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

三人呆愣半天,郭嘉才想到伸手去摸風颺的額頭,想看看他是不是腦袋昏了還是身體不舒服。

「我信用有這麼差嗎?」風颺哭笑不得的抓下他的手。

當然沒有,風颺愛鬧愛笑,倒是不說謊的,就連耍人的機會也很少。

那麼,是真的了?!

郭嘉緩緩收起吃驚的表情,唇角勾出一抹輕挑的微笑。

「好小子,說去幫公瑾提親,結果自己找了個妻子回來啊?!」

「一切都是緣分,而且她跟得上我的思考速度,很棒吧?」

「很棒,」郭嘉點頭,「但你這麼早把婚事辦妥,連迎娶日期都定了,卻知情不報,存心整人,子龍和公瑾怎麼看?」

當謀臣的就是陰險,一句話就把趙雲和周瑜拉到同一戰線去了。

風颺一愣。

「雲沒意見。」說是這麼說,但趙雲若有似無的移動了一下身體,擋住風颺翻身就逃的可能性。

腹黑!趙子龍你絕對是個腹黑牌的角色!

「瑜沒想到子寰兄長一路跟瑜從荊州回來,竟然把這消息都瞞著。」周瑜微微瞇起他那雙眼角微挑的魅眼,笑得像隻在甩尾巴的賊狐狸。

風颺眨眨眼,乾脆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往後躺倒在炕上。

「我可是除了父母外第一個告訴你們三個啊,雖然晚了點,但也沒有晚多少啊,之前要忙的事情太多了,俗話說先公而後私,先照顧朋友再看照自己,這不,事情一結束我就招供了。」

這話說得他們三個朋友是很感動啦,但怎麼愈看他那臉笑容愈想揍他呢?!

但思量彼此之間的武力值,郭嘉只能在口頭上略占上風,周瑜平均值很高,但將戰場侷限在書房時不是風颺的對手,趙雲武力值足夠,可近身戰也討不了多大好處……說穿了這人還真難折騰到他!

乾脆好好策劃策劃怎麼鬧洞房吧!

郭嘉眼神很詭異的看著風颺。

被他看得頭皮發麻的風颺瞪回去。

「看什麼看!三月後我也是個成婚男人了,要看看子龍去!」燙手山芋就是要往別人頭上扔啊!

沒想到瞬息間火就燒到自己頭上來了,趙雲輕咳了咳,拾起掉到矮几上的筆。

「子寰和奉孝還沒比完呢!」

「子龍,你這種轉移話題的手法太落伍了,我跟奉孝早就不用了。」風颺壞笑道。

周瑜低笑出聲,郭嘉也不懷好意的看著趙雲。

「先前不是在討論子寰隱瞞婚期的事情嗎?怎麼扯到雲身上來了……」趙雲苦笑道。

「嘿嘿,子寰這才是轉移話題的好方法,不過,臭小子,話題又轉回來了,你還有什麼話說?」郭嘉調侃的看著風颺。

「別這樣看我,奉孝,我可是為了你們好啊!」

「哦?」郭嘉挑眉等著看他還有什麼話說。

「我這不是擔心你們太早知道會忙著籌備禮物嗎?現在說就剛好了,既沒有時間讓你們大費周章的準備賀禮,也不會隱瞞到最後顯得沒誠意,你當這時機有這麼好拿捏嗎?」

「你就繼續鬼扯吧!」郭嘉很鄙視他。

趙雲和周瑜忍俊不禁的大笑起來。

「你打算什麼時候把禮帖發出去?」郭嘉似笑非笑的道,「有些人你帖子發晚了就顯得無禮了。」

「二月中吧,等我要去迎親的時候再發,嚇死他們!」這人臉上的笑容說有多惡劣就有多惡劣。

反正全曹營高層都知道他是什麼德性,他也就不裝正經了。

郭嘉歪頭想了想,唇角一勾,臉上的笑容也沒比風颺好到哪裡去。

「那好,說的時候我要在場。」因為一定很有趣!

趙雲和周瑜已經笑到說不出話來了。

──這對結拜兄弟根本一個德性!

@@@@@@@@@@@@

考慮到風颺娶妻後就不適合全家繼續住在風颺府上,郭嘉便開始盤算什麼時候要搬回自己家去。

可還沒找到開口的機會,就看見風颺很有魄力的大手一揮,將左鄰右舍的房屋都買了下來,現在一排五間房子全是他的私產了。

然後,風颺掏出他利用前些日子空暇時畫出來的各種簡單設計圖交給工匠去研究,跟他們溝通好自己想要的東西後,便放手讓工匠們開始大興土木。

由於建材之前都準備好了,拆除舊有建築則讓那些身強體壯的護衛動手,除了挖地窖、地道、埋浴池排水管線花了些時間外,改建速度快得極有效率!

