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二】

離開鄴城,風颺先將兩家人帶去距離鄴城約莫十天路程的一處山谷,山谷中有一座大莊園,莊園裡有三處溫泉泉眼。

早在發現這個地方時,風颺就是有計畫的依照溫泉來建房屋,如今錯落的屋院與溫泉相互應景,搭配著近處的桂花和遠處的李樹、桃樹、杏樹,形成一片美景。

除此之外,山谷外的山坡地開闢成梯田種茶,在谷口外茶莊的掩蔽下,鮮少有人知道一條隱藏在樹林中的蜿蜒小道後頭還別有洞天隱藏著這樣的美景。

因為溫泉的地下水脈流經房屋下方,就算是冬天也不會寒冷到哪裡去,也不會因為距離溫泉泰進而顯得過於潮濕,可以說是非常良好的居住環境。

為此受益最大的就是郭嘉,接連兩年無病無痛,又能泡溫泉療養,身體好了不少,整個人也精神起來了。

確定郭嘉健康無礙後,風颺就決定和郭嘉一起帶著家眷去周遊天下。

他們走得很慢、很隨性,每到一處喜歡的地方就停留七天到兩個月不等,旅遊累了也可能在一個地方住上大半年,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三個被他們帶在身邊的孩子活潑異常,而且隨著眼界拓廣變得更加機伶。

除了給郭奕和陸遜定期通信外,郭嘉有對曹操寫信的習慣,風颺則會寫給周瑜和趙雲,前者的信裡提及在各地的見聞、感想,與一些偶發的靈感;後者除了盡情描述他們的所見所聞外,還會附上幾幅寫實的素描、一些當地名產,或是黃月英送給兩位妹妹的小禮物。

風颺特地帶著黃月英回荊州娘家住了半年,讓她可以和父母相處,又拉著郭嘉跑去百越族喝他們釀的蛇膽酒、虎鞭酒,去海南給郭夫人和黃月英買些精巧的珠寶首飾,並品嚐香蕉等南方水果……直到十歲的郭筱順手用四兩撥千斤的手法讓一名喝醉酒對郭夫人略為出言不遜的商人沿著樓梯從酒樓的二樓扔到一樓,伶牙俐齒的用流暢的當地俚語回罵到對方灰溜溜的夾著尾巴逃走,兩個遊性正高的父輩才驚覺再不定下來,對孩子們的教育實在是個大問題!

就算在兩對父母的教導下,郭筱稱得上是詩書禮樂樣樣不少,琴棋書畫樣樣皆通,中餽女紅也頗具心得,但一個小姑娘氣質逐漸帶有「江湖豪氣」總不是件好事!

就算以郭嘉的隨性和風颺的灑脫看來,郭筱這樣的女孩長大後必然獨立自主有見地,頗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架勢,可身為父執輩,總該為女兒嫁不嫁得掉來憂心……互看一眼,在對方眼中找到相同的答案──

算算也出來玩了三年多,是該定下來了。

決定的當天就搭船出海直奔夷州,安安穩穩的定居兩年,將三個孩子的性情穩定下來後,不太適應亞熱帶島嶼潮濕氣候的郭嘉決定回去溫泉山莊。

也發覺溫泉山莊才最適合郭嘉居住的風颺沒有異議的同意。

三個月後,他們兩家回到溫泉山莊定居的消息傳到所有關心人士的手中。

隔月,周瑜和趙雲向曹操告假,親自將正值需要啟蒙教育的孩子們送到山莊來,美其名為「麻煩子寰順便一起調教調教」。

──在看過郭奕和陸遜的傑出表現後,所有知情者都很想將孩子送到風颺那兒學習個幾年,可風颺討厭麻煩又不喜結交權貴的個性讓他們投遞的拜帖全被委婉拒絕。

風颺的理由很充分,這些大人們有能力將孩子送至更有威望的大賢大儒那裡接受教導,他區區一介商人不敢與士林泰斗爭鋒。

只是趙雲和周瑜送來的孩子,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拒絕的。

「子龍,你一身武藝不自己調教兒子,往我這兒送做什麼?」

「子寰和奉孝對兵法頗有心得,麻煩多加指點,另外子寰有空,這三個孩子的近身戰也指點一二吧,他們要學的槍譜在這兒,也麻煩你代為指點了。」

……你直接把不外傳的武功秘笈交給我不好吧?!

