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

十二月中旬,白雪吞沒的視線中的一切。

將「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這十六字真言發揮得淋漓盡致的郭嘉將山區變成了陷阱重重的死亡之地,一進入山區就將部隊化整為零,分食掉緊追而入的袁紹軍;地形平坦處特別撥出來的三千騎兵則是一人雙馬的對袁紹軍進行騷擾戰,一逮到機會就箭羽、火箭什麼的射個沒完,袁紹大軍一掉頭準備追擊,三千騎兵馬上轉身就跑;其他什麼山谷、古道之類的地形更是處處設伏,落石、混著油的沙子、火攻……等手段層出不窮,可以說是虛中有實、實中有虛,虛虛實實間將袁紹大軍惹得雞飛狗跳,卻仍是硬生生的把正面交手的次數壓制在零次。

這樣的情況下,張燕的兵馬已經對袁紹軍發起了大大小小十八起突襲,混亂中殺人敵數粗略估算大約六千人,燒毀的輜重、糧草無數,己方折損人數則堪堪壓制在一千人內。

這一個多月下來,張燕軍上上下下都對郭嘉心服口服,可以說是令有所出、莫敢不從。

能以兩萬人將袁紹的七萬人拖到這種程度,戰果可以說是極為豐碩的,但郭嘉也付出了代價,打從跟著軍隊入山後,他咳嗽就沒停過,下雪後更是低燒高燒不斷,為了不在夜裡暴露行蹤不能點火只能吃乾糧的處境更是讓他病上加病。

除了風颺外沒人知道郭嘉有兩次都高燒到神智不清,那軍令根本就是風颺打著郭嘉的名義代為決定的,畢竟說到戰術指揮,跟郭嘉為此討論了近三個月,深知郭嘉的戰術核心思想,又擁有統帥疾風蒼狼經驗的風颺絕對是當仁不讓。

「咳咳……咳……」

聽著郭嘉壓抑的咳嗽聲,風颺皺著眉頭伸手摸摸他的手,一片冰涼的觸感讓風颺臉色很差。

明明都已經幫他準備了羽绒衣、羽绒睡袋、手套、襪子、圍巾……所有能保暖的衣物他都準備了,但目前看來成效實在不怎麼樣!

因為本身體溫過低所以暖不起來嗎?!

嘆了口氣,風颺考慮了一下,最後一咬牙,走到郭嘉身旁坐下,扯開自己的衣襟,又把不明究理的郭嘉的手套、圍巾都先取下,也拉開他的衣服,然後把他抓到自己懷裡摟著,再動手給兩人圍上圍巾,用披風緊緊的把彼此裹住。

「這是……咳……為何……」

郭嘉愣了愣,卻沒有掙扎抗拒──任何一個人在冰天雪地中發抖了二十來天後能觸碰到這麼溫暖的體溫和肌膚都會跟他一樣本能的靠著不動。

好溫暖……

「不能升火只能給你人體暖爐了……我知道不好聞,你將就一下吧。」風颺無奈的道,「手可以貼著我,再不活絡活絡血脈,萬一凍傷就不好了。」

不好聞?!

難道他剛才一臉懊惱與咬牙是因為……擔心身上氣味不好?!

的確一個半月在外行軍,又是冬天,幾萬個男人裡沒幾個想過要洗澡擦身體,風颺和他的護衛可能是少數會用布包了雪水定期擦拭身體的人了。

郭嘉沙啞的嗓音溢出一聲輕笑。

「郭奉孝!」風颺壓低聲音警告。

「你若不嫌嘉身上氣味不好就無妨了,你身上只有藥草香。」

「香個鬼!」風颺咕噥,拉著郭嘉冰冷的雙手貼到自己溫暖的背上,又緊扣著郭嘉讓他貼的自己取暖,「你會冷要講啊!早知道你穿多暖都一樣冷,我早就跟你一起睡了。」

媽的,這還是活人的手嗎?冷到他都忍不住想發抖了。

「非到不得已,我可不想跟個男人貼在一起。」郭嘉喃喃的道。

就算跟風颺一起洗澡、打水仗、打赤膊玩鬧、睡同一張床,也不是沒被喝醉的風颺半撒嬌的扯住袖子不放……可是,他還是不習慣被這樣摟在懷裡緊貼著另一個男人的肌膚──唯一例外是他兒子,但老子抱兒子天經地義,他們這樣算什麼?

暖和歸暖和,可總感覺有些奇怪。

「是是,下次我會記得幫你帶個活的大美人過來當暖爐,還是你要將就一下抱我家踏雪?」風颺沒好氣的道。

「……我睡一下。」郭嘉很聰明的不在風颺羞惱到耳根微紅的情況下繼續挑釁他,萬一多說幾句真的被扔去跟馬一起睡就糟了!