「你這磚頭房子倒也有趣。」郭嘉對燒出來的磚頭和水泥的興致好高。

「不錯吧?我打算把格局全部推掉重改,月英也是個愛玩發明的人,騰間設計發明用的屋子給她比較好,左邊那兩間房子我只打算蓋五間倉庫、一間廚房、一間設計專用的書房就算了,其他的全整成空地給她折騰。」

郭嘉面色古怪的看了他一眼。

「你說月英……黃月英?那個諸葛亮的妻子?!」

「現在是我的妻子。」風颺笑道。

「……你啊!有本事!」郭嘉大笑。

「我可是真的想娶她的,能追上我的思考速度的男人都不多了,更何況是個女人!」這時代女人地位低,能找到一個這樣的女子簡直是三生有幸!

「我知道。」郭嘉收了笑聲,「不過你知道喬家拜託公瑾找子龍說媒的事情嗎?」

「大喬?」

「是啊。」

「他們什麼時候勾搭上了?!」他還真不知道這事。

郭嘉睨他一眼。

「什麼勾搭上了,說得真難聽,喬家姊妹日前在街上被人騷擾,是剛要從兵營返家的子龍順手救了她,好事就這麼成了。」

這事他知道,只是沒想到中間還有這樣一個插曲。

當年趙雲也幫了他一把,這回則是幫了周瑜的女眷啊……怎麼子龍老是路見不平得罪人啊?!

風颺皺了皺眉頭。

「他們一個是本領高強的騎兵將領,一個是水師指揮揮灑自如的指揮官,這結為連襟,大人那沒問題嗎?」

他一直都在猶豫要不要跟子龍還有公瑾這般密切的往來,畢竟他可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緣故讓這兩人受到猜忌無法大展才華。

「這倒不要緊,子龍和公瑾都不難看透,而且都竭力為主公效命,主公的疑心病也不是隨便就犯的,你當主公連這點識人之能都沒有嗎?」郭嘉輕笑。

風颺也笑了笑,不再繼續扯這些,只是把話題兜回建築物討論上。

「再過來兩家整成六個獨立落院,其中四個落院都有獨立的浴池和小廚房與儲藏室,不錯吧?」

郭嘉似笑非笑的看他一眼。

「看你的打算,是成了親也不介意我不搬回去了?」

「我覺得現在這樣也挺好的。」風颺毫不在意的朝他笑,「反正都用落院區隔開了,也不用擔心避嫌什麼的。」

郭嘉住在他這裡,平時晚上還是回落院去陪家人的,只是有時候跟他商量事情晚了,兩人便直接睡在書房,另外一個郭嘉會找他一起睡的原因就是生病的時候──這外表放蕩不羈的浪子對妻兒還是很體貼的,為了避免將感冒傳給妻子,又不忍妻子沒生病就要預先喝藥防風邪,他乾脆來禍害自己兄弟,標準的見色忘義就是在說他這種人!

「我那弟妹不介意?」郭嘉斜眼看他。

他身體不好,所有精力幾乎都花在幫曹操謀取大業,多的事情還真是照應不來,住在風颺家雖然不合禮教,但對他來說卻很方便舒心。

風颺的細心和辦事周全讓他不用擔心自己的妻兒過得好不好;身體不適隨時有藥喝;熬夜看情報資料餓了,廚房隨時有熱騰騰的宵夜;累了有能消除疲勞放鬆緊繃神經的浴池;還有資料充足的書房和這個什麼事都能與之討論的摯友……生活愜意到讓他更可以全心全意的投入事業之中。

若黃月英不介意家裡有外人,他也不是非要搬離不可。

「他連我有個義子都知道了,也知道你是我兄弟還常住我家,沒問題。」

郭嘉應了聲,很率性的將這個問題拋諸腦後,在研究完水泥滿足好奇心後,他就對這造房的工地失了興趣,轉身往溫暖的書房走。

一月底大雪天的,他再在外頭站久一點,下場恐怕就很淒慘了。

「對了,別忘了公瑾之前跟你借的護衛和婢女以後子龍那裡也少不得了,這亂世女子生得太過貌美也不是件好事。」

「我知道,公瑾那邊已經派人過去了,子龍和喬家那裡我明天就補些人給他。」

日前周瑜回水軍兵營去練兵,留小喬一人在家侍奉公婆,閒餘時間就跟著大喬四處走走熟悉新環境,結果被幾名紈褲子弟騷擾調戲,周家的家丁也都被打了,幸好趙雲路過,不然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雖然滿寵已經做出懲處,但可把周瑜心疼死了。

今年才十六歲的小妻子剛嫁來沒兩個月就被這樣驚嚇,他也顧不了什麼,直接找上風颺借人。

像風颺家裡的這種護衛,只要有十人就可以在城內確保妻子的安全了!

