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

吃飽飯後,鏡月三兩下收好野營用具,一看就是很習慣在野外用餐的模樣。

「所以你們是來殺這個70級的半人馬的?」鏡月指指那頭讓她恨得牙癢癢的半人馬營地。

「不是,我們是接了一個清剿墮落遊蕩者的任務,要殺52到55級的遊蕩者,要從那邊的山路走去尋找遊蕩者營地。」雲追風笑道,「要不要一起去?我們先陪妳去解升級任務,然後妳跟我們一起去做任務如何?」

「好啊,而且我可能知道你們要找的遊蕩者營地在哪裡。」鏡月笑著掏出自己的冒險者手冊,「我這個禮拜都在探索西莫斯山區,那個方向有三個營地,都是遊蕩者。」

她大方的翻出這個禮拜的勞動成果給他們看,並且順手就將西莫斯山區的地圖傳給他們。

「……妳既然已經探索了西莫斯山區,為什麼還會搞錯半人馬?」笑蒼生問道。

「因為升級任務那個半人馬營地我一個禮拜前一來就殺完了,所以下意識的排除掉那個可能性。」鏡月低下頭。

咳!這次不能笑,再笑就太打擊人了!

雲追風對鏡月提出組隊邀請,後者接受。

然後隨著她一隻又一隻的輔助召喚生物被召喚出來,雲追風他們也愈來愈驚訝。

竟然整整有六隻幫全體隊員加狀態的召喚獸?!

「怎麼多了兩隻?」愛爬樹的虎好奇的看著那飄浮在鏡月頭上五公分處的銀色長劍和金色刀子。

「銀輝榮耀,增加15%爆擊率、5%使敵人發揮遲鈍效果;金焰戰刃,增加5%致命一擊率、5%機率產生雙倍攻擊效果、全體狀態提升10%。」鏡月解釋道,「這是我這次去試煉之塔兌換的任務卷軸,在來這裡探索西莫斯山區前才完成了技能任務。」

她的習慣是每5級就去試煉之塔玩一次,每次都見好就收,雖然收集任務物品很麻煩,但是她手中真有幾個群攻殺傷力驚人的召喚生物,努力刷怪的話,不到五天就能把材料湊齊了,更何況她之前一次兌換了五張進入資格的鐵牌,現在還有兩張呢!

說著,一行人就往山腳下移動。

看著笑蒼生和晨曦坐在大蜘蛛背上,鏡月愣了愣,才指著自己的狼坐騎風吼問:

「晨曦要不要也騎飛飛?我可以叫牠出來。」

她真的覺得當那隻巨大蜘蛛邁開粗長的八隻腳往前衝鋒時,坐在蜘蛛背上的兩個法師看起來很岌岌可危。

晨曦溫和的同意了──飛馬坐騎比蜘蛛背舒服很多是真的!

於是鏡月召喚出飛馬坐騎飛飛,偶爾晨曦跟無濤他們一起過來找她練級時,飛飛都會借給晨曦當坐騎,這次也只是依循往例。

說起鏡月和晨曦的交情,其實也不過就那麼一起練過幾次級,真正有機會說到話是在一次野營吃完晚飯後,愛爬樹的虎隨口提議可以讓他幫鏡月刺青,省得他們每次看鏡月那少到不能再少的血量都忍不住膽顫心驚。

那天晚上晨曦就著火光幫鏡月紋了五個刺青,那時隨口聊天提到他和仰望天空都喜歡看風景,結果因為他不肯收刺青的費用,鏡月回頭就寄給他和天空幾十本相本和幾十集的錄影,而且從此以後從來沒斷過,在市場上價格不低的風景相本他們是每個禮拜固定收到一本,而且跟外頭賣的不一樣,他們收到的相本上頭鏡月細心的註記了地點、時間、坐標位置等等資料。

自此以後,交情就慢慢建立起來了。

一群人自在的邊聊邊下山,笑蒼生讓寵物放慢了腳步,扭頭對明顯有些心不在焉的征戰沙場問道:

「你在發什麼呆啊?」

「啊?沒有,只是覺得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鏡月……」征戰沙場摸摸下巴,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真糟糕,莫非他開始有了年紀大的徵兆了嗎?!

「很重要的人應該馬上就會記起來了吧?想不起來就不會是太重要的人。」笑蒼生理所當然的道。

「有道理。」只是他為什麼會覺得那張孩子氣的娃娃臉笑容很眼熟呢?

算了!不想了!

一秒將問題拋開,征戰沙場臉上掛起同伴們習慣的笑容。

「所以,她就是風破你們說的『那個』鏡月了啊!」

那個「疑似」讓眼界甚高的魔弓無濤特別關照的女孩子。

他篤定走在前方不遠處的無濤聽得見他們的閒聊,也沒有刻意壓低音量,反而是用一種類似兄弟間打趣調侃的口吻說道。

無濤若會計較這種沒營養的半調侃玩鬧就不是無濤了!

