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

風颺一向都是個下了決定就立即行動的人,所以他隔天就找上黃承彥,提出了想娶黃月英的要求。

黃承彥並不意外,只是跟風颺關起門談了一下午,具體內容他們兩個不說,就誰也不知道。

反正離開房間後,黃承彥就告訴風颺可以讓家裡來提親了。

自古婚約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黃承彥的女兒可得嫁得風風光光、明正言順!

風颺露齒一笑,也沒見他離開,只是拿了把弓去打兩隻大雁,養在籠子裡細心餵養。

一個月後,就在龐統剛拆線,一車隊八輛馬車五十名護衛就到了葫蘆口。

在所有人困惑的目光中,風颺命人把一箱箱的東西搬下馬車,整整三十六箱。

風颺笑了笑,走到院子裡抓起那兩隻大雁,自古以來納采以雁為禮。

「那個,先生,我來求親的。問名可以省了嗎?若名字不合我可以改名,您家閨女我是娶定了!」

咳!龐統低笑,黃承彥等三人好氣又好笑的看著風颺,黃月英已經因為禮節而避入內院了。

「胡鬧!名字怎麼可以亂改!」黃承彥笑罵,但還是從懷裡取出他在承諾風颺那天過後沒多久就寫好的書信交給風颺,算是正式承認了這個婚約,納吉的手續也完成了。

風颺於是讓人將那三十六箱東西搬入室內。

「這是我自己送的聘禮,另外這是我爹娘下的聘禮,」風颺遞過去一只錦囊,這是自從他堅持退婚後,他父母就給他放在身上讓他自己挑媳婦時給的。

箱子一箱箱的打開,除了傳統上納采必備的一些禮品外,其他的綾羅綢緞、珠寶首飾也不少,茶葉美酒、茶具酒具……但更多的是書,而且是紙質書和竹簡都有,其中不乏據說已經被西涼兵焚毀的東觀藏書中的孤本……看得三位大賢眼都直了。

「先生,您還滿意嗎?」風颺笑問,「怎麼說我都拐了您家閨女,禮太輕總覺得不夠誠意。」

「這是東觀藏書啊!你哪弄來的?」黃承彥的目光流連忘返在那二十箱的古書上。

「買通放火的西涼兵,跟他們說書有多少我花錢買多少,他們就全給我了。」風颺笑得很得意的朝他們三人眨眨眼。

他不在意什麼孤本善本,這些書他那裡全部有抄寫的備份了,此時拿來做人情也沒什麼不好──更何況東觀藏書的數量可不只這一點,他那裡起碼還有五大間屋子都放滿了!

黃承彥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微微一笑。

「老夫收下了,該改口了吧?」

這是納徵,基本上只要這個儀禮,婚約就有效了。

「小婿見過岳父大人。」風颺下拜行禮,黃承彥也坦然受他這一禮。

龐德公和司馬徽笑向老友賀喜,龐統也笑著跟風颺祝賀。

接下來是請期,風颺盤算了一下,很有誠意的問道:

「岳父大人,您看什麼時候方便小婿前來迎娶月英?」他改口倒是改得挺順的。

黃承彥考慮了一下,妻子還在她姊姊那裡作客,他做主把女兒嫁出去了不打緊,但出嫁那日妻子一定要在場的。

「至少要一個月後。」

「現在已經十一月底了,一個月後我擔心風雪太大,一路回徐州老家對月英來說太辛苦了,不如我明年初春來迎親吧?」

黃承彥很滿意他的細心和體貼。

「就明年三四月吧,詳細日子你那邊定好了再把婚期吉日書送來便是。」

「好,我過幾日就要先離開,兌州那裡我還有些事情,過年前我會差人把婚期吉日書送來,另外岳父大人,我留三十名護衛和兩名婢女下來給月英,都是我一手培養出來的家人,很能辦事的,保護她的安全也足夠了。」

黃承彥原本想推辭,但轉念想想,之前那牛車事故時如果不是湊巧風颺在場,他家兩個閨女的安危真的很難說,再者,這也是身為夫婿想保護妻子的考量,他身為岳父,似乎也不該阻止──最重要的,這些聘禮數量太多,若沒留幾個人手下來,他連搬都搬不走。

見黃承彥沒意見,風颺就打算去找黃月英了。

「等等,你去哪?」黃承彥攔住他。

「找月英啊。」現在找她總名正言順了吧?!

