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他是蓋著薄毯倚著她的肩,睡在沙發上的。



但當次日早晨,瑪琉來查看時,他正面無表情的側臉觀看窗外,而坐著讓他靠了一夜的拉克絲,則躺在沙發上,枕著他的腿,安心入睡。



對想端早餐給他的瑪琉搖頭,他不想吵醒顯然看顧自己一晚的女人,等到起居室又只剩他們兩人後,低頭凝視她蒼白的臉龐與眼眶周圍的青影,還有白皙手臂上的烏青指痕。



無聲嘆氣,默默替她揉散瘀血,用身體擋去窗外的早晨陽光。



幾次有人在門口徘徊,又像是不想打擾他們一樣的離開,直到一抹小小的身影出現在門邊。



「爸爸?」希莉亞圓滾滾的大眼睛好奇又純真。



「過來。」



一把抱起女兒,把她放在身旁另一側的沙發上。



「別吵到她。」低聲吩咐,任憑小希莉亞熟練又習慣的抓起他的長髮,開始編起一條條辮子。



等拉克絲自然睡醒時,已經差不多是午後了。



「媽媽,早安。」希莉亞馬上想往她身上爬,立刻被他一手撈住。



「是午安。」也許他對什麼都漠不關心,但在教育孩子這方面,該糾正的他永遠沒吝惜過口舌。



「午安?」這個年紀的小孩求學心很旺盛。



「午安。」他肯定。



「午安……」反射性回答女兒的問候,拉克絲愣了愣,恢復清醒後,趕忙撐起身,看著他,幾秒後才露出笑容。



「謝謝你,腿麻了吧?」



「不會,睡醒的話,就準備吃下午茶了。」時間也差不多了。



他依然是面無表情,不過似乎少了那股尖銳的防備,繃緊的肩也放鬆了,眼底的冷靜包含了淡淡的關心。



她欣喜的發現那細微的轉變,天藍色的眼睛毫不掩飾那份被關心的欣喜。



「啊……那我先回去換衣服。」雖然是在卡佳里家,但是和平歌姬的身分真的不適合穿著睡衣到處走。



「我先帶她去餐廳。」一把抱起希莉亞,他沒有像以往那樣馬上邁開雙腿走人,而是等她跟上後,才用配合她的步調慢慢走出起居室。



……



……



「表情不錯喔,小子。」才踏入客廳,沃爾菲德看了他半天,笑著送上一杯剛沖泡好的「特調」咖啡。



「是嗎?」表情不錯?



把希莉亞放在自己腿上,拿了蛋糕給她,自己端起咖啡,入口的香醇讓他一怔。



「如何?我這次多加了一點曼特寧,上回用藍山酸味太重了點。」沃爾菲德很認真的詢問。



「不錯。」怎麼說……雖然跟外面賣或自己煮的感覺好像也沒差到哪裡去,但就是有種很懷念的味道……



現在想起來,因為一直無法放下戒心,這好像是他第一次喝眼前的男人煮的咖啡?



「好喝就好,那隻老鷹喝醉了,現在還在那裡裝死呢!」咧出笑容,沃爾菲德嘲笑某個刻意想灌醉煌,結果連同自己一起頭昏眼花宿醉的人。



「呿,誰像你一樣,喝個酒還不乾脆……小兄弟,你怎麼樣?頭會昏嗎?」癱在沙發上的穆沒好氣的回嘴,轉頭卻問起另一個比他先倒的人。



「沒有。」也許昨晚是有點睡意,但他不排除自己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那時的狀況,所以乾脆借勢睡了的可能。



「真沒天理,最強的調整者連酒量都好嗎?」頭痛欲裂的嘀咕,穆把頭放回讓自己舒服一點的位置。



他稍微瞇眼,然後發現自己竟然不怎麼在意穆那聲太過率直自然的「最強的調整者」,沒有任何歧視或惡意,而是簡單陳述事實……也許還包含著開玩笑……



「為什麼宿醉還堅持躺這裡吹風?」語氣有些僵硬,他確實不太明白這兩個年齡和個性不成正比的男人的想法。



如果說他是超越正常的怪物,他們兩個也是偏離標準值的異類了。



慵懶閉上的藍眼珠又睜開了,穆沒好氣的瞪他。



「你當我不想抱老婆睡覺嗎?如果不是昨晚……今天早上凌晨答應你說要一起吃下午茶,鬼才理你……該死,老虎,給我杯咖啡,頭痛死了。」



答應他?什麼時候?!