更何況他們距離前面的同伴們有段不遠不近的距離,說的話不至於被前面的人聽到,也不會害鏡月尷尬……前提是那迷糊的娃娃臉召喚師聽得出來他是在調侃人。

「想不想知道無濤給她的評價?」風破笑問。

「是什麼?」笑蒼生隨口問道。

翔鷹內部潛規則之一,看事情問征戰,看人問無濤!

「不錯。」

「哦?」征戰沙場笑著拍拍無濤的肩膀,「她的確挺不錯的,實力夠、毅力夠,又會下廚,個性也不差,無論當朋友當情人應該都是個好選擇……考慮好就快做決定吧,身為【神幻】最出名的幾名女性之一,追她的人應該不少。」

就像他們家那小妞一樣,表面上將晨曦推出去當擋箭牌,私底下又和狐影曖昧度節節攀升,但每天收到的邀約、追求還是不斷,就連個幫幫主們也不著痕跡的約她吃飯或組隊……因為明顯的追求之意被列入封鎖名單陣亡的人大概已經突破一千人了。

至於這個鏡月,跟無語是完全不同的類型,迷糊、單純、沒有防人之心,笑起來既純真又甜美,百分百的鄰家女孩類型,脾氣又好,肯定有很多人想追她!

無濤用一種「你們很無聊」的眼神看了征戰沙場等人一眼。

他欣賞作戰時的鏡月那種明快迅速的判斷能力,欣賞她虛心請教與勇於學習的精神,也讚賞她的努力和用心。可是脫離作戰狀態的她總迷糊的讓人很難放心,讓他不由自主的惦記著……可要說是喜歡或愛……至少他敢肯定到目前為止他從來沒有親吻她的衝動,頂多很想拍她頭……

但是,這些困擾都不適合拿出來跟這群為恐天下不亂的傢伙討論!

不管未來是要當朋友還是當情人,至少他很滿意現在的鏡月那種閃閃發亮的眼神與笑容,比起半年前那種總是為了「應該」笑而笑的模樣好太多了。

@@@@@@@@@@@@

前方,完全不知道自己成了後方一群無聊男人虧人用的題材的鏡月正感動的指揮著月光虎和冰雪狼搭配冰霜精靈攻擊起墮落者半人馬。

「這樣的感覺才對嘛,我記得升級任務一向都是很簡單的。」

已經在看不見怪物等級的日子裡習慣了越級跟怪物玩群毆的鏡月總認為升級任務就是打很簡單的怪物來送基礎屬性的……天知道她這番論調如果傳出去會被吐槽成什麼樣子。

雲追風等人看著撕咬起半人馬來表現得那叫一個輕鬆歡快的月光虎和冰雪狼,真的很懷疑在過去的日子裡,這些召喚獸是怎麼被鏡月折騰去面對遠比自己等級高出不少的怪物的……看牠們一個個閃避、走位、搭配、協防得多麼熟練啊!

忽然,鏡月露出開心的笑容。

「發現半人馬王,你們要先打嗎?」

她把偵查之眼提早派出去了,果然發現藏在營地裡的半人馬王。

「怎麼先打?半人馬王在那麼裡面。」愛爬樹的虎奇怪的看著鏡月。

「阿虎,你忘了50級的召喚師有什麼看家本領了嗎?」鏡月笑瞇瞇的道。

「50級……」愛爬樹的虎轉而去思考他很不熟悉的職業。

「移動召喚陣!」旁邊的雲追風已經說出答案。

移動召喚陣是召喚師50級獲得的能力,能在一定條件下召喚被他鎖定的對象移動到指定位置,與55級的束縛召喚陣、60級的俘虜召喚陣並列為召喚師三大技能,可以說是打BOSS的最佳良伴,不少公會培養召喚師都只為了這三個50級才能學到的技能。

至於其他召喚生物的等級因為太難提升,需要做的任務又繁複,真正去鑽研的人反而剩下半數不到。

既然鏡月有辦法,雲追風就開始把後面那群不知道還在聊什麼的同伴給喊上來開工了。

「移動召喚陣的直徑範圍是三十公尺,所以還要再往裡面殺一點。」鏡月笑道,「只能移動自己以外、能用陣法捕捉到的人或物。」

說完,她看了看打起來有點壓抑的晨曦,笑著解除月光虎和冰霜精靈的召喚,讓冰雪狼退回身邊,轉而召喚50級後新學到的技能──奔雷獸召喚!

就看見鏡月身前地面上五十公分的地方浮現一個很大的五芒星召喚陣,青紫色的閃電併出強烈閃光,三隻貌似獅子卻比獅子大上一圈、靛色毛皮,身上還有雷電般紫色紋路的奔雷獸閃亮登場。

吼!