「定婚後結婚前不能見面!」黃承彥很認真的道。

風颺沉默一下,他雖不拘小節但還不至於蠢到剛訂婚就挑戰岳父的道德底線,所以只好從袖裡掏出一個檀香盒子交給黃承彥。

「那麼勞煩岳父大人幫小婿我轉交這個給月英好嗎?裡頭有我送的禮物和我在兌州府邸內外的草圖,她想要更改哪些地方這兩天看完後可以跟我說,我這個冬天就要人把家給整了。另外我還需要月英的服飾尺寸和喜歡樣式,北方天候和荊州不同,我要趁這個冬天幫她把四季的衣服都趕製幾件出來。」

話一出口,所有人的表情都很古怪的看著他。

風颺愣了一下,不解的問道:

「怎麼了?」

他應該沒說錯什麼吧?

三個大賢紛紛笑出聲。

「黃兄,你家閨女有福了,嫁了這麼個懂得疼妻子的男人。」

「是啊,你不用擔心月英嫁人後會被埋沒天賦了。」

做啥感動成這樣?!風颺把隱含威脅的詢問目光投向龐統。

自從小命被風颺救回來後就對風颺很是佩服的龐統嘿嘿笑了笑。

「子寰,我可從沒聽過妻子還沒娶過門就願意按照妻子的喜好更改住家格局的。」

常理來說,是媳婦必須去適應習慣夫家的生活風格吧?

搞了半天他們原來在說這個?!

「我娶她就代表我選擇她參與我往後數十年的人生,她甚至有權利在我日後抉擇時給我建議或要求我替她考慮,更何況是住房這種小事。」風颺說得理直氣壯。

龐統甘拜下風。

接下來的數日,黃承彥和黃月鈴成了風颺和黃月英之間的傳聲筒,每次都是同一個檀木盒在傳來傳去,有時候一天甚至要傳好幾趟,傳得黃承彥好幾次都忍不住想要他們隔著屏風把事情討論清楚算了,還是黃月鈴阻止他的──原因無他,她每幫風颺傳遞一次東西,就可以得到一個小禮物,有時候是小首飾,有時候是漂亮可愛的小東西或好吃的小點心,所以多傳遞幾次對她來說是絕對的有利無害。

七日後,風颺在離去前坐在院子裡彈了一首鳳求凰,然後才率著車馬離去──離去時比來時還多了一人,龐統硬是要跟著走,說要去許昌看看曹操是什麼模樣。

之前的意外讓他驚覺來不及嶄露頭角、施展才華就死去的遺憾有多可怕,所以他是鐵了心要出山擇明主了!

風颺也不多說,帶著他就上路,他要趕去跟周瑜碰頭,然後將小喬迎娶到許昌去!

@@@@@@@@@@@@

此時周瑜的地位在曹營是有點尷尬的。

曹營高層中誰都知道周瑜的才華,親自考教過他的曹操等人更是清楚他在水軍上的出奇天賦,但曹操此時畢竟還沒有港口,還沒有船隻,雖然有些河道,但在那河道上開始訓練的水兵是無論如何也得不到大部分人的重視。

所以,周瑜的大婚在曹營勢力中,並沒有引起多大重視。

周瑜也不介意,他自從被風颺整去荊州見到如今已是他的妻的小喬後,就深深戀上她婉約秀美、端莊嬌柔的丰姿,能娶到她,已經是他最想要的結果。

更何況他也不想太多應酬,而且他最希望得到的,是風颺的祝福,是那個當年救了他一家三口性命的大哥哥的祝福,也是那個讓他得以遇見她的男人的祝福。除此之外來客的多寡對他來說根本不重要。

曹營核心成員也都有到場祝賀,這場婚禮雖然來人不是說非常多,但來的絕對都是重量級人物!

