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搬回了當年的小社區,這次阿斯蘭明確的將三房兩廳兩衛的房間區分成兩個人一起睡的主臥房、客房,和兩人共用的書房。



公寓窗外就可以看見兒時的公園,陽台可以遠望曾經就讀的小學,基本上,他們兩人很有默契的用回憶來打造現在。



來到這個陌生卻熟悉的環境後,煌似乎輕鬆了點,卻變得更加沉默,常常阿斯蘭一沒注意,他就已經睡著了。



作來報時的松鼠跳上跳下的吱吱叫,看著在自己身上爬上爬下的機械寵物,煌總是露出懷念又溫柔的迷濛笑容。



阿斯蘭在等,等待煌願意面對他的那一天。



除此以外,他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提,就好像真那天說的話他未曾聽到過一樣。



他的噩夢變了,不再是無能為力的保護,不再是父親絕訣的眼神,而是失去……失去煌。



他在一次作惡夢驚醒後才猛然驚覺,煌對他有多重要。



不論是朋友、對立、戰友、敵人……什麼都好,因為感受到煌,才能撐起他內心的脆弱。



「……我會失去你嗎?」



失去他……這個世界上沒有需要他的人……



會嗎?會失去你嗎……煌……



黑暗中,痛苦低啞的詢問無能人解。



「不,我不會……」他絕不放手,即使對手是命運……



他還有個賭局,輸贏生死聽天命。



他的賭注就是煌對他的重視……雖然煌總是哭著選擇他認為重要正確的道路,然後將傷痛留給彼此……可是,這一次他絕不妥協……



幽深的祖母綠瞳在夜色中凝望身旁熟睡的人影,阿斯蘭無聲的扯高唇角。



……



「……阿斯蘭……天亮了嗎……」困倦又模糊的咕噥,探手沒抓到人的煌嗓音沙啞的問。



「沒有,你睡吧。」阿斯蘭重新躺下,任憑煌往自己又靠近一分。



「……作惡夢了?」明明想睡得要死卻堅持關心。



「那個夢是假的……因為你在這裡。」阿斯蘭沉聲道。



那個他只能懷抱著逐漸失溫的折翼天使的夢……是假的……



「……嗯,我在你身旁。」不知道煌到底明白了那語氣後頭隱藏的意思沒有,他用迷糊的聲音安慰著阿斯蘭。



「我知道……」



……



……



@@@@@@@@@@@@@@@@@@@@@@@@@



版本一XD(版本二為H版,只提供MSN小隊有意思者.......b)



漫天櫻花飛舞,連視線都籠罩在炫惑心神的粉色浪漫中……



翠綠色的草地,粉嫩色澤的櫻花……搭配阿斯蘭深藍色的髪與深邃的綠瞳,曾經是他最喜愛的配色……



……



煌,你躲在這裡哭什麼啊?



那有……



那沒有,都哭成花臉貓了!



嗚……阿斯蘭……



……好好,說給我聽吧,怎麼了?



……



阿斯蘭,不要緊嗎?



……沒事啊,煌……誒,你哭什麼啦……



因為……我很擔心……



我說出來你就會好一點嗎?



因為阿斯蘭說出來以後就會感覺好一點啊……



……好吧,打勾勾,不可以跟我母親說,也不可以再哭了。



嗯。



……



好懷念……當年的這個隱蔽的樹叢可以說是他們兩人的秘密基地,只要心情不好就會躲過來,另一個人總是可以在這裡找到對方……他們會在這裡談心事、分享秘密,可能會在這里一起哭……當然心情好了也會在這邊打打鬧鬧……



