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無濤帶她傳送到天水城,交易給她一組二十五瓶的水下呼吸藥劑和一組速游藥劑,然後組上她,領著她下海。

見無濤直接順著海岸邊的岩坡就往海裡走,鏡月遲疑了一下,馬上跟上去。

雖然知道喝了水下呼吸藥劑不會溺死,但正常人走進海裡都會有瞬間的緊張,鏡月也不例外。

但那抹緊張很快的在看見海底美景的剎那消失了。

「啊,好漂亮!」鏡月感動的讚嘆。

現實世界裡,像這種滿是珊瑚、各種色彩繽紛的小魚、蚌殼、海星的海洋,早就已經絕跡了。

「把召喚獸叫出來,我是弓箭手。」無濤提醒。

雖然說這裡的怪物不過30多級,但看她那可怕的貧血級血量,只怕一隻15級的怪隨便咬她兩口都能送她免費回城。

雖說翔鷹團裡的兩個純智法師也是貧血一族的,但至少兩個法師向來都是被他們包圍在隊伍中間,被怪物近身的機會少之又少。

鏡月笑了,連忙召喚出神之眼、神木之葉、小天使、風之羽和十五隻1級食人魚,十五隻2級鯊魚,還有兩隻冰霜精靈。

食人魚跟鯊魚分別是她15級和25級時學的召喚術。

「我水下能召喚的就這麼多了……水系翼龍還沒做任務。」鏡月抱歉的跟無濤笑笑。

「妳又多了一個輔助型的召喚獸。」無濤看著自己的狀態欄,像這種加敏捷加耐力回復速度的輔助召喚獸會是團戰的最愛,尤其受到耗損耐力極大的刺客歡迎。

「打技能書打到的,無濤,組隊作戰基本還需要什麼呢?」鏡月很自然的問道。

她的團戰知識的啟蒙人就是無濤,飛絕一夥人也給她很大的指導,後來再陸續跟不同的隊伍組隊,不停學著跟不同的職業、不同的人配合,各種技巧也就這樣慢慢練上來了。

「像這種純輔助的技能?」

「嗯。」

會這麼問就表示她有了為團隊考量的自覺,是好現象。無濤讚賞的看了她一眼。

「目前來講,妳只差可以加力量的召喚獸,但單純加力量幫助不會很大,有機會可以找些加特殊狀態的輔助召喚獸,像是戰鬥祝福之纇增加力量又加致命一擊率或爆擊率的特殊狀態加成。」

不過……看看鏡月現在頭上已經飄了一顆長著翅膀的眼球、一片碧綠的樹葉、一跟泛著綠光的白色羽毛,還有一隻散發淡淡金光的小天使和兩隻上下亂分的冰霜精靈……再多下去她都要成了聖誕樹了……

無濤唇角輕揚。

「不要告訴我你在想什麼!」看見他的目光在自己頭上轉了一圈後明顯含笑,鏡月咕噥,「牠們就愛繞著我的頭飛嘛!搞得我像是七彩霓虹燈一樣!」

「頂多像棵白色聖誕樹。」無濤安慰道。

「這不算安慰!」鏡月哀怨的看他。

聖誕樹跟七彩霓虹燈的差別在哪裡?!

他輕笑出聲。

能逗笑他也算奇蹟了!鬱悶的召喚師指揮著食人魚和鯊魚去圍殺一隻靠近的鯊魚怪。

從學會召喚技能到現在還是第一次召喚出來的食人魚和鯊魚並不好指揮,但通過拜洛斯特的考驗後鏡月獲得了心靈聯繫技能,指揮起召喚生物更加靈活,進進退退之間,也用1級和2級的召喚生物殺了一隻又一隻25-27級的蛇頸龍和26-29級的鯊魚。

殺等級低於自己5級的怪物就幾乎得不到什麼經驗值了,他們兩個來殺遠低於自己15級上下的小怪更是沒經驗,只能採集材料回去賣,順便幫鏡月訓練食人魚和鯊魚,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帶鏡月來看海底風光。

她果然很興奮,稚氣的笑容從頭到尾都沒從她臉上消失過。

花了一天幫她把召喚生物的等級往上拉了1級,然後按照無語他們的地圖找到深海祭壇,在那裡接了一接深海任務,和趕來與他們會合的愛爬樹的虎、風破、暗影、晨曦、仰望天空一起轉去殺40級以上的怪物練級賺經驗,還要記得幫無語把她要的深海藥草一個不落的拔光帶走。