迷惑的看著穆抓起咖啡狂灌,然後沃爾菲德開始調侃他根本不懂咖啡的藝術……忽然,他會意過來了。



沒有人答應什麼,是因為擔心他,所以他們才待在這裡……



有點彆扭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感覺,黯紫色的眼睛直直的打量他們,不再像之前那樣將他們當作完全不存在的視而不見。



希莉亞也注意到了他的態度轉變,笑嘻嘻的抓著他的頭髮唱歌,坐在他腿上扭來扭去。



「坐好,小心跌倒。」他在她第五次差點跌到地上後開口,不知道為什麼這小丫頭在拉克絲身邊就那麼乖,到自己身旁就開始像個過動兒。



怎麼,難道拉克絲比他可怕不成?!



很可悲的,也許全世界的人都認為他非常可怕,只有懷裡這小丫頭毫不把他的冷臉與殺氣看在眼裡,她會怕他討厭她,但在他不討厭她的時候,她都快樂的過分,他若真的翻臉,被嚇到的女娃就委屈又無辜的哭著撒嬌,等他不忍心的再把她抱起來,惡性循環又開始了。



惟小人女子難養也,根本寵不得的,一寵就翻天了!



嘀咕歸嘀咕,精緻的下午茶點心切成小塊就往女兒嘴中餵,一塊塊大小相同、溫度適中的美食以規律的速度送進那張哼著歌的小嘴,換來幾聲咯咯嬌笑。



「你還寵她?再寵她都要被你養成胖兔子了。」穆那壺不開提那壺,他口中的「兔子爹」馬上送上兩記陰森森的寒冰眼。



「別瞪他,你自己說你每天讓希莉亞用雙腿走路的時間有多少?」沃爾菲德幫腔,「哪次看到不是你抱著她走來走去,唯一例外就是把她抱在腿上吃點心的時候,還每口一口大小,自動送到家。」



「……」無法反駁。



低頭看著同樣正仰頭看自己,露出一臉甜笑的希莉亞,他只能嘆氣。可是或許這對他而言已經跟觀賞藍天發呆的舉動差不多了,都是下意識的本能,不需要思考,可以很輕鬆的完成,對大腦的負擔也比較輕,所以他做的非常順手。



用手指刮刮希莉亞的鼻子,他沒好氣的道:



「懶丫頭,連吃飯都不肯自己動手?」



聞言,希莉亞眨著大眼睛,伸手抓起餅乾,掛著諂媚的笑容遞到他唇邊。



「爸爸吃。」好討好的嬌嫩撒嬌。



被她這麼一說,他還能怎麼辦?!無奈的放棄掙扎,自動忽略掉旁邊的竊笑。



等拉克絲和瑪琉從廚房端來特地熬煮的醒酒湯,他跟穆分別喝了兩碗,才開始或多或少以了交談。



原本悠閒的話題,在時間流逝中,慢慢牽扯到現實的嚴苛環境。



「也就是說,委託人要求在兩個月後的和平會議前解決掉拉克絲?」



「是的,」咬著英式千層派,他回想當初塔力是怎麼跟自己說的,「雖然不知道要殺卡佳里的是誰,但以時間估計,下來這兩個月應該也是顛峰期。」



「但是這兩個月也是她們兩人要出席最多公開場合的時間啊。」為了那場和平會議,身為主導人的拉克絲與卡佳里無論如何也不可能不出席公開場合的,光是排演、協調、剪綵儀式……就不下三十場。



「嗯哼。」哼了一聲,他繼續補充,「卡佳里每天上下班是很好的狙擊路徑,例行視察、出訪、會議、記者會也都很好利用。」身為一個頂尖殺手,他足足可以列出近百個暗殺途徑與方法。



雙手敲打鍵盤,一筆筆情報從眼前跑過,他猶豫了一下,最後終於敲下幾個鍵。



「煌?」一直注意他的拉克絲因為螢幕上的幾個字關心的輕叫。



她上了點淡妝,為了掩飾蒼白的臉色與哭到浮腫的眼眶……看著她,他雖然不習慣,還是開口解釋。



「我在情報網放話,有誰能提供那個委託人的身分給我,就給他一千萬,順便放出消息,妳跟卡佳里是由『喋煞』在看顧。」



他拿自己的頭銜來保人?!眾人錯愕的看著他,似乎都沒有想過他會這麼的「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似乎是被看得有些不自在了,他皺眉,又把目光放到電腦螢幕上。