「公瑾,子龍長年住在兵營,沒空教導孩子也罷,你把孩子送來湊什麼熱鬧?」

「子寰兄長的廚藝和繡功讓瑜深感佩服,瑜的女兒還請子寰兄長多多照撫。」

「那兒子一起送來幹嘛?」

「他要照顧妹妹。」

……公瑾,你跟龐士元學壞了!

「我帶出來的孩子跟別人家的孩子不一樣,以後你們別後悔!」

「謝了,子寰。」

「多謝子寰兄長。」

靠……風颺心中的怨念不是一個囧字可以形容的。

於是乎,徹底沒了脾氣的風颺默默的當起小學老師,帶著四家加起來總計十個孩子開始學習。

八歲以上的分一班,八歲以下的分一班,他倒不在意什麼男女區別,反正啟蒙教育一起教了便是,等長大一點再依照興趣和性別需要有所區別。

郭嘉對教導孩子沒興趣,倒是很期待與每三五個月會回來住三天探訪他們一下的陸遜玩沙盤推演戰。

然後……你知道的,古人生活之無趣,在沒有電力供給日光燈的情況下,夜裡除了和好友秉燭夜談外就只能陪老婆,四十來歲的男人還算中壯年,更別說郭嘉從來就不是禁欲派,偶爾一不小心,總是會鬧出人命……

「……我上輩子欠了你郭奉孝多少錢?」風颺捂著臉嘆息。

「你都不知道了,我會知道嗎?」郭嘉奇特的反問。

「閉嘴!」風颺跳起來掀桌,「嫂子年紀也不小了!高齡產婦很危險啊!我不是說過要避孕嗎?!」

「有避孕啊!」郭嘉無奈一攤手,「明明她都有喝你開的藥方,哪知道會懷孕。」

這回,他沒掩藏自己眼中的憂心,任憑風颺看穿他的情緒。

所以說,夜路走多的會碰到鬼,亂槍打鳥總有打中的時候……

疲憊的嘆息,風颺只能擔下這個苦差事,竭盡所能的照顧年紀不小的郭夫人,總算讓郭嘉平安添上一個健康的大胖小子,而且母子均安。

「辛苦你了,子寰。」

「不客氣,介不介意我直接讓你不行?」

「……滾!」

@@@@@@@@@@@@

時光匆匆流逝……

這天,一片風光明媚的悠閒午后忽然平地驚起一聲雷──

「臭小子!竟然敢拐走老子的閨女,你死定了!」

幾顆腦袋躲在牆後看著抓著女兒留書暴跳如雷的風颺,又縮回牆後,湊在一起竊竊私語。

「子世(周瑜長子的字,杜撰)終於下手了,筱筱姐妳什麼時候走?」風颺的長子風宇好笑的問道,他倒一點也不擔心自己的妹妹會吃虧。

「明天,伯言哥那裡我已經打過招呼了,說是我爹讓我去的。」郭筱笑吟吟的道。

看她這有三分郭嘉的輕挑、三分風颺的不羈與四分黃月英的聰慧笑容就知道,郭嘉絕對沒同意讓她去陸遜那裡!

「那我也該走了,小嵐離開已經半年了,我答應要去找她的。」風宇口中的小嵐是趙雲的女兒。

幾個年輕人低笑一聲,很機伶的腳底抹油的溜走,不去觸風颺的霉頭。

婚姻自由!自己看順眼的女人/男人自己想辦法追到手,追到手後下聘的事情全由老子包辦──這可是風颺自己說的!

他們從小一起長大,看順眼的機會自然很高,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好貨色當然要先內銷啊!

──由此可知,這幾個後輩都把風颺的精打細算和推卸責任學的非常好!

@@@@@@@@@@@@@@

咳咳,
寫完了XD
一切都非常歡樂,
但我不會寫後輩的故事(遠目)
頂多若有腦汁去寫陸遜的故事會帶到郭筱罷了(炸飛)

等我休息一個週末,
下週開始寫特典番外~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