周瑜是獨子,風颺義無反顧的站出來充當男方家裡的人手,不管是布置、迎客、謝客等等都是他包辦的,忙得是一個團團轉──沒辦法,周家兩老年紀都大了,什麼事都只能由他擔著。

而風颺送的賀禮更是讓周瑜欣喜異常──名琴綠綺,一本風颺親手抄寫的琴譜,一本風颺統整出來的《水戰論》,還有十六種價值不斐的香精、香皂、布匹、調味料等等各十六份,還在一封洋洋灑灑祝賀他大婚的書信最後言明送弟妹的東西不准他囉嗦……

被算準就算要推託也只捨得推託那些奢侈品的周瑜失笑,坦然的將那些東西全送給了妻子。

「子寰兄長的好意,妳就收著吧。」

小喬目瞪口呆,雖然女孩子都喜歡這種香皂、香精和繡工精美的布匹,但總覺得太貴重了收下不太好。

「沒關係,子寰兄長不在意這些身外物,過兩天也該帶妳去見見他了。」周瑜柔聲笑道,輕輕握住妻子的手……

……

五日後,周瑜帶著妻子去風颺府上拜訪。

當他牽扶著小喬下車時,出來相迎的李亞在看見小喬時微微一愣,繼而轉頭很認真的對周瑜道:

「公瑾先生,能不能麻煩一下。」

「怎麼?」周瑜俊逸的雙眉微挑。

「能不能麻煩您與尊夫人回車上重新下來一次?」李亞小心翼翼的問。

「這是為何?」周瑜不解。

「我家少爺說,公瑾先生和周夫人是神仙美眷,男的俊女的美,一看就賞心悅目,所以你們來時要馬上通知他出來迎接,從頭看到尾才不會有遺憾。」李亞一字不改的照搬風颺那折騰人的說法。

他家少爺總是這樣偶爾癲狂又帶著些許孩子氣的促狹!

新為人婦的小喬嬌美的臉蛋微紅,不好意思的微微低下頭,周瑜則笑出聲,牽著小喬的手就往府內走。

「下一次,下一次我來會先派人來通知的。」

李亞聳聳肩,他本來也不期望周瑜會這麼好心的答應他家少爺那莫名其妙的要求。

「少爺和奉孝先生、子龍先生在書房。」

「怎麼大家都在?」周瑜一愣。

「您要聽正經的還是私底下的答案?」李亞很無辜的問。

風颺的所有護衛中,他對周瑜最親近,周瑜也沒把他當下人對待。

周瑜停下腳步,微微瞇起那雙魅惑人的眼。

「子龍在許昌沒有親人,大過年的子寰兄長是擔心子龍心裡難受是嗎?那私底下的答案是什麼?」

「您進書房的那瞬間就會知道了。」

周瑜微挑眉,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

在李亞離開後,他邊幫妻子拉攏狐皮坎肩,邊細聲安撫皮薄的年輕小妻子,讓她等等別緊張。

走進書房落院,一整個院子裡三三兩兩的護衛顯示了此處的重要性,見到周瑜夫婦到來,他們紛紛行禮。

周瑜推開書房的門,溫暖帶著茶香的空氣迎面撲來。

那是一間很大的書房,大大的書桌與椅子皆是後世的設計,深色的書櫃放著滿滿的紙本書,立起的屏風將書房區隔出一些隱密的空間,角落的火爐散發著溫暖的火光。

「新年好,子寰兄長,瑜不請自來,兄長不會把我趕出去吧?」周瑜朗聲笑道。

「哈哈,公瑾你可終於捨得離開嬌妻美眷了,今天是第八天了,嘖嘖,給錢!」

爽朗輕狂的男音從左側那繡竹屏風後傳來,周瑜瞬間滿頭黑線。

「公瑾,你怎麼現在就來了?我還猜你……咳,至少還要兩日才捨得出來找我們這些狐群狗黨呢!」懶洋洋的輕挑語氣是郭嘉的特徵,「真是的,咳咳,早兩天來子龍就不會輸錢了,晚兩天就便宜了我,幹嘛偏偏幫子寰呢?」

竟然連趙雲都有份!

「如果你們賭的是我什麼時候願意離開嬌妻美眷,那我可能莊家通殺了。」周瑜哭笑不得的道。

砰!