「我的敵人沒有一個可以活超過七天,有這層保障,敢動手的會少很多,再把委託者給幹掉,沒了人付錢,到底還會有幾個人動手……不過要在兩個月內完成,時間有點趕。」



喋煞……雖然他對這個殺手界擅自幫他取的外號沒什麼感覺,但是必要時拿來用一下也沒差。



「當然,用這個染滿鮮血的頭銜保護兩個致力和平的女人是諷刺了點……」但先想怎麼保命比較重要。



想說的話沒說完,穆先砸來一個抱枕,沃爾菲德丟了咖啡罐,拉克絲則放手讓哈囉到他頭上彈了兩下。



猛然遭受這種「攻擊」,他揮開抱枕,接住咖啡罐,剩下的哈囉無法阻攔,只能任由粉紅色的圓球「達點得分」,歡樂的閃著紅眼睛跳回拉克絲手中。



「做什麼……」低吼,吼得不爽卻沒什麼火藥味,尤其在希莉亞高興拍手,似乎以為他們在玩鬧的露出可愛的笑容以後,那最後一點火氣也沒了。



「還說呢!你怎麼老愛鑽牛角尖,所謂的分工合作就是指你負責少根筋,阿斯蘭負責勞碌命;你負責思緒簡單,阿斯蘭負責鑽牛角尖;你負責賴床,阿斯蘭負責叫你起床;你負責挑食,阿斯蘭負責把你不吃的食物吃掉……」穆指著他的鼻子說了半天,說到身旁眾人忍俊不住笑場,他滿臉啼笑皆非,才轉回正題,「既然昨晚都跟你講了這麼多,你又何必把自己看輕了?染血又怎麼樣,我們從戰場上下來的哪個人手上不染血?這是為了保護,哪來的諷刺?雖然這樣說公主小姐會生氣,但是……鑽牛角尖是阿斯蘭的工作,你別搶他飯碗啊。」



這話用意是好,只是怎麼聽怎麼彆扭。



「聽起來我以前還真糟糕……」專門負責吃喝睡……勞苦全丟給阿斯蘭去扛了?



無奈的喃喃自語讓他們聽了個清楚,一時間客廳內全是善意的笑聲。



看著他們的笑容,他有些困惑與不習慣。



被科學設定的高傲個性讓他無法接受一絲忤逆,腦中很多訊號都告訴他說不該接受這些劣等人種的玩笑,因為他是高人一等的最優秀的調整者……去他的高人一等,他唯一高人一等的就是他是高人一等的怪物!



這些人不管是自然人或調整者都不會是該被瞧不起的劣等人種,因為他們用性命相信他,其中甚至有他的女兒……



不著痕跡的甩去腦中的怪異思想,轉而感受無法用知識言語解答的心情,沒多久就感受到另一種陌生的感情告訴他,他不討厭他們這種取笑,甚至可以說……他喜歡他們的笑容,即使被糗的是自己……



不自在的端起咖啡喝,用咖啡杯隱藏自己的表情,只有拉克絲隱約注意到他不動聲色的舉止下,耳根有些微紅。



「什麼事情笑那麼高興?」



推門進來的是才回家的卡佳里和阿斯蘭,他還沒轉頭,背上就感覺到一股衝擊。



「好點了嗎?頭還痛嗎?」隨手將公事包丟到一邊,卡佳里關心的問。



如果不是今天要上班,她多想確認過煌沒事再出門。



「嗯。」他已經放棄要卡佳里別隨便撲他了,因為根本講不通!



接著,為了開會幾乎整天沒進食的卡佳里被拉克絲拉到她身邊去吃點心了。



而一夜沒睡的阿斯蘭面色有些疲倦,坐到煌身旁,清醒的綠瞳專心打量電腦內容。



「煌,這很冒險喔。」



「我知道,所以我要離開幾天增加說服度。」先去肅清幾個殺手傭兵團體,接下來就好辦了。



他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說話時總不由自主的壓低嗓音,因為不希望拉克絲她們聽見。



聽他這麼說,阿斯蘭皺眉,想說什麼,最後還是閉上嘴。



昨晚的對話讓他們都發現自己的態度應該改變,不只是他的問題,他們太執著要求他像以前的煌也是問題所在,他什麼都不說,他們也拒絕打從心底接受現在某部份的他……這個相處方式該改變,不能再這麼下去……他絕對不會再傷害這個摯友……



側眼看他,隱約察覺到他未說出口的話,再回想起穆剛才說的話,他有些好笑的扯扯唇角:



「我會節制,你少瞎操心了。」只把確實有關者殺光就好。



把咖啡杯塞到阿斯蘭手中,外加兩盤點心,既然卡佳里忙到沒時間吃東西,就別期望阿斯蘭有時間喝水!面對他強勢的態度,阿斯蘭苦笑著將餅乾塞就嘴裡,強迫根本沒有食慾的胃消化這些食物。



精銳的眼神掃過室內眾人,最後化為堅定。



他要保護他們……如果說過往的他因為沒有這些力量而導致了錯誤的現在,那麼他所能做的,就只有利用這錯誤的力量,想辦法別再讓他們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