在發現覺得尷尬的不只自己一個人後,郭嘉天性裡的那種灑脫與不拘小節的個性就開始發揮的淋漓盡致,隨性的找了個靠起來比較舒服的姿勢,就理所當然的把風颺當成暖爐和靠枕,沒多久就睡著了。

@@@@@@@@@@@@

此後的一段日子裡,風颺都盡量跟郭嘉靠在一起,把自己的體溫借給他保暖。

當張燕再一次偷襲得手歸來,興致匆匆的找到郭嘉要回報任務時,看到的就是這種古怪的場景。

而聽完張燕帶來的好消息,原本靠著風颺在休息的郭嘉輕咳兩聲,臉上也帶了喜色。

「張將軍,準備移往下一個地點吧,最後的伏擊戰要上演了,咳……得知青州遭到攻擊的袁紹依定急著趕回去,顏良率領的前軍,我要了!」

蒼白的唇自信的上揚,清瘦的臉龐上,一雙自信的黑眸閃閃發亮,明明是那樣病弱的身軀,卻在此時透出一種沙場決勝的氣勢,這讓風颺他們既深深被折服,又感到有些無奈的心痛。

這些日子以來的郭嘉都是這樣,就像是壓榨出所有生命力般的在謀劃戰局,所有事情都按照他的劇本上演,一到決斷時機就精神抖擻,在下一個戰報傳來前卻虛弱得咳嗽高燒到甚至爬不起身。

垂下的目光停在郭嘉蒼白到可以看見青紫血管的側臉,風颺盡量不讓自己的情緒外洩。

他都已經這麼努力在幫奉孝調養了,難道還是不行嗎……歷史上的曹操是用什麼樣的心態看著郭嘉一次次的倒下,又一次次的撐著病體用這樣自信的表情替他出策?

出來前還能玩笑似的跟他打鬧的郭嘉,瘦了好多……

風颺的表情隱藏在蒙面之後,成了謎。

專心跟郭嘉確認下一個任務完畢的張燕領命而去,郭嘉也準備起身,卻被風颺扯住。

「把衣服穿好再揭開披風,把我冷死了你也得變冰雕。」

為了把體溫分給郭嘉,大披風底下,他們兩人現在的衣物可沒多整齊。

郭嘉愣了一下,才睡醒就立刻進入軍師模式的他這時才注意到他和風颺的姿勢還是一樣古怪。

「謝謝,有暖爐果然睡得比較舒服。」他笑著道謝,整理好自己的衣物,穿上羽绒衣,戴上手套和圍巾,由著風颺將還帶著暖意的披風給他披上。

「知道我這兄弟還是很有用的吧。」風颺很滿意的幫他把脈,又倒了一匙東漢版川貝枇杷膏給郭嘉吃下。

──感謝二十一世紀川貝枇杷膏的包裝上總是列了一堆藥名,雖然詳細配方是職業機密,但和華陀、張機兩人研究一通後,要弄出療效差不多的藥品也不難。

考量到出外行軍沒那麼方便,類似枇杷膏、喉糖、退燒藥之類服用方法簡單的藥物風颺可是隨身帶了不少!

這不,全派上用場了,少了這些東西還不知道郭嘉會病成什麼樣子。

因為要快速趕到下一個地點,張燕領兵在前方趕路,風颺等人則陪著郭嘉慢慢走──為了隱匿行蹤,藏在深山的他們只能將馬匹留在一處隱蔽的山谷中。

可看郭嘉的模樣,風颺一點也不打算讓他費力的自己走──之前郭嘉堅持靠兩條腿走路時他不阻止,是因為知道郭嘉要在張燕的軍隊中豎立起自己的威信,一個不被軍隊信任的軍師是無法完美的指揮調動軍隊的。

可現在張燕軍上上下下說起郭嘉都只剩下一個服字,也都很擔心郭嘉的身體狀況,別說讓郭嘉躺單架,就算是要他坐轎子大概都沒人會有意見。

動點腦筋做個簡易單架,一群人輪流抬著郭嘉走,行進速度絲毫沒有落下。

「躺單架或我背你走,選一個!」

原本還有異議的郭嘉面對極度的惡勢力,只能咕噥一聲就躺到單架上去發呆。

他的確感覺自己快撐不住了,為了怕風颺抓狂強押他回去張燕的寨營休息,他還是睡覺吧!