在練級的途中,他們從鏡月那裡聽聞了召喚師40級後的艱辛歷練過程,不由得感嘆【神幻】真的是個很現實的世界。

也許不同種族、不同職業在起步點上有優劣勢的差別,但隨著等級提升,原本的優劣勢不但可能不復存,更可能完全改變。

以隱藏種族來說,如果沒有勤加練習妖力,沒有進化就得不到屬性點的加成,花了時間練習妖力升級的速度就更慢,和普通玩家的差距也陷入一種拉鋸戰。

而30級以前只要用心都能練得不差的召喚師職業可是出了名的圍毆職業,但4級以上的召喚生物必須做任務獲得,40級以上還無法從導師那裡學到召喚技能,只能不斷的通過試煉、任務、努力來變強……也就是說40級以前的召喚師大可靠召喚生物的數量來抗衡各種怪物,但40級以後的召喚師若不努力尋找或培養更強大的召喚獸……45級的怪絕對不是2、3級的小召喚獸能抗衡的,更別說好不容易升等的召喚獸死一次就沒了。

原本想說這樣對召喚師職業是否太過嚴苛,但看看鏡月全力發揮的模樣,他們又覺得幸好有這樣子的限制,不然其他玩家還玩什麼?!

等幾人身上的水下呼吸藥劑都消耗得差不多了,他們便結束了這趟海底旅遊。

鏡月露出小虎牙,心情很好的對無濤道:

「謝謝你,無濤,我想我找到自己想走的方向了。」

在幾天她看了無數一直以來都只存在記錄片中的海底美景,也看了許多已經滅絕到只在動物園存在的海底生物,在欣喜與感動過去後,一條嶄新的道路出現在她眼前。

「我在實驗室待了快六年,都快忘記因為大自然而震撼感動的感覺了,我要去當地圖冒險者,和這些孩子們一起探訪各種美景。」

看著她第一次泛著對於未來的期待光芒的雙眼,無濤微微一笑。

「地圖是可以拿去冒險者公會賣的,記得了。」他提醒道。

「嗯嗯,我記得了,真的。」

……希望是真的記得了。

看著開心跟眾人道別的鏡月傳送離去,無濤輕輕鬆了口氣。

啪!一隻手臂搭上他的肩膀。

「兄弟,你發春啦?」愛爬樹的虎很不怕死的道。

無濤冷靜的看了他一眼,搖頭。

「是嗎?」風破也很懷疑的問道。

一群八卦男!無濤白了他們一眼,逕自捏下駐地傳送卷軸傳送回望月城的翔鷹駐地。

是不是動心,他不知道,因為他是個對感情很遲鈍的人……他只是不希望鏡月在那麼努力後,卻因為把自己逼太緊又徬徨找不到方向,在遊戲裡崛起一、兩年就消失無蹤──就跟過去很多曾經的「傳奇高手」一樣。

迅速崛起、快速隕歿,只留下輝煌的記錄和一點點名聲,換得了傳奇兩個字,卻在兩三年後被遊戲界徹底遺忘。

他很期待鏡月成長後的模樣,也滿喜歡跟她一起練級,但若說到喜歡她嘛……想起鏡月那張不笑勉強可以像二十,笑起來只剩十六的無敵娃娃臉,無濤腦袋上不免掛上幾條黑線。

到底是戀童還是單純的愛護小動物心態啊他……

@@@@@@@@@@@@@@

回到盼星城,發現自己的新興趣的鏡月很開心的從自己的冒險者手冊上挑出由風破他們傳給她的地圖,選了幾個地區,從召喚師公會、煉者公會、廚師公會和冒險者公會接滿一百個任務後,就開心的開始了她的地圖探險生涯。

一邊探險地圖,一邊鍛煉她的召喚生物大軍,任務完成了或儲物手鐲滿了就回盼星城交任務、清理儲物空間,再三不五時接受各方的組隊邀請到處去玩玩,她漸漸的體驗到【神幻】的樂趣。

冒險、朋友、美景、歷練……感覺自己慢慢變強、慢慢進步,看著冒險者手冊上的地圖一天天的豐富起來,鏡月非常有成就感。

而且堅持踏遍每一個地圖的每一個角落讓她發現了不少稀有的東西,不管是藥草、礦物、樹木、溪谷,還是罕見的怪物巢穴、美妙風景、練級良點,甚至還發現了三四個地宮!