隨著牠們的咆哮,數道閃電就往前方半人馬砸了過去。

同時三隻奔雷獸也撲向被電麻的半人馬,用銳利的爪子和獠牙飛快的將五隻半人馬撕成碎片,然後再朝下一群目標撲過去。

……她真的需要隊友幫她殺怪嗎?!雲追風等人汗了一下。

這小妞也是超強悍的戰鬥物種。

「奔雷獸雷火都有抗性,不用擔心。」鏡月朝笑蒼生和晨曦笑道,下一秒可愛的笑容一斂,揮著右手對著三隻奔雷獸喊道,「小奔!不准衝太裡面!小雷!你再敢亂跑晚上沒飯吃!小閃,不要以為裝傻就沒事了,你剛剛差點把我秒回城了!」

三隻被罵的奔雷獸低吼一聲,動作收斂了不少,終於搭配起其他人的節奏開始殺怪。

怪不得她一天到晚到處拍照片整理照片,等級卻始終沒落下去,除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越級打怪的可能性外,時常這樣大範圍的掃怪也是一個主因吧?!

真可惜無語回去陪狐影閉關了,不然她應該會很高興見到被譽為【神幻】最強的召喚師鏡月吧?

再看看那隻竟然施展出50級牧師技能,能增加全體基礎屬性10%的祈禱和治癒術的小天使,他們認真覺得鏡月一個人可以比擬一個職業搭配完整的十人小隊。

「妳剛剛為什麼不讓這三隻上?說不定可以成功敲掉70級半人馬喔!」愛爬樹的虎咋舌。

「這三隻跟我的默契還不夠好,一指揮不好牠們就死定了,我通常在確定可以控場前不會叫不能完全指揮的召喚生物出來。」鏡月解釋,「而且奔雷獸品階太高,雖然現在還是5級卻比低階的6級召喚生物還強,要求的魅力很高,十點才能指揮一隻,我也只夠同時召喚三隻,法力還是每分鐘扣減,出來一次要消耗三塊咒法水晶,時間還只有三小時……」

咒法水晶可是比召喚水晶更難製作的啊!每塊咒法水晶需要十塊符文魔法結晶,而符文魔法結晶只有特殊的祕法怪才會掉落,掉落率淒慘到只有1%,再不然就是需要符文師加工魔法結晶,她最近都去等待商店的生產職業交易廳找練符文師的玩家來合作,她出魔法結晶和材料,對方出力練熟練度,雙方皆大歡喜……只是成功率最高也只有20%!

……那妳一次叫三隻出來幹嘛?!燒錢嗎?!大概知道咒法水晶有多難得的幾人默默無言。

五分鐘後,有了三隻奔雷獸加上兩個全智法師開路,順利推進到距離半人馬王三十公尺處的一群人拉開來擺好包圍架勢。

「風破、征戰和天空去幫鏡月跟晨曦殺小怪,其他人準備開工了!」雲追風對鏡月點點頭,表示她可以傳送半人馬王過來了。

鏡月喝下一瓶法力藥水,右手在半空中掐了一個手勢,指向半人馬王的位置。

半人馬王腳下突然出現一個白色的繁複五芒星陣,兩秒後,雲追風等人面前也出現同一個五芒星陣。

下一秒,白光一閃,原本被一群精英怪包圍在中間的半人馬王忽然被傳送到外頭,還沒搞清楚為什麼自己忽然換了地方,就被雲追風和愛爬樹的虎打暈了。

接著總是力行趁你病要你命的翔鷹就毫不留情的將刀劍魔法往牠身上招呼過去!

就見整個半人馬營地火光雷光齊飛,獸吼哀嚎並起,配合起刀劍碰裝聲,頗有種激戰的……嗯,錯覺!

五分鐘後,基本上確定了晨曦和鏡月根本不需要保護的征戰、風破和天空加入了圍毆同級BOSS的行列。

雖然布衣是需要保護的,但這兩個布衣不缺保鑣!

先不論有沒有半人馬能衝破高壓雷網防線,守在兩人身邊的四隻半人高的冰雪狼可不是叫出來好看的,他們在那邊呆站了五分鐘,除了仰望天空還能射上幾箭以外,征戰沙場和風破自認自己的抗雷性沒有奔雷獸好,就不進去攪和了。

而一個50級的半人馬顯然不是八個50級玩家的對手,沒撐多久就掛了。

二十分鐘後,輕鬆搞定收工。

「那我先回去交升級任務,等等回來找你們,不好意思,要讓你們等我一下了。」鏡月笑著掏出回城卷軸。

「不礙事,妳慢慢來,我們先在這附近練級。」雲追風對她笑道。

鏡月禮貌的對他們點頭,然後捏下回城卷軸。

「鏡月,等……」猛然注意到不對的無濤急忙開口,但已經來不及了。

看著鏡月的身影在白光中消失前那抹也意會過來的大驚失色,無濤無奈的嘆氣。

她又忘記先把召喚生物召回再回城了……也不知道這次被壓扁的是哪個可憐蟲。

跟著反應過來的雲追風等人當場笑翻。

【完結】

@@@@@@@@@@@@
其實到這邊為止也算是一個段落了XD
等我修完稿子再看看要不要續寫.......
我認真覺得無濤好辛苦(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