煌彎腰,悄悄鑽入矮樹叢。



曲起雙腿,靜靜等待。



也許……他跟阿斯蘭都錯了……互相依賴的結果……只要一個人失足滑落深淵,就可能會將彼此拖入黑暗地域……



……輕輕打個呵欠,腦袋上的松鼠開始不安分的竄上竄下,煌只好拍拍臉,努力提起精神。



阿斯蘭新設定的功能是,在他有充足睡眠以後,不要輕易讓他睡著,真的不舒服的話,可以按下松鼠耳朵關掉電源,然後阿斯蘭那裡馬上會知道,接著他就會被帶到醫院去……



捨不得害阿斯蘭緊張兮兮的,他只好放棄偷偷關掉電源的想法。



不出十分鐘,樹叢隱隱晃動,比孩提時代高大不少的碩長身影宛若豹子般敏捷的鑽了進來。



煌無聲的笑開了臉,像小時候那樣,雙手環住雙腿,下巴枕著膝蓋,偏頭看向阿斯蘭。



同時也關心望過來的綠瞳微張,然後阿斯蘭會意的微笑。



「煌,做什麼一個人躲起來?」



「……阿斯蘭會找到我的,所以我不是躲起來。」



跟小時候一模一樣的理直氣壯回答同樣逗笑了他。



「……好吧,你只是躲在這個沒有人會注意到的地方等我。」



無奈的表情跟小時候幾乎一模一樣。



可是……他們畢竟都不是小孩子了,所以……他知道阿斯蘭看穿他笑容背後的哀傷,也明白阿斯蘭知道他看穿了他無奈表情後的憂心牽掛……



他無法克制的自我折磨同樣也傷害了阿斯蘭,在意識到這點的同時,是永無止盡的自責和愧疚。



所以,或許……他該把事情都告訴阿斯蘭才對……



「哪,阿斯蘭……」



「嗯?」



「你上次都聽到了吧?」



澄澈的紫眸專注的看著阿斯蘭,努力想分辨他每一絲反應所代表的感情。



阿斯蘭的眼神閃了閃,裡頭似乎有著「終於……」的情緒。



「啊,我是都聽到了。」



他聽不出來阿斯蘭的聲音裡到底包含了什麼樣的情緒……垂下眼,看見阿斯蘭放在草地上的手緊緊握拳……顫抖……



「卡佳里跟我不一樣……她是生母所生,我在胚胎時期就被取出來接受基因調整,然後由人造子宮培養長大……」僵硬乾澀的敘述著從克魯澤那裡聽來的事情,意識又回到那個黑暗冷酷的實驗室……



阿斯蘭像是雕像一樣的安靜聆聽,沒有出聲打斷,只有他的臉色愈來愈蒼白,也愈來愈像石膏像。



殘酷的事實,整個出生與存在都被推翻了……



他的生命代表著不只是他一個人,取而代之的是人類的慾望與不知足的妄想突破……太多的犧牲品鋪在這條成功的道路上,太多人命鮮血染紅了他的生命……正因為煌太溫柔,所以這樣的事情對他傷害也愈大。



「……我想反駁克魯澤的……但最後卻還是應証了他的話……我恨他,所以我殺了他……他是人類悲觀慾望的縮影,我則是人類希望需求的目標……我殺了他,代表人類真的無藥可救了嗎?」