她升級的速度慢了下來,但召喚生物們的等級、配合和她的財產倒是日漸攀升,更豐收的是她用系統的拍照錄影功能記錄下來的無數照片與影片。

她開始整理四處冒險旅行中的心得和記錄放到冒險者公會去當成地圖情報出售,出於好玩心態的每個禮拜放一本相本和影片集去拍賣場拍賣,竟然慢慢有了固定的支持者,每個禮拜時間一到就守著拍賣場搶拍,沒買到的還會痛心疾首遺憾連連的用密語詢問她可不可以用拍賣成交價購買。

就在她拍賣出第九十九本相本和第九十九集錄影集時,跟她熟識的朋友們都習慣了要找什麼特殊怪或特殊物品時先密語問她了。

──比起冒險者公會拍賣的零散情報,鏡月自己用私人空間系統在電腦中建檔的資料似乎更加豐富。

這天,當她完成了第一百張地圖的探索時,聽見了系統提示音──

叮!
《恭喜玩家鏡月完成隱藏任務【探索自然】,獲得野外探索者、風景攝影師稱號,獲得野外冒險包X1 探勘技能書X1 獎勵聲望300,冒險者經驗值2000,請問是否公告? 》

正在召喚生物大軍的保護下專心拍照的鏡月愣了一下,從儲物空間裡掏出兩個系統獎勵的東西。

物品名稱 野外冒險包
狀態 綁定
說明 野外冒險者的必備良伴

這什麼說明啊?!鏡月笑了起來,她個人挺欣賞神幻公司的幽默。

打開野外冒險包,鏡月的眼神一下子就變了。

這可真是野外冒險者的必備良伴啊!

這個深綠色不過腰包大小、放在儲物空間只佔一格位置的野外冒險包足足有十格,分別放著休息效果+30%的帳篷;裝有燧石、火種的升火盒;一共七種鍋、五種刀和兩種爐架的廚具組;裝了一只碗、一只杯和一整組刀叉筷子鐵串湯匙的野外餐具組;一只可以放一百種調味料的調味盒;一只可以放二十種液體,每種液體一百斤的小葫蘆;一個可放六種藥物每種五十份的藥盒;剩下三個是每只能存放十種食物每種一百份的食物收納盒。

有了這個野外冒險包,等於她可以節省下至少四十格以上的物品欄啊!

鏡月笑著摟住身旁的冰雪狼親一口。

再看看那本探勘技能書,是主動技能,使用後可以探查一定範圍內的資源分布、地形走向、物種種類……幸福啊!

鏡月滿心歡喜的笑出聲。

《請問是否公告?》

系統提示音再次詢問了一次,鏡月這才想起來剛才系統好像有詢問自己是否要公告……公告吧,反正她販賣的地圖情報什麼的銷售量已經夠驚人了,也沒什麼好隱瞞的。

「是。」

下一秒,她聽見系統公告響起──

《恭喜玩家鏡月完整探索了一百張地圖,拍攝超過一萬張相片與一萬份錄影,獲得野外探索者、風景攝影師稱號,請大家繼續一同探索【神幻】世界的美妙 》

@@@@@@@@@@@@

其實鏡月和翔鷹的人不一樣,
就算是無語在還沒找到沉默前,
對於【神幻】這個世界也是抱持著一種享受與遊戲的心態在過日子,
但鏡月不是,
她進遊戲是因為心血結晶被奪走,
遊戲只是她發洩的途徑,
但她已經太習慣實驗室的生活,
加上個性本來就有點脫線迷糊,
所以她對於【神幻】的態度很茫然,
就算因為自己追求完美的強迫主義把等級練得很高、把技巧磨得很好,
她還是不明白未來的道路。

直到她感覺到召喚生物們對她的感情,
直到無濤在她眼前打開了另一扇窗,
她才意會到原來離開的實驗室,
還有那麼多值得她珍惜的事物.......
終於成為【神幻】第一個風景攝影師、地圖探索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