屏風後似乎有什麼東西被碰倒了,然後是窸窸窣窣的衣服摩擦聲,趙雲第一個面帶尷尬的走出來,再來是笑容滿面的風颺,以及慵懶的郭嘉。

周瑜輕輕拉拉小喬的手。

「我的妻子,小喬,這是子龍、子寰兄長和奉孝先生。」

小喬端莊的福了一禮。

「還真的是莊家通殺,」風颺笑了出來,「不過這是託弟妹的福,公瑾你是沒錢拿了,我們倒是可以給弟妹個紅包。」

他邊說邊輕笑著從一旁拿過一個雕飾精美的三層食盒遞過去,小喬不敢收。

「弟妹,新年好,我們愛跟公瑾開玩笑,妳別在意,這只是些小點心,討個吉利罷了。」

周瑜伸手收下,交到妻子手上。

「好玩呢,不要緊。」

捧著食盒,小喬又朝風颺行禮。

「謝謝子寰兄長。」她的嗓音嬌嫩如黃鶯出谷,十分悅耳動聽。

知道她不自在,風颺讓周瑜帶她去後院跟郭夫人以及兩個孩子玩大富翁再回來找他們。

小喬看起來大概才十五歲上下,讓風颺有些愕然。

──他慢半拍的才想起來好像有人考究過周瑜二十四娶小喬時,小喬大概是十六歲,也差不多是今年該發生的事情!

等周瑜回來後,那三人除了趙雲還是保持基本禮儀的端坐在炕上以外,風颺和郭嘉兩個已經倒的倒、躺的躺了。

炕上,一個青、幽、冀、并四州的巨大沙盤正擺在上頭,風颺和郭嘉正在玩軍事推演,輪到趙雲旁觀,順便做紀錄。

周瑜走到一旁坐下,跟著旁觀起來,冷不防的被風颺開玩笑的搥了一拳。

「好小子,洞房花燭夜,良辰美景時,讓我一個人在外頭幫你受苦受難,不行,你要還我。」

挨打的周瑜心情很好的笑道:

「子寰兄長成親時,瑜也來幫忙吧。」

才成親沒幾天就成了幸福的傻子了!巴不得全天下的人都跟他一起當個快樂的已婚男人……風颺好笑的想著。

「那就這麼說定了!」

「好。」

郭嘉抬眼看了看興高采烈擊掌為誓的兩人,調侃道:

「等子寰成親還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呢!」

也是!他們或多或少都有耳聞風颺兩次拒婚的事情。

「今年三月啊。」看著他們三人,風颺雲淡風輕的吐出他之前警告任何人都不准洩密的極機密事件。

噗!剛倒了杯酒的周瑜被葡萄酒嗆到。

咚!趙雲手上的毛筆掉到桌上。

側躺在炕上隻手撐頭的郭嘉姿勢不變,但明顯也傻了。

風颺勾起唇角,露出他們都很熟悉的那種肆無忌憚的瀟灑笑容,又重複了一次剛才的話。

「我今年三月要成親,記得來喝喜酒。」

能看到這三人傻住的樣子,真有成就感啊!

@@@@@@@@@@@@

我自己很喜歡看風颺、郭嘉、趙雲、周瑜的相處場景~
感覺很幸福(不是因為帥哥多所以幸福!)

風颺要娶妻這件事會給很多人打擊吧XDD
也許還會有人覺得女人穿越到男人身上娶女人感覺很怪,
可是換個角度看同一件事情,
一個記得自己上輩子是女人的男人娶女人感覺就正常的多了吧XDD

至於風颺對黃月英的感情,
我可以說那是喜歡、是欣賞、是期待,
但還沒到愛的程度,
畢竟他是個感性的理智派,
一見鍾情、非君莫娶的事情不太可能直接發生在他身上,
但古代真正婚前熱戀的機會有多少?
再說風颺都要二十九、三十了,
在古代這年紀還沒娶妻的男人超~少的啊~
(對啦,趙雲哥哥就是一個,但那是非常罕見的例子吧orz)


另外私心腐女魂的內心悄悄話....
為啥娶親?因為郭嘉希望他娶親←無法否認這個因素也許也佔了他下決定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之間。
咳咳...



嗯,回帖明天補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