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崩毀於最想保護的人的湮滅……



花了兩年才想通,戰爭又起……



反覆的重蹈覆轍,反覆的血腥殺戮……這世界一再的驗證著克魯澤的詛咒……儘管他們仍不願意放棄……



阿斯蘭忽然感覺到掌心有點濕熱,低頭,才發現手掌被緊握在手中的鑰匙刺破了,鮮血染紅了他的掌紋,也染紅的底下的草地。



目光靜靜停在煌後頸,比起幾個月前消瘦許多的肩膀上揹負的是外人無法想像的傷痛與壓力……可是……



丟開鑰匙,阿斯蘭的手掌搭上煌的後頸,黏稠溼熱的感覺把煌嚇了一跳。



吃驚的紫眸映照著逼近的綠瞳,煌僵住身體,一動也不敢動,因為阿斯蘭手上有傷,而他不知道自己的掙扎會不會使傷口擴大。



「阿斯蘭……?」



「煌,我大概明白你說的話了,那麼,換我問你了。」銳利的綠瞳筆直射入慌張的紫眸中,在氣勢上大獲全勝。



「什麼?」



「我是派翠克˙薩拉的兒子,是那個主張純種族主義將整個殖民地拖入戰爭地域的男人的兒子,因為我父親,在創世記下犧牲了多少性命……這……是我的錯嗎?」



「不是!」煌驚叫,慌張的看著阿斯蘭,深怕他有一丁點這樣認為,「阿斯蘭是阿斯蘭,你父親是你父親,這不是阿斯蘭的錯……」



聲音愈來愈低,他明白了阿斯蘭想要他說的話。



就……這樣……?!



困擾他這麼久的問題就只有這樣……?



茫然的眨眼,模糊了眼的水氣化作淚珠滴下。



有多久時間,他已經連哭都哭不出來了呢……



阿斯蘭左手跟著攬上,將煌緊緊抱住。



「煌,我需要你……所以,就算是為了我也好,不要放棄希望,無論誰說你不該存在,我希望你能記得,我需要你在身邊才能呼吸……」



言下之意就是,失去了他,無法呼吸的自己大概也不能活了……



「阿斯蘭!」



軆悟到他弦外之音的煌掙扎起來,又被他以更強的力道壓回懷中。



「你說過的,就算世界上沒有人需要我,你還是會需要我,我也給過你相同的答案了,所以……拜託你……不要放開手……」



他感覺到煌滿身疲憊,似乎隨時都想放開手沉入黑暗。



卡佳里給他的安慰與激勵並不適合用在煌身上,因為煌根本就無力害怕戰鬥,就算告訴他「活著也是一種戰鬥」,對他也沒有正面的幫助,因為對於掙扎戰鬥這種事情……煌已經感覺到太疲憊了……



所以,他只能用自己當威脅,強迫煌站起來繼續走……



到底是誰在發抖……



到底是誰在哽咽……



究竟是誰的體溫冰冷……



分不出來……他們分辨不出來快要窒息的到底是誰……



「你這樣太狡滑了……阿斯蘭……怎麼可以……」崩斷心弦以後,煌邊流淚邊低吼,他想罵醒這最重要的好友,卻發現被看穿內心最深處的疲憊的自己,根本無力說些什麼。



他是累了……好累……好想就這樣永遠沉睡……可是阿斯蘭的話提醒了他,他不能自私的將傷痛留給阿斯蘭……這樣容易鑽牛角尖的阿斯蘭會自責到逼死自己的……



「為什麼不可以?」阿斯蘭苦笑,「如果能留住我最重要的朋友,有什麼不能做的?」



苦澀的語氣讓煌背脊一震,什麼話也不再說了。



天底下大概只有他最清楚阿斯蘭骨子裡的傲氣與不服輸,逼阿斯蘭說出這種話的他……已經很過分了……不該再傷害他……



眼眶發熱,流出的淚水全部被阿斯蘭的衣服給吸走了。



「阿斯蘭……」帶著哽咽的哭音,是他們都熟悉的呼喚……



愛撒嬌的、委屈的、希望他伸出手幫助的啜泣……其中還有更多更多的喜歡……他早在小時候就被煌這種呼喚方式叫慣了,可是一直到很久以後,他才知道,煌說只要叫著他的名字就可以很安心,所以他老是喜歡咬著他的名字撒嬌……



阿斯蘭沒吭聲,也感覺到鼻酸,喉嚨中好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



他知道,煌願意為了他繼續在坎坷的命運上鮮血淋漓的走下去……



從這一刻起,他們之間的羈絆將成為彼此活下去的主因。



已經顧不得別人會怎麼說了,只是自私的不想放手……只期望……能再看見足以拯救彼此靈魂的笑容……



最重要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