「你就當你的大爺吧,不舒服的人最大,到今晚休息的地方我再叫你起來吃飯。」風颺抓著披風在郭嘉正上方搭出一道陰影。

郭嘉一愣,看著風颺不說話。

他不能肯定風颺是否察覺到他的想法,每次身體情況愈差他就愈不喜歡睡覺,因為閉上眼睛失去意識後,他根本沒把握自己還能不能醒來。

「奉孝,別盯著我看,你需要休息。」見他對著自己發呆,風颺在心底嘆息,摘下左手手套將手貼在自己頸側,弄暖了才輕輕貼到郭嘉額頭,感受兩人體溫差異好確定他的身體狀況。

「愛操心的傢伙。」郭嘉沙啞的低笑,順著風颺從他額頭往下撫的溫暖掌心閉上眼。

「囉唆!我答應嫂子會把你健健康康的帶回去!」風颺低罵一聲。

瞪著郭嘉蒼白而輕挑的笑,他無奈的脫下自己的披風罩住郭嘉,用披風上相連的帽子蓋住他的臉,擋住冷風的吹襲。

一行人又走了一個多時辰,聽著披風下不時傳出的咳嗽,高尹憂心的湊近風颺耳邊低聲說話:

「少爺,奉孝先生的身體狀況……」

有眼睛的人都看出郭嘉的身體快垮了。

山裡游擊戰跟一般隨大軍行動可以紮營休息、生火煮熱食的負荷根本是天差地遠,更別說現在是冬季,嚴酷寒冬給身體帶來的負荷量更是沒有經驗的人難以想像的嚴苛程度,顯然郭嘉之前什麼都算到了,就是沒算到自己被風颺花了幾年調養到平日起居都還可以的身體在這樣的嚴酷環境中會迅速惡化。

風颺點頭,這點他也疏忽了,原以為只要他努力點看照著就沒什麼大礙,豈料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太過自信總要付出代價的!

「你暗中離開一趟,連絡獠牙,代號是『逆天劍』。」風颺暗聲交代,「在奉孝的計謀成功後,啟動逆天劍計畫,我要奪袁紹的後軍大營,那裡拿來讓奉孝休養正好!」

獠牙是暗中跟著他們的八百疾風蒼狼勁旅的代稱。

高尹點頭。

「去找些冬天生長的藥草回來。」風颺這話是說給其他人聽的。

「是。」高尹很快的消失在雪白的山林間。

傍晚時下起大雪,他們只好倉卒的找了個背風的地方休息。

風颺用披風和雪堆與山壁弄了個小小的灶爐,燒了隨身攜帶的幾塊小木炭,勉強弄了碗肉粥和湯藥給郭嘉喝下,順便也讓每個人分到一碗熱肉湯暖身子。

在天色徹底暗下來前,風颺很快的熄了火堆,把燒紅的木炭扔進小暖爐裡塞給郭嘉。

郭嘉扯出一抹笑,無聲的用唇型詢問他在搞什麼。

「什麼?」風颺壓低身體問道。

唇語可是項絕活,他沒學會啊!

雖然看得懂一點,但誤差很大。

「逆天劍計畫是什麼?」

「……我吵醒你了?」原來他那時沒睡著啊?!

「我不習慣在會晃動的床上睡覺。」郭嘉扯扯唇角,簡單的梳洗後就爬進稍早就被風颺用火堆烘得暖呼呼的睡袋。

他根本是咳得睡不著吧!風颺嘆息。

若非郭嘉真的咳得太嚴重了,他也不會破例生火煎藥了。

跟著爬進睡袋,自從發現郭嘉在夜裡體溫降得厲害後,風颺就成了現成的大暖爐了。

「曹大人不是想要沮授嗎?他被袁紹指派在後軍跟著郭圖行動!想把後軍的三萬人吃下來嗎?」風颺很小聲的在郭嘉耳邊笑道。

「你這小子又暗中搞了什麼鬼!」郭嘉低罵。

他承認他這一兩個月比較忽略風颺的行動,但幾乎時時刻刻跟他在一起的風颺什麼時候有辦法搞出這個逆天劍計畫了?!

「我帶了八百人,另外本來就有兩百人潛伏在袁紹軍內,用點別樣手段,拿個軍營不是問題吧?」

「……說詳細點,我們來給袁紹送上一份大禮吧!」

現在應該是睡覺比較重要吧?!

風颺很想這麼說,可他也知道郭嘉有心事時根本睡不著,與其讓他自己琢磨一整夜,還不如一起把事情討論完後早早歇息。

@@@@@@@@@@@@

咳咳,
更新篇幅修正~
今天起每天更新一到兩節,
我要往不斷更的方向努力啊orz

謝謝大家的回帖~
我現在開始佩服寫架空歷史戰爭小說的作者了,
脫離了既定的三國背景,
我寫得想撞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