在周瑜找上門的當晚,風颺就很大方的派出十名護衛,順便借了四名婢女──當周瑜知道那四名看似平常的婢女身藏短刀折弩飛鏢,身手足以打趴十幾名男人,風颺出名的近身格鬥更是學了七八成後,就很開心的一併收下了。

這十四個外出必備保鑣的工作就是護衛安全,除去周瑜家眷外出要跟隨保護外,平日男的負責外院,女的負責內院,而且他們都謹遵風颺的命令,從不靠近書房、臥房等重要場所,也不主動打探,甚至不與周家下人有什麼互動,因為風颺不是把他們「送」給周瑜,而是「借」給周瑜,身為外人,只能當個盡責的護衛,不該涉及的東西是想都不准想。

因此半個月下來,不只周家兩老對他們誇讚有加,周瑜也對他們非常滿意,並在取得風颺的同意後,讓這些護衛幫忙調教周家的家丁。

得知這消息的曹營高層也紛紛意動,程昱更是建議曹操要盡可能的提高府邸護衛的實力,畢竟袁紹的刺殺陰謀鐵證歷歷的擺在那裡。

滿寵卻持相反意見,認為個人私兵的數量不宜過多,否則對治地的安穩會大受影響,也不利於曹操的統治。

如此兩派爭論不休,最後曹操在戲志才的建議下取了折衷方案──曹營不論文士武將,依照職位高低而定,親兵或親隨護衛的數量最多不得超過百人,最少也不得少於十人。

自從被袁紹派人刺殺過後,曹操對於安全防範這方面就很是注意,尤其是幾個兒子身邊更是派了實力卓越的護衛保護,現在不過是把安全標準擴及到所有屬下罷了。

武將們沒什麼話說,主公發話了,回頭家裡那幾百親兵刪刪減減就能達到要求,曹營現在正在大力鼓吹精英政策,他們正好可以篩選淘汰一輪家中沒有用的奴僕;就連趙雲這類平民出身的將領身邊都有近五十名當年他從常山帶出來的精銳鐵騎親隨呢。

可文士們就傻了,他們中有家丁的家丁不少,像荀彧叔侄就是出自穎川荀家,這樣大世家的家奴人數絕對不少,但家丁離曹操定出的親隨標準還差了一大截,更別提出身寒門的官員,例如戲志才就是個代表,家裡只有兩三個僕婢──還是曹操分派給他們房子時一併送的──這要他們去哪弄來親兵親隨啊?!

還好曹操在這時解了他們的圍,發話說家裡沒護衛的可以申請發配,這全是為了杜絕敵方搞暗殺活動的可能。

就在曹營眾人忙著提升安全等級的時候,得知那些兌州本地世家的紈褲子弟明知周瑜的身分還敢對喬家姊妹出手,擺明了是不把周瑜放在眼裡的風颺在惱怒至極的同時,也開始了他的反擊。

若再晚兩年,等曹操要南下荊州了,周瑜怎麼說也可以立刻拿個都督當當,豈會像現在這樣被人看不起?!

思及周瑜是看在他的份上才提早「出山」,這事甩了周瑜一巴掌也打了他一個耳光,風颺冷笑著策畫起「商人」的報復手段──

在確定是兌州王家的人做出這種事情,他一聲令下,風雅酒樓的酒賣誰都可以就是不賣王家,敢強搶就報官,敢砸店就把搗亂的人手腳給折了再給滿寵送去!

同時調用資金開了幾家店專門來跟王家產業對著幹,反正他錢多,就算是賠本也要讓王家的生意做不下去。

而且他還事先跟曹操、滿寵和荀彧打了招呼,言明自己只會調低物價造福百姓而不會惡意哄抬物價觸犯法律,接著又一副「這事沒完」的架勢謀劃起如何壟斷王家產業的必須原物料,看得曹操等人是哭笑不得又拿他沒辦法。

而毒士賈詡則很陰險的在這時獻策,說讓風颺跟王家對著幹也好,把王家逼出來後當藉口,曹操剛好可以藉故「梳理梳理」治下各大世家門豪……

只怕是誰也想不到,這場軟硬兼備卻讓世家們苦不堪言的風暴,起因竟然只是因為王家一個紈褲少爺仗著色心膽大包天的調戲了幾句街上美女引起的。

@@@@@@@@@@@@
轉眼間已經到了四十一章節了...
娘咧,我的存稿不夠用了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