的陳述著和平理念,時間一點一低的流逝。



儘管各國都有誠意要簽訂和平條約,但是基於國家利益與各國不同的考量,在很多地方都有爭執不下的情況出現。



真麻煩,乾脆他明天開始帶把狙擊槍去把反對派全部滅口好了──當時針從九點走到六點,整間會議室卻沒有人停下來休息時,他腦中浮現了非常危險的想法。



為什麼要因為那些奇怪的小細節害卡佳里跟拉克絲只能用會議中間的短暫休息時間胡亂塞兩口餅乾──在扣除上廁所與跟其他與會人士討論以外的殘餘兩分鐘內。



現在他總算明白了為什麼在行程表上規劃了七天用來開會。



「這種東西在會議前的溝通應該就有提到了吧?為什麼要忽然提出來爭執?!」



早早把那兩個回到家還在討論公務的女人趕去泡澡睡覺,他不滿的嘀咕。



在車上討論還不夠,回家衣服都沒換,順勢往沙發上一坐,又開始討論下去,就連食物放到眼前,湯匙塞到手上,也不見她們兩個有動一下。說什麼兵工廠設限、經濟制裁、技術互通……那些東西有身體健康重要嗎?



若不是他威脅說要炸掉會議廳讓她們明天沒會開,還不知道要討論到猴年馬月去!



「出奇制勝,順便與某些國家連成一氣,壯大自己的聲勢,這也算一種談判手腕,通常真正要爭執的細節反而會在這幾天提出來,你忍耐點。」阿斯蘭邊看著今天的會議紀錄,一邊回答,眉頭也忍不住皺起來了。



忽然提出這幾個條件,試想削弱奧普的軍備能力,順便制衡殖民地嗎?地聯的這個代表不簡單啊……



還在沉思該怎麼辦才好,手中的資料忽然不意而飛。



抬頭,剛剛還在酒櫃旁倒酒的人已經面色不善的站在辦公桌前了。



「你也給我滾去睡覺,不過就是個和平會議,就算沒簽成也沒關係,給我三個月就可以把那些主戰派全部暗殺掉,那樣才叫真正的天下太平。」粗魯的抽走阿斯蘭手中的資料,一掌拍上筆記型電腦的螢幕,他說的理所當然。



「煌,讓反對者永遠閉嘴並不是真正的和平啊……」無奈嘆息,,阿斯蘭試著從他手中拿回列印資料,幾次失敗以後,綠眼瞳溫和的看著他,改用無聲的要求。



「那也要有命活到看見和平才能說這些,你前幾天為了幫卡佳里準備資料根本沒睡好不是嗎?滾去睡覺!」沒睡好是保守說法,事實上阿斯蘭每天幾乎只睡三小時。



「可是……」



「你要自己去睡還是我把你打昏以後丟到卡佳里床上?」威脅十足的冷笑,他熱切的開始扳手腕。



……



……



「那麼,晚安,煌,你也早點睡。」阿斯蘭讓步了,配合的離開書房。



而確定他回房以後,煌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在辦公桌前坐下,開始把今天的會議資料從電腦裡調出來,並且從祕書那裡領了整理好的文書,與卡佳里和拉克絲原欲提出的方案作對照,並且分析其他國家的立場與主張,整理成一份文件。



等到他將資料列印出來裝訂成兩份時,已經凌晨三點二十分了。



稍微活動一下因為在辦公桌坐太久而僵硬的頸肩,他疲憊的上樓,在黑暗中摸上床。



一隻溫暖的手掌溫柔的撫摸上他的臉。



「怎麼還沒睡?」沙啞的嗓音褪除了一慣的不滿與火氣,在黑夜裡帶有一種彷彿絲絨般的磁性。



「我睡了一下,剛剛才醒過來……你怎麼這麼晚?」拉克絲關心的問,「有不舒服嗎?」



「我晚睡沒關係,妳睡不好有體力撐七天嗎……別操心太多事情,快睡。」



探手將窩在拉克絲懷中熟睡的希莉亞抱到懷裡,又把她拉近了點,最後用大被子蓋住三個人。



他的口氣總是包含著命令句的感覺,強勢高傲卻不難發現其中的關心……



「煌……」



「……」他沒吭聲,等待她靜靜說下去。



「你可不可以跟我說一句,『不要緊,別擔心』?」細細的嗓音中,有著細不可察的渴望與期盼。



在過往的回憶中,他總是微笑著跟她說──



「不要緊的,拉克絲,別擔心。」



回憶中的嗓音與他低沉的保證重疊了,溫柔的吻淺淺落在唇上,他側過身,第一次主動伸出手臂將她與女兒同樣摟入懷中。



她知道他臉上不可能掛著記憶中溫柔堅定的微笑,但可以想見他那強悍關心的眼神……



「睡吧,沒什麼好擔心的。妳說過信念與力量同樣重要,相信妳的信念,我會把我全部的力量給妳,有你們在的地方,就是我希望的方向……所以,別再擔心了,一切都會沒事的。」



帶著薄繭的手掌輕柔的撫摸她柔嫩的臉頰,感覺到她的唇揚起一道安心的弧度,更加堅定了他脫口而出的誓言。



砰砰……



胸口心跳回盪著醉人的溫暖,本能訴說著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眷戀,那是幾乎要從胸口滿溢的情感,脹得讓他有些昏眩。



摟住她的手臂與讓女兒依靠的胸口清楚感覺到母女倆人的脈搏,呼吸間,心跳逐漸一致──



今晚能夠一覺到天亮,或許還能有個好夢……



只期望在夢中,能找回一些可以讓他們